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初承德之旅

第一天——启程,避暑山庄

2016年6月3日,周五,我们全家来了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提前并没有做攻略,因为我已经去过许多次,承德说大不算大,但三天时间也确实很赶。不得不说,这个季节、这个时间去承德真是极好的,6月初,人不多,晚一个星期也会爆满。前几次去都是赶在暑假,看不见景色,只能看人,心情烦躁,起不到避暑的作用。这次和公婆儿子老公一起自驾出行,游客不多,玩的很舒服。
    3号一早8点我们一路高速导航,4个小时到达承德市避暑山庄,在山庄附近吃了午餐,1点半进入山庄开始参观游览。避暑山庄、小布达拉宫、普宁寺可以选择套票,三天内有效。如果有时间可以去棒槌峰看看,有四连套票,我们的行程太赶,就没有选择棒槌峰。

避暑山庄

避暑山庄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是我国最大的皇家园林之一,面积超级大,一天时间是逛不完的。我们在门口请了一个美女导游,带我们游览了园区重要景点,帮我们讲解了山庄的历史。山庄内的湖区相比较山区要小的多,湖区有种江南水乡的感觉。《还珠格格》里小燕子住的漱芳斋就是在烟雨台拍摄的,还有一片云浮片玉是香妃的宝月楼,呵呵!前几次来,人太多了,好多地方都没仔细看,就拿正殿大门“避暑山庄”牌匾来说,这么多次我都没发现“避”字是多一横的。这四个镏金大字为康熙皇帝御笔亲提,避字故意多加了一横是他忌讳“避”字不吉利,有逃避的意思,他认为“此是避暑的避,不是避难的避”。(我怀疑是不是他写错了,错别字,这是大臣们揣度的意思啊?哈哈!)“背靠金山,不愁吃穿”,赶紧的拍照拍照~哈哈~
       有利就有弊,现在来参观游客少,很舒服、很安静,可是许多景色还是看不到的,例如湖中大片的荷花。
       三个多小时,把山庄的主要景点欣赏完,我们没有去逛后边的园林。如果时间充足的话还是值得逛一逛的。找了美女导游买了几张鼎盛王朝康熙大典的演出门票,比门市价每张优惠30呢,哈哈~

鼎盛王朝·康熙大典

演出一共两场,我们选择了第一场,晚上8点20开始。
    山庄附近住宿还是挺方便的,我在美团上找的,距离山庄大概5分钟车程,交通方便,对面就是大超市,剧场旁边尚客优快捷酒店,挺干净。休息了一下,吃了晚饭直奔演出现场。20多分钟车程。不得不说,太震撼了,大型实景、气势恢宏、波澜壮阔、高科技舞台效果,全剧分五幕,说是100分钟,可我们看了最多70分钟就结束了。效果太好了,人的力量真伟大,但还是缺乏故事情节。去的时候一定多多穿厚衣服,露天演出,简直太冷了,门口好多卖毛毯、坐垫的小贩,看此情形,我们把车上的折叠被子带上了,还真派上了用场。哦对,周五晚上人不多,我们买的C等票,坐上了A等座,哈哈,超值超超值~

第二天,塞罕坝森林公园

塞罕坝森林公园距离承德市有3小时40分钟的路程,因我和刘先森周一都要去上班,只能把形成往前赶了。早上5点我们准时出发开往木兰围场。累并快乐着,真是不虚此行,太美太美太美好~门票是通票,可以带车进去(不带车也没法玩,每个景点相距还是挺远的)。只有塞罕坝是需要另收费的。塞罕坝就属于既然到了就去看看吧,看了有觉得是在没意思类型的!月亮湖美的不要不要的,现在游客少,看不见几个人,呼吸着新鲜空气,眺望远方,如仙境一般。这天恰逢刘先森的生辰,我们在辽阔的大草原过了一个野外浪漫的生日~哈哈~

