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双廊,丽江)—【如果可以,我愿停泊在此】

• 出发时间/2016-01-15

每个人或许都有两种生活:一种是已知的,一种是期待的。
大多数人过着已知的生活,向往着期待的生活。
到远方,去别处,所说的诗和远方,眼前的总抵不过未到的。
有时想想时间如此短暂,何不任性的按自己的意思生活呢,
我知道很多人会说很难,可不代表不可能,我们总要向往美好,
尽量做到,未来不至于后悔没去做过
我执着于宁愿是错的,不愿错过
——致任性的自己

【1月份去的云南,游记早已于旅行结束用文字记录于手机,一直说要贴出来,可各种原因一直拖着,心心念念,终于动手了,哈哈。】
  这次旅行比较突然,很多资料记录不全,加上自己偏懒,哈哈哈。

第一次写游记,很多东西做的不到位,图片我没P过,我想自然的更美更真实,且自己P图功力本来就不强,哈哈哈。个别稍微调下亮度即可。

出发前

这次旅行完全是突然的,朋友不能去,定的酒店都不能退,我本身心心念念的,现在就冲这点不需要付住宿费,能省一大笔费用,我一咬牙就答应了,哈哈哈。1月15号的旅程,我13号接到信息,当天手头工作很忙,一边处理手上的事,一边查看飞机票信息,好不容易买到适合的机票时间,工作回来已是凌晨,脑袋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这次云南行要去哪干些什么,有什么值得玩的地方,就根据朋友定的酒店情况,大致做了个粗略的旅行路线,我当时是这么想的,随便了,到了那再说,这么大的人又不会被拐卖,哈哈哈,况且本身就是女汉子一枚。

(这表情,充分说明了我的心情,得瑟,哈哈哈)

关于行李

1月份的云南还是有点冷的,不过我本身不是那种很怕冷的姑娘,再加上懒,只背了一个旅行包。
一:外套【棉衣一件,雪山上冷必带。针织毛线长外套一件,毕竟云南天气还算温和,不是那种刺骨的冷,再带2件衬衫,热了脱了外套也可以】
二:鞋子【我穿的是一双无敌百搭小白鞋,怕冷的姑娘还是穿有棉的吧,雪山上面我这种不怕冷的,脚都没知觉了,简直了】
三:裤子【还是要穿厚点,带了一双长袜,可以穿里面。云南的冷是温和的冷,不难受。穿多穿少好像都可以】
四:护肤品【面膜一定要带啊,姑娘们,我本身就不是白的人,那里海拔高,并且干燥,那几天我也有敷面膜,可我觉得不够,最好每天敷,要不然干性皮肤,如我,看上去更干,皮肤就好像没水分了一样,保湿,滋润的护肤品必备】
五:零散物品【墨镜,帽子,纸巾,充电器,充电宝必备,一天到晚的,美景实在太多,必须时刻拍照,哈哈哈】
六:各种银行卡【我就是出门比较急,塞了几件衣服就走了,结果到了那边发现一张卡都没带,好在万能的支付宝,阿门】

关于行程路线

因为毫无计划的出行,后续我还有工作需要跟进,所以玩的不痛快,就这么几天,云南真的是一个可以呆上个把月的地方

Day1:  1月14号  温州动车出发—杭州
Day2:  1月15号  杭州萧山机场—昆明长水机场-机场大巴到昆明汽车西部客运站-大理
Day3:  1月16号   大理古城—洱海西环线
Day4:  1月17号  大理古城——苍山—大理学院—双廊
Day5:  1月18号   双廊洱海环海东线—南诏风情岛
Day6:  1月19号   双廊丽江
Day7:  1月20号  丽江古城—玉龙雪山
Day8:  1月21号  丽江三义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关于交通

