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清莱、拜县、曼谷、芭堤雅、大城、甲米,泰国13日游

2016-06-06 20:33 606/9
  • 出发时间/2016-04-06

Trips:
1、电话卡可以先在淘宝买好,一下飞机就装好,找酒店时还可以打电话给酒店。但是,买之前一定要问清楚自己的手机型号能不能用泰国卡3G流量,不要相信页面上的支持各种手机型号。我就是只能用2G,找淘宝客服说是手机不支持,倒是我理亏了。
2、最好不在当地的药店,小商店买东西,还是会略坑的。最好在连锁,如7-11、BOOTS、屈臣氏买东西。
3、不知道为什么,特地办的华夏卡泰国取钱时,还是会收100b的手续费。
4、泰国有双条和突突和出租,双条是红色的,我觉得双条比较便宜,突突其次,出租最贵
5、物价水平:拜县<清迈<甲米<芭提雅<曼谷,要吃什么赶紧在拜县或者清迈吃多点,要不去到曼谷会十分后悔。
6、水果的价格其实不算便宜,推荐小菠萝,泰国的小菠萝超级超级甜的,国内的差太多啊~~~~·
7、在清迈租车还是带上小绵羊的驾照,因为我就被警察查了,被收了500b没有扣车。如果没驾照,最好开古城内的小路,最好小心围绕古城那4大条马路,
8、曼谷的地铁很贵,建议搭公交,但是公交站台只有公车号码,没有线路图
9、在泰国神像前不要轻易许愿哦,因为一定要回去还愿,不还愿会有厄运
10、在甲米参加旅游团,请不要相信WangSai Tour
11、进寺庙要记得穿过膝的衣服哦,泰国人习惯一进门就拖鞋

出发香港国际机场

我们本来打算从广州出发的,但是经查看,香港清迈会比较便宜一点。所以为了省100块左右,我们就选择了香港飞。
广州香港有很多种方式,我们选择了搭永东巴士(详情可以百度),从广州出发可直接到香港机场,210块人民币。
我们9点半出发,1点半就到机场了,一路畅通。

我们4点多的飞机,1点半就到了,又不可以去市区玩,只能在机场2B青年欢乐多了~~~

话说我们打的是香港快运,在去哪儿订的票,但是订票时没有显示可以买行李,所以我们买了机票以后才买的行李,20KG195元,但是如果在快运官网订票时顺便买行李额的话只要60元/20KG。宝宝心里苦啊,订票还是得上官网啊!!!!!

清迈我来啦

泰国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最好是订在古城内哦,参加一日游接送什么的都是古城内的比较方便
6点多到达清迈国际机场,可知拐个弯,往出发口那里走,就会有双条车搭了,100B两个人去古城

下图是双条车

我们真是遇到了一个好司机。因为我们也初到泰国,只知道酒店的名字,司机也不知道走,还帮我们去饭店问人,最后也帮我们打电话给酒店才知道怎么走,最后还不加收我们的钱,超级感动。
收拾好行李,随便走在一条大路上,看到有几家大排档菜单上有照片的就走进去吃了,点菜也不是什么难事。都说来泰国要吃海鲜,点了一份鱿鱼面才50b,真的是一整条的大鱿鱼,值了。
饭后逛了一下泰国神奇的7-11,什么防蚊水啊,洗发水啊,洗面奶啊,都可以再7-11搞定。还享受了一下饭后甜品—青木瓜沙拉

清莱一日游

其实之前就在淘宝买了清莱一日游,价格其实跟泰国差不多,还免得去到再找旅行社了,白庙黑庙长颈族,188元/人。导游是会中文的所以还好。

去的时候会中间休息,可以顺便买点鸡蛋在温泉里煮,还有小菠萝,超级超级甜的~~~~~

这条线路老少皆宜,观赏性强,但是去完之后更想去丛林飞跃,姐姐后悔了~~
回来的时候,让导游在夜市(好像是东门的市场吧,大标题照片就是)把我们放下来,我们就开始了欢乐的觅食,不过这个市场的东西的价格相对较贵,可能是因为附近住了大量的游客吧。
榴莲没有想象中便宜,150b一块,但是一定要品尝的呀,啊······

