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 说好要写的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5-21
  • 人物/其它

最开始的简介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将于2016年6月16日盛大开幕。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是全方位的旅游目的地,开幕时将包括: 上海迪士尼乐园:包括“探险岛”、“奇想花园”、“米奇大街”、“明日世界”、“宝藏湾”及拥有“奇幻童话城堡”的“梦幻世界”。
两家主题酒店: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和玩具总动员酒店。
迪士尼小镇:国际化购物餐饮娱乐区
星愿公园:占地约40公顷,相当于56个足球场大小。这里有美丽的花园、惬意的步行小径和波光粼粼的湖泊。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网www.shanghaidisneyresort.com.cn

此段来源于网络,但我知道你们一定都看过好多遍啦。

写在最前面的话

最近其实真的有些忙不过来,5月22日去的上海迪士尼一直被拖延到今天才终于有空上来写一写。
因为事先就预料到会是暴走的一天,所以完全没有考虑带单反(毕竟重又没有男朋友~)所以所有的照片都来源于手机。而且很多项目在室内,手机也并不能拍出好的效果加上人实在是太多,天气又热,进园两小时以后再也不想拍照了等种种的问题,这一次的照片很少而且质量很一般。写游记纯属做个纪念吧。
至于再之前出行的游记估计不再有个个把月也是出不来了(哎,暗暗鄙视一把自己的拖延症)

三月下旬的时候知道了可以在迪士尼试运营期间去,日期是5月22日,而且确定了就不能改了。不过好在是周末,所以定下来也没什么问题。
5月21日,从早上就开始下雨,而且有愈下愈大的趋势。这不免有些担心第二日的天气,江南这一年的雨都多,而且多在周末下,实在是有些无奈。
自从开始试运营,公众号上就充斥着【第一批去上海迪士尼的人全都哭着回来了】或者干脆【第一批去上海迪士尼的小伙伴都回不来了】这种话。说实话我是相当的反感的,当时因为这个取消了好几个公众号的关注。
当然,等我游完回来,还是可以很负责的说一句,除了真的是人多以外,迪士尼真的还是值得一去的,有小朋友的家庭更是适合了。
关于食物的携带问题,未开封的食品基本都是没有问题的,官方上说水每人可带一瓶未开封的,但实际证明,我们一堆人出行,带的数量肯定是超过了一人一瓶,也顺利进园。至于其他规定例如不得卡通遮面奇怪装扮什么的也不必多说,按照规定来就好啦。最重要的,自拍杆不准!不准!不准!!!
其他的一会正文想起来再说。

正文来啦

我们是5月21日中午从苏州出发,坐高铁半小时不到就能到上海,票价39.5。
我们一行十人,分三个地方到达,我和舍友咸咸从苏州出发,我家人从南京开车到上海,小姨的朋友则是从太仓开车先经火车站接上我们然后再开往川沙。
我们下午2点多到达上海虹桥站,坐地铁2号线直接到达人民广场站,貌似是地铁15号出口(记不太清了)到达来福士广场。我们就是奔着 awfully chocolate 去的。他家的巧克力千层真的不腻,就是一人吃一块下去也是OK的。大约在37元的样子,店里很多谈情说爱的小情侣,也有不少带孩子来吃的家长。那天正好是521,所以店家还很贴心的送了我们一人一只玫瑰花。(哈哈哈哈,是看我们不像有对象的样子么。。。)

下午3点多,坐地铁回到上海火车站,坐在KFC里等待。坐的位置跟三年前一样,当时是等朋友去浦东飞三亚,这次依旧一会要去浦东。
上海还在下雨,整个天就是阴沉沉的,雨不大,但必定要打着伞。要是明日还跟现在一样,那可就不太好。
4点多上了车,导航开往川沙。
周六的上海不算堵,但也依旧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
住在川沙的一家全季酒店,离迪士尼开车十来分钟,还算是比较方便的。
晚上拿了票,分给了我们,说是第二日早上9点开园。
第二日起床时便发现天气大好,隐隐还有出太阳的趋势,很快收拾完,8点左右就出发了。

