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木生

岁月将无知的双眼添加了鬼魅;
生命将青春的字典点缀了希望;

花开的声音

一直吆喝着去青海,但一年的时间过去了,都没有去到那个地方。
所有的决定只是等待一个理由,工作生活出游多便是如此。
找到一个合适的理由,便仓促的出发了。
只是提前预定好青旅,以便有地方住就好。
关于出行,我最担心的便是住宿,行程之类的只是随遇而安便好。

青草木

青草的芬芳

游玩时间:5天
花费:1500元
出行方式:火车+包车+公交+火车
游玩人员:一人份

关于旅途安排:
在旅行中的我,比较喜欢随意的走走停停。出发之前会在网上查询一些比较有意思的景点,看一下大家的旅行心得。
西安西宁用了大约十几个小时,早上到站的我还未清醒,便拖着行李下了火车。
因为青旅提前有发消息告知我乘车路线,便自己找到公交车,前往青旅。
对于穷游的人来讲,青旅大概是最完美的选择,不像酒店,连对面住的旅客是谁都不认识;不像酒店,到处都是消毒水的味道;如果你是一个人,如果你想认识更多有趣的人,强烈推荐青旅。(因各地青旅不同,首先选择青旅要注重安全可靠性,因为现在都是在网上预订,所以一定要注意看该青旅的详细介绍,比如有没有监控,游客评价中有没有存在安全性的问题。其次选择青旅要注重老板的态度,老板的态度直接决定了你是否要继续住下去的意愿,没有人喜欢住一天就再来回换地方。最后选择青旅要注重青旅的卫生问题。)
塔尔寺——青海湖——七彩互助——西宁市——西安

塔尔寺

风吹乱了头发,沙吹迷了眼睛,我的前世今生。
红色脸庞望向佛像,黑色臂弯匍匐前进,你给予我光明,给予我力量,给予我生命,给予我一切。
大概这是那些朝拜者内心所想的一切,当信仰成为一种传承,当信仰成为一种力量,当信仰成为一种人生,便成为了朝拜者的生活,把信仰当作一种生活。
和那些朝拜者一起围着寺庙走了好几圈,原来这样将所有的一切抛开,只是走路,会让人感觉心安,感觉平静。

青海湖

青海湖西宁还是有一段距离,所以决定拼车,因为住的青旅有车,每天车费150元,住宿和吃饭自己解决,第二天便和小伙伴一起出发了。
青海湖还是很兴奋的,之前在杂志上看到的图片,蓝色的天,蓝色的水,透白的云,大片的油菜花,便已经开心的不像话了。
大概我忘了时节,5月份的青海湖只是有青草,还没有长满油菜花,所以寄希望于美美的拍照便和我擦肩而过了。
但是看到山,看到湖,看到羊群,还是很兴奋,很快乐。

天水相接,碧蓝则空,柔美则水,肤白则云。

茶卡盐湖

青海湖拍了照片,便住在一个帐篷房里。只是天空不作美,没有看到日落和日出,更糟的是下了一夜的雨,狂风呼啸,幸好帐篷有电热毯。
早上起来,吃了点早餐,便开始计划去茶卡盐湖,司机说山上下雪了,路滑,不建议我们去。看着其他车队的伙伴都回西宁了,我们一起商量了之后决定还是去茶卡。大概司机有点不高兴了,因为其他的车队都回去了,唯独我们要冒险前行。
我想真的是去对了。
果不其然,山上下雪了,白色茫茫,两个广东的小伙伴看到雪很兴奋,都到草地里去打滚了。我一北方妹纸,经常见雪,所以没有打滚的冲动。默默地看着她们嬉闹,很开心。
到达茶卡便是中午,吃了午饭,便去了景区。
据说茶卡是天空之镜,但只有晴天的时候才能体现。
我们到的时候是阴天,过了半个小时天气转晴,真的很开心大概能看到天空之镜了。
白茫茫的盐层一望无际,走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再往人多的地方走,便是天空之镜了,快到那儿的时候,突然一层黑云向我们逼近,情节堪比电影。
随着雷电声轰鸣,那些游客都逃离了盐层,往岸上走。
只是我们还不死心,雨点像豆粒一样滴落,我们牵强的拍了几张照片,便也上岸了。
但也是很知足,毕竟有看到过。
就这样,伴随着闪电声,雷雨声,我们赶回了西宁

七彩互助

青海湖回到西宁后,计划这第二天去互助,可惜人太少,没能拼成车,便没有拼车去。
第二天一早,自己便到西宁汽车站,坐车去互助。整车人大概只有我一个不是本地人,一路上我睡的像个猪,等睡醒了发现其他人都用诧异的眼光盯着我,大概是因为我睡了太久的缘故。
到达互助已经是中午,便吃了个小饭。
因为来不及去山里,所以只能在镇上逛逛,就去了互助民俗村。
民俗村,各个地方的民俗村都是相似的,无非就是表演、古迹、售卖纪念品。个人建议,如果对自然美有着强烈的喜爱,还是不要去民俗村的好。
个人认为如果去一个有着历史底蕴的地方,还是需要做一些攻略的,比如神马历史博物馆、神马兵马俑等等。
整个民俗村都是空荡荡的,没有几个游客。走马观花看了一遍,便就离开了。
后来又去了互助镇的中心地带,广场上,人很多,看着那些小盆友在溜冰,骑车完,才发现,原来童年的无知是如此的快乐。
吹了吹风便回西宁了。

西宁

美食的诱惑
坐在车上观望,发现不愧是草原人民,原来西宁有这么多的帅哥。高鼻梁、大眼睛、身材魁梧,很是有魅力。不过,我只有欣赏的份。
西宁,大概美食是必提的一项。
酿皮、烤串、酸奶,想起来就流了一哈喇子口水。除了这些,在西宁我最喜欢吃的便是牛骨汤,一碗汤,一个饼。味鲜,味正,喝了还可以补钙,不够了老板还可以免费加汤,真叫一个美。我在西宁大概最喜欢走到巷子的深处,去找寻一些当地的人都在吃的美食。
比如牛骨汤是一起住在青旅的长居客推荐的,酸奶是从一条街走到另一条街,摆在马路边上一车的酸奶,市民三五瓶的买着,我便知味道应该不错。
其实像那些特色店,也有去吃过,但是味道感觉还是欠了一点。
购物的欲望
莫家街、东大街这些人潮汹涌的地带,各种售卖品,各种美食。大概有到一个地方就买一件纪念品的习惯,便去了这些繁华地带。
各类样式的店,各类商品,琳琅满目,总是会有挑花眼的感觉。
在这样的地方大家一定要会讲价,一定要讲价,因为很多东西,都是从某乌运过去的。

傍晚时分,便离开了西宁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07 11:20

引用 dinghuawhy 发表于 2016-06-07 11:20:07 的回复:

回复dinghuawhy:更新啦

2016-06-07 19:3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13 09:50

引用 我就爱chan 发表于 2016-06-13 09:50:51 的回复:

回复我就爱chan:是,青海湖是很漂亮的,强烈推荐茶卡盐湖哦,有时间可以去转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