小甜品,黄色的甜的掉牙

炸猪肉饭

拜县

怎么去拜县呢?去当地旅游社问也可以,在店里叫老板帮订也可以,我们就直接叫清莱的导游帮我们定了,去程180b/人吧,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但是从拜县回来只需要150b/人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是住在古城内的,都可以接送的。
不得不说,去拜县要3个小时,但是这3个小时真的是很折磨人的,山路18弯,我的小同伴就非常的不舒服。所以最好是提前买好泰国的晕车灵,但是我同学觉得用处不大就是了,

早上11点从清迈出发,下午3点到拜县拜县的车站其实挺小的,就在夜市那条路上,一下车就买好明天回清迈的车票。
来到拜县,第一件事就是租摩托啦,有间AYA SURVISE的摩托车租赁店,感觉挺好的,还摩托车时也不会很仔细检查。
如果不放心的话,就在借车时拍下摩托的各个方位的照片,有个保障。

骑着小坐骑,找酒店啦,我们已经在booking上订了酒店,就在夜市那条街上。在拜县600b可以订到不错的酒店,房间还有小冰箱哦~~~我们当晚就买了美即的草莓牛奶和一小袋草莓放到里面,哈哈~~~心里有点小满足
下午太阳太毒啦,我们便在酒店内玩耍了一下下,

下午4点大多,我们开动小坐骑,出发去草莓园啦

租车时可以问柜台的人拿一份地图。我们出发前还怕没油,特地去加满了油, 我们加了20B就加满了,太意外了,哈哈哈哈哈
拜县的景点其实都在一条路上,而那条路上很多小文艺的咖啡厅,餐厅,可以说是那条路上处处是风景。

我们今天主要是奔着草莓园去的,所以也没在旁的景点停留,一直走走停停,问问路,我们也就沿着这条路顺利开到了草莓园,

可惜时间已经太晚了,已经喝不到草莓汁和草莓奶昔了,好可惜啊~~~

我们在草莓园逗留了1个小时,天差不多黑了,就驱车回去,把车停在宾馆,便步行出门参加拜县夜市“狂欢”啦,哈哈哈

回到7点多,夜市已经人熙熙攘攘了,肚子也实在是饿了,

饱腹后,沿着夜市慢慢的走,心很是放松,如同孩儿一般,什么都看看,什么都研究研究。好奇宝宝又追加了两条榴莲冰棍,好吃,心情一下飞起~~~~~

在这里要推荐一个神一般的男子,应该是一个礼品摊的摊主,真的是超会拍照,能遇到他是我们的幸运,哎呀,人家有创意
第一图是自己拍的,第二图是他帮我们拍的

更特别的是,我们居然遇上拜县大停电了。“哗~~~”,一下子眼前一片漆黑。但是,小小的停电算神马,姐姐还不是打着手机电筒逛街,没电逛街更有情趣哦~其实说真的这时候更容易被搭讪,嘿嘿~~~~~

哈哈,尽管停电了,我们还是玩得很尽兴。经过3个小时,终于来电了,回旅馆洗个澡,本来想再出门口的小清吧坐着,吹吹风,享受一杯泰国啤酒,可惜啊,清吧11点多就关门了,所以只能买了罐泰国啤酒,就着一小袋草莓,在旅馆前的小桌椅上倒也吃得津津有味

第二天起床,在旅馆用了早餐,便继续向着“景观路”前进,首先是COFFE IN LOVE ,然后是二战桥,然后是树屋,路经大象营,也留张照片,参观这些景点,总共是3个多小时。平均一个小时一个景点吧,因为我们要拍得美美的,所以耽误时间长了点

在书屋路上有很多大象营,我们没时间了只能拍了几张大象的照片

游玩了树屋我们便返程了,还了摩托,吃了芒果糯米饭,便搭了回了清迈的车。拜县的芒果糯米饭是最便宜的,小车站旁边的小档只要40b,在清迈可是要60b的呢。

清迈

下午2点从拜县清迈,大概5点吧,我们下车的地点是塔佩门,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一对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夫妇,退休以后与伴侣一起旅游也是一件幸事。

