5月,属于我们的第一段深邃、无法替代的青海、敦煌回忆

复兴 (成都) LV.2
2016-06-06 19:08 1147/6
  • 出发时间/2016-05-13

如果可以,我真想和你一直旅行。或许是某个未开发的荒凉小岛,或许是某座闻名遐迩的文化古城。我们可以沿途用镜头记录彼此的笑脸,和属于我们的风景。一起吃早餐,午餐,晚餐。或许吃得不好,可是却依旧为对方擦去嘴角的油渍。风景如何,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我的身边。

写在旅行前:
这趟的旅行突然而来,本想着,5月的自己,好好休息,好好锻炼,等待着下一份工作。
然而,突然如灵魂指引一般喜欢上了娟,她阳光温柔,内心细腻。
有一天,娟说累了,想休息,想旅行。
我说,去敦煌吧,西北大漠,同样美丽。
于是,我们一起出发吧!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处心迷神往的地方,内心深处也都爱慕着那一抹独特的颜色。
当我们一起真正经过这段独特的旅程后,
我知道,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再忘记。

旅行的准备

7天的旅行,从成都出发。刚开始对于这个方案有过一些犹豫,怕会让娟感觉到特别累,不过在征求她的意见过后最终我们还是全程采用了这个方案,从西宁开始租车去努力去走过这每一段旅程。
需要特别准备的东西并不多,5月的青海甘肃,由于高原的地势,可以自备一些红景天和补水的东西,同时准备一件厚一点的衣服,其余到都可以沿途购买。

这里不得不提神州租车还是非常好用的,当我们13号晚上10:00抵达西宁机场后天气还是满糟糕的,下着雨,让习惯温暖成都的我们感觉非常冷。
还好出机场大概200米左右就是神州租车的网点,我是第一次使用,但是非常顺利便完成了各种手续,而且提供使用的是一辆只跑了1000多公里的新朗逸,刚出发便感觉非常棒!

被雨淋湿的娟儿,穿着我的外套,不过晚上吃得羊肉和面皮还是很NICE的

西宁——————————塔尔寺

不得不说,我们选择的旅行时间实在太棒了,7天的时间都是阳光高照!
第一天早上我们9点出发,在10点左右成功到达藏传佛教发源地———塔尔寺!

虽然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们还是请了一位导游,一位蛮年轻帅气的小伙,基于他最开始的礼貌,费用不贵,全程下来100元。
塔尔寺是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也是藏传佛教的圣地,基于先有塔,而后有寺。塔源于宗喀巴大师的母亲一人独自搭建而成,我和娟都均感叹母爱的纯真与伟大。
我和娟儿几乎参拜了所有的佛像,而最让我们感到无比荣耀的是我们去的日子5月14日(农历四月初八)正是释迦牟尼的诞辰日,而在之前我们之前并未有任何准备和计划,一年365天,这种巧合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我相信,跟着娟儿,就是我最大的幸运。
塔尔寺有很多文化值得参拜,让我印象深刻除了灿烂辉煌的殿宇、虔诚修行的僧人信徒之外,他们用酥油制作的各种雕塑或人像才真的是巧夺天工之作。

巍峨壮观的塔尔寺大门,可以看到门口的藏文。

导游告诉我们这是塔尔寺拍照的最好地点,背对着塔尔寺最大的宝藏,金殿、菩提树,还有什么我忘了

是第一次背我的宝贝吗?

据说顺时针每转一圈就会有好运

学习照相的道路从此开始

对不起,自拍杆没电了,只能拿来当道具了

我就喜欢45度给你拍照

作为旅行的第一站,我和娟儿充分感受到了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我们也为家人和自己祈福,希望未来一切都好,更希望我们能永远这样好下去,我会尽全力去做到的。

结束塔尔寺的行程已经中午1点过后了,我们就在门外的小吃店随便吃了点水饺和凉皮,不过还是感叹这里的文化真的很好,别人会用心给你说谢谢和送上离开的祝福,当然,我们也会这样。

塔尔寺——————————日月山

马不停蹄,我们开始赶往今天最重要的目标地点——青海湖
沿着计划好的路线,我们开车首先前往沿途的目标地——日月山。
然而,我们并没有预料到,这沿途最大的惊喜之一,一副浓墨重彩的山水墨画般的美景。

有看到背后的雪山吗,请别人拍照时我们本以为这已经是能看到的很好的风景了,然而......

