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贺一县深度游行程设计,超详细佐贺攻略大全

cy-xyear (上海) LV.19
2016-06-06 19:21 2w/339
  • 出发时间/2016-01-25
  • 人物/家庭出游

写在前面

本文适合已经去过 日本 ,想尝试一下避开人群,专注美食和温泉的冷门线路的旅行者。

注意:纯干货,非游记!

交通信息查询方式

JR列车查询:
HyperDia | 日本国内的 路线信息, 经路搜索服务  http://www.hyperdia.com/zh/

巴士查询:

唐津、呼子、相知町地区主要是昭和巴士运营区域:
人にやさしい昭和バス 昭和自動車株式会社

佐贺市内主要为佐贺市营巴士:
佐賀市営バス:時刻・運賃検索

肥前鹿岛、嬉野温泉、武雄温泉、肥前大浦等地区主要是祐德巴士运营区域:
祐徳バス株式会社

武雄温泉JR站——御船山乐园——嬉野温泉——JR彼杵站(可以前往长崎)线路:
JR九州巴士(嬉野線)|JR九州バス

九州巴士时刻表查询:
九州のバス時刻表

插播个广告~~~

主攻长崎县——母女俩6天5晚北九州深度游攻略(佐贺,肥前鹿岛,竹崎温泉,长崎,云仙,岛原,大村,佐世保,武雄温泉)

正文

佐贺结缘是去年上海旅游博览会时,旁听了一场佐贺县的介绍活动,自此开始一发不可收拾,接连在一年中跑了三回北九州,基本都在走佐贺长崎。对佐贺可谓是相当熟悉。
北九州5县,有福冈熊本、大分、长崎佐贺
在旅游者中,似乎佐贺县最名不见经传。然而这个夹在长崎福冈熊本之间的县却有他独到的魅力。

全县景点概述

而我,去过以下各处。

绿星是已攻略,红星是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和计划,却被世纪寒潮阻碍而未成行。

综合这三次的经验和感受,加上为即将前往的第四次所做的计划,我整理编排出了一条专攻佐贺县的6天5晚的行程,推荐给想要避开人潮,追求宁静安详氛围的旅行者。有景有美食,远离熙熙攘攘的人群,佐贺县是个能慢下来静静享受的地方。

行程如下:

行程各天要点:

DAY 1

搭乘春秋航班,从上海前往佐贺只需要1.5个小时。每周1、3、6开航。去程在早晨,到达佐贺后还有下午可以游览,不会将一天报废。
回程在中午,因为机场离市中心只有大巴半小时的距离,所以可以自在的睡个懒觉或者在市内的商店再小逛一会儿。
很多人诟病春秋苛刻的行李额度,而在佐贺,你可以无需担心。由于佐贺政府的补贴,春秋佐贺出发的航班有25公斤的免费行李额,一下宽松了很多不是吗?

到达佐贺后,要出发前往嬉野温泉的交通方法有两种。

一种是先搭乘机场大巴到佐贺车站,再搭乘jr到武雄温泉站,再搭乘JR九州巴士到嬉野温泉巴士中心。总耗时约2.5小时,费用每人约1800日元(不含特急JR车费)。

另一种则是预约出租车,直接从佐贺机场出发前往嬉野。耗时约1小时,费用为每人2000日元。预约的方式可以委托预定的酒店,提前一天电话预定好。
是不是方便快捷,而价格也比较实惠?

这项出租车服务不仅仅只能去嬉野温泉,从佐贺机场出发,有多条路线,最高费用也只有每人2000日元而已,去往柳川等地更是只有1000日元,比使用公共交通还便宜!!!详情可以翻阅佐贺国际机场官网(日文版,汉字多能看懂)查询。

佐賀県:佐賀空港リムジンタクシー  http://www.pref.saga.lg.jp/web/kurashi/_1261/kk-koutuu/ariakesaga-ap/access/taxi.html