塔佩门这里还有一家boots哦,我们第一次看到boots,忍不住大肆购物了。从boots出来都天黑了。拿着战利品回到宾馆,向宾馆老板询问哪里可以租车,宾馆老板还主动载我们过去租车,而且给她小费她还不收,小尴尬啊,哈哈,
但是感觉清迈租车的店不怎么地道,还车的时候检查得非常仔细,不过我也拍照留底了,他一脸怀疑的问我有没有出什么事,后来还算顺利把车还了。

租好车,向店家询问了夜市的位置,便又朝着夜市出发了,不过也是很搞笑的,我们要拿着地图,也没找着路,乱开了一通,本来想去平日的夜市,跑着跑着居然去到了水果批发市场的夜市,真是条条大路通罗马啊。
这个夜市也很大,而且水果也算是便宜的,请看图~~~~~

这里的芒果还会加蘸料,我每种都加了,最后都不知道是什么味道了哈哈

第二天起床,我们又沿路觅食,最后选定了一个当地的快餐店,体验当地的饮食文化,没想到旅馆的老板也过来这里吃饭,真是选对地方了哈哈。
饱饭后,我们本来是计划到清迈大学和素帖路,但是天意弄人。我们遇上了查车的警察,几经纠缠还是交了500b的罚款,而且很明显是针对游客而来的。

被罚款我们也没有心思去清迈大学了,就骑着小绵羊在古城里逛大街小巷。
下面是我们的午餐,但是好笑的是,这家小档的哥哥听不懂英语,只听得懂中文又不精,最后给钱时,还跟我们用中文说120,听得我们都笑了。好一个可爱的奇葩

进了一个寺庙,20b,里面的祈祷者都很诚心,插香放花都是跪着移动,也有许多年轻人过来诚心许愿。
但是不要轻易许愿哦,因为一定要回去还愿

下图是僧人在洒圣水

来到泰国怎么可以不做 马杀鸡呢,我们逛了一下寺庙,就近找了一家按摩店,纯按摩200b一个小时,当然加精油什么的就不止啦。

做完马杀鸡,时间差不多了,先去7仔扫荡零食,毕竟我们晚上得在火车上度过了。
泰国零食真是可以,小包奥利奥只要5b,折合人民币大概1块钱,一块钱的奥利奥,真是想扫一堆回国。pockey也很便宜,搞活动只要2块多一盒。大爱的是雪糕,1.5块就可以吃到巧克力夹心的雪糕,1.5块,哇~~真是大爱。

扫完零食后,很意外的,遇到了同搭一辆车去拜县的小伙伴,世界果然是圆的嘻嘻。

我们的晚餐,蛋炒饭和海鲜粉

吃饱饭,打双条车到火车站,2个人120b,从古城到火车站。
建议早点去火车站,因为只能到火车站买票,不能互联网购票,叫旅店代订也不行。
清迈的火车站虽小,却是一个摆拍的好地方哈哈,

在火车上遇到了一个新西兰的大叔,笑起来很阳光但是不笑时却很忧郁,他已经在泰国呆了1个月,逛遍全泰国,真是可以的

曼谷

早上8点多,终于到站啦,晚点了2个小时。顺便买了几天后去往素叻他尼的车票,想坐火车去甲米只能在素叻他尼转大巴才行,十分折腾这是后话了。

在车站的旅游咨询台上拿游客地图需要付钱,我们没有买,但是在进入地铁时,经过安检,安检阿姨带我们去地铁资讯站拿了一份免费的旅客地图,哈哈
我们的旅社订在BTS旁边,我们直接搭地铁前往旅店,而且我们还在terminal21 旁边呢,真是幸福死了。
今天可是周日,我们赶紧在旅店洗了澡,可不能错过周日市场了

在旅店认识了一个日本朋友,就一起前往周末市场了。
周末市场就直接搭地铁在MOCHIT站下, 向公园走过去,或者顺着人流走,只要5分钟就到了。
天气真是太热了,但是人依然很多。其实这里的东西不算便宜,但是胜在规模大,逛完的话估计要3个小时。

中间的是虾冬阴功,左边是凉拌菜,加了柠檬草吧,很特别的味道

椰子冰淇淋必吃啊,香味超浓郁

逛完了周末市场,下午4点左右,直奔siam站,那个站可是很多大型商场呢,MBK,Central world,SIAM central,都在那个站附近,四面佛也可以从这个站步行个10分钟就到了。
有个特别的是祖马龙香水只有SIAM central有卖哦,
但是千万不要在这个站的天桥下的路边小摊吃饭,很坑。