Day1:  【根据个人情况,我是选择动车到杭州出发的,顺路看个朋友】
Day2: 【机票到昆明便宜点,当时是950元,直达大理贵,我穷苦人家的孩子就麻烦点到昆明再坐车去大理,哈哈,不过我买机票太急了,选择性少,大家可以早点买。这次旅程所有机票都在“阿里旅行”上买的特价机票。坐机场大巴大概1小时到客运站大概,再做4个多小时左右的长途车到大理汽车站,中间好几次要吐了,太久了,哈哈。出门右手边有些中巴客车3元,可以到古城,大概30分钟,我整整从早上9点到晚上7点多到达大理古城】
Day3: 【古城出去坐2号线公交到达终点站才村码头,洱海细线就在旁边,租辆小机车即可,回去这趟公交车7点左右就没了】
Day4:  【有私家车可以坐的,跟出租车一样,去双廊是拼车的,那种七座车,一个多小时到达】
Day5:  【在住的地方租辆小毛驴,沿岸就可以开去了,在双廊坐船到南诏岛,50元船票就在旁边很近】
Day6:  【坐中巴去的丽江汽车站,到双廊街上很多地方都能买到票的,有接送。到站坐公交车能到古城附近,再走过去】
Day7:  【在住宿的酒店定的跟团票,这样方便点,加古城维护费80元,一共300多,有点忘了具体多少价格】
Day8:  【从丽江古城打的去机场100左右,这里坐飞机真心便宜,才500,下回可以落地到丽江先】

关于住宿

托朋友的福,住宿条件优越,此处感谢省略N个字,哈哈哈。

1月15号—16号 (2晚)      大理古城一号院   位于古城内
RMB   900左右

(外观很逼格的一号院)

(是那种独立的房间,环境是杠杠的,很不错)

(自助早餐很好吃,也有云南特色面食,饵丝)

1月17号—18号     (2晚)   双廊观海梵间客栈  位于双廊的大建旁
RMB  700左右

(属于东南亚风的)

(可以看到美丽的洱海)

(早餐很普通,环境很美)

1月19号—20号   (2晚 )   丽江 丽泽-雅舍     位于丽江古城内
RMB  800左右

(住的是复式,楼上可以看到丽江古城)

(我吃了两碗面,好吃,哈哈哈)

大理古城,15号晚上7点多到达酒店,办好住宿手续,放下行李,便出门瞎逛觅食,因为住宿就在古城里面,所以直接徒步就可以了。古城不大,根本不用怕走丢,到处都是人问问路就可以了,而且感觉路都是通的,走到哪里都可以绕回去。

一只狗的夜生活

大理古城里面的小吃街

巨难吃的云南米线

烤肉好吃,去云南那种大串的烤好牛肉真心好吃,20元一串,吃两串基本饱了。

这条路上很多巨low的酒吧,三流的歌手,一看就是那种没有欲望进去的,只是我个人观点

中国广场舞为什么没有申请吉尼斯我表示不解,满世界的广场舞大妈

第二天早上,9点多出门,出发去洱海,不紧不慢,这就是云南的生活节奏,真心喜欢。8,9点的时间还是早起的鸟儿。
古城外面2号线到终点站“才村码头”,附近小店租辆小机车,乘着风上路啦。机车一天的价格是50元,身份证押那儿即可,小机车基本能骑20公里左右,大的估计是40多公里,中午可以在途中吃饭的店里充电,切记不要相信快充,10元一次,基本这种快充都是坑爹的货。

古城的早晨,空气好的想装几罐带回老家,哈哈哈。随处可见的大片云朵,山

乡下人第一次喝这种套了丝袜的矿泉水,哈哈哈

到达洱海西环线,大理的风很大,还是穿厚点来的实在,紫外线又强
让路边的大叔给我拍了一张和小机车翠花的合照,哈哈哈

一路上都在感叹,洱海实在太美了,可以说整个环西线都是风景,一路走走停停。

各种长在水上的树

各种斑驳轻舟,别有一番风味

海鸥与洱海

格桑花,遇见幸福

满园花色关不住

路上遇骑友同行,有人给我拍照啦,哈哈哈,单身狗伤不起

我与翠花的欢乐时光,小机车棒棒哒。

风中凌乱,衣衫不整。哈哈

路上风真的很大,应该戴个帽子去的,太阳光也很强,啥也没带,只能这么干了,再黑我爹妈都不认识我了。

骑了一个上午,到达目的地喜洲,在这和同行的哥们一起吃了个午饭,并且给小翠花充满电。

午饭是这样的,大理人民也爱吃辣,我也好这口,嘿嘿。那个什么鱼据说是这里特色,我都怀疑是不是旁边洱海里面捞的,哈哈哈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10元一个,号称舌尖上的美食拍摄地,我摸着良心告诉大家,吃了一口就扔了,反正我不爱吃,哈哈哈