有感觉这就是一幅正欲展开的画卷吗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谁能想到我们真的经过了,我们真的一起闯进了这纯白美丽,简单不能用言语形容的地方

游人们也纷纷驻足停留于此情此景

也感谢你,一路保障我们的快捷、高效和安全

记录下我们的足迹,我们曾来过

旅行就这样,不必计较最终的目的,也许就在不经意间,会更有一番别致的风情。
即使没有风景,我也有你,有你跟我在一起,胜过世间所有的风景

狂野吧,奔腾吧,呆萌的牛儿

萌牛背上的你,哇!好酷!

在前往日月山这短短80多公里的路程中,我们无数次停下来驻足,踩在雪面上,亲吻着洁白如玉的雪山,张开双臂去感受着温暖的阳光映照在身上,平静而祥和,仅仅是这一段路,让我们感觉,这次旅行一定是难忘的。
日月山的小哥告诉我们,前两天刚下过大雪,才有这般美景。感谢这一切,我们定然不辜负如此美景。
继续沿路出发的我们,走过文成公主摔碎日月宝镜的日月山后,我们突然发现了。。。。。。

哇,我看到了好大一堆羊毛衫!

日月山————————————青海湖

经过倒淌河,终于,我们在下午5点左右来到了今天最重要一站——青海湖

抵达青海湖最后的一段路程里,自己可能实在是太累了。娟儿主动帮我开了40多公里的路程,一路过来可以看到极美的景色,左边是冰山右边是海洋,而正面望过去则是一条笔直的大道映照在阳光和白云下闪耀着美丽而又温柔的光芒。

刚到二郎剑景区时被阵阵海风刮得冷得受不了,不过过一会适应后加上日照在海边玩耍是非常舒服的。

感谢你陪我走过这美景

你好,未来很长很长一段时间的微信头像就是你了

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很美的背景

这是我的衣服,啊

然后冷死我了

没自拍杆,额,就将就了吧

这比例,不好吧

一望无际的雪山

美到纯粹的蓝白色

青海湖————————————黑马河乡

为了美丽的日落和我们晚上休息的地方,在二郎剑景区逗留2个小时后我们启程前往了今天最后的目的地——黑马河乡。
同样,也是娟儿开车,吃饭是什么东西,为了美景,我们拼了。

金光闪闪的地面,有没有很有意境的感觉,娟儿说很像后会无期的画面。

直接在车上欣赏了整个日落过程。

这边的日落非常晚,直到9点太阳才会真正完全落山,虽然景色很美,但对开车的人来说落日的余晖直接射入眼里毕竟还是不舒服的,还好提前准备得有太阳镜。抵达黑马河乡已经是晚上9点以后,我们选择了一家中餐馆草草吃了点东西,也是饿坏了。不过毕竟是乡,这里能选择的酒店是比较有限的,我们找了很久才勉强找到了一个相对合适的地方住下,也是非常开心的结束了一天的旅程。

上午

头天晚上便调好了5:30的闹铃,然而,却发现根本没用上,同一酒店的游人们早就起来并招呼大家起床了。

当清晨第一抹阳光升起来时我们早于半小时前就赶到了最好的观日位置

将升未升之际,太阳就已经将周围照亮,海水拨弄着自己独有的波澜呼啸而过,这就是大海的美

翘首以盼的旅人们以不同的姿势等待着日出的降临

娟儿从来没有看过日出,即使连我都忍受不了清晨的寒冷躲进车里时娟儿依然默默在海边虔诚的去守望着那一抹最原始、纯粹的日光的出现。

第一抹日光

我这才终于离开暖和的空调

记录着娟儿,也是我们一起这第一次的日出。

太阳温暖了我们身体,同时也照亮了整个大地

有这样的照片的原因只因为有你

黑马河乡————————————鸟岛

日出过后我们继续回到酒店小憩到九点左右再次出门,就在门口吃到了正宗的羊肉包子和豆浆油饼,我吃得特别多,但是娟儿胃口不是太好,只吃了一点。
按照行程安排,我们本来应该直接前往茶卡盐湖,传说中的天空之境,然而,出发前我们便听说那边正在修整,不对游客开放。
于是我们改变了既定方针,绕了100公里的路前往了青海湖的鸟岛。