这里是天然大氧吧,舒服,使劲的呼吸,哈哈~七星湖好美,天地湖形成了一幅画,什么都不用干,就静静的坐着,沐浴着阳光,呼吸着新鲜空气,闻着花香就够了~悄悄的告诉你们,这里的紫外线太强了,一定做好防晒,我的脖子晒伤了,红痒~

滦河源头恰巧维修施工,没下车,远远地看了看,通票还包括好几个景点,有的没拍有的没去,孩子太累的,睡着了~

网上查的美食,也没有什么很特色的,八大碗都是鹿肉啊鹿血啊,太上火了没敢吃,看点评“乾隆饺子馆”评价很好,距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也确实不错,我拍的不全只顾吃了,哈哈,孩子爱吃西红柿鸡蛋馅的。临回家那天,因为乾隆饺子这不好停车,我们就去了“新乾隆”吃的午餐,菜的味道很棒,可就是没有西红柿鸡蛋馅的饺子,我和老公又去往老店给孩子外带过来~(新店的饭菜不错,忘拍照片了)

第三天,外八庙之小布达拉宫、普宁寺

小布达拉宫

第二天本来计划在坝上住下,可周一大家都要上班,周日中午必须往回赶,我们就把时间合理安排了,下午在坝上返回承德市,还住在尚客优,第三天就不赶了。我和老公的通票包括小布达拉宫和普宁寺,无需再购票。公婆已年满60周岁,景点都是半价,不能购买通票(出门带着老人,到景区一定问问有没有半价票或免费票,真的省好多呢)。
      外八庙是承德避暑山庄东北部八座藏传佛教寺庙的总称。具体有哪八庙我也记不住了,其中包括普陀宗乘之庙也就是小布达拉宫(普陀宗乘就是藏语布达拉的汉译),和普宁寺。
小布达拉宫是乾隆为了庆祝他本人60寿辰和母亲80寿辰而建,全庙布局、气势仿拉萨布达拉宫,俗称“小布达拉宫”。小布达拉宫依山就势、逐层升高、气势磅礴、宏伟壮观。我不太了解建筑学概念,就小布达拉宫的色彩足够吸引我,让人虔诚向往。

上次来没有领取福寿文化旗,这次我和刘先森一起把旗子升了起来,愿全家福寿安康,多多发财,哈哈~

爬到顶,被眼前的一片金色笼罩,庄重、辉煌、震撼、皇家风范!金顶真的是金子呢,哈哈!

普宁寺

普宁寺是乾隆年间修建的,是北方最大的佛事活动场所,主佛像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是世界上最大的金漆木雕千手千眼佛,已经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初一,上香的人很多,听导游说,因为快要高考,最近来上香的父母格外多,香火非常旺。里边没有多大,就是千手千眼佛值得一看,如果不烧香,一个小时也就游览完毕了。拜佛忌讳还是很多的,不要开玩笑,即使不信佛也不要说不尊敬的话,门槛是佛的肩膀,不要踩,直接跨过去,不能拍照片等等,进去前导游嘱咐我们的。这次来赶上寺庙维修期,很快就出来了。

午餐过后,打道回府,此次自驾游,圆满结束,不虚此行~

引用 你好,旧时光 的图片:

什么馅儿的?看起来不错呀~~~

2016-06-07 10:5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07 14:25

引用 天气变暖吧 发表于 2016-06-07 14:25:37 的回复:

回复天气变暖吧:确实是,暑期去的话人太多了,风景变成了人

2016-06-08 08:29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天气变暖吧:确实是,暑期去的话人太多了,风景变成了人

2016-06-08 08:2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7 10:55:13 的回复:

什么馅儿的?看起来不错呀~~~

回复丸子:哈哈,又一枚吃货,这盘是酸菜的,黄瓜鸡蛋虾仁的好吃,芹菜肉也好吃,孩子爱吃西红柿鸡蛋的!哈哈!

2016-06-08 08:30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13 17:50

引用 莫莫0310 发表于 2016-06-13 17:50: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