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阴雨天也没有挡住它的美。

樱桃妹 (辽宁) LV.10
2016-06-06 22:08 3259/8
  • 出发时间/2016-05-25

背起行囊去你向往的城市吧!

武汉,一座大到没朋友的城市;一座绿化美到哭的城市;一座拥有好多美食的城市。
之前提到武汉,我总有要去看看的冲动,没有明确的原因,只是简单的想去感受武汉本身的魅力,所以这次旅行的第一站选择从大连武汉。但是我并没有做很多的攻略,都是交给柚子哥完成的。
从下机开始武汉的天气就是阴沉沉的,这种天气的好处就是不会热到发脾气,哈哈哈。天河国际机场外有正规的大巴,和柚子哥坐大巴在古琴台下车打车到户部巷,打车费17元。去户部巷的路上 下起了淅沥的小雨,到户部巷时天色已黑,巷里人很多。

刚到的时候只知道吃,忘了拍照片,照片是第二天早上的户部巷,由于时间早 人很少。
巷子里的小吃很多,有武汉特色的热干面、豆皮、五彩汤包......还有常见的臭豆腐、铁板鱿鱼......下面都是我和柚子哥吃的,我一直很佩服我俩对吃的执着精神。

武汉一定要吃热干面,由于很饿,我和柚子哥看到第一家蔡林记热干面就进去了,全料热干面6元一碗,料很足,一定要拌匀,吃起来很香。

由于巷子里有很多家热干面,所以买饮品的时候向店员打听了下巷子里有名的热干面店,一家是我和柚子哥吃的蔡林记,一家是石记——石太婆热干面,还有一家是照片里的蔡林记,据说这家店很久远了。所以呢 我和柚子哥在武汉的三天把这三家的干热面都尝了一遍。最后我俩总结了一下,觉得开的时间久远的这家蔡林记最好吃,它的酱是用黑芝麻做的,特别醇厚,特别香。

豆皮,我吃的时候才知道,里面夹的是米饭,柚子哥说是糯糯的口感。上面撒的葱花,一定要一起吃,这样不会腻人。

巷子里有一家叫四季美的汤包店,一提五彩汤包25元,说是摔都不会碎的汤包,刚出锅就有一个破皮了,心里不是很爽。汤包的皮很薄,吃的时候先咬一小口喝里面的汤汁,汤汁很鲜。传统的吃法是要和姜丝一起吃的,由于我和柚子哥都受不了姜的味道,所以没有尝试。

武汉不能错过的美食里 一定有武昌鱼,说到它 我就很兴奋,它长的实在奇特,脑袋很小,身子超级大,一点都不成比例。我们吃的是蒸武昌鱼,装盘很漂亮,不过看不到它的身形了。鱼肉鲜嫩,汤汁做的很到位,柚子哥说还有点甜甜的,我唯一不喜欢的 是它的刺很多........

徐嫂鱼鲜糊汤粉,胡椒的味道很浓我不是很喜欢,还有些辣,汤很稠,粉我没有吃出来特别之处觉得很普通。柚子哥看到其他人都有配油条吃,他也配了一根,后来我发现配油条是明智之举,因为它很辣,但不是辣椒的那种辣,汤还有些冲。

这个牛肉饼真的好吃到爆,外酥里嫩,肉馅很香。柚子哥说就这个黄牛肉饼可以给100分啦。

如果说武汉的旅行有什么遗憾的话,我想唯一的就是没有吃周黑鸭。离开武汉后才知道武汉周黑鸭的味道和其他地方的都不一样。说到精武鸭脖,我唯一的感受就是辣,柚子哥说精武鸭脖偏咸口,而绝味是偏甜的。