笔直舒适的公路

鸟岛是很值得到来的地方,在整个青海湖的景点中都是非常非常推荐的。鸟岛分为了两部分,分别是蛋岛和鹧鸪岛,蛋岛上可以看到许多热爱或是专业的摄影者们拍摄的一张张摄人心脾的大作,也可以透过玻璃看到一群群天暖回来筑巢的海鸥们。
不过,只论风景而言,更美的无疑是鹧鸪岛:

大量的鹧鸪鸟聚集于此,他们早已习惯人类的喧哗,有时候会想炫耀他们美丽一般从你头上划过

展翅欲飞

背后全是候鸟们归来所筑的巢穴

刚好飞过的海鸥

山水共长天一色,还有很好的我们

在这片人类精心铸就的湿地上面,有着我能见到最美的人和风景

然后再来一张酷酷的你

和痞子的我

当然,绝对少不了我们共同的聊天背景画面,也多希望一直在这里呆下去

不知不觉已经中午1点,因为今天满满的行程安排,我们还是有点不舍,但还是踏上了新一段的旅程,开始动身离开深爱的大海。

毛衣大兄弟,我们好像有点饿了

回头我们又在一家川菜馆将就吃了顿,不过,说实话,实在是不怎么样。

鸟岛——————————————茶卡盐湖

2点准时出发,半饱状态下最容易的就是犯困。为了娟儿能好好休息一下,自己还是强忍着疲劳开车返回黑马河乡,中途几次都感觉眼睛快闭上了,疲劳开车真可怕,揪着大腿使劲让自己清醒过来。
再次从黑马河出发,沿着预订的脚步,我们还是决定去茶卡盐湖碰碰运气,沿途经过了旅程中开车最狭窄的一段山路——橡皮山,很多大货车迎面而过,还好已经打起了12分注意力,安全地驶向了茶卡盐湖的高速路。
果然,茶卡盐湖正门是紧闭的,不过,我们在开车的途中发现了一条小路,仅仅追随着车轮的印记,我们冒险一路向前。然后,抵达到了这里。

被一条小河沟阻挡,我们只能到达这里,再也不能前进一步

我努力抱起娟儿,拍下了这样的画面,可以看到,仍然是非常非常美丽的。

任性吗?就是如此,在这里,只有我们,漫天的景色只是为了倒映出我们的身影

生活是这样,旅行也如此。并非处处可以计划,并非可以十全十美,总有有你即使拼尽全力也不能完全达成的心愿和看到的风景。
然而,那又如何,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走过的路就是风景,同样,只要努力过后,即使有遗憾,这本身也是另一种美。

更何况,我们也曾经来过

驶出茶卡盐湖,我们被这里的某某某强行收走了50块钱,我是极想据理力争的,娟儿说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好吧,这是自然。

上高速公路,我们准备行驶往下今天休息的终点——大柴旦
简单在休息区用过餐后我们开始了这400多公里的车程,不过,离计划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因为出发的时间已经是下午6点了

茶卡盐湖——————————————大柴旦

一路向前,日渐渐夕下,再一次,日落就在我们眼前。

我们这一段旅程中,太阳一直伴随照耀着我们

最后一缕日光就在我们车前慢慢落下

晚上8:30,即便太阳已经落下,余晖仍然点亮着整个天空,照亮着我们的道路

晚上9点,我们来到这里,外星人,我们来看你了
我们沿着外星人遗址下去,来到了我之前计划过的地方,克鲁克湖,美丽的情人湖。然而实在对不起,时间太晚了,已经关门了。
我只好对着平静的湖面说句,宝贝,我会一直去爱你!