迪士尼门票,十张。
试运营期间,门票300。园内人也相对比开园后少很多,所以怎么算这一趟都还是蛮划算的。

白天的时候忘记拍了,晚上在车上补得一张。
停车费100元,开进去后会有人引导。到的不算晚,停车场却已经停了近百辆车了。
说是九点开园,事实上未到九点就已经开始放行了,所以游玩请趁早!!!!!
就像我们刚进去,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只需要排十几分钟,后来没个一两小时根本别想玩。还有拿FP也是,一开始很快,后面就需要排很久的队。
我们虽然进去的还算早,但依旧也耽误了。毕竟人多,大家要拍合照,然后我们刚进去的时候就被几个外国人(应该是工作人员,有佩戴工作牌)拉过去拍照了,后来有个中国工作人员跟我们说想拍一组我们的照片。配合完成后还签了一个协议,然后送了一个城堡的胸牌。

就是拍完这张照片之后就被拉去拍照啦。我好想说,哪里能看到呀,我好想看看啊。

停车场刚出来时候照的指南,后来发现其实并没有什么用。

试运营的时候检票程序也挺多。
第一是预见。有不少保安站在旁边,手持票才能通过,没有票的就只能站在栏杆外面看啦。
第二就是要翻包检查啦。基本不带违规物品,这个也很快就能通过。
进去后记得拿地图和演出时间表。地图很重要!!!!最好多拿一份,毕竟一天看下来很容易坏,而且另一份可以带回家做纪念呀。

这种米奇头像的草坪相当特色,跟城堡一样是每个乐园都有配备。
我看到的第一眼就说我要在这里拍一张。6年前去日本迪士尼的时候,我也有在这个面前合影。不过因为实在避不开的人群,所以照片的质量实在是可想而知了,就不贴出来做对比了。

边走边随手按的几张街景。我有录小视屏,那上面看就很明显的全是人。不过碍于我没有时间,所以没空去剪辑了就不贴了。

城堡。我们找的地方比较好,没有人,想怎么拍都行。后来渐渐人多了,到下午竟然都排起了队,这人流量实在可怕。

拍完照就去明日世界了,开始我们正式的暴走游园之旅。至此之后再也没有什么能看的照片了,果然不带相机真明智。

我们先去的是明日世界。
创极速光轮必玩。配上音乐和灯光效果,玩下来就两个字,酷炫。全程车手式俯身,让你在叫累的时候可以直接把脸拍在车头歇一歇。玩之前最好不要吃太多东西,以免玩下来会有恶心的感觉。
另外几个项目,太空幸会史迪奇,和香港的一样是互动类项目,可以感受一下,排队人也不会很多。巴斯光年星际营救我个人感觉也比较平淡,可能适合男孩子。空气背包飞行器我没有玩,所以没什么感受,你们可以自行去体会。另外还有一些我们就都没有去尝试了,所以给不了什么有用的建议。不过如果你只是打算玩一天的话,那其实也就只能玩2-3个大项目和2-3个小项目,所以该舍得还是得舍呀。
另外就是该区会有尤达和白兵出没。很多人看,还有女生会尖叫。第一次碰到的时候因为人多差点被撞倒,后来就敬而远之了。
这边我们有拿FP,用在了创极速光轮上。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有亲戚在排队了,所以直接把票递过去,等了没几分钟就拿到了。

拿到FP之后就去玩别的项目了,等时间到了再回来就好啦。

这是后来十二点半来玩的时候拍的。
玩这个项目需要存包,除了手机带着以外都存在了柜子了。
人很多,拿密码的时候要排队,存包的时候还要排队。而且中途还遇到柜子坏了或者满了需要重新排队的情况。
我们最后是放在同行的一个小美女的柜子了,这才免去了等待的时间。
后来等玩出来,柜子密码竟然又不对,说是之前有问题所以重置了。然后又是找工作人员开柜子,他们还算是负责,开柜之前有问我们里面放了什么颜色的包。不过反正人多天热的情况在出现问题的时候还是相当烦躁的。

拿完FP在明日世界再玩了一会后就直接奔向探险岛了。然而那里已全被人群占领了,飞越地平线说是需要排队240分钟,就连拿FP也需要排两小时队。于是我们果断选择走,转而来到了梦幻世界。
梦幻世界就比较适合小朋友和有少女心的姑娘了。浓浓的公主梦公主风啦。
城堡也在这个区域,不过我还是觉得城堡远观是挺美的,就去实在没什么看头啦。
奈何我就没有这么个少女心,所以感觉一般。
那会晶彩奇航人不算多,听说是坐船,就去了,排队大约40分钟。就是坐在船上看两边的迪士尼动画里的人物。我对迪士尼的动画片其实还停留在很多年前很经典的那几部上,所以现在这里展示的我基本不知,就全当休息吧。