大城

这一天,我们来到了胜利纪念碑站打车去大城,下车的地点有点难找。建议百度一下,我也说不是很清楚。根据百度的答案,再补一点就是,那里有一堆摆地摊卖衣服的小广场,你深入那个小广场,看到一圈坐着的工作人员,就是售票的地方了。
我们找了将近40分钟才找到的,在这里还要谢谢一个面包亭的化淡妆的小帅哥喽,问路的人中就他最热情了。

1个多小时,到达了大城,车上遇到一个长得很像中国人的韩国人,我们问起韩国人长相的平均水平,
他说,除了上电视的其他都比他还要差,哈哈我们到了便相互道别了,后来在树抱佛那里又遇见了,可惜啊,没拍照留念

车站也是小小的,租车的地方在车站直走,过一个十字路口就可以了。但是刚到时,依然找不到路,不过还是多谢谢三位小学生的帮助,哈哈。
由于时间太赶,我们只好在附近的两个遗址逛逛了,
下面的是最著名的树抱佛,

听说当时敌军入侵,为了让泰国人们的信仰破灭,就把这些神像毁了。这些残桓断壁诉说着一段战争史。真心悲凉

天色暗了,我们也得离开了,虽然战争毁了一些珍贵的东西,但是最重要的是大城的人们现在生活得幸福

回到旅馆附近,顺便到T21逛逛啦,那么大的一个商场在家旁边是不是,哈哈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今天,我们和谐的102宿舍要分开了,因为日本女生也要走了,我们3个也要去芭提雅玩个1天一夜。我们还会再回到曼谷过泼水节的,嘻嘻

芭提雅

我们又来到胜利纪念碑站打车前往芭提雅,经过2个小时左右吧,我们到达了芭提雅,司机在东方公主上船的那个港口把我们放下了。顺便拍拍照

在这个港口的对面有停着的双条车,只要20b就可以到达酒店附近的大路,但是司机一般会先说300B送到酒店门口,不要上当喽,而且这时你这时最好打开谷歌地图,因为司机是不会叫你下车的。

这是我们的晚餐,不是很贵,平均一个菜30人民币

吃饭期间,我们便上淘宝定了9:30那场的史蒂芬人妖秀,本来还想订3合1的,可惜买不到。但是史蒂芬的表演质量还是不错的,只可惜不能拍照

偶遇两个韩国帅哥,哎~~~又没抓住机会,表演后本来想约一起玩的,我们几个女生还想要拍一下照就···有缘自会再相见,所以我们是没缘的

表演完后,人妖会在前面的广场很旅客拍照,合照是需要小费的哦

我们3个女生看完表演后时间还早,也没事做,就走回宾馆,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啊,累死宝宝了,我们住在road13

芭提雅是著名的夜生活城市,听说卖淫者随处可见。的确,这里满街都是酒吧,哈哈说实话有点像国内的菜市场。不过没有想象中那么杂,我们3个女孩11点多还没走到宾馆,便进了一个酒吧体验一下“糜烂”的夜生活,点了杯果汁,欣赏了一下驻场乐队的歌喉。
想象中,一过12点就传来各种欢呼声,现实是路上静悄悄的。也许是芭提雅的新年庆祝活动较迟吧。

12点多从酒吧出来,步行回酒店。听说没这样拍过等于没来过泰国,我们就借了几包7仔家的薯片,里面的店员看着我们应该觉得莫名其面吧,哈哈

因为昨晚3点多才收拾好入睡,说好的看日出计划,当然是流产啦,但是我们不会错过芭提雅的海滩。
但是说实话,也许是游人多了,芭提雅的海滩水并不清澈,还是甲米的海好看

今天已经是13号了,泼水节也开始了,酒吧门口都摆上了一个蓝色的大储水桶,已经有一些外国猥琐大叔和酒吧女互泼,连水管都火速全开,我们都是绕道走的。
我们午餐时认识了两个来自台湾的大叔,我们相约曼谷哈哈。

我们从酒店出发,搭双条1到指定的地方10b,转一次车,再搭10B的双条2到车站,回曼谷的车站不是来的时候那个港口哦
我们坐在双条上,就被骑着摩托车的大叔用水枪射了一身,真是···好热情啊