午饭后,在喜洲这边瞎逛了会儿,就准备回去了。

回去路上看到了这样的奇观,据说这叫“上帝之光”看到的人能活500年,我不开心了,我只想活到100

要遇到这样的景色奇观,要天时地利人合,下午3,4点,阳光正好,你不瞎。

还了小翠花,就坐2路车回去,这班公车大概7点左右结束。下了车才想起去三塔寺,就在古城附近,我立马打车过去,可惜太迟了,5点已经关门。远远的拍了张照片,表示到此一游。

时间还早,在古城里绕了N圈,遇到闺蜜的好友,什么缘分,这么走着都能碰到,和地道的云南姑娘一起吃了顿晚饭

云南这种花酒很多的,看着就有喝的欲望
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很开心

吃完饭,又再城里逛了会儿

土耳其拉长冰激凌,三种口味

大理特色,烤乳扇

大理的第二天,9点多出发去苍山,留下了昨天去三塔寺打的私家车的号码,这边停着很多私家车可以租的,昨天去三塔寺15元,苍山20,并且向司仪买了苍山的票,会便宜点,这样操作还是蛮方便的,门票是连着天龙八部影视城一起买的,240元。

坐缆车上山,还是有点距离的,而且有高度,同车的一哥们恐高,但陪媳妇,没办法

美呆了

有立牌子说不让游客进去的,可是骚动的心,止不住颤抖的步伐,毅然决然跟着前面的革命前辈跨进去了。

其实脸都有点冻瘫了

我也是铁真真的女汉纸,几千米的山,背着全部家当就上了。

一起坐缆车的小伙伴们,便结伴同游,单身狗在两队情侣中间,毫无违和感

被雪覆盖的洗马潭,据说春夏有花开。

最后我自己一个人上来了,山路很滑。

南方姑娘看到这么大片的雪还是有点激动的

今天行程满满的,下了苍山就去天龙八部影视城,别说了,什么鬼,进去就出来了,没劲。和大伙儿拼车,我在大理学院下车,看看闺蜜读书的地方,哈哈哈。

好大的大学,我读的大学可能太小了,哈哈哈。

高山上的大学,我终于相信了闺蜜说的,她说一回学校她就晒黑了,紫外线不是一般的强,学校还各种台阶往上走,真心累死。我都热的受不了,感觉要被烤焦了。然后我给闺蜜传了张照片,告诉她,我是这么防晒的。

大理学院虐完之后,便出发去双廊,在学院门口坐2号线公车,到大丽路口站,甘家村的下站就是了,牌子上面没写,上车前问下司机。到了大丽路口站,旁边就有一些当地人的七座车,可以拼车过去,忘了是多少钱了,大概去100左右,1个多小时到达双廊,我住在大建旁村,可以让师傅送你过去,我一路高德地图导航。
下午4点左右到的双廊,办好入住手续,便上街觅食了。双廊真的是要多脏有多脏,上街不戴口罩都对不起自己,到处都在建房子,大卡车来来往往,地上都是沙,不戴口罩就是吃灰。

晚饭时间还早,觅食途中,先去了朋友推荐的“海地生活”,也就这样吧,过来坐着拍照还不错,闺蜜,情侣的。

街上走了一路,终于找到一家像样的餐厅,有美团可用哦,我吃了一个双人套餐,请叫我狗,哈哈哈。

“野马餐厅”,吃这么多,铁真真的女汉子,此处应该有掌声。

它9岁了,主人觉得它老了, 希望它不枉此生,便带它自驾

第一次摸这么大的狗,有点害pia.不过它很乖。

云南大概7点多天才黑,今天在街上走了一圈,便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9点多出门,在住的地方租了一辆小机车,骚气的小红,便出发环洱海东线。
经过上次教训,我向旅馆老板借了一双手套,要不然真是冷,手放外面,身上的无敌小白棉衣,超级挡风。

个人觉得,大理西线比双廊东线美丽,不过也不赖

有个海鸥聚集地。

厚脸皮的让旁边的大叔给我拍了张照。哈哈哈。

前面一男一女,在小树林做什么,哈哈哈

海东线挺短的,2小时我就回来了,还完车,解决午餐。这家店很不错,特色的藏族菜。也是双廊这条路上为数不多的像样的餐厅。

超级重口味的藏菜,我平时就是个重口味的人,这菜不就饭吃,我是觉得太重了。这个牛肉串好吃好吃好吃。土豆真的跟shi一样,羊肉也好吃好吃好吃

牦牛酸奶,很赞

吃完午饭,便出发去南诏风情岛,就在附近,船票50。

这里阳光真的超好,我兄弟在这睡的很爽,哈哈

这位兄弟被主人训话中,很委屈,哈哈

坐游船几分钟就到岛上了,上岛就感觉这里郁郁葱葱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树,我觉得很美

