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开心——曼谷轻奢、芭提雅跳伞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16

青春就是做自己想做的,对自己的人生和价值观有正面效应的事情。我喜欢旅行,尤其喜欢走出国门,我们一直在嘲笑朝鲜闭塞愚昧,但我很怕我们自己就是井底之蛙,我想睁眼看世界。
    这次依然是一个人的旅行,不跟团,自由行。跟不在一个频道的人一起旅行会毁了一个美好假期,在没有找到那个契合的人之前,我更喜欢一个人旅行。一方面,我可以在博物馆耗上一天,也可以坐在海边发呆,不受牵制,随心所欲。另一方面,自己可以完全静下心来聆听一个陌生城市的声音,当无人共享时,你的所见所闻所感都和自我内心交流,感觉会加倍深刻。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无拘无束,可以撕去所有伪装和面具,我甚至不用在乎我是人是狗,做最真实最纯粹的自己。
    这次旅行其实很突然,往年的带薪休假往往都是7月份之后才能休,今年突然提前到5月了。办签证,订机票、酒店、行程等等各种琐事都是在半个月内完成的。非常感谢这个时代,在这个美好时代,网络上已经有铺天盖地各种牛人为大家写的自由行攻略,而且有非常非常多优秀的APP帮助我们实现一个完美的自由行假期。下面是安利时间:
⑴订机票推荐用天巡,可以搜索到各航空公司官网及各代理商的价格。
    这里必须赞一下山东航空,回程时遭遇航班取消,山航曼谷办事处的负责人协助我免费改签并提供免费住宿免费餐饮,并提供了回国后向售票代理商维权的方法,并表示如果需要可以开具相关证明。但其实是我太2了→_→之前代理商给我打过电话,说航班取消了,让我改签,但是我特喵的当成电话诈骗的了,没当回事(ノ=Д=)ノ┻━┻宝宝心里苦。
 ⑵订酒店用Agado或Booking。Agado可以用信用卡、支付宝支付,Booking能用信用卡支付或者到付。
 ⑶找旅伴、攻略用穷游,十六番,蚂蜂窝。
    本次旅途有两个城市,曼谷芭提雅。这里有繁华都市的纸醉金迷,也有静谧海岛的悠闲惬意。去曼谷,领略古老的佛教文化;去芭提雅,感受霓虹闪烁的夜生活。旅途正式开启。

抵达

曼谷时间2016年5月16日14点45分顺利降落曼谷 ,一个人、一个包的异域旅行就这样愉快的开始了。

去年毕业穷游新加坡,不得不说旅行经费压缩了,旅行体验也不可避免的被压缩,所以决定本次泰国之行走轻奢路线。所需经费完全是工作这大半年通过合法劳动自己挣的,经济独立的感觉棒棒哒。

下了飞机就直奔酒店,从Agoda定的五星级曼谷大仓新颐酒店(The Okura Prestige Bangkok),墙裂安利此酒店,这是家日式酒店,服务非常贴心,能让你忘记国仇家恨,能让我心甘情愿的给小费,酒店设施极具现代感,看图说话。

大堂提供泰语及英语服务(泰国除了唐人街其他地方会说流利汉语的很少),印象较深的是保洁人员的服务,在走廊里偶遇保洁人员,她们都会微笑着说萨瓦迪卡。我的房间其实蛮乱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一大堆,但每天回来房间都被收拾的干干净净,心情非常舒爽,所以每天早晨走的时候我都会在床头留20铢小费。在泰国给小费一般20-100铢就可以了,但不能给硬币。

来了泰国一定要体验一下“马杀鸡”,Massage是在中西医基础理论指导下的按摩、推拿个揉捏。港澳台地区直接将它音译为“马杀鸡”,泰国遍地都是“马杀鸡”店,且手法正宗又不贵,服务人员劲道的手法让你全身倍感舒爽。泰国遍地的马杀鸡,最推荐大家前往Let’s Relax。Let’s Relax是泰国连锁高端spa品牌,环境服务都属于一流水准,绝对不是街边小店能比拟的价格也很实惠。有专门的中文的价格表,所以一目了然就可以选择。传统的马杀鸡很用力,通常从脚到全身,依次往上按摩全身。开始的时候会让你觉得自己快要被撅折了,啊啊地叫个不停,之后你会逐渐接受。

这家店一般都是要提前预定的,我在国内就从淘宝定好了,足部+泰式按摩+草本球热压,一共2小时45分钟,才280人民币。

朝圣

第二天的主题是寺庙和各种佛。四面佛→大皇宫→玉佛寺。
    如果你来曼谷,那么,四面佛应该是你必去的地方。四面佛据说是世界上最灵验的佛,也称为有求必应佛,每天都有很多信徒和游客来这里拜佛或参观,这其中还有很多名人(比如李连杰、小S)都来这里参拜,听说非常灵验,尤其是求姻缘。本次泰国之行我只拜了这一个佛。

来曼谷必去大皇宫,就像去北京怎能不去故宫。异域风情的建筑,红砖金瓦蓝天白云,非常美。里面有饮用水,带个杯子就可以直接喝,非常棒。有一点必须提醒一下,大皇宫里全是中国旅行团!全是!