曼谷泼水节

当天回到曼谷下午5点,路上都可以看到人们开泼了,首先,要填报肚子才有力气战斗,TM21五楼一家日本饺子店不错

拌面

汤面

冷面

煎饺

会旅舍的路上,最怕遇到小孩了,硬是要泼你又不能生气,真是憋屈。吃完饭,放好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向考山路出发啦,哎,考虑到水枪那么大只,带回国又没用,我还是放弃了。我拿了1.5升的矿泉水瓶,在瓶盖上扎个洞,下图就是我的武器。

真的是人手一个大水炮,防水袋是必备品

我们旅舍的水枪大集合

在等公交车的时候,就有看到一台卡车,车上装着音响,泰国人民在车上随意舞动,车的周围都会聚集成一个小团体。
很快就证明了,我的自制水枪并没有卵用。路边开始大战,我们搭上公交以为安全了,没想到啊,公交等红绿灯时,有位大妈用脸盆舀了一盆水,直接从车窗泼我一脸,自制水枪直接碉堡了,射程只有20厘米,尴尬。

下图是搭公交时路过的central world泼水节现场,听说全天都有节目而且还有泡泡,但是听室友说泡泡沾到皮肤会痒,就没有去了,但是还是很嗨的,值得去看看

我们搭的好像是2路公交,上车就跟售票员说去KAOSHAN ROAD,到了就会叫你下车。下车后向车子前进的反方向走,就是向后走个50米左右吧,再进入一个巷子,穿过那条巷子就是考山路了,但是巷子口我也忘记是什么样子了,还是要问一下当地人。

下图是下车的公交站牌

毫无疑问,巷子已经开始玩开了,那些个卖水的大叔把融化的冰水直接倒你头上,真是透心凉心飞扬了。而且那些酒吧都在店门口搭上了舞台,放上了音响,感觉整条街就是一个酒吧,超嗨,可惜光顾着录小视频了,都没有拍照。考山路人很多,有的时候被挤得快要倒了,感觉快要发生踩踏事件了,要小心被踩哦。

人们喷水的同时还会给你脸上抹点白粉,是祝福的意思,被抹得越多表示越受欢迎哦。但是我第一次给一个男生抹粉下手太重,手直接拍他脸上,直接“啪”的一声,我没敢回头就赶紧跑了,真是尴尬死啦

下图是一辆“备受欢迎”的摩托车,真是心疼它

露天的表演场,put your hand in the air and shake your body`~~~~~~~~~~~~嗨爆啦

还想着找几个帅哥沾沾便宜,没想到啊帅哥就在身后,呜呜呜

逛了一圈出来,变成斑点狗了哈哈。不过还有一个小遗憾,就是没敢摸一摸欧美人的脸,要不就是太大只了,心里有点怂,要不就是旁边跟着女伴,心里更怂了······一直到离开考山路都没敢下手

当晚10点左右,考山路的欢庆活动就被警方解散了,后来听说是国王来巡。
来的时候很顺利,回去的时候等了2个小时也没有2路车来,心情又低谷了突突两个人又太贵,建议还是找搭车去有地铁的站下再装的地铁才回到的。但是当时心急,站牌又只写了公交车号,问了好几个人也不说清楚,不过最后还是决定先冲上一辆车,再叫售票员把我们在适合的地方放下,这里还是要感谢两位泰国姐姐和一位叔叔,幸亏了她们帮我们跟售票员翻译了,也幸好她们和我们在同一站下车, 下车后还帮我们仔细指路,好人有好报哦

第二天本来打算去大皇宫的,但是天气又热了,就放弃了这个打算,开始了shopping模式,先睡个懒觉,中午时分出门。
久闻KINGPOWER的大名,先去Kingpower喽,怎么去呢?一般在淘宝上买happy卡都会有他们家的打折劵,上面有写去的方式。但我个人觉得哪里没什么好买的,而且那里都是旅游团,特产的价格也不便宜。而且2楼买的东西只可以在机场提货,如果不是在曼谷机场回国的,就真的没必要去那里了。
然后来到了central world,搭地铁到SIAM站就可以了。感觉CW还是很高大上的,室内还有免费的电瓶车,真的,我们想找boots,那个人直接开电瓶车带我们穿越人潮,真的是秒变国王,还有巡街的即视感。