晶彩奇航出来就直接去了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不用排队,人也不算多,适合拍照。
迷宫的中央是红皇后。很多人留影,我们也就不凑这个热闹了。
就是个小项目,逛逛就好,没什么玩的。

这个区域里还有一个林间剧场,主要是冰雪奇缘的演出。
特别适合对冰雪奇缘有情节的人。互动挺好的,还会请小朋友上去,当然你得坐在靠走道的一侧。
演出大约20分钟,个人觉得下午比较适合来看,一则休息二则正午实在太热,这里会很凉快。一般开演前十分钟停止进场,所以需要看好演出时间,提前过来排队。
剧场的容量挺大的,能分流掉景区的一部分人,这点还是挺不错的。

等待表演的时候来了张自拍。
这一趟真的都没有怎么拍人呢。

这里还有七个小矮人矿车。
我们没有提前拿到FP,晚上8点的时候检修了一阵,8点半重新开放,排队的人不多,不过我们懒得排队了,所以就没有玩。不过据说是打着老少皆宜的项目。我们同行中一位最小的小姑娘也有去玩,我问她害不害怕的时候,她回我一点都不怕呢。
至于其他的,我们也就都没有玩了,待你们自己去发掘了。

三十人一艘的大船,而且是连续的,所以排队时间不会特别的久。

宝藏湾就只有一个值得排队的,那就是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没有FP,我来之前看攻略里推荐的也不多。但真的是强烈推荐啊!!!!!人不算多,排队等待的时间也没有那么长,我们大概也就排了四五十分钟吧。效果做的很好,视觉感也很棒,坐在船上你是真的能感受出那种船从水底破水而出的感觉,而且也能很明显的感觉到船在水中升高,反正整体体验非常棒。比大家都强推的飞越地平线的感觉要好。
拍照其实拍不出感觉,真的需要自己去体验才行。

至于宝藏湾的其他项目我们就只去了一个探秘海妖复仇号。挺无聊的,还没两分钟就出来了。其他项目也就没尝试了,这个区意思不大。

宝藏湾这拍拍照还是不错,不过依旧没有人。

探险岛,过了米奇大街右转便可进入。
飞越地平线是各个攻略的强推项目,可以拿FP,不过得趁早,不然要么是排很久的队要么直接没有了。
我们没有FP,所以从下午5点开始就硬排,一直排到块8点才玩上,真的排队是一把辛酸泪。
一开始排在外面,地方还大点,后来进到室内,做的星空效果,昏暗暗的。然后又是一间不大的屋子,被隔得弯弯曲曲的,两小时基本就在那屋子里傻站着。我笑着说,今年暑假谁都别约我去拍星空,这一天给我看的够够的,现在看到星空都阴影。

呐,就是这个。照片出来的效果会假一点,现实中还算逼真。
等真的玩到了这个项目,其实也就这样,环幕,4D,有香气。人被抬到半空,有翱翔天际的感觉,可以随意晃着小脚,不过手机不太敢拿出来拍照,怕掉下去。不刺激,感官度一开始不错,后来就这样。所有的这样看一番不如实打实的去当地走一圈。我倒是真的觉得排队排这么久不太值。好在那晚本身没有烟花秀,不然因为排队错过了多遗憾,尤其是这个项目并没有给我那么强烈的值得感。
雷鸣山漂流据说也是必玩项目,不过试运营不开,只能等你们去玩告诉我感受了。
其他的项目都没有时间感受,全部浪费在飞越地平线的排队上了。

飞越地平线结束后去了奇想花园的漫威英雄总部。
想象中应该还是不错的,结果实在是不怎么样,也没什么可以拍照的地方,随便逛一圈就出来了。。
其他的项目多是适合小朋友,就没有尝试了。

晚上人少了很多,就进到城堡里面看了看,依然没什么东西,几分钟就可以逛完出来了。
不过晚上打了灯光的城堡是真的好看,只不过手机依旧拍不出肉眼看到的感觉。

最后不能错过的当然是迪士尼的游园。
迪士尼的游园一向是负有盛名的,不管你之前去过几个迪士尼,也是一定要看的。
我们是正好创极速光轮结束就留在了原地观看。(游园是从明日世界开始的)这样一看完就可以立刻飞奔下一个目标区,不耽误时间。
不过人实在是太多啦,没有挤到最前面,拍出来的照片也就大多避不开人头。
跟印象中的游园一样,没什么惊喜也不至于失望。