晚上10:30,我们停下车来,抬头仰望夜空。
虽然照片不能完全展示,但是,你简直不能想象月亮有多门圆,满天的繁星是多么耀眼,甚至我们还依稀看见了银河划过的那一道湛蓝的痕迹。
跟着你,总是这么幸运。
从这里开始,因为自己开了一天的车,实在是太过于疲惫,同样,娟儿帮我驾驶了最后一段路。大概晚上12点过后,我们才赶到大柴旦,就选择了最近的一家酒店住下。
第二天也就在这样的开心、遗憾和疲惫中结束。

上午

昨天实在太累了,所以我们稍微调后了一些闹钟,大概9点的时候出门,早餐:豆浆、包子、稀饭和馒头。在酒店旁边一个很实惠的小超市购物后我们再次快乐的出发了

大柴旦————————————阳关遗址

一整条的AD钙奶直到最后也没喝完,好浪费

佛说:三千繁华,弹指霎那,百年过后,不过一捧黄沙。
至此,我们远离了深沉悠远,有如梦境一般的蓝色,开始踏入辽阔而深富文化底蕴的黄色。

沿着马路的中央,风很大,但是很纯净,感觉不到一丝沙尘。

放眼望去,尽是沙土

我们沿着“丝绸之路”的足迹一路向西,沿途的风景自然是极好的。接近400KM的距离我们开得很快,于下午1点赶到阳关遗址。

下午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阳关是丝绸之路南边必经的关隘,我们期待着探究里面那些重要的历史文物

汉武帝时期打通丝绸之路的张骞。

用来练功的木桩吧

我们挑选了两匹俊马前往山顶,我多想大喊“驾驾驾”,但是,还是不敢

骑马走到最高处,又是一番别样的风景,我们惊呆了
这是千年残存至今的烽火台。

从高处望下去,你不由得被深深的震撼,整个敦煌尽收我们眼里,那里有沙漠、有绿洲,大漠风情,波澜壮阔。
那一瞬间,仿佛回到了千年前,感受到了丝绸之路的繁华与艰辛,无数的先人们的努力与智慧创造了这片伟大的地方,值得永远铭记与述说的地方。

记录下我完成第一次抱你的时光

同样也记录下我们研究多日才发现没电的自拍杆得以成功运用。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一位老婆婆,我并不知道她是怎么上来到这个地方的,但是,冒着滚滚的烈日,她用心地向每一位旅人打招呼,介绍着她手中的特产葡萄干,介绍着敦煌文化,为我们拍下的一组组合影,同时,真诚地为我们送上祝福。不知道婆婆你现在怎么样,我们真的很感动,也真心祝福你一切都好。

再分享几张感觉还蛮不错的照片

就算气壮山河

亦可迎风飞翔

有看到下面的字吗

偷拍到小跑的你,和前面那一大块绿洲

老规矩,记录下我们一起来过。哈哈,终于这次有自拍杆了

我们在山顶呆得时间非常长,因为真的特别漂亮,完全不舍得离开。
回到马儿等我们的地点时已经超时很久了,还好,并没有更多的游客
也终于也有机会拍一张你完整的骑马的照片了,哈哈,还是蛮专业的。

阳关之行还是蛮超出我们想象的,因为这里的文化很深厚,风景也特别漂亮。我们多呆了很多时间,出来时,已经是下午4点过去了。

阳关——————————————玉门关

留下许多照片作为回忆后我们开始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玉门

你不说你要开,我怎么知道你想要开,你想要开你就告诉我你想,只要你告诉我,我不会不让你开的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一首脍炙人口的诗勾勒起了我们的遐想,与阳关交相呼应,守护着通往西域的门户。

还是来几组照片吧:

也是上千年的玉门关遗址,其实我多想上去推一把试试
哈哈,然后,那就不用回来了

风还是特别大,不过阳光充足, 一点也不会感到冷

如果只单从玉门关遗址来看,能游玩的地方不是很多,主要其是通往雅丹魔鬼城的门户,也是必经的道路

网上搜索到的一张雅丹魔鬼城的图片,可以看到,是非常壮观的,原本在我们计划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站。