补充一下关于儿童的车费:
 儿童的话,不到12岁的话是半价,如果不到3岁不用占座位的话,每个大人带一个三岁以下的儿童,是免费的。

租车预约方式:
目前没有网络预定。

其他方式:
一种是订酒店时委托酒店预定。
一种是自己打电话。
还有一种刚刚从佐贺县官微处得知。
不懂日语的话,可以提前预约出租车的人的名字,日期,人数,是否需要往返,航班名,嬉野温泉的旅馆名等信息发信到佐贺县的空港课,kuukou@pref.saga.lg.jp 中文英文都可以,空港课的工作人员会帮大家预约。不过如果需要取消的话,也要提前发信哦!
~~~~~~~~~~~~~~~~~~~~~~~~~~~~~~~~~~~~~~~~~~~~~~~~~~~~~~~~~~~
据几位朋友的实际体验,委托酒店预订最靠谱,空港课最不靠谱,邮件长期不回,打电话英语都听不明白。
近期收到几位网游的反馈,空港课邮件委托已经大大改善,效率高了许多,也没有不快,欢迎大家使用

我自己还有过在嬉野巴士中心下车时,直接在车站内的嬉野观光案内所委托他们预订第二天回机场的出租车。方便得很,所以最后一晚,不在佐贺车站前住宿也是可以考虑的~

感谢蜂友@pinky的提醒!
租车网络预订近期开通了。
详情查询佐贺空港官网。
要预订的朋友请抓紧,因为之前有过开通了段时间又关闭的情况

感谢 蜂友提供网址,O(∩_∩)O谢谢~~

嬉野温泉

嬉野温泉是日本三大美肌温泉之一,其成分可以让肌肤润泽有弹性,深受女性喜爱。小小的温泉镇上聚集着多家酒店,不同价位都有,游客可以尽情选择。比较推荐嬉野川沿岸的酒店,一边泡温泉,一边眺望河水潺潺,很是惬意吧!

嬉野温泉地区地图:

在嬉野温泉游玩,首选当然就是住宿泡温泉了。
上图中推荐嬉野川附近的酒店,有河景看,更有风情。
可是如果想多泡几家,享受各家酒店不同的汤池风情,怎么办呢?
嬉野地区有特别的入浴优待券,凡在当地住宿的旅客,凭券在住宿酒店以外的酒店入浴,只需再付200日元。优惠了不少呀!要知道有些酒店的入浴费可是要1000日元呢!

放大下图片,需要在以下酒店住宿,泡汤。

而如果你并不在嬉野住宿,只是来体验美肌温泉,那就要向你推荐另一种优惠券了!
那就是汤游嬉野入浴券。

如图25家入浴设施可用,不过各家定价不同,大致算了下,12枚至少可以泡到两家,比实际付费入浴要优惠。

我整理了嬉野当地各家温泉酒店日归名录,包含入浴费用、营业时间、入浴券使用枚数以及酒店浴场照片,供大家参考。

需要的请留下邮箱。

在嬉野温泉镇上还有不少名物,值得前去参观体验或购买品尝。

图中左上角是嬉野美肤之神的神社,供奉着白瓷的鲶鱼姬,可以向它祈求自己的肌肤也能如它般白皙柔滑。

左上角是当地的公共浴室。虽然可以享受各家酒店的高级风吕,但是公共浴室西洋复古的风情也很值得体验,浴室中也有鲶鱼姬的雕像,一边泡澡一边掬一捧美肌温泉水供奉美肌守护神吧!

左下角则是全年免费开放的公共足汤和蒸汽足汤。一直覆盖到膝盖的蒸汽足汤蔚为当地一大特色。

还有两大物产推荐。分别是嬉野的温泉汤豆腐,以及美肌温泉水制作的化妆水、美容皂等护肤品。
多嘴一句关于温泉水制成的化妆水,有朋友刚刚去了回来,觉得这水非常好,很超值,觉得只买一瓶买少了,嘱咐我之后去再买两瓶。

温泉汤豆腐是嬉野一大特色美食,使用温泉水煮出来的豆腐,口感粘滑醇厚,让人都无法相信这是豆腐。嬉野各家酒店都会提供这一美食。而不住宿的旅客也可以在镇上的餐馆中品尝到。

其中尤为推荐的是这家:

作为元祖发祥店,来头十足吧!价格也并不贵,值得一试。不过店家周三休息,乘坐春秋周三航班的朋友可要注意。
如果是亲子旅行,带着小朋友泡汤不便,那么推荐另一处游玩景点。
忍者主题乐园——肥前梦街道。

距离温泉镇中心只有15分钟左右的步行时间。
有吹箭、手里箭、骑马、忍者服装、机关屋迷宫、忍者剧场等多种体验游玩设施,票价视游玩项目1100—3100日元不等,乐园不大,玩一圈下来也不会太累,是一个对精力旺盛又活泼好动的孩子们来说,很不错的游玩场所。

关于这处主题乐园还有一句要补充,乐园建成应该有些年头了,设施看着有些老旧,人流不多,或者说相当少,但是工作人员依然很热情,很有人情味,体验一番忍者风情还是相当有滋味的。

DAY 2

祐德神社

告别嬉野温泉,DAY2的第一站是祐德稻荷神社。

祐德神社是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虽然是及不上京都那个啦,但是规模也相当不小了。
整座神社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再加上没有京都那样熙熙攘攘的人流,幽深神秘的氛围令人流连。

先来张冬天时的景色。

冬天因为花木凋零,所以站在殿前可以一览神社全貌。

再来张夏天时拍的。

夏天时,树木繁茂的枝叶会有些遮挡住正殿。
不过这些大都是樱树,所以春天的樱花季是最为美丽的时候!

过了正殿以后,再向上通往奥殿的山路并不好走,不过据说登顶可以远眺到有明海,景色还是挺值得期待的。

一路上有标志性的鸟居。

更新几句题外话:
似乎有不少人苦于游玩祐德神社时,行李寄存的问题。
这里有个方法可以参考。
早餐离开嬉野温泉的时间不必太早。太早到了肥前大浦也不能办入住啊,不妨在嬉野呆到9、10点再出发,悠闲一点。
最好到达祐德神社的时间差不多是中午用餐时间。
那就正好去祐德门前街挑一家餐馆用个便饭,然后与店家商量短时存放下行李去祐德神社餐馆,店家多半是愿意的。

门前街餐馆如下:

除了莲有点酒吧性质,其他四家餐馆都有700~1000日元左右的便饭或简单套餐,解决午饭还是很不错的。
吃完饭拖着箱子去巴士站,距离也还好。

我自己的实际经验是通过佐贺观光科的第三方翻译,电话联系了立花屋,商定了在立花屋用午餐,对方提供到肥前鹿岛站的送迎服务的方案。
不过前提是,订的午餐价格稍高,1500日元加税,总共1620日元一人。而且我们有6个人。
所以人比较多,这个距离坐巴士不太划算,一辆出租车有坐不下,有点尴尬的情况,可以借鉴我的经验。

下图是立花屋的菜单:

肥前大浦

游览完祐德神社,下一站目标是肥前大浦。

前往肥前大浦,需要先在祐德神社前的巴士站,坐巴士到肥前鹿岛jr站。
然后可以搭乘JR或者巴士前往肥前大浦。
使用JR只需要30分钟左右,但缺点是班次很少。
巴士班次相对较多,但耗时要近1个小时。

贴上巴士时间表,和酒店附近站名,方便大家了解。
最后一栏就是路线名称。

最后四站都离酒店距离很近。

【县界】是巴士终点站,祐德巴士和長崎県营巴士分别停两边。因为北边是佐賀,南边就属于長崎啦~

肥前大浦站属于太良町,这里的特产是橘子和竹崎螃蟹。

竹崎螃蟹我觉得类似我们所说的梭子蟹。
但在上海,吃到的梭子蟹大多是经过冷冻的,吃法也基本是用炒的。
即使偶尔用蒸着吃,多半也会很空,没什么肉。

但在这里,你可以吃到新鲜捕捞、肉质肥美的大螃蟹!!
比如这只!!!比我的脸还大哦!

拆出来的蟹黄有满满一碟!!
这碟子可不是个小小的蘸料碟啊!!!

随便夹起来,都是饱满的蟹黄。

竹崎螃蟹整个蒸着吃建议你选择蟹御殿,他家的特点就是螃蟹超级大个!这种简单粗暴的料理方法,我喜欢!!

如果到的早,可以步行去附近的小長井渔协,那里秋冬季吃牡蛎特别实惠。

如果要考虑预算,其他还有不少酒店可选择。
推荐一下豊洋庄,入住价格实惠了很多。原因就在于螃蟹选材相对个小,但是料理方法精致,可以品尝到螃蟹三吃,丰富的口感让人一番满足!
补充说明,螃蟹三吃不是一只螃蟹三种吃法,而是三只!!是三只哦!!三只不同的作法哦!

除了有螃蟹吃,肥前大浦还有竹崎温泉。
各家酒店基本都在有明海沿岸,汤池颜值颇高,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看海赏景。
其中豊洋庄的十方星空之汤,让我十分向往!

最后这幅是男汤,对女同胞们来说是个遗憾。

不过有名海属于滩涂浅海,要碰上海水湛蓝还真得看看运气,一旦天气阴雨海景颜值就妥妥打折啦~~
比如这样……

肥前大浦有美食有温泉有美景,但知名度却不及嬉野温泉和武雄温泉,一大原因就在于交通不便。
途径肥前大浦的JR班次很少,一大早一班开走后,下一班可能就得等到午后2点多了。
所以早上起来还想泡汤的话,得早起。
沐浴着晨光,泡温泉其实也是很有滋味的。

不过各家酒店都会提供酒店至车站的免费送迎服务,不必担心最后一公里的交通问题。

肥前大浦住宿,两人一晚含两餐的价格普遍都至少2万6以上,3万左右。
如果对预算有点忧虑,但是又不想放弃螃蟹的话,可以有一个折衷方案。
那就是住在肥前鹿岛站旁边。スカイタワーホテル - 宿泊予約は<じゃらん>  http://www.jalan.net/yad326508/?stayCount=1&roomCount=1&adultNum=2&stayDay=&stayYear=&stayMonth=&dateUndecided=1&rootCd=04&distCd=01&roomCrack=200000&screenId=UWW1402&yadNo=326508&callbackHistFlg=1