还有就是迪士尼的商店。
既然来了嘛必然是要逛的,买东西也是必然的。
全是迪士尼主题的东西,价格基本五六十起步,家有小朋友的买回去做礼物还是不错的。

然后就是晚上的城堡啦。
灯光打出来其实还是挺好看的,只不过我拍的不好。

最后就是我个人总结出来的一点点心得啦。
1.一定要提前到,假设8点开园,那请7点左右就到。先在检票口排着,一放就可以立刻冲进去。
2.进园后先去飞越地平线,因为它实在太火了,去迟了就等着排队吧。至于照相什么的,等你玩完大项目或者拿了FP之后可以慢慢拍。到飞越地平线的时候如果项目人不多就直接玩,如果多就去拿FP。
3.飞越地平线结束以后去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根据人多情况看是拿FP还是排队玩。
4.等这两个结束人肯定已经多了。这时候要么去拍创极速光轮的FP,要么就干脆先不要去,先去玩别的,像加勒比海盗这样的项目,等到游园的时候直接去到明日世界,一看结束就冲去创极速光轮。
5.游园时期各项目人会相对较少,就看你怎样取舍,是去玩还是看。很多人说午饭时间人也会较少,但我觉得没什么差别。然后就是晚上7点以后人也会变少,如果你不敢时间,抓紧晚上的那几个小时。
6.乐园里会有很多摄影师要帮你拍照,会给你一张乐拍通。当然下载照片是需要收费的,如果你不想要那就直接不用拍就好了。
7.乐园里的食物虽然很贵,但也没公众号里说的那么糟糕。火鸡腿据说挺好吃的,我们本来想去吃,结果没看着。焦糖爆米花,35元一桶,味道挺好的。矿泉水10元一瓶,饮料15元。基本到下午矿泉水就断货了,只剩饮料了。基本夏天自己带进去的水是肯定不够的,买是必然。出来玩吗就不在意这么多啦。

大概就这么多,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直接留言问我,也可以去微博找我,微博名【左左xians】

哦对了,最后再说几句关于我们的。
最近出游就跟开了挂一样,到哪都有夸漂亮的(害羞状。。)
之前说帮我拍照的也是老外用中文再说漂亮,然后拦下了我们。
然后就是自带的食物
我妈妈特别神奇,她竟然从南京带了真空包装的烧鸡过来!!!!我看到的时候都被惊呆了好么!!
不过等在乐园中午的时候拆开来吃真的非常棒呀!!!
我们吃的时候还有好几个人问我们这个在哪里买的
自己带的,就是这么机智。

好啦,就说这么多,3小时,可算是敲完了。
下一篇游记我相信不会隔太久的,毕竟照片都已经修好了,就差文字啦。

最后放张自己。晚安。

哈哈,这下司机我省心了~

2016-06-06 22:56

想知道人多不多

2016-06-07 11:4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7 11:41:55 的回复:

回复丸子:我们那日园内据说有三万人,真的是人太多了。这点给整个游览舒适度上降低很多。

2016-06-07 11:51

FP是什么意思

2016-06-07 13:28

引用 机器猫 发表于 2016-06-07 13:28:01 的回复:

回复机器猫:就是快速通行证

2016-06-07 13:3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07 14:25

引用 norrette 发表于 2016-06-07 14:25:41 的回复:

回复norrette:那就去玩吧 暑假太适合出门旅游啦

2016-06-07 14:57

我带儿子,想进园就飞越地平线,在加勒比海盗,七个小矮人矿车,行吗

2016-06-07 17:37

引用 焦不裕禄 发表于 2016-06-07 17:37:14 的回复:

回复焦不裕禄:可以的呀,那一定要先去飞跃地平线。另外两个的排队时间不会那么的长。

2016-06-07 17:38

相距远吗

2016-06-07 23:13

引用 焦不裕禄 发表于 2016-06-07 23:13:10 的回复:

回复焦不裕禄:不是很远的,到了园内拿地图,不知道路的时候随便哪个工作人员都可以问,态度都特别好。

2016-06-07 23:23

2016-06-07 23:37

朋友速度够快的啊

2016-06-11 10:01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6-11 10:01:53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那必须呀

2016-06-11 10:1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13 17:51

引用 rainey 发表于 2016-06-13 17:51:01 的回复:

回复rainey:谢谢。我有记录的习惯,以后也算有个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