不过,真的非常非常可惜,我们赶到玉门关已经下午6点过了,由于时间原因(还有80公里),确实这次没有机会前往雅丹魔鬼城了

那只好多拍点照片作为弥补了

这是风景也是不错的,就是蚊子太多

而且关键是只盯着我咬

好大一把“雷神之锤”

玉门关————————————————敦煌市区

我特别喜欢这样的风景,最好顺便把遍地黄沙换成金沙就更完美了

我们晚上8点准备离开玉门关,刚好又看到沙漠的落日

在车上又是另一番景色

晚上9点,我们赶到敦煌市区,在汉庭办理好入住手续后终于可以到城区逛逛了。
没什么好说的,来到敦煌,首选肯定是沙洲夜市:

来点招牌驴肉黄面

我们都饿坏了

吃过饭后我们接着在夜市逛着,敦煌主要的食物还是以烤羊肉、驴肉黄面为主。同时,这里几乎包括所有有特色的商品,最引人注目的是市场门口的100多个工艺品摊位,沿街一字排开,敦煌特有的水晶石眼镜、水晶石首饰、玉石白驼、敦煌丝毯、塑像、壁画复制品及夜光杯、旅游书籍等琳琅满目

我们在这里为亲人朋友挑选了一些别具特色的礼物,娟儿还认真写下了明信片在敦煌这个神圣的地方为朋友送上了祝福。

直到晚上12点过后,我们才恋恋不舍地返回酒店,结束了在敦煌的第一天

上午

特别特别忙碌的一天,我们早上7点便调好了闹钟,今天安排得满满当当,不能再有昨天那种遗憾了。
8:00在汉庭吃早餐,8:30准时出门我们在9:00赶到了莫高窟的数字展示中心,观看莫高窟的记录影片。

来点影像记录吧

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数字展示厅播放的第二个画面是360度全方位的莫高窟的历史和壁画展示,说真的,这种视觉效果真的太赞了

敦煌市区——————————————莫高窟

我们10点左右乘坐大巴赶到了莫高窟

这么大太阳,还穿这么多,算了,晒黑这件事交给我就好了

莫高窟,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老规矩,先证明我们曾经来过

看看这衣着差距

从外围看莫高窟大致如此。
但为什么这么多的人想去敦煌,想到莫高窟?不仅仅只是外面这一层层泥土和石头造就的围城而已。
敦煌作为心中一直萦绕的一个神圣的地方,莫高窟就是其最好的标志。当你来到这里,你会感到大漠黄沙。荒山名窟顿然有超然遗世之感,风沙呜呜,如有神迹。
不允许拍照的各个洞窟里面,伫立着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代表着中国千年历史来最伟大的壁画艺术。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回忆起了那时感受到的震撼,在导游极度专业的解说之下,我和娟儿感受着风蚀过后依旧保存完整的历史,历历在目;欣赏着一幅幅巧夺天工的精美壁画, 流连忘返。在这里,佛像和壁画都有脉搏和呼吸,挂着千年不枯的吟笑。在这里,每一个场面,都非双眼能够看尽,而每一个角落,都够你留连长久。在这里,人世间能有的色彩都被喷射出来,感官根本不够用,来到这里便再没有任何人内心还能保持平静。这些被岁月与历史打磨后的斑驳画像,每一幅都似乎带着无声的旁白,他们无言的伫立,庄严而不失友善,你能感到那摄人心脾的回响,“绕梁三日,余音不绝”。

未来,我不仅仅希望只再过来一次。
当然,肯定也是和你一起

离开莫高窟,我们顺道往后面转了转,也是别有通天。

天气非常好,虽然太阳还是直射着我们,但是不会感到太热,而且天真的很蓝,还好我们是5月过来的。

等我装装酷

等你祈祷完成

就可以来点疯狂的了

哈哈,这棵树被玩坏了

至此,滚滚黄沙取代了沙土地。

就这样一直走

下午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其实要不是下午还有其他的安排,我们断然不会这么早就离开莫高窟,下午2点左右,回到数字中心的我们用过简餐后开始出发下一个既定地点——鸣沙山、月牙泉