岛上还是很美的,阳光照着水,星星点点

很清澈

从岛上回来,又去”野马餐厅“解决晚饭,中午藏菜吃的太饱,晚上吃草,然后这杯咖啡是昨天那个双人套餐里的,昨天实在太饱,我说老板,这杯我留着第二天来喝,哈哈哈。晚上餐厅还有放映电影

晚上很早便回去,躺着看电视了。哈哈

第二天9点多便要出发去丽江了,前天在双廊街上的”康辉旅社“买的票,票价有点忘了,好像是7,80的。会有人来住的地方接送去坐中巴。大概坐了2个多小时到的丽江,下了车,便出车站,靠导航,坐公交车到的住宿旅舍,在丽江古城里面。反正出门靠导航,错不了,哈哈,要保证流量啊,基本在外面我都是靠导航的。办好手续入住,便睡了一觉,再和一个朋友汇合,我的终点站丽江,他的起点站,哈哈哈。

(丽江的天是这样的)

白族建筑风格

白族形式的广场舞大妈们

两点多出门,各种瞎逛,古城就是绕,挺大的,绕到不知东南西北,还是靠导航,哈哈哈。等朋友过来,路上又吃了几串烤牦牛肉,好好吃啊,照片看不出,其实很大串。

彩色的冰棒,味道一般,尝个鲜

这个卖围巾的店铺,伟大,有爱,哈哈哈

丽江古城真的很没劲,拍张照做纪念,哈哈

腊排骨,超级好吃,云南特色吧,好怀念啊,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想吃,难过。

这个菜有个鸡字在里面,叫什么忘了,也是比较特殊的,不过我不爱吃

晚上在古城逛了会儿,本想找家酒吧坐坐的,我想说大理丽江的酒吧都很low,我觉得专程过来艳遇的人可以去吧。走了一天超累,还是回去休息,浪不起来了。

第二天7点多就出发去玉龙雪山了,我们是在住宿的地方跟团去的,这样方便点。上去身体素质差点的,氧气瓶应该要多备一罐,平时会锻炼,所以不用氧气罐也是杠杠的就上去了,玉龙雪山将近6000米高,比苍山高了2000米左右,来到玉龙雪山,就觉得苍山什么的是浮云,我这么不怕冷的人,都快被冻成狗了,脚真的是麻了,超级难受,好在前一晚去古城买了一双羊皮手套,要不然真心冻成蹄子。没拍多少照片,要顾着脚下的路,而且冷,不想拿手出来,哈哈哈。

玉龙雪山真的很壮观,震撼,苍山可以不去,但一定要来这。

衣服跟团的都会有的,包含在费用里

山上雪一直在下,衣服是有帽子的,可以戴。
我和朋友,事后我们看照片,发现我们好cp啊,丑对丑,哈哈哈。
这种环境下,怎么拍照都丑,爬山都没元气了,哈哈

苍茫的背景,完全是白雪的世界。两个人都冻成狗了。我还能笑得这么开心,哈哈

跟团安排的午饭,还有表演可以看,这个还不错,就是量太少了,吃不饱。

吃完饭,安排我们去的是玉龙雪山脚下的一个景点”蓝月谷“,这个湖超级美,它有好几种颜色。

这个颜色真是美大发了。

旅程也即将结束了,回去我们又在丽江古城逛了会儿,还去大冰的小屋看了下,很多人在排队,不过我没进去,一是懒得排队,二是兴趣不大。
很是不舍云南,真想多呆几天,还有很多地方没去,以后还会再来,云南

如果可以,我愿停泊在此

想念大理,走了一些地方,还是最喜欢大理,有时会想,若是前几年,我一定会选择在大理生活的,这里太适合我了,这种不咸不淡的生活节奏,慢慢的去做事,散步,思考,没有物欲横流,没有世俗蜚语,你在这,便是自己,或许我只想找个陌生的地方生活,没有认识的人,恰巧我遇见了大理而已。

愿 再遇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07 13:26

真的,哈哈。人海茫茫

2016-06-07 23:34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13 01:00

引用 gcykitty 发表于 2016-06-13 01:00: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