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爬龙虎三清山,一睽仙境~

阿莲 (南京) LV.1
2016-06-06 19:45 151/0
  • 出发时间/2016-06-06

江西龙虎山,有道教第一仙境的美名,碧水丹山,不仅是道教圣地,还有古崖墓群。本以为初夏,吹着凉风,乘着竹筏,是件多么悠哉的美事,哪知道赶上梅雨季节,哎...有一种闷叫不下雨的郁闷。这里的山石属于丹霞地貌,天气原因,本因红红的岩石,看上去都是灰蒙蒙的。

泸溪河西行到底,就是仙水岩,这里每天都有悬棺表演,却是后人想象出来的模拟表演。看到岩石上的洞了吗,2600年前的古越人如何将棺材放到岩洞里,至今都是未解之谜。

两只小鸽子,耐不住寂寞,也来看表演了

上清古镇是一个具有千年历史的古镇,具有道教祖庭之称的天师府便位于此,是历代张天师  居住的地方,整个建筑均按照八卦形状设计,门临泸溪河  ,背依西华山,左右青山环抱。正是风水中讲究“前有照、后有靠、青龙白虎两边抱”的宝地。

江西人实在,分量都好足的,这盘龙虾才30哟~

清晨6点,推开窗户就是这样的景致,马上就要向三清山出发咯~

雨,带来了另一番美景。

三清山也是座道教名山,山中有玉京峰、玉华峰、玉虚峰3座山峰,因三峰峻拔,犹如道教所奉的3位天尊玉清、上清、太清列坐其巅,因此而得名。我觉得,这样一座秀美的山,因为宗教缘故,更显得有灵气了。

这是三清山标志之一,巨蟒出山。

企鹅献桃,桃子在左边哦~

东方女神

相传,每年的5月底至6月初,漫山遍野的高山杜鹃,盛开得好不妖娆。今年...今年...为这稀稀拉拉的杜鹃花来点掌声吧

云雾飘散,前方小路忽隐忽现,有种不在人间的感觉~

本来不远处的山峰露了个小脸,真的就是转眼间,又害羞地退下了。

高空栈道

三清山栈道平缓,没有什么台阶,不费体力,云雾里穿行,像仙人一样,美shi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