然后JR去多良站吃个螃蟹,再回来。

多良站的JR班次多一点。出站10分钟路程内有可以吃到螃蟹的饮食店。

有JR PASS的同学自是无需顾忌交通费用,没有的话,至少两万日元的住宿差价也足以弥补交通和餐饮费了。

如果从肥前鹿岛站出发,还可以坐巴士,坐到江岡下车,车站附近有名店“竹崎海产”。店铺离jr多良站有步行20分钟左右的距离。

除了竹崎海鲜这家,其他店铺还有:

DAY 3

相知町 见归瀑布

从肥前大浦出发,JR长崎本线至久保田换成唐津线,在相知站下车。
车程2小时左右。

相知并不是个大站,所以车站较小,没有行李寄存服务,车站内只有一位和蔼的大妈在值守。

相知町的观光景点并不多,但是见归瀑布还是比较值得一看的。尤其6月里梅雨时期的绣球花期,秀丽的瀑布加上花朵的映衬,山清水秀值得一游。

由于从车站前往瀑布还有十分钟的车程,公交一天只有两班,所以来此游玩要么选择在瀑布脚下住一晚,要么打车前往比较合适。值守的大妈可以帮忙打电话联系酒店或者出租车公司来接。

不过紫阳花期会有交通管制,车站下车后或通过巴士,或搭乘出租车,最多都只能到达距离瀑布1.5公里左右的地方,接着就要靠步行了。瀑布附近有几家餐馆,就餐不必担心。另有一家酒店,一家民宿,都可以投宿。

沿着游步道可以一路走到瀑布前,夏季游玩还是很宜人的。

建议游玩时间1-2小时。

相知町住宿或日归

日归就是只在酒店落脚休息一下,吃个饭,泡个澡,但是并不过夜,好像类似钟点房的意思。
这样安排适合拖老带小的家庭旅游,一方面解决车站往返的交通问题,同时又不会太累,而日归的价格要比住宿便宜很多哟~~~

如果选择住宿,时间就比较充裕。瀑布周围的住宿主要有两家酒店和一家民宿。其中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是都莊,离瀑布最近的是清水亭,都建在溪流边上,伴着潺潺水声,环境雅致,而且住宿价格都非常实惠。

我个人推荐都莊,大浴场比较大,且是桧木池,不过露天汤是贷切的,去浴场要一路木制长廊走过去,感觉特别清幽。就是冬天冷了点。

同时酒店还有带私汤浴池的房间,与其他酒店同类房间相比,性价比超级高!

店内料理的特色有炭火直烤的佐贺牛,以及佐贺中部溪谷地区特色的鲤鱼刺身。

而住宿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去观赏夜晚上灯后的瀑布。
虽然只是非常直白的一盏大功率白炽灯o(^▽^)o
但现场的感觉是十分玄幻而特别的~~~~

虽然不是住宿,但是日归也建议提前预定好。毕竟店家需要为房间,料理做准备。

预定方式可以到达佐贺后委托住宿酒店,也可以用当地公用电话致电佐贺旅行援助,有中文服务,非常好用。

呼子

从相知站上车,坐JR到唐津,行程不到30分钟。出站后步行10分钟左右,到大手口巴士站,搭乘巴士前往呼子,车程30-40分钟。

唐津站内有商店街,从JR站到巴士站一路上也有餐饮店,如果没有解决午餐,在这里也可以用餐。
如果不愿意拖着箱子多走路,那么JR可以坐到西唐津下车,出站后马路斜对面就有前往呼子的巴士站。
不过并不是每班JR都会直达西唐津,请注意查询好。

呼子是个宁静的渔港小镇,车到呼子站后,车站内就有观光案内所可以获取信息。
走出车站后,旁边走几步就可以到达游船码头。

呼子游船

游船有两种,一种是七釜(海上熔岩洞窟)游览船——乌贼号。会半开进洞窟,近距离观看洞窟的火山造成的有规则长方体条形节理。

出航班次如下:

另一种是海底游览船。这船只底部的船舱是装有玻璃,可以在行船过程中观赏海下的风光。

呼子港的海水十分清澈,游船是相当受欢迎的游览项目。

波戸岬

从呼子搭乘巴士,车程15-20分钟,就可以到达波戸岬。

波戸岬是九州岛屿的最西北顶端,空间广阔,人非常的少!!
冬天的碧海金沙真是别样萧条~~~

当然也许也和我去时天气有关。
我去游玩时正是世纪寒潮刚过,大雪下完开始下雨,再加上寒风呼啸,实在不是适宜游玩的日子。
所以拍来的照片也灰蒙蒙的。懊恼得我准备暑假再走一回!

============================================================================
第四次去时遇到艳阳高照,蓝天碧海,美不胜收。补上几张照片~~

沙滩边的长屋是烧烤小屋,招牌是烤蝾螺和乌贼,冬天还有烤牡蛎哦!
这里的蝾螺是我几次来北九州吃到最美味也最便宜的!500日元4个!强烈推荐!

会想到要去这么个犄角旮旯的地方,是因为在翻旅游信息时偶然看到了这个!
玄海海中展望塔!

上一张网上的宣传照,晴天时是应该是这般光景!

更新晴天图

基本情况:

更新晴天图:

特别之处就在于它一半在海下,犹如进到潜水艇里去海下看鱼。
这和在水族馆里看大水缸里的鱼还是不同的。
身在塔中时,你是完全置身于大海的包围之中,在波浪的排击声中,从舷窗中去窥探广阔海洋的一隅,窗外游弋的鱼儿都是自由自在的状态,且能观看到的鱼随时节变化而不同。
玄海的海水相当清澈,在当天大风大浪的情况下,塔中依然能看到湛蓝的海水,和窗外清晰可见的鱼儿。
上一张图说明下,小朋友的脸糊掉请见谅。

在塔上环绕一周也有不错的海景可赏,当然,实在天气良好的前提下。

晴天时塔上所见:

波戸岬除了有海中展望塔,本身也被选入日本的恋人圣地。
因为波戸的日文发音是HADO ,与爱心的发音相同,再加上带有天涯海角意味的景致,这个恋人圣地倒也挺名副其实。
岬上有个恋人圣地认证的雕塑。见下图。

更新晴天图:

补充一下刚才在呼子介绍的游船景点,一处大半位在海上的,火山作用造成的溶洞。因为上有七个洞口,所以命名为七釜。

船上视角:

能进到多深要视当天海浪情况:

如果想登上七釜游玩,需要坐唐津往呼子的巴士,在七釜入口下,然后步行15分钟左右,可以找到登上七釜的步道。(唐津旅游资讯网上如是说)

呼子地区住宿

波戸岬上也有酒店可住,那就是波戸岬国民宿舍。
国民宿舍真可谓是物美价廉的代名词,尤其又处在这么一处风景优美的风水宝地,它家虽然没有露天风吕,可是有对着玄海的落地玻璃展望大浴场,尤其落日时分,那风景真是绝赞。也可以只泡温泉,不入住,价格很实在。房间宽敞,离栋的别墅和本馆的房间是一样的价格。

交通其实也算便利,唐津站发出的往呼子来的巴士,每天都有几班是可以到波戸岬的,而波戸岬国民宿舍就是这几班车的终点站。下车就是酒店门口啦。

当然不上到波戸岬的话,呼子镇上也有很多酒店可以选择。
呼子镇上也有一家国民宿舍。另外当地最高级的酒店是大望阁,从房间内不仅可以观赏玄海海景,还有呼子大桥也在视线之中,给美丽的海景锦上添花。而且他家的是天然温泉,而非人工大浴场,这一点是无敌的。
如果喜欢家庭氛围的日式酒店,还可以选择金丸,清力等。

我入住的是清力,老板娘非常热情和善。
店里还有只看板犬,面对来往客人十分淡定。和我同行的两位同事还带着她们的孩子,但是任这俩熊孩子对这只狗狗百般挑衅,人家狗狗就是一脸冷漠。我一看旁边的牌子,这只狗狗都已经十几岁了,俩孩子年龄加在一起才跟它一样大,怪不得。

呼子地区美食

到呼子就不能不吃当地赫赫有名的乌贼刺身。
据说乌贼是非常容易死亡的,所以我们一般吃到的乌贼都是死后处理的,甚至是冷冻收干,然后再泡发的。
而呼子当地以乌贼捕捞闻名,在这里你可以吃到刚捕捞上来的乌贼做成的刺身,端上盘来晶莹透亮,口感柔韧润滑,确实和平时吃到的乌贼鱼不同。
吃触须的时候要小心,它的吸盘会吸住你的口腔,我是尝了一口就不敢吃了。

刺身吃过后,剩余吃不掉的部分店家会帮你做成天妇罗。
这是孩子们的最爱了!

还有其他海产品也可以吃到,靠海吃海嘛~~~另外还有佐贺牛~~~盛名在外,果然名不虚传,确实好吃。

还有一样不能不吃的美食就是呼子烧卖。
大量使用乌贼鱼的烧卖,口感口味都和我们常吃的糯米烧卖截然不同,非常好吃!
早餐时吃到了两颗,而且两颗还是不同口味。
呼子镇上几家餐馆还有真空包装的呼子烧卖售卖,品尝过如果喜欢,就不要错过啦!

要吃这些美食,除了住宿的酒店,港口附近也有不少餐馆。比较推荐的是萬坊,还有河太郎。河太郎在福冈也有分店,店内有大水池,乌贼是在你面前现捞的。当然你也可以自己挑战一下捞鱼。
还有家小吃店,专卖乌贼等海产品天妇罗,有一家便当店,店内各色便当,方便赶时间的带走吃。有心的可以找寻一下。

呼子其他景点

除了呼子游船,波戸岬,呼子还有其他不错的景点可以去。

名護屋城是丰城秀吉朝鲜海战时建造的。喜欢历史的不要错过。另外名護屋城也是佐贺县内的赏樱名所。

弁天游步道位在呼子大桥下方,可以近距离接近呼子大桥,散步赏景很适宜,同时还能看到当年海战列阵的遗迹。

海中餐厅是呼子港口处的一家餐馆——萬坊的姐妹店。卖点就是位处海中,餐馆内的座位有一半在海上,一半在海下,分别可以观赏到不同的景观。当然菜单里的主打,必然是乌贼刺身啦。

呼子大桥是连接呼子港口和加贺岛的大桥。上图就是从加贺岛的风之丘展望台上拍摄的。考虑到前往加贺岛的巴士班次太少,且景点没有太合我胃口,我就不做介绍了。
而且我觉得这样的大桥,远观的效果,要比实际走在上面,要来的好。