准备完毕,GOGOGO

极目远眺,敦煌鸣沙山那一道道沙峰如大海中的金色波浪,气势磅礴,汹涌澎湃。
站在沙海中,天地豁然开朗,心胸顿时开阔。

和其他游人筹齐5人后我们骑着骆驼登上山顶

我在后面负责帮你拍照,哈哈

放眼望去,尽是风景

总感觉没头的骆驼特别怪

你说被困在沙漠中,真能走出来吗?我反正不信。

骑行到山顶,我们又徒步爬行了超长的一段梯子,累得半死只为了划划黄沙,结果,她被吓坏了。

上面蛮多娱乐设施的,结果因为我们忘带钱了,只好找签我们骆驼的帅哥微信转账套现了200,哈哈,有手机就是方便。

山顶的休息处,不得不说,骆驼跪下来那一下没准备是会被突然吓一跳的,不过他们真的呆萌呀

月牙泉紧邻着鸣沙山,由于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

模仿一下敦煌的标志——飞天

紧挨着月牙泉

还认得出这是谁吗。连我拍摄的时候都完全看不到

之所以有如此景色,是因为这里有一个奇特的现象,由于地势的关系刮风时沙子不往山下走,而是从山下往山上流动,所以月牙泉永远不会被沙子埋没。

这里有很多收集水分的沙漠小虫子

也有顽强生长的古树

曾经一个大师说过,我与佛还是有缘的

自拍肯定是少不了的

出门,已是晚上7点,好饿,又是一碗驴肉黄面。

至此,敦煌之行结束了。
敦煌,是一个美丽的梦。遥远而神秘,灿烂且深邃,她让我们这些前来朝圣的人从内心和灵魂深处涌起虔诚的景仰和热爱。深入敦煌,其实是深入自己心灵的世界,去感悟一种宁静和安详。一层层沙好似一张张重叠起来的纸,记载着千年那些厚重的历史。
在最好的时间,遇到那个想牵一辈子手的人,与她听着驼铃声声,一起走过这充满落日余晖的敦煌流沙,我想,这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城区

其实今天的行程已经非常满,我们也已经有点疲惫,不过,为了严格遵照提前的规划,我在确定自己体力可以后,我们还是动身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嘉峪关

又是一轮明月。在开车的路上,我们居然意外的经过了之前因为时间没有看到的雅丹地貌和魔鬼城的观景台,我们停在了高台上努力从高处眺望,不过实在太可惜了,已经晚上10点过去,什么都看不到了。不过还是可以说,我们到达过了

还是要再说一次,疲劳驾驶真的害人呀,在路上我强打精神,其实感觉眼睛已经出现幻觉了,被路过车打的灯光照得头都晕了,其实真的是太累了。10:30的时候,娟儿刚好小憩的一会醒过来,还好,你来开吧

晚上1:00,我们终于到了

在美团上我定了一家最近新开的酒店,还有开店优惠。虽然办理入住花了不少时间,但事后证明,这确实是我们这段旅行以来住得最舒服的酒店。
然后,good night

上午

不知不觉,旅程已经是第五天了,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突然有一种不舍的感觉。

我们起床得时间特别晚,直到10点左右才出门

洗车的时候我们顺便在一家小火锅粉店吃了我们的早午饭,这次吃得特别饱。

嘉峪关市区——————————————嘉峪关经典

嘉峪关地处狭窄的山谷中部,是明长城西端的第一重关,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

天下第一雄关

刚进景区,其实是一座蛮秀丽的小公园,我和娟儿又做了我们一起的第一件事——骑单车

很久没有闻到芳草的清香了

途经一座小吊桥

进入关城

风吹得你头发凌乱

弄坏了要赔的

嘉峪关的修建,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在古时简陋的建筑条件下,能建起如此雄伟的关城,是很不简单的,但正因为如此,才演绎出一段段动人的传说

听说你到过真长城,有看见这个吗?