吃在曼谷

自由行,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任性的宠着自己的胃,想吃就吃。这里着重推荐三家。
    ①芒特烤土司(Mont Nom Sod),这是一家建立于1964年的老店,只做一样美食就是“烤土司”,尤其是Butter with sugar 因此你可以非常便宜的价格尝到酥脆香甜符合自己口味的烤土司。 据说,当年吴君如吃到后大为称赞。

有好多口味可供选择:糖味(菜单上写的是toast with suger)、炼奶味、原味椰酱、香兰叶椰酱、玉米浓汤味、橘子果酱、草莓果酱、巧克力味。图片中的是炼奶味,奶香浓郁却不腻口,吐司外面松脆,里面酥软,个人感觉,比新加坡的咖椰吐司还好吃。

②Mango Tango,是一家以芒果为主题的甜品店,可以算是泰国的许留山。甜品都是以芒果为主料。这家店我专门跑了3趟才吃到,第一次没找到地方,第二次去早了没营业,中午12点才开始营业,第三次才吃上。芒果椰汁糯米饭特别赞,芒果入口即化,椰奶甜而不腻,糯米饭美味的无法言表,甜甜的,酥酥的。

③建兴酒家,刚才介绍的两家好吃不贵,这一家好吃,但是价格略贵。同时,要区分山寨的建兴和真正的建兴酒家。建兴酒家在曼谷只有7家分店,注意辨别。

这俩菜一个是石斑鱼,做法类似于糖醋鱼,另一个是黑胡椒炒虾,两个菜一共1000铢。

Welcome to my office

不知有多少次在网上羡慕别人的跳伞经历,总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勇敢的人做的最冒险的事之一。曾经以为自己永远不敢冒这个生命的大险,从几万英尺的高空纵身而下,却没想到这个挑战自己心理极限的瞬间这么不经意间就到来了。我的人生第一跳献给了Thai Sky Adventures,这是泰国芭堤雅最专业的一家跳伞俱乐部。这里提供Tandem Skydiving、AFF专业课程1-7级和已经取得跳伞执照的自由跳伞项。我跳的是Tandem Skydiving,也就是联体跳。

教练非常nice,各种帅。教练大多都是欧美的,各种款的都有,猛男型、纹身型、俊美型……简直帅的一塌糊涂,我都快弯了。就算不跳伞,来这里欣赏帅哥也很值⊙﹏⊙。跳伞是从淘宝直接预定的,纯跳2000,录像加照片是800.

跳的时候会专门安排一位跳伞员,戴着拴有gopro和单反的头盔跳着拍你,诚意满满。过程很简单,在基地穿好装备,教练交代注意事项,然后上一辆很小的飞机。这飞机很小,只能容纳飞行员,两位跳伞体验者,两位教练,两位摄影师。

然后呼呼就起飞了。
    这个时候最紧张,因为一直往窗外看“啊啊到底要飞到多高往下跳啊啊啊”……

飞到约四千米,教练打开舱门,抱着你挪到门边。专业设备使你们身体连在一起,你什么都不需要做,等死就好→_→

跳下来的一瞬间,彻底失重,肾上腺素狂飙,天旋地转,世界一片宁静。地平线在眼前翻转。Welcome to my office,隐约听到教练在我耳边耳语。

整个人急速下坠,山川河流地平线都在眼前铺展开,在空中看这个世界,竟然是这样的优美。200km/h极速下落的过程我以为我会想到什么人,什么事,但一切所谓的爱恨情仇,都敌不过这本能的,对自然的欣赏与赞美。 I am very enjoying a bird's eye view of the world.

这次跳伞也结识了很多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儿

我们是芭堤雅勇敢者。
    跳完之后的感受就是→_→我要挤时间去学AFF课程,我想独立跳伞,拿跳伞执照。

不夜芭堤雅

芭提雅(Pattaya)是距离曼谷车程2小时的海滨城市,人妖、夜生活、酒吧、海滩,成人文化……如果你尺度大又爱热闹,那么你会喜欢芭提雅。了解一座城市最便捷的方法就是去体验她的夜生活。城市,越夜越美丽。
    来到芭堤雅的第一天晚上我就去看了三合一成人秀。也是从淘宝定的票,再一次感谢万能的淘宝。但是客观的说,这个秀很一般,全是套路,总体流程大概就是帅哥靓女人妖们劲歌热舞,跳完了把衣服一脱,艺术观赏性很一般。
    我想重点介绍一下蒂芬妮人妖秀,这个超赞,能把不那么艺术的ladyboy展现的那么唯美艺术也是一种能耐。
    泰国的人妖,主要集中在曼谷和芭堤雅,而尤以芭堤雅为多。蒂芬妮人妖秀是和米兰时装秀齐名的秀,不要以为它是不入流的表演,泰国人妖最向往的舞台就是蒂芬妮人妖秀,这里会产生每年的人妖皇后并且留在这个舞台为大家演出哦~

