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沙巴,请来神山吧

零度 LV.8
2016-06-06 21:40 830/8
  • 出发时间/2016-06-01

沙巴神山是马来西亚的名胜之一,2000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共占地754平方公里,生态保护得非常好,从热带植物到寒带植物,可以说世界上再也找不到这样一个植物生态的会合地;有很多大自然爱好者慕名而来。
       在国内自从爬过黄山以后貌似爬山这件事对我而言不太能吸引到我,不是因为景色不美,是真心黄山把我累到了,所以之前来沙巴从未考虑过要爬神山,但这次正好赶上朋友们很想来个神山一日游,我自然是一个绝对合格的跟随着,合群两个字大写到我的脸上,事实证明没白去,是我的菜,很合心意。
        据说要爬完神山需要两天的时间,晚上一定要在半山腰过夜,需要提前预约,定好住宿,才可上山,并且爬山的过程中需要有本地向导跟随,还好我们只是一日无需过多准备就可粗发了。

这次一辆车一行6人,由于大家对我的照顾,我坐在副驾,后面挤了四个人,哈哈,在这样高温的沙巴州一路上应该挤的很是暖和。请宽恕我的暗自窃喜,谢谢小伙伴们,你们真的是有人性的。

从KK出发去神山大概需要2个小时的时间,当然是在车技了得和熟悉道路的情况下,据说是有三条路可过到达神山,但是不管你如何走,担波罗利镇都是必经之地,既然来了小镇就不得不提一下著名的担波罗利炒面,吃吃吃,有美食怎么可能错过呢,正好上山之前进行补给。我们在朋友的推荐下来了这家琼瑞興茶餐室,人真的超级多,等位期间我一直在观察大家都点了什么好吃的美食,等下可以毫不犹豫,此处为自己点几个赞,明智之举,好不容易有了位置赶紧坐下,点餐。

看镜头这位帅哥不是以为我在偷拍他吧,真心没有,我的心思全部放在吃上了,眼花缭乱的吃的还不够我看的呢。

著名的担波罗利炒面来了,有蛋,有肉,有菜,有面,虽然面看起来很像中国的方便面,但是确实是手工面,吃起来很有嚼劲,喜欢辣的人,加上一勺子他们特制的辣酱,一盘子一扫而光。

朋友饿的不行,点了店里的一个大肉包,一口咬下去有半个蛋耶,第一次吃到这样的包子,很新鲜,肉馅的口感偏甜,但是对于我来说刚刚好,没错我尝了一口,真心没敢多吃,我怕没有胃装其他的东西。

看出来这是什么鬼没,等位之前一直观察大家都点了什么吃的,每个人都会拿着这么两个东西,后来一问才知道,一个是白菜叶子里面包的肉和菜,另一个是………………哈哈猪皮,我一直爱辣,无辣不欢,但是鉴于大家都点了,我也尝一尝吧。肉皮完全不油腻,有的只是Q弹的口感,白菜叶子包肉里面的肉菜比例刚刚好,恰到好处。

虽然看起来没什么颜值,在现在这个靠脸吃饭的时代不太混的开,但是口感真的不错,不介意吃猪皮的人一定要试试。

在担波罗利小镇有这样一座吊桥,高高挂在蓝天白云之间,仿佛可以沿着它走到天空的另一边,吃过饭后一定要过去走一走,启程神山之前消化一下也好,因为接下来还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请忽略我非常之二的手势

从吊桥上走下来,看到一群懒洋洋相互依偎在一起的小猫,瞬间觉得快要融化了,他们完全不怕行人,仿佛看不到你一样,无忧无虑的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朋友说沙巴的小动物们都很幸福的,没有人会伤害它们,小乖乖们继续快乐的生活吧。