从呼子前往波戸岬时,要经过名護屋桥,桥型不是这样的斜拉桥,外形不及呼子大桥抢眼,但从桥上观赏呼子大桥却是极佳的角度。
有兴致的可以下车观赏,不高兴再等一班车的完全可以车览。

此外呼子还有号称日本三大朝市的呼子朝市。
我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去参观。
不过就各方游记综合来看,大部分人提及的都是“冷冷清清”。嘛~~~也是有写说热闹有趣的。
估计这和去的时间很有关系,一不能到的太晚,虽然号称到11点,但十点估计都收尾了。
二,最好能碰上日本的节假日黄金周,那样才能比较热闹。

游览船观呼子大桥:

更新车览图,桥下就是弁天游步道。

DAY 4

唐津

行程的第四天,在呼子住宿过一晚后,我们需要从呼子回到唐津。
毕竟呼子比较偏僻,得回到交通中转点啊~~~

DAY 4

唐津

佐贺
行程的第四天,在呼子住宿过一晚后,我们需要从呼子回到唐津。
毕竟呼子比较偏僻,得回到交通中转点啊~~~

从呼子回唐津,可在呼子巴士车站搭乘巴士,车程30-40分钟到达大手口巴士站。
这是唐津市的巴士中心,距离唐津JR站10分钟左右的步行时间。
还是那句话,不高兴走的可以选择在西唐津站换乘JR。
不过如果前一天的行程已经绕过唐津的话,那么建议这一天还是在唐津站寄存一下行李,在唐津市内好好逛逛吧。

唐津市内也有不少景点可去。
首选是唐津城,别称舞鹤城,造型比较秀美,位处唐津市内高处,登城远眺景致不错。
并且唐津城也是当地赏樱名所。

提到唐津,就必须说一说唐津宫日节。每年11月初的那么几天所举行的盛大的祭典,使得这座安静的小城一下子热闹非常,充满活力。用和纸制成,重达几顿的巨大曳山在唐津市街中游行,人们载歌载舞,很值得一看。
不过,对于旅行者来说,要恰好赶上那时间,也是不容易的。
那么,就去曳山展示场里去看一眼吧,弥补不能参与盛典的遗憾。

其他还有旧唐津银行,旧高取邸等景点,都和唐津的历史有关。
如果是对这方面人文历史不感兴趣的话,那么更推荐旧唐津银行,西洋怀旧的建筑还是蛮有味道的!

宝当神社规模并不大,并且位在玄海七岛的高岛上,需要从唐津港坐船过去。好在船程不长,还算方便。
会特别提一下是因为身边不少朋友对它充满向往,因为这是个保佑中彩票大奖相当灵验的神社……

以上各处景点以及唐津港距离唐津车站都不远,都可以利用唐津市内的160日元循环巴士到达。当然,体力好的,走走也是可以到的。

离唐津车站再远一点,有佐贺比较著名的一处景点——虹之松原
这是一片种植在海边为了防风的黑松林,经年累月,规模渐长,成为松原
如果要近距离去观赏,需要从唐津市坐JR到虹松原站前往。
不过我个人觉得离得太近反而有点“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味道。
我更推荐的是从镜山上登高俯望松原全貌。
从唐津站有巴士可以到达镜山,镜山还有日归的温泉,有兴趣的可以自行查询。
另有一说从唐津城也可以远眺虹之松原,这个不太确定。

七山

唐津市街周边小游一圈后,如果还不尽兴,那么建议前往七山游览一番。
去七山可以从唐津的大手口巴士站,坐巴士约40分钟到达。也可以先坐JR到浜崎站,再换乘巴士坐个20分钟到达。
七山有瀑布溪流和山谷,十分适合夏季游玩。
首推的是:

每年夏季举行的这项活动相当具有吸引力。
盛夏时节,在凉爽的溪流里攀爬,尽情与大自然接触,多美妙不是吗?
去年这活动举行的时间是7月26日。我去晚了3天,饮恨啊!

除了瀑布溪谷,七山地区也有温泉。

特色是寝汤。
泡过温泉的朋友应该有体会,通常的汤池,坐下去后会因为水压的关系而容易觉得胸口闷,有压迫感。而如果不坐下去,那么肩膀部分就不易泡到。
而所谓的寝汤,就是特别设计,深度较浅的汤池,正好可以让人整个躺下去,完全浸泡在温泉之中,而不会因水压而觉得胸闷。同时寝汤正对着七山的美景,泡汤赏景,快意非常啊!
往返的巴士票加上入浴券一共1250元。注意,往返的是浜崎车站,距离唐津站似乎是两站路程。

如果在七山游玩的时间较长,想要住宿的话,推荐七山一处森林营地性质的别墅。名字见下图右下角的LOGO。
全木制的房子,床是上下铺的高架床,别墅外的空地上还有专门的烧烤点。一间房最多可容纳7-10人。
价格是同样的,人多的话会非常划算。
不过预定得通过它家的FACEBOOK预定,这个有一定困难,需要翻墙。

除此之外,七山还有观音瀑布等森林溪谷景观,而且,最棒的一点是,温泉、住宿、溪谷等所有地点之间都是步行可达的距离,是消夏纳凉的好去处。

来自 伊雪margaret 妹子大力提供的七山资料补充:
从唐津大手口车站出发,也有附带七山温泉的往返优惠车票了。去年7月开始发售的~~~
与浜崎站同样的价格1250元,包含往返巴士以及温泉入浴券。原价2080元,折扣力度还是很大的,估计浜崎站的往返券要取消了吧~~

武雄温泉

鉴于七山的住宿预订有一定困难(推荐的那一家需要在Facebook上订,而且人多才比较实惠),同时也考虑到明天的行程,所以,就让我们离开山沟沟的七山(这形容真是名副其实),前往武雄。

武雄市有温泉,在佐贺的旅游资源中也属著名。

由七山前往武雄,建议先坐巴士回到唐津站或浜崎站,然后坐JR唐津线到佐贺,再换乘JR佐世保线前往武雄温泉站。当然,也可以到久保田换乘,具体要看当时的JR班次。

武雄美食

到达武雄后,先别急着观光,车站附近有两处美食推荐。
我在另一篇帖子里也提到过。
分别是车站内餐厅风炉堂出品的九州火车便当冠军——佐贺牛极上烧肉便当。

以及车站西侧徒步5分钟即可到达,广受当地人民群众好评的饺子会馆。使用当地招牌的若楠猪肉为食材,口味品种繁多的日式煎饺,味道肯定有保障,唯一的麻烦是点餐可能有点头疼,因为全都是假名啊啊啊!

车站附近还有一家经营佐贺牛烧烤的烤肉店,价格适中量又足,觉得只吃了季乐还不过瘾的朋友可以前去。

炭火焼きで佐賀牛を
〒843-0023 武雄市武雄町大字昭和3-12 いちのせセンタービル1F(JA会館前)
JR佐世保線 武雄温泉駅より徒歩5分17:30~00:00
月曜定休(祝日の場合は翌日)
42席(個室あり)   TEL 0954-23-1255

武雄观光

来到武雄,观光最负盛名的是武雄的楼门,本身既是一景,同时还可以泡汤。在这里可以享受到有1500年历史的殿之汤。
值得一提的是,周日这里也会有朝市,因为是一周才有一次,而且是在休息日,不负责任地猜测会比平日的呼子朝市热闹些吧╮(╯▽╰)╭
关于楼门的情况可以在多篇游记里寻找到,在此不再赘述。

近几年新兴的景点则是武雄图书馆。
建筑很有格调,图书馆内还有STUTAYA和星巴克,好这口文艺调调的朋友值得一去。

我这里主要推荐的是距离武雄市中心略偏一些的御船山乐园。
简单来说,这是个以御船山为背景的大花园。
园内各种花卉种植繁茂,所以四季都有美景可赏。
春天的樱花、杜鹃花和秋天的红叶是御船山乐园的两大盛世。
尤其夜晚的赏景活动更是十分热门。
活动进行的那几天,旁边酒店的价格涨得老厉害了!
上图,先是樱花。

然后杜鹃。

御船山赏花的最佳角度就是一在山下仰视山峰,看鲜花簇拥青山。
另一则是上到山腰的观景台俯视乐园,看百花汇聚成五彩瀑布,向山下延伸。

再来一张红叶图。

据说红叶的夜间景致更赞,希望有机会去的朋友能分享美图。

我去的两次则分别在夏季和冬季。
盛夏时节虽然没有艳丽的花朵,但是有消夏的活动,一样让御船山乐园美轮美奂。
啊,补一句交通方式。从武雄温泉站南口的巴士站,坐JR九州巴士,到御船山乐园下。耗时10分钟左右,费用170日元。

从上图看到乐园门口竖立起了竹灯组成的装饰。
这是夏天举办的纳凉活动,大受好评。

夏夜里,伴着清脆的虫鸣,随着三三两两的人流,在这座园子里走上几步。
身边各色的竹灯笼里,烛光摇曳,映衬着头顶疏朗的星空,让人有如坠梦中的感觉。

走到池塘边茶亭小憩,池中各色锦鲤自在地游弋,再仔细一看却发现他们都隐隐泛着微光。
随着悠扬的乐声响起,一叶小舟缓缓驶来,伴着鱼儿在水面上悄然划过,霎时间,仿佛夏夜的暑气也随着这乐声、水声而消失殆尽。

汗,手机拍就这点能力了。
鱼舟共舞几张图都是宣传图上抠的。╮(╯▽╰)╭

今年夏天的灯祭有资生堂赞助,是要美出新高度了呀~~

武雄住宿

御船山的风景这么美,尤其夜晚景致更具风情,让人流连忘返。
最好的享受美景的方式当然就是在这里住下啦!

紧邻御船山乐园就有两家酒店。
从性价比(就是便宜的意思╮(╯▽╰)╭)来说,推荐御船山观光酒店。

从乐园门口的山坡上去就是。
住宿该酒店,可以免费观光御船山乐园。其实也就500日元左右啦╮(╯▽╰)╭
最吸引人的是在非花期、红叶期时,夜晚乐园闭园谢客后,仍然对酒店住客开放,可以在园内静谧的环境中享用鸡尾酒,这泡吧的氛围真是绝对够赞的了!

同时也因为酒店距车站有一定路程,交通相对不便,所以比之武雄站周围的温泉酒店来说,价格就实惠了许多。
其实酒店提供往返车站的免费送迎,即使搭公交车也只有10分钟不到的路程,下车后上山即可,还是比较便利的。

除非像我一样碰到几十年一遇的大雪,酒店的车子半埋在雪里,无法提供送迎服务,再加上各种公共交通晚点╮(╯▽╰)╭