(这里特别感谢洪月小伙伴的供图)
    演出结束可以和ladyboy们合影,价格涨得好厉害,以前合影只要20铢,现在要100了,200铢可以摆一些重口味的动作。

(这里特别感谢玖一小伙伴的摄影)
    自毁形象⊙﹏⊙你们一定想不到我是这种汪-_-

红色芭堤雅

芭堤雅有一条Walking street,白天门可罗雀,到了夜晚用群魔乱舞来形容也毫不夸张。光怪陆离的酒吧,各种各样的成人秀,沿街拉客的人和啤酒妹……空气中满是荷尔蒙的味道。

据说这条街能满足所有人种所有性别人的所有要求。

秉着来都来了的精神,走进了一家俄罗斯主题店,进之前被搜身并被用中文告知内部不能拍照。内部很狭窄,左侧是一溜仅能站开一人的圆形小舞台,俄罗斯姑娘在上面跳钢管舞,右侧是通道,仅能容两人通行,进去总共也就5分钟的时间,全程我都在说Im sorry,I want to go out,no,thank you.姑娘太热情了-_-5分钟的时间演绎了一个中国小伙被2名俄罗斯姑娘调戏的剧情。不过说真的,虽然只有短短5分钟的交流,但能感觉到她们都很友好,性格也nice,如果换个时间,换个地点,换个场合,我很愿意和她们做朋友。

芭堤雅的海

芭堤雅是泰国非常非常有名的海滩旅游度假城市,来的人多了,海自然也就脏了。所以芭堤雅的海只可远观。远观还是很美的。

如果想看那些晶莹剔透的海,推荐去芭堤雅附近的沙美岛,但由于行程安排原因我没去,看了小伙伴发的沙美岛的图好后悔啊,这算是本次泰国之行唯一的遗憾吧。

关于花费

换了20000泰铢现金
共13000人民币

结语

5月份去泰国,走在路上,感觉离烤肉大概就差一撮孜然的距离了。还好回来之后朋友们并没有说我晒黑了,都夸我牙齿变白了呢!
    泰国人都很热情,友好,不是一个两个,是普遍全部!
①不知道去哪买泰铢货币纪念册(非常冷门的纪念品),去酒店大堂问,她们专门为我一家一家银行的打电话帮我问,虽然最后没买到,但还是非常感谢她们。
②回程机场托运行李超重,本来要交500人民币的超重费,但是素不相识的泰国机场工作人员帮我想各种办法省下了这500元,非常感谢。
③车让人,有人要过马路,司机都主动慢下来停下来让人先走,而很多行人都会点头或鞠躬以致谢。泰国交通规则跟国内相反,其实到现在我也没弄明白在泰国该怎么走,都是瞎走。有一次,因为我瞎走扰乱了一个繁忙路口的交通秩序⊙﹏⊙我蛮愧疚的,但是没有一个司机骂我,都减速等我过了路口才恢复秩序。
    当然,根据马克思的辩证唯物主义,有好就有坏。泰国的蹦蹦车经常会坑外国人。去同一个地方,我问了第一个要价250铢,第二个要价400铢,最后打车打表才80多铢。另外,泰国的警察仗着外国人没有摩托车驾驶证,没钱了就站在随便一个道上拦住骑摩托的老外黑钱。他还知道你的护照抵押了,不怕你不给钱。小伙伴就被黑了。
    泰国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这里有来自全球各地的旅行者,所以在这里你可以结识到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感受不同的文化,体验不同的美食,这种感受是在一般旅游地难以感受到的。
    关于下一次的旅行目的地,我还没想好,想去塞班跳伞,想去迪拜体验真正的土豪生活,想去新西兰卡瓦劳大桥蹦极,想去巴黎感受浪漫。有想法的小伙伴可以约起来。好吧,以上想法都得看看明年有没有时间&有没有钱⊙﹏⊙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07 13:26

引用 little_beanbear 发表于 2016-06-07 13:26:20 的回复:

回复little_beanbear:我是5月中旬去的,除了大皇宫旅行团多,其他地方都不多。

2016-06-07 17:14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13 01:00

引用 yishenyuqin 发表于 2016-06-13 01:00:22 的回复:

回复yishenyuqin:我就是一个人去的,体验还是蛮好的,而且可以从网上约伴啊。

2016-06-13 07:3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13 14:50

引用 rollinliyi 发表于 2016-06-13 14:50:33 的回复:

回复rollinliyi:我的文笔也不好→_→这些都是憋了好长时间才写出来

2016-06-13 19:02

有钱人!

2016-07-22 20:44

引用 帮主Arsenal 发表于 2016-07-22 20:44:14 的回复:

回复帮主Arsenal:只是没钱能作星人

2016-07-23 23:09

2016-11-14 06:31

年轻就要多出去走走 我们年轻的时候不知道在干嘛 钱也没攒下

2016-12-04 20:15

引用 calaf1980_v33 发表于 2016-12-04 20:15:39 的回复:

年轻就要多出去走走 我们年轻的时候不知道在干嘛 钱也没攒下

回复calaf1980_v33:每年都有1周左右的休假,趁着现在还没有羁绊,多出去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