吊桥脚下有一个农贸市场,小镇上生活的人们好像都是来这里买菜的,朋友告诉我说这里面有一个不错的小食,我便兴致勃勃跟着进来了

就是它,看它像什么,油炸糕?糖饼?什么什么鬼?反正也是个没有颜值的货色,我好歹也是半个外貌协会的会员,但鉴于朋友推荐,还是小试一下,可能长的真的太丑了,没有任何期待值,所以一口咬下去反而觉得味道真的很赞,哈哈哈原来是绿豆饼君,豆馅的甜度掌握的刚刚好,好评,颜值和口感的落差超级大,赞。

慵懒嘛,期间弱弱的抬头瞄了我一眼,继续睡过去,沙巴的小动物们好幸福啊,虽然流浪,但流浪的毫无压力

这天这云也是没sei了,想心情差都很难,到达神山脚下之前先到第一个观景台瞭望一下,随便吃点水果休息休息。

远处,远处,再远处,那就是神山,神山周围云雾缭绕拍不出什么效果,我们还是看看这天这云吧,好吧其实是我用手机拍不出来什么效果可以了吧,用单反肯定不一样。

不知道为什么,拍完这张就觉得有种新西兰的感觉,关键问题来了,新西兰我没去过啊,新西兰什么样,新西兰就是这个样

天气好,心情自然好,看什么都美,这花像假的嘛,叫它鸡冠花行嘛,估计我做环艺的朋友看见我乱叫又要骂我了。

从神山的观景台走下来,有一片卖纪念品的小摊位,各种各样的小东西,其实还是挺可爱的,主要还有我爱的新鲜水果买,切好的菠萝2马币一包,甜到要死要活的,我只陶醉在水果的世界里,每次见到这样的小摊我内心都是有OS的,像我这样出去旅行对于纪念品从来一毛不拔的铁公鸡,这些小商贩们应该很讨厌我吧。

穿条短裤,一件T恤,背个这个小包如何,应该很有范,貌似应该是装鱼的鱼篓。

神山在向我们挥手,马上就要到达正门了。进去以后买票,停好车开始步行。

这个是各类登山者的登山记录,就在这儿我知道了一个很现代化的很牛13的翻译利器,谷歌翻译器,有个单词一直不知道指的是哪一类人,所以我一直在问,朋友打开翻译器放到了这张图片面前,稍等几秒钟后眼前的英文在手机上看全部显示中文出来,太牛13了,不是广告,真的是有疗效。

路线图,u are here,哈哈

神山的水清澈的不要脸,说是可以直接饮用,敢问这位小哥泡着脚,喝着水,感想如何。

经过一小段步行我们折回去到神山博物馆,说好的博物馆怎么变成了饭店。

这个是用大米酿的酒,当地人很热情,会邀请你用那个不会换的木制吸管直接饮用,我确实喝了,但同时也想着两个问题,一个是我不胜酒量会不会醉倒,第二个就是到底有多少个人间接用这个吸管接了吻,oh my god,不能多想了。

簸箕里放的本地食物是可以试吃的,他们也邀请了我,但我胆小真的没敢尝试

一直跟着朋友混线路,去之前也没做任何功课,但是每到一处都是未知的新奇,这种感觉也蛮好的。顺便说一下,神山的门票是通票,最开始买的票到了温泉也是可以使用的,从这边景区出去以后我们本打算先去路途中会经过的滑翔伞的基地刺激一下,但是因为突降的大雨只好放弃。从滑翔伞基地出来以后左转是去温泉的路途,右转是去牛场的路途,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能二选一,放弃牛场选择温泉。

看这儿天没,刚才还大雨倾盆,现在就像小孩的脸说变就变,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马呢?