酒店就在御船山一侧的一座山头上,餐厅、房间等都可以远眺连绵的群山,视野还不错。

露天温泉直接对着一侧山壁,不过视野并不开阔。

同样可以吃到佐贺牛的各类料理。

可以说是物廉价美的温泉酒店。
唯一不足,上山的路稍微比想象的长了一点。
如果像我一样运气不好,就有点苦了/(ㄒoㄒ)/~~

御船山观光酒店在山顶,而半山腰还有一家温泉酒店。
这家属于高级豪华级别的,名字是御宿 竹林亭。

人均一晚4-5万日元……起。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着住住看。

DAY 5

经历了四天的游玩历程,旅程已经到了收尾阶段。
看了,吃了,泡了,接下来就该是买买买了啊!!!

所以第五天的第一站,是日本景德镇——有田。

有田距离武雄温泉站非常近,15分钟即可到达。
每年五一前后,这里有全日本最盛大的陶瓷集市。保证让你挑花眼。
即使平时,有田镇上的各家店铺,车站以北的集中型市场也足以满足购买欲。

如果是对购买瓷器兴趣不大,仅仅想要欣赏,可以九州陶瓷博物馆逛一逛。
地点见上图。距离车站稍有一点距离,不想用走的,可以在车站的观光所租辆自行车,基本就可以逛遍真个有田了。

参观九州陶瓷博物馆无需门票,不过周一是休馆日,需要注意。
馆内就我一个队瓷器兴趣不大的人的偏好而言,至少有两大值得看的看点。
一是在博物馆外侧墙上,日德合制的瓷质交响编钟组,每逢整点会演奏不同的交响乐曲目。
二是在馆内有一座瓷器的机械钟,每逢半点整点,会打开机关,伴随着音乐进行演示。好像还有春夏秋冬的季节主题,让人很是好奇,想要见识一番。
两大看点见下图。

除了看,一定要说说吃。
有田的车站便当——有田咖喱便当,也一直在九州车站便当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真正好吃的咖喱并非是由咖喱块、咖喱粉制作出来的,而是由多种香料调制的。因为其中的组合千变万化,所以可以说每个人调出来的咖喱都是不同的。
有田咖喱不仅调入了多种香料,还放入了许多药材,不仅美味,还有利于身体健康。
更吸引人的是!!盛装的容器!!
有田咖喱便当每一份都是用有田烧瓷器装的。
虽然1600元左右的价格在车站便当里属高端的,但是!!它吃完了,这个碗就送给你了啊!直接带回家啊!
顿时感觉好超值有没有!!!!
车站前就能吃到,镇北侧的陶瓷市场也能吃到。

吃饱了可以在镇上逛逛,有不少瓷窑可以参观,甚至还能体验瓷器制作。

逛累了,到九州陶瓷博物馆前的咖啡馆小憩,这里陈列了2000多款有田烧咖啡杯,其中不少还是珍藏版!
而如果你点了咖啡,可以任选一款陈列的杯子来盛装,过一把小奢侈的瘾。

有田另一处较为著名的景点是有田陶瓷皇宫。
距离车站较远,且团队游客去的更多一些。
不过里面餐厅的伊万里和牛套餐只要2000多日元一份,比较超值。

鸟栖

有田其实只是买买买的小前奏,到鸟栖才是高潮啊!
从有田前往鸟栖,坐JR大约四十分钟左右。
然后站前有巴士前往鸟栖奥特莱斯,单程十分钟左右,车费210元。打车的话差不多1500元左右。

补充一句,如果是从福冈前往鸟栖奥特莱斯,又不用jr pass,可以在天神购买西铁的优惠套票,包含西铁天神至西铁小郡的往返列车票,以及西铁小郡至鸟栖奥特莱斯的巴士往返票。
或者坐博多直达的巴士也可以。
到奥特莱斯后可以先去服务中心看看,提供的服务手册上应该会有些优惠券可以使用。

佐贺市

最后回到佐贺市内,选择佐贺车站周边的酒店住宿,便于第二天在巴士中心搭乘前往佐贺机场的巴士回国。

到了佐贺市不少人会去季乐本店,品尝一下5A级的佐贺牛。
如果想另辟蹊径,可以尝试一下佐贺另一款特色美食——西西里饭。
和风的意大利料理,市内多家餐厅都可以吃到。比较推荐的是佐贺县厅楼上的餐厅,还有一家叫浪漫座,都很不错。

西西里饭的价格远远不及和牛那么高贵,所以如果之前买买买的太过豪迈,此时囊中羞涩,也不必太过担心。

当然,如果还没有买过瘾,佐贺市内也有购物的好去处。
那就是佐贺梦彩都。

电器、服装、药妆、母婴……各类商品齐全。光是那个佐贺县内最大的优衣库就很吸引眼球了吧。

值得一提的是,梦彩都营业到晚上10点,可以让人买个尽兴!
附上巴士时刻表。
如果不高兴也可以选择出租车
路也不远,1000多元的车费就能回到车站了。

you me town的退税有点复杂,有的店铺免税有的不免,购物时要注意。

如果不高兴坐车,站前最近的药妆购物点在爱敬町。营业时间10:00--24:00,消耗品购物满5400日元免税(佐贺站内的药妆店也是5400日元才免税),也是补货好去处。

如果没有购物打算,那么建议去佐贺县厅走一下。
佐贺站步行至县厅需要20分钟,巴士中心有多线路巴士都可以到达,车程五分钟,车费150元。
主楼顶层的展望厅,晚上八点~十点有绚丽多彩的灯光秀,一场十分钟不到,免费循环播放,7月14日起上映新版本。记得走楼侧的电梯哦。
佐贺县厅离佐贺城迹、佐贺本丸城纪念馆比较近,白天也可以登上展望厅远眺,厅内有餐馆,人均1000~3000日元。串联起来,安排一个下午至晚上的行程也是非常不错的。

手机拍的渣画质,大家就凑合一下看看吧~

DAY 6

最后一天其实就是返程。
佐贺车站坐巴士去佐贺机场。
然后登机回国。
机场内除了入关后有免税店,不过非常小。关外也有免税店,有心的可以逛逛。
另外,因为航班是在12点多,需要自行解决午饭。
候机厅内有贩卖机可以购买泡面,也可以自己买后寿司、便当等带上,安检会允许过去的。
还有2楼也有餐馆,1000多元可以吃到铁板牛肉汉堡套餐,味道也相当不错。

以上,佐贺六天五晚之行到此结束!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07 18:25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13 01:00

引用 parcoworld 发表于 2016-06-13 01:00:21 的回复:

回复parcoworld:四季都不错,都有看点和时令美食。气候和上海相似,夏天略低一二度,冬天略高一二度,比较舒适。

2016-06-13 06:5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13 12:51

需要的,29966517@qq.com

2016-06-21 16:40

超感谢这篇游记!下次知道去哪玩了。无边温泉和大螃蟹超级吸引人!
麻烦楼主发一份温泉名录给我好不。fengwenjia.jp@gmail.com 感激不尽

2016-06-27 08:35

引用 fisher 发表于 2016-06-27 08:35:55 的回复:

回复fisher:谢谢捧场~~

2016-06-28 18:38

2016-07-03 15:50

574806143@qq.com谢谢楼主发下我

2016-07-04 17:03

见到组好的行程,干货足

2016-07-07 19:18

你好,8月24日出发,基本参考楼主的路线,想问楼主,旅行箱一直随身带吗,有没有寄存的地方,但是按行程,是不走回头路的,每天一个地方,还有,有田烧逛的时间长吗,那天安排鸟栖,感觉时间上有点赶,因为晚上住佐贺吃季乐本部的牛肉,谢谢楼主啦

2016-07-12 09:30

引用 龙凤妈妈 发表于 2016-07-12 09:30:39 的回复:

回复龙凤妈妈:旅行箱寄存基本是利用住宿酒店,投币寄存箱以及观光案内所(一般都在车站附近)等设施。所以可以一路带着走。
有田的话……我对瓷器的购买欲并不大,陶瓷宫殿我参观了十分钟就结束了。所以我没有逛多久,再去鸟栖完全没问题。

2016-07-14 09:21

本来想去熊本的,楼主写的太好了,我也想去佐贺了(海边什么的太棒),也希望能发我一份温泉,邮箱190534590@qq.com

2016-07-14 11:35

引用 椰子 发表于 2016-07-14 11:35:06 的回复:

回复椰子:熊本也挺好的,天草地区也有海,也很美的。资料已发,抱歉晚了些,因为去走第四回了😁

2016-07-17 10:51

引用 噶V 发表于 2016-07-04 17:03:18 的回复:

574806143@qq.com谢谢楼主发下我

回复噶V:已发,有点晚,抱歉~~

2016-07-17 10:52

季乐牛和你文章中推荐的武雄炭火牛  哪个性价比高啊。不过我看季乐牛名气更响呢

2016-07-17 16:53

我8月中旬带老公婆婆2岁儿子一起去九州,福冈来回,从福冈到佐贺再回福冈。
佐贺大致有这几个景点:鸟栖奥莱、武雄御船山乐园 、嬉野温泉、肥前大浦、(亲说的梦彩都大概需要用时多久)
                                             这几个景点怎么安排呢 大概需要几天合适,住几天呢。
然后就回福冈:由于熊本地震,JR改道,我们打算乘坐改道的“”男孩号“”从博多站到门司港,在门司港转转,