今天是泼水节的第二天,小伙伴们逛街逛累了,经旅舍舍友推荐,我一人来到了sala~~silom站,中间有些字母我忘了。
这个可以喽,一出mrt,下面已经是一片水的海洋了,有人直接站在天桥下往下倒水,一桶一桶的倒,连防水套都起雾了,整条路都是已经封了,专门给大家玩水了。

也是差不多9点多,舞台活动又散了,这时候跟着人流准没错啦哈哈,于是又进到了一条不知名巷子,天啦噜,这条巷子才叫劲爆啊,照样是两边都有酒吧,但是都是男的啊~~~~~肌肉男们在搭台上跳舞,边冲水边脱衣服啊~~~~~~只可惜啊,又光顾着录小视频了。
不过的确很挤,为了生命安全,我大概进到巷子100米左右就退出来了,真的是太多人了

曼谷的最后一天,刚好约到了在芭提雅认识的台湾大叔,这两个大叔又带了一帮大叔,都是去四面佛许愿和还愿的,所以我们先去了四面佛,还以为是很金光闪闪的大殿,没想到是路边露天的挺简陋挺小的一个地方,但是大叔们都说挺灵的,我跟我的小伙伴考虑了一下还愿的问题,还是没耐住,跑去买了50b的花束,也去许愿了,
怎么许愿了呢?好像是财富、感情、健康、家庭,其实我也不是很懂,就跟着那帮大叔懵懵懂懂的许愿了。详细的可以百度一下。不过挺多中国游客的。

忙着许愿,也没拍照,百度了一张图片放着吧

许完愿后,我们就步行到MKB,也就几分钟,在MKB商场里面吃饭,忘记了是4楼还是5楼,这里是小档口和公共用餐的地方,价格还真不贵,一份饭也就是折合10元人民币,挺值的,饱饭后这名非常“帅”的台湾大叔就陪我们去逛超市啦,二楼就有一个很大的生活超市,我发现这里的蛇牌爽身粉很便宜,零食也很便宜,我们都买了一大堆

妈妈牌泡面,小老板海苔,Bento超味鱿鱼,香蕉和芒果味的pocky,乐事薯片,冬阴功的浓汤宝必买呀

还有好大只的果冻

对了,这里还有beauty buffet的专卖店。
要走喽,因为是下午6点的火车去甲米,来张合照

甲米

听说是拍过泰囧的华南彭汽车站哦

不得不说,曼谷搭火车是一个非常折腾非常不值的,要搭到素呖它尼火车站,13个小时800多b,再转大巴到甲米,4个多小时300b,再转双条去奥南海滩,40分钟100b,加起来还不如搭大巴或者搭飞机了。
甲米真的很累很累,但是打着双条眺望山峰和海景,内心又澎湃了,激情又起来了。

宾馆订的离海边不远,步行5分钟吧。到酒店时已经是3点多了,在酒店隔壁吃了个泡面,也顺便在隔壁的旅行社订了四岛游,一定要讲价哦,我们就从1000b讲到了600b,(后来听别人马来西亚的小伙伴说,他们定的是400b,又吐了一口老血)期间旅游社的人还向我们推荐了一个附加的什么公园,我们当时没说要去,第二天就弄得有点不愉快了。

搞定所有事情后,时间还早,回酒店休息一会,6点钟出发去海滩。

好神奇的就是居然在海滩遇到了一起搭突突的两个马来西亚小伙伴,天啦噜,而且他们居然也有微信,难得见到外国人有微信的,当然要加好友啦嘻嘻

哈哈,外国友人被我的姿势震撼到了,自己跑过来跟我合照。

黄昏的海边,天使地利人和,拍了很多美照,甲米的海,晚霞很美丽

天完全黑下来了,我们跟马来西亚的小伙伴就分开了,在酒店洗漱完之后,沿着大路逛,这边大路也很多露天餐厅,也有驻场,可能是因为淡季吧,但是驻场的表情还是很享受的。一种自由的感觉

逛了一会,在回酒店的路上发现了这间酒吧,因为看到主唱骑着摩托车在门口下车姿势很帅,头上很多辫子就进去啦,嘻嘻,当然要约马来西亚的小伙伴出来享受一下啦,毕竟以后难见了嘛