据说这棵大白菜是标志性建筑哈哈太标志了

满天都是棉花糖。

别看我不会做饭,但是好像特别喜欢逛这类小市场,去温泉的路上看到这种市场超级兴奋,伙伴们说,回来时候允许我下去小逛一下,好吧我不能拖后腿。

到温泉第一件事是买票,但是前面我有提到过其实公园的门票是通票啦,但是这个时候我们还不知道哦。在这边可以观赏到神山的大王花,但是是要进去以后单独购买小门票的,看不看由你。

那山,那桥,那水,怎么突然想起来刘烨成名的电影呢《那山那人那狗》,发散性的思维

进山之前路过的几个温泉池里基本上都是孩子们在嬉戏,要进山了,朋友们一直让我跟紧他们,越来越感觉到隐隐的神秘感。

神山里的每一棵树都有上百年的树龄,真的是参天大树,一眼望不到树顶,没有对照物所以图片上没有那种感官,但是我第一眼望去,真的是由内而外的发出了感叹。

树叶好漂亮,有朋友给我留言说我图片处理的有点过了,我比窦娥都冤屈,叶子原本就是这个样子,我真的没有对它做什么,它是一棵有着及其高颜值的参天大树

经过一段徒步,会有几个景区是需要单独收费的,但是费用不贵,我们选择了吊桥。但是可但是,想要上吊桥没那么容易,要爬一小段山路,沙巴天气,你要知道会有多热,像我这样终年不爱出汗的人都已经湿透。

桥上一次只能通过6人,脚底下是一根绳子连接的两侧,这绳子到底是什么材质?别想了,我还是抓紧两边的扶手吧,看我是不是走的还挺稳的,其实晃的不得了,我故作镇定而已啦。

曲曲折折走过好几座吊桥,其中有一座又高又长,但是真的是不太适合拍照,想要感受的自己去玩吧,我很享受。时间关系,我们几个打算打道回府了,我还心心念念的惦记着回去要路过的那个市场,我要买买买,买水果啦。

羞答答的神山一直被云雾萦绕。

各种水果玲琅满目,5马币3盒?有点间歇性失忆了呢

最下面那个长的像藕片一样的东西,是马来西亚的小零食,味道还不错,全部是用面粉做的,可以买来尝尝。

有的是蜂蜜,有的是泡酒还是干嘛用的药材,我的兴趣就是看嘻嘻

这个到最后问了好几个人,没人知道叫什么名字,问了当地的朋友居然也不知道是什么,我也是醉了,PO出来这张图片的意思是告诉你,千万不要买,真的很难吃,好苦啊哈哈,朋友一直开玩笑说要是谁能把这一盒子吃掉,我付你10马币,知道它是有多难吃了吧。

神秘的神山,到底说他有多神秘,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还是你自己慢慢体会吧。

从神山回KK路上千万不能错过的美食——野猪肉。对我这个吃货来说,这个绝对不能错过,这么一大块的野猪肉烤好只要20几块,真的是物美价廉,等待美味的过程都是漫长的,饿的前胸贴着后背,眼巴巴的看着烤着的肉,口水不知道溜了几次。

好不容易烤好了,我们一共6个人,两盒子的肉,不知道他们吃的如何,我吃的刚刚好,我们选的这块肉稍微带了几块骨头,老板帮我们全部剃下来切好,野猪肉的口感就是特别的有嚼劲,蘸着他们配给的酱料味道别提多棒了,5星推荐,神山回来的路途上有好几家,我们也是随便找了一家而已,一定要吃。

结尾安利两张本地美女的照片,热情好客,从神山赶着回来就是和她们有约,有需要兰蔻和资生堂的可以去IMAGO找她们哦

好啦这就是我的神山一日行流水账,很多不足的地方,大家看个热闹吧。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07 13:26

引用 chriswxg 发表于 2016-06-07 13:26:24 的回复:

回复chriswxg:你想的话,你也可以

2016-06-07 13:28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13 12:51

支持!!!比那些热评的攻略对我来说有用多了!!!!!

2016-09-23 22:38

引用 罗小屁 发表于 2016-09-23 22:38:04 的回复:

回复罗小屁:谢谢

2016-10-05 22:38

引用 零度 的图片:

这个。。。这么看的话真的有点儿吃不下

2016-10-13 20:0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3 20:02:32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哈是呗,但是每个人都点,吃不下也好奇了,结果很好吃

2016-10-14 21:07

引用 零度 发表于 2016-10-14 21:07:52 的回复:

哈哈哈是呗,但是每个人都点,吃不下也好奇了,结果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