                            福冈市里有什么景点推荐呢,我们准备玩2天。

2016-07-17 17:42

引用 🌟🌟万星星🌟🌟 发表于 2016-07-17 16:53:58 的回复:

回复🌟🌟万星星🌟🌟:我在文章里说了,季乐吃了不过瘾的推荐去。

这些地方玩好没个三天是兜不转的,还要去其他县的话建议不要贪心。

福冈市内我都是购物的。大概有个面包超人的博物馆比较适合你的行程吧。

2016-07-17 18:09

引用 cy-xyear 发表于 2016-07-17 18:09:46 的回复:

我在文章里说了,季乐吃了不过瘾的推荐去。

回复cy-xyear:这次行程连头连尾是9天。。麻烦亲指点下

2016-07-17 22:53

我在文章里说了,季乐吃了不过瘾的推荐去。

回复cy-xyear:你推荐的面包超人博物馆我关注下(蛮适合小孩的),在其他几个游记里倒是都没看到。

2016-07-17 22:55

引用 🌟🌟万星星🌟🌟 发表于 2016-07-17 22:53:01 的回复:

这次行程连头连尾是9天。。麻烦亲指点下

回复🌟🌟万星星🌟🌟:先在福冈落脚,因为之后会回来,可以把大件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去门司港。之后从福冈出发,佐世保线到武雄,玩御船山乐园然后住嬉野。(御船山乐园八月有活动,就是我贴图的那个,如果感兴趣也可以住武雄,嬉野温泉就利用到了武雄放下行李以后的下午时间去,日归,当天来回。)

第二天目标肥前大浦,住一晚。

第三天从肥前大浦回佐贺市,逛夢彩都(武雄也有夢彩都,而福冈购物很齐全,不是很推荐特地去佐贺逛这么一个综合购物中心加大卖场。)

不逛夢彩都也需要到佐贺,在这里转车去鸟栖。
鸟栖逛玩完回福冈,利用JR也可以,超出JR pass的日期了就坐巴士到西铁小郡站,坐西铁电车可以回福冈天神。

2016-07-18 09:28

引用 cy-xyear 发表于 2016-07-18 09:28:54 的回复:

不逛夢彩都也需要到佐贺,在这里转车去鸟栖。

回复cy-xyear:你好! 案内查询,从佐贺到武雄温泉伬南口,JR佐世保 只需要24 分钟;然后从武雄温泉伬坐嬉野主线巴士,好像也只有35分钟左右,总共1小时吧;你在帖子中说的从佐贺-媳野需要2.5小时,我不是太理解,为啥这么长时间呢?

2016-07-19 22:36

不逛夢彩都也需要到佐贺,在这里转车去鸟栖。

回复cy-xyear:如果带着行李在武雄游玩,行李存放一般是怎么安排呢?我是考虑住宿在媳野,武雄定温泉酒店相对比较难一点,贵一点,武雄一个下午能看2个景点么?御船山乐园,楼门?游玩后做巴士去媳野住宿?

2016-07-19 22:40

引用 super 发表于 2016-07-19 22:36:35 的回复:

回复super:我指的是佐贺机场过去的时间,机场大巴半小时左右,然后佐世保线我补了一句不含特急费所以指的是坐慢车,因为便宜,如果坐特急,这一路段个人路费肯定过两千。

2016-07-19 22:41

引用 super 发表于 2016-07-19 22:40:35 的回复:

回复super:你好像是八月去是吧?如果只是白天游完那就别去御船山乐园了,没有花,灯又不开。建议把行李寄存在武雄车站,然后去车站东边方向的武雄大楠和武雄神社,附近还有武雄图书馆和武雄夢彩都以及药妆大卖场。

2016-07-19 22:49

写得很详细,辛苦了!

2016-07-19 23:04

引用 cy-xyear 发表于 2016-07-19 22:49:25 的回复:

回复cy-xyear:非常感谢

2016-07-19 23:07

武雄车站行李寄存柜在北出口的玻璃门右侧(门内不需出门)。

回复cy-xyear:刚在乐天上看了下御船山观光酒店我们原计划的时间订不到房间了。。。

2016-07-19 23:17

引用 super 发表于 2016-07-19 23:17:42 的回复:

回复super:旁边阳光慧洲园里还有一家酒店。性价比不及御船山观光酒店就是了。

2016-07-19 23:34

回复cy-xyear:建议把行李寄存在武雄车站

那里是免费的嘛  我们人多可能行李会比较多

2016-07-20 15:09

引用 🌟🌟万星星🌟🌟 发表于 2016-07-20 15:09:44 的回复:

建议把行李寄存在武雄车站

那里是免费的嘛  我们人多可能行李会比较多

回复🌟🌟万星星🌟🌟:车站一般是投币式寄存柜,放不下了可以向观光案内所求助,就在车站内。

2016-07-20 16:35

请问下,如果温泉酒店我定了2个人的半食宿,可以再额外增加一份吗?

2016-07-20 17:24

引用 🌟🌟万星星🌟🌟 发表于 2016-07-20 17:24:04 的回复:

回复🌟🌟万星星🌟🌟:booking应该可以改,乐天jalan需要取消。因为同样一个房间,住三个人和住两个人时,每个人的单价是不一样的,三个人时会降低单价。

2016-07-20 17:33

回复🌟🌟万星星🌟🌟:建议乐天jalan日文版上面订,餐饮选择更清楚。

2016-07-20 17:35

回复🌟🌟万星星🌟🌟:哦!e路东瀛在搞活动,打五折便宜很多,建议看看!

2016-07-20 17:37

2016-07-20 17:37

引用 cy-xyear 发表于 2016-07-20 17:37:36 的回复:

哦!e路东瀛在搞活动,打五折便宜很多,建议看看!

回复cy-xyear:又来求助了,我看了e路东瀛,我定的是喜野的大村屋(乌姆拉亚)比booking便宜,但客房信息很少,也没有具体的介绍,非常概括,有点迷茫。booking上介绍的很详细容易看懂。

2016-07-20 22:16

引用 🌟🌟万星星🌟🌟 发表于 2016-07-20 22:16:38 的回复:

回复🌟🌟万星星🌟🌟:比对一下原价,把握个大概。房间的类型估计能确定。

2016-07-20 22:19

不逛夢彩都也需要到佐贺,在这里转车去鸟栖。

回复cy-xyear:大神,肥前大浦的住宿哪里查呢,好几个网站都查不到酒店嘛

2016-07-21 15:56

引用 🌟🌟万星星🌟🌟 发表于 2016-07-21 15:56:17 的回复:

大神,肥前大浦的住宿哪里查呢,好几个网站都查不到酒店嘛

回复🌟🌟万星星🌟🌟:要蟹御殿还是丰洋莊?还是要几家在挑挑?

2016-07-21 16:06

大神,肥前大浦的住宿哪里查呢,好几个网站都查不到酒店嘛

回复🌟🌟万星星🌟🌟:搜索集合:
太良のホテル - 宿泊予約は<じゃらん>  http://www.jalan.net/410000/LRG_410800/?stayYear=&stayMonth=&stayDay=&dateUndecided=1&stayCount=1&roomCount=1&adultNum=2&ypFlg=1&kenCd=410000&screenId=UWW1380&roomCrack=200000&lrgCd=410800&distCd=01&rootCd=04

たら竹崎温泉 温泉旅館 平浜荘(HIRAHAMASO) 宿泊予約【楽天トラベル】  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108692/108692.html

たら竹崎温泉 一福荘 宿泊予約【楽天トラベル】  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40109/40109.html

竹崎観光ホテル 梅崎亭(佐賀) 宿泊予約-楽天トラベル  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43715/43715.html

たら竹崎温泉 太良観光ホテル 宿泊予約【楽天トラベル】  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108700/108700.html

たら竹崎温泉 海上館(佐賀) 宿泊予約-楽天トラベル  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41873/41873.html

たら竹崎温泉 夜灯見荘(やとみそう) 宿泊予約-楽天トラベル  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14710/14710.html

たら竹崎温泉 旅館 鶴荘 宿泊予約【楽天トラベル】  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6006/6006.html