骆驼就不坐了,我们来比比

不好好开车还有心情笑

害得我又在终点等了你5分钟

嘉峪关山海关驰名,都处在万里长城的顶端,据险而设,扼守战略咽喉,而又各领风骚,遥相对峙。站在城楼上,你可以亲身感受到那无穷的勇气与气魄,据守如此雄关,凡侵犯我中原者必击之。在古战场,这里就是挥洒热血与抒写荣耀最适合的场所。

离开嘉峪关关卡,由于娟儿喉咙不舒服,找了很多一些药店终于购买到了合适的药物。同时,在一位美女老板的店里购买了许多我们年年不忘的西北水果
于是,我们前往下一站——张掖丹霞地貌。

嘉峪关——————————————丹霞地貌

下午5:30,我们来到七彩镇和丹霞地貌

来吧,你们懂的

丹霞地貌真的是一个超级推荐的地方,我们看过上千年的壁画,然而比起这里,你得感概千年实在太短了。
先来看看风景吧

造型奇特,色彩斑斓,气势磅礴的丹霞地貌时指红色砂砾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的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

而这里的丹霞地貌发育于距今约200万年的前侏罗纪至第三纪

好大一块五花肉,我想吃火锅了

沉睡几百万年的睡美人(从往上2/5处分隔向右看下去)

有一种仰视大佛的即视感

跳吧跳吧

这张我们都喜欢,痞子风范

晚霞到来之时,我们成功赶到了最后一个观景台。
不得不说,这个时机实在是太棒了,给我们时间拍摄了这么多美丽的风景,不多说了,静静看就好

每天都有的不同的日落

太阳夕下,走出景区时已经晚上9点了,能看到这样的美景真的是一件太过于幸福的事情。
唯一的遗憾,我们后面才发觉好像娟儿的墨镜掉了
不过再说一次,这里真的非常非常推荐

丹霞地貌——————————————张掖市区

抵达张掖市区,因为有点晚了,我们选择了一家焖锅吃,也只能算勉强填饱了肚子。
找了一家不错的酒店,就此休息

上午

上午在干嘛呢,只有两个字——睡觉!
哈哈,连续一个星期高强度的旅程,说真的肯定还是蛮疲惫的了,好好大睡了一觉。
起床办理完退房手续后,已经11:30了,我也终于有时间好好看一看哪里东西好吃了,哈哈。
我们中午吃了一顿纯粹的羊肉盛宴,也是我们旅途以来吃得最爽的一次了,好涨好涨。

张掖————————————西宁

玩了一个大圈后,我们开始返回西宁。沿着张掖民乐—扁都口—祁连草原——门源—黑泉水库的足迹一直返回西宁
这也是一条及美的回家路线,一路上的风景都是极美的。还是来几张吧:

风吹得我喘不过气来

返回西宁城区大概是晚上8点左右,我们就在王府井附近停好车然后在必胜客吃了个2人套餐,最后,把我们涨得路都走不动了。
回到酒店,我组织娟儿一起看了部电影“蝴蝶效应”,感觉好像。正是因为娟儿选择的星期五出发,这会有这趟完美的旅行。

第二天的早餐,先吃完好发红包才可以继续睡觉

5.20情人节嘛,午餐,还是非常推荐,斗牛士牛排餐厅,不仅牛排不错,自助小吃更是超级棒

下午看了部电影:“愤怒的小鸟”
5.20都没有爱情片的咯

阴雨沉沉的一天,好像是为我们的离开说不舍,按时抵达机场,我们在一家小餐馆也留下了我们的旅行回忆。

7天的时候,我们一起走过。
起因佛缘,途经雪山,越过大海,脚踩黄沙,七彩丹霞,
太阳一直照耀我们走过了各种各样的颜色与风景,
这里记载着我们的开始,有着我们的曾经,未来我们也一定会再来一次!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6-07 10:26

引用 复兴 的图片:

哈哈哈,蒙面超人

2016-06-07 10:50

楼楼的游记像一封温暖的情书,一段充满爱的旅程。
愿你们的旅程可以一直继续,去往更美更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