门口有火把表演,很精彩,给了50b小费。孩子实在是太小了就跟着师傅出来表演赚钱

第二天,我们便开始4岛游啦,

第1岛

第二岛
就是在这里我们觉得很坑,散文说到的什么公园就是这里,要多收200b每个人。我们之前并没有交钱,船停好之后,导游跟我们讲现在可以再加钱上去游玩,但是如果不加钱下面的行程包括潜水就不能玩了,全船就剩下我们两个女孩,我们最后还是无奈的同意了,但是交了200b之后,我们向他索要门票,他并没有给我们门票,而且还略带威胁的说,我是私人交情帮你们买的特价票,如果要票就退钱给你们,你们就去买正价票400b每个人。
老实说我当时很生气,但我却无能为力,只能在这里爆一下那家四岛游公司的名字,叫WANG SAI TOUR。
当时也是旅游社的人极力想我推荐这个公司,望大家得到一点教训

第三岛

午餐 第4岛

我要下去浮潜啦

回到酒店是3点钟,我们最后一晚是住在甲米镇上的,从奥南海滩到甲米镇有公交突突,每人60b就可以送你到甲米镇的汽车站,离甲米镇夜市步行只要3分钟。如果要载到酒店的话就要100b一个人了,所以如果你住在夜市隔壁,完全可以到汽车站再步行,

甲米镇的特色建筑—动物红绿灯,还有鸟的,还有老虎的,没拍到
我是从下车的角度拍的,照片里最右边就是夜市了

黄昏的甲米镇,一群小鸟绕着天空飞,这也是我在泰国的最后一个夜晚了,看着黄昏听着鸟声不禁有点伤感。

收拾一番,当然不能错过甲米镇的周末夜市啦,夜市人熙熙攘攘,灯火通明,其实甲米镇的夜市有很多特产卖哦,榴莲干啊,海产品啊,都比较便宜,但是行李要超出限额了,你懂那种很便宜又不能捡的心情吗?

火把表演,甲米很兴这个耶

甜到腻死的糖水

手工香蕉干,表面有糖,好甜啊~~~~~

咬下去很粉状的玉米,还是中国的玉米好吃哈哈

4点半准时起床,昨天入住时就订好了5点的车载我们去机场,从500b讲价到400b,但其实从这里去机场只要20分钟,所以还是略贵,但是没办法谁叫我们是7点钟的飞机。

外面是一个菜市场吧,4点多起来的时候已经是灯火通明了,好想去批发几斤大米回家煮饭啊,哈哈

在机场等了好久都没到6 a.m.早知道睡多半个小时了,困~~
还有哦甲米机场6点半才开放安检呢,所以早去也没用

最巧的是那两个马来西亚的小伙伴居然跟我们是同一班飞机飞吉隆坡,想起昨天从奥南离开时,他们还特地过来送我们上突突,小感动。好吧,这两天应该把我们这一辈子的缘分都用尽了,以后真的应该不会再见了

这篇游记我足足写了一个月,青春,疯狂过,想去哪里,没人能阻挡脚步。
这将会成为我这一生 很重要的经历

下一篇游记—10小时走过的吉隆坡(转机小攻略)
敬请期待

引用 291 的图片:

这个不会就是糯米上面放了点芒果这么简单吧?

2016-06-07 14:3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07 18: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07 14:35:33 的回复:

这个不会就是糯米上面放了点芒果这么简单吧?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啊,但是会淋上浓缩的椰汁哦,会比较甜

2016-06-12 19:20

引用 dadaaaron 发表于 2016-06-07 18:25:28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dadaaaron:建议下半年再去,好像有一个千灯节呢

2016-06-12 19:20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13 12:51

引用 果冻小布丁美女 发表于 2016-06-13 12:51:16 的回复:

回复果冻小布丁美女:我也是,不过我有在四面佛那里许愿,有生之年得回去一次呢~~~

2016-06-14 22:38

怎么还愿

2016-06-23 11:46

引用 胡八一 发表于 2016-06-23 11:46:45 的回复:

怎么还愿

回复胡八一:可以买花,可以在现场请人给你跳舞,

2016-06-25 17:10

咳咳,打哈马赛克啊~~~~~~~~~~~~~~~~~~~~~让我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