星降る露天とかにまぶし 豊洋荘 - 宿泊予約は<じゃらん>  http://www.jalan.net/yad339540/?stayCount=1&roomCount=1&adultNum=2&stayDay=&stayYear=&stayMonth=&dateUndecided=1&rootCd=04&distCd=01&roomCrack=200000&screenId=UWW1402&yadNo=339540&callbackHistFlg=1

太良嶽温泉ホテル 蟹御殿(佐賀) 宿泊予約-楽天トラベル  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53097/53097.html

中文版
太良岳温泉 酒店螃蟹御殿  - Rakuten Travel  http://travel.rakuten.cn/hotel/Japan-Saga_Prefecture-Tara-Taradake_Onsen_Kanigoten/53097/?checkin_date=2016-08-30&checkout_date=2016-08-31&adults=2

KANIGOTEN - 旅馆 室 & 价格 | 太良, 佐贺县 酒店和旅館 | Jalan : 酒店预订网站  http://www.jalan.net/cn/japan_hotels_ryokan/Ryokan/Saga_Ryokan/Tara_Ryokan/Tara_Ryokan/kanigoten/?minPriceCny=0&maxPriceCny=2560&langCd=zh_CN&stayCount=1&roomCount=1&stayDay=30&stayYear=2016&stayMonth=Aug&maxPrice=41160&distCd=01&roomCrack=200000&crcyCd=CNY&screenId=UIW1402

太良竹崎温泉 旅馆 鹤庄 - Rakuten Travel  http://travel.rakuten.cn/hotel/Japan-Saga_Prefecture-Tara-Taratakezaki_Onsen_Tsuruso/6006/?checkin_date=2016-08-17&checkout_date=2016-08-18&adults=2

2016-07-21 16:30

引用 cy-xyear 发表于 2016-07-21 16:06:54 的回复:

要蟹御殿还是丰洋莊?还是要几家在挑挑?

回复cy-xyear:根据你的推荐我在百度里找到了他家的网站 蟹殿很豪华预算有限呐 丰洋庄也找到了官网,预定页面是日文,傻眼了。如果我还想查找其他酒店去什么网站啊

2016-07-21 16:32

哇塞 要不要这么神速啊 太给力了 大神,丰洋庄只有7间客房 这个肯定订不到

2016-07-21 16:35

引用 🌟🌟万星星🌟🌟 发表于 2016-07-21 16:35:24 的回复:

回复🌟🌟万星星🌟🌟:肥前大浦住宿,人均势必要上1万2千日元的,做好思想准备。

丰洋莊试试发EMAIL咨询他们,用邮件预约,英语中文都用上,他们会做这么完善的中文网页,说不定能看懂。

2016-07-21 16:37

引用 cy-xyear 发表于 2016-07-21 16:37:59 的回复:

肥前大浦住宿,人均势必要上1万2千日元的,做好思想准备。

回复cy-xyear:我擦,我是由于武雄嬉野双休日订不到合适的房间,想肥前大埔住一晚吧,愿想小地方可能性价比高一些,咳咳,去个九州做个行程太不易鸟。

2016-07-21 16:45

引用 🌟🌟万星星🌟🌟 发表于 2016-07-21 16:45:15 的回复:

回复🌟🌟万星星🌟🌟:要么肥前大埔不去了,哎,来回蛮折腾的哦,下午只有两点的jr

2016-07-21 16:48

回复🌟🌟万星星🌟🌟:肥前大浦有温泉还有螃蟹,肯定便宜不了啊~~~
不过相比日本其他地方,确实已经是很高性价比了,同等价格在熊本、别府、福冈是不可能有同样水准住宿+餐饮的。更不要说油布院、黑川这种小资高消费的地方。

2016-07-21 16:50

引用 🌟🌟万星星🌟🌟 发表于 2016-07-21 16:48:30 的回复:

要么肥前大埔不去了,哎,来回蛮折腾的哦,下午只有两点的jr

回复🌟🌟万星星🌟🌟:不是对螃蟹很向往的话,不必特意跑去。交通不便是事实。蟹御殿基本是在佐贺和长崎的两县县界上。坐巴士要坐到底,在县界这一站!

2016-07-21 16:53

要么肥前大埔不去了,哎,来回蛮折腾的哦,下午只有两点的jr

回复🌟🌟万星星🌟🌟:还有个办法。
JR去太良站吃个螃蟹回来。
太良站的JR班次多一点。出站10分钟路程内有可以吃到螃蟹的饮食店。

2016-07-21 17:04

引用 cy-xyear 发表于 2016-07-21 17:04:51 的回复:

还有个办法。
JR去太良站吃个螃蟹回来。

回复cy-xyear:大神你真是太好了,感动死了,刚才跟老公沟通了下,要不就不去肥前大埔吧,就为吃个蟹来回折腾有点不值,那还有啥去处呢。只怪我能力有限。这个攻略对我来说好难搞。

2016-07-21 17:18

还有个办法。
JR去太良站吃个螃蟹回来。

回复cy-xyear:我跟老公说要不去熊本吧,他说这样的话整个行程又要变了,(因为之前熊本地震所以取消了去阿苏)

2016-07-21 17:20

引用 🌟🌟万星星🌟🌟 发表于 2016-07-21 17:20:17 的回复:

回复🌟🌟万星星🌟🌟:福冈去熊本交通倒是很方便~~

2016-07-21 17:50

hi,达人又是我,想问下,御船山乐园看好夜景有车回嬉野吗

2016-08-08 23:27

引用 🌟🌟万星星🌟🌟 发表于 2016-08-08 23:27:15 的回复:

回复🌟🌟万星星🌟🌟:有,门口出来左侧就是车站,也是JR九州巴士,从武雄车站到御船山乐园也是这个线路这站下车 ,经嬉野温泉往彼杵方向,注意看好时间。

2016-08-08 23:57

你好 麻烦想问一下。我一个人(妈妈)带两个儿子 (3岁/5岁)上海=佐贺,目前还没有什么行程安排。有推荐么?总共6日。

2016-08-19 12:52

引用 北北妈🍒🍃 发表于 2016-08-19 12:52:51 的回复:

回复北北妈🍒🍃:我这帖子不就是六日行程吗?

2016-08-19 12:54

哇塞,写的太棒了,就像去佐贺呢,方便把嬉野温泉的各家情况及入归温泉详细信息分享吗?minnikeke@126.com。感谢!

2016-08-21 22:40

引用 minnikele 发表于 2016-08-21 22:40:10 的回复:

回复minnikele:谢谢支持,已发送。

2016-08-21 23:19

请问第二天从嬉野去佑德神社怎么乘车呢?

2016-09-02 16:37

引用 jolin 发表于 2016-09-02 16:37:00 的回复:

请问第二天从嬉野去佑德神社怎么乘车呢?

回复jolin:嬉野巴士中心,有巴士线路到祐德稻荷神社前。

2016-09-02 22:03

lz写的真详细!求攻略 邮箱地址:30976899@qq.com     谢谢

2016-09-04 11:33

引用 多来咪法索拉123 发表于 2016-09-04 11:33:58 的回复:

回复多来咪法索拉123:攻略?是嬉野温泉的信息情况哦!

2016-09-05 11:02

回复多来咪法索拉123:已发送

2016-09-07 10:14

你好!请问从肥前鹿岛到肥前大浦的佑德巴士,肥前大浦那站叫什么名字?就叫县界吗?用你推荐的“九州のバス時刻表”网站,不会查,不知道怎么输入起始站和终点站,汗。顺求嬉野温泉的资料,44420272@qq.com,谢谢!

2016-09-10 00:06

求嬉野当地各家温泉酒店日归名录,包含入浴费用、营业时间、入浴券使用枚数以及酒店浴场照片的那份,谢谢楼主。邮箱:dcc6261143@163.com

2016-09-10 15:11

引用 wyxmqq 发表于 2016-09-10 00:06:57 的回复:

回复wyxmqq:回复里不能贴图,我改在帖子里给你看吧。县界、牟田、津の浦这几站离酒店都不远。
祐德巴士从肥前鹿岛站一路南下,终点站是县界。
我一次是坐jr,肥前大浦站再由酒店来接,十分钟到酒店。一次是坐长崎县营巴士,从长崎谏早一路北上到县界站下,然后酒店来接,3分钟到酒店。
所以没法摸清祐德巴士的线路里哪个站最靠近酒店。

2016-09-11 00:53

楼主,看了你的游记规划了自己的6日行程,真的是太有用了,干货足
想问的是,我如果只待在佐贺,需要购买JR北九州5日通票吗?要10000日币,感觉貌似不划算
我的行程,佐贺-唐津,唐津-伊万里,有田-武雄,肥前鹿岛-肥前大浦,肥前大浦-鸟栖,鸟栖-佐贺(其中若JR班次少,也可能坐巴士)

2016-09-12 07:12

回复wyxmqq:已发送。

2016-09-12 08:25

引用 carina_ding 发表于 2016-09-12 07:12:14 的回复:

回复carina_ding:这样只在一个县内游玩的行程不需要买,而且伊万里到有田是私鉄,也用不上。行程中巴士和JR参半,PASS用不回本。嬉野温泉日归名录已发送。

2016-09-12 08:28

引用 cy-xyear 发表于 2016-09-12 08:25:29 的回复:

已发送。

回复cy-xyear:谢谢楼主,看到你的邮件了~旅行真的多亏了你这样的开拓者和分享者。本来完全摸不到头脑也不知道交通信息,但根据你提供的这份游记,就什么都清楚了。看了下,是蚂蜂窝里难得的佐贺干货游记。能想象你前期准备了多少功课,绝对是有实战经验的帖子太感谢你了

2016-09-12 08:31

引用 carina_ding 发表于 2016-09-12 08:31:23 的回复:

回复carina_ding:谢谢支持,你真挚的回复也让我更有动力了~~~

2016-09-12 08:59

引用 cy-xyear 发表于 2016-09-11 00:53:17 的回复:

祐德巴士从肥前鹿岛站一路南下,终点站是县界。
所以没法摸清祐德巴士的线路里哪个站最靠近酒店。

回复cy-xyear:感谢楼主的热心,邮件收到,巴士时间已截图收藏,太谢谢了!不好意思,还有个问题,祐德巴士能用北九州SUNQ PASS吗?谢谢!

2016-09-13 12:57

引用 wyxmqq 发表于 2016-09-13 12:57:52 的回复:

回复wyxmqq:可以使用。不过北九州版3日券要8000日元,如果在福冈入境,可以在E路东瀛网站上提前下单,在机场取票,可以打7.5折,只要6000元。如果只是在佐贺县内走,没什么机会坐高速巴士,三天很难回本。

2016-09-14 09:21

引用 cy-xyear 发表于 2016-09-14 09:21:37 的回复:

回复cy-xyear:太谢谢了!

2016-09-14 17:08

请教楼主 我是要从豪斯登堡出发去祐德神社 这样的话是到肥前鹿岛换巴士好还是到佐贺换巴士好 谢谢啦

2016-09-19 13:30

引用 Mujianchen 发表于 2016-09-19 13:30:23 的回复:

回复Mujianchen:佐贺站过去巴士要九十多分钟,比JR慢太多了!
可以JR佐世保线从豪斯登堡到肥前山口,再从肥前山口到肥前鹿岛。然后从肥前鹿岛巴士站过去,这里巴士只需要10--15分钟。赶不上班次,出租车也可以。

2016-09-19 19:11

昨天邮件试了机场出租车服务,很高效,半个工作日搞定,大家可以试一下

2016-09-28 09:25

引用 舒舒米米 发表于 2016-09-28 09:25:44 的回复:

回复舒舒米米:看来他们改进工作了!太棒啦~~~我也把帖子内容改一下好了~

2016-09-28 20:16

引用 cy-xyear 发表于 2016-09-28 20:16:11 的回复:

看来他们改进工作了!太棒啦~~~我也把帖子内容改一下好了~

回复cy-xyear:我用日文写的,需要范文的可以说一下,我可以转给大家~

2016-09-29 07:21

引用 cy-xyear 的图片:

請問樓主,這個是哪裡查的

2016-10-04 20:47

引用 BonbonDing 发表于 2016-10-04 20:47:21 的回复:

回复BonbonDing:我在帖子开头列出的九州巴士的查询网站上查的。

2016-10-04 20:50

引用 cy-xyear 发表于 2016-10-04 20:50:24 的回复:

我在帖子开头列出的九州巴士的查询网站上查的。

回复cy-xyear:查到了,謝謝

2016-10-04 20:59

引用 cy-xyear 发表于 2016-09-19 19:11:31 的回复:

佐贺站过去巴士要九十多分钟,比JR慢太多了!

回复cy-xyear:棒棒的 谢谢啦

2016-10-10 09:44

请问从佑德稻神社前往竹崎海鲜要做什么巴士?或者jr,时长大概多久

我看你游记里写jr做到太良站,但是我查找了jr并没有这个站,只有多良站,是一个地方吗?

2016-10-10 16:15

引用 豬唄唄 发表于 2016-10-10 16:15:41 的回复:

回复豬唄唄:是的,抱歉,是多良站,我和太良町弄混了。

从祐德神社,去往肥前大浦,有两段交通。
先从神社到肥前鹿岛(只有巴士),再从肥前鹿岛到肥前大浦。(有巴士和JR两种选择。这一段路线可以坐的巴士我在游记中已经提及。请看肥前大浦那段贴的巴士时刻表。)

如果你要去竹崎海鲜,首先要注意时间是否合适,4月至10月,他们有可能因当年产量较少而休渔,鱼获都提供给各大酒店,竹崎海鲜这样的餐馆就不营业了。而如果产量情况不佳,休渔期甚至是可能延长的。
请先确认店铺是否开门。

去的话,文中其实已经提及了。在DAY 3标题的上方。
从肥前鹿岛过去,坐巴士时间长,但走路少。
坐JR时间短,但走路多。
车程估计差个十到十五分钟。

2016-10-10 17:16

引用 cy-xyear 发表于 2016-10-10 17:16:02 的回复:

是的,抱歉,是多良站,我和太良町弄混了。

从祐德神社,去往肥前大浦,有两段交通。

请先确认店铺是否开门。

去的话,文中其实已经提及了。在DAY 3标题的上方。
从肥前鹿岛过去,坐巴士时间长,但走路少。
坐JR时间短,但走路多。
车程估计差个十到十五分钟。

回复cy-xyear:谢谢你的回复~
另外你贴的佑德巴士网站也非常好用,我查了在鹿岛巴士站有太良线是可以直接到你说的江罔这个地方的,这样应该可以省去再到肥田大埔换jr或巴士,时间也只有20分钟,这个站下来应该离竹崎海鲜比较近吧,我们订的圣诞节去,不知道是否还在休渔期,到时候只能提前再关注下了

另外我想再问下,从竹崎海鲜那边返回佐贺jr站是不是就只能步行到肥前大埔jr站转到佐贺的jr了?

2016-10-11 16:46

引用 豬唄唄 发表于 2016-10-11 16:46:13 的回复:

谢谢你的回复~

回复豬唄唄:离竹崎海鲜店铺最近的是多良站,走过去二十分钟左右。

所以回去的方法,要么走到多良站坐JR,要么巴士坐到哪个车站前再换JR。这一路巴士途经好几个车站的,继续往南经过肥前大浦站,往回向北会经过肥前浜站,到达肥前鹿岛站。看你的具体时间和具体情况决定吧。

2016-10-11 21:01

谢谢你的回复~

回复豬唄唄:若只是去竹崎海鲜,我的意思是直接在肥前鹿岛站坐巴士过去,江岡下,大约二三十分钟即可,不用另外换乘了哟~

2016-10-11 21:05

已收藏 我也准备第二次去了 这次专门在佐贺玩5天 可能的安排是嬉野 武雄 唐津 呼子 鸟栖 佐贺 请求楼主发送温泉的相关信息 多谢 elizawang-2015@126.com

2016-10-15 23:15

引用 Eliza在路上 发表于 2016-10-15 23:15:28 的回复:

回复Eliza在路上:邮件被退回了,请把地址再报一下吧~

2016-10-17 08:33

能否发个呼子游览船的网址,谢谢

2016-10-17 13:12

引用 乡乡 发表于 2016-10-17 13:12:54 的回复:

回复乡乡:マリンパル呼子 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http://www.marinepal-yobuko.co.jp/index.html

2016-10-17 15:46

想问下,祐德神社巴士站有行李寄存吗?谢谢

2016-10-20 17:21

引用 舒舒米米 发表于 2016-10-20 17:21:24 的回复:

想问下,祐德神社巴士站有行李寄存吗?谢谢

回复舒舒米米:祐德稻荷神社前的巴士站内没有,但神社附近好像有观光所,也许可以寄存。

2016-10-20 19:41

引用 cy-xyear 发表于 2016-10-20 19:41:03 的回复:

回复cy-xyear:谢谢

2016-10-20 19:57

回复cy-xyear:电话了神社,说附近没有寄存行李的地方,看来我要调整行程了

2016-10-21 10:37

引用 舒舒米米 发表于 2016-10-21 10:37:28 的回复:

电话了神社,说附近没有寄存行李的地方,看来我要调整行程了

回复舒舒米米:有人是寄放在旁边小店里的,你可以试试运气。或者先到肥前鹿岛站再去神社。其实巴士路线是嬉野温泉——肥前鹿岛站——祐德稻荷神社前。

2016-10-21 12:08

让我纠结下……主要是带着我爸妈……不想带着他们来回折腾……我自己是怎么都可以……

2016-10-21 19:29

引用 舒舒米米 发表于 2016-10-21 19:29:59 的回复:

回复舒舒米米:那就免去神社吧,台阶老人家不适合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