这些小吃是我觉得很有特点的,去武汉的伙伴一定不要错过!住宿选择在户部巷附近就可以,吃东西很方便,与其他景点的距离也比较近,打车、坐公交都很方便。

第二天早上,武汉依旧下着淅沥的小雨,在户部巷简单的吃了早饭,计划步行去昙华林,(柚子哥的方向感很棒,我这么夸他,他会很高兴)走到半路雨哗哗下,没办法 后来打车去了。我很喜欢小清新的东西,喜欢具有文艺气息的门店,昙华林完美的具备了这两点。由于到的有些早,又因为下雨,一些门店没有营业。

大水的店在一个小胡同的最里面,毫不夸张的说,看到它的一瞬间就会爱上它。大水家的一切都是复古风,摆件是80后、90后儿时的玩具,明信片、手绘地图等都是大水原创,我想他是一个有故事,有情怀的男子。

大水家的墙上写着:这是最好的城市,也是最坏的城市,这里是武汉。我想每个人对这句话都有自己的理解吧,我并没有和柚子哥讨论,我想保留

这家店,我在去武汉之前就听说过,很多人都喜欢和哆啦A梦合影,我倒是觉得他家的铜锣烧值得尝一尝,一个10元,买了红豆和黄桃味道的。黄桃铜锣烧夹黄桃果酱,味道浓浓的 比红豆的好吃,柚子哥趁我不注意的时候把黄桃味的都吃了。

他家的粒粒冰淇淋也很有特色,小杯20元,有多种口味。

昙华林的大部分咖啡店都会养一只 两只猫咪,柚子哥很喜欢猫咪,看到猫就会靠前去,所以一路上,他都在说:看,那有一只猫!我在想 要是送他一只猫,他会不会乐晕过去,哈哈哈哈。
离开昙华林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雨停了,天有些放晴,趁着天气转好决定去武汉大学。

从昙华林出来 按照百度地图步行到“螃蟹岬”地铁站乘坐地铁,在广阜屯站下车。和柚子哥在武汉大学里走了两个小时,也没走到“武汉国立大学”的大门,全都是因为柚子哥辩错了北,没想到他也会有栽跟头的时候。老天也不给力,期间狂风暴雨,我的鞋湿的透透的,很狼狈。

武汉大学坐拥珞珈山,环绕东湖水,绿化很美,树木古老 枝干粗壮,绿的让人着迷。学生宿舍旁也有花草树木,环境很好。校园内中西合璧的宫殿式早期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它是开放式大学,有很多门,照片上的大幅树冠下就有个小门,仔细看就会发现。照这张照片时,柚子哥说一定要把人照进去,可以凸显树的高大,其实我觉得身临其境 对比更强烈。

我有个爱好,每去一个城市都要给自己和朋友寄明信片。这也是我喜欢猫的天空之城的原因之一,猫空的明信片独一无二,有城市的风景片、美食片、手绘片,可以很好地表现城市的特色。其实在昙华林也看到了很多明信片,但总是不能打动我。去猫空的路很艰辛,坐地铁在光谷站下车,出站后感受到了强烈的寒冷,因为没有搞清楚商场名字,也因为太冷,匆忙的进了光谷国际广场,并没有找到猫空,但是!柚子哥看到了抓娃娃机,柚子哥属于看到它就挪不动腿,一定要抓娃娃的类型,正好我很喜欢里面的Holle Kitty,两个人都没有犹豫 投了硬币,结果很悲惨,机器不好使.....

这是去的第二个地方,这里的地下有个西班牙风情街挺美的,由于着急找猫空没有照照片。

世界城广场才是猫空的所在地,在商场的二楼。

去过很多地方的猫空,店里的装潢、摆设、产品基本一致,灯光以暖色调为主。我最喜欢的还是苏州平江路和大连渔人码头的猫空。有个习惯,每到一家猫空就会照下门店外貌的照片。

寄完明信片,雨也停了,和柚子哥吃了点小吃。

武汉的三天,大部分时间都在下雨,其实是有打乱柚子哥之前计划好的行程。老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快,真真切切的体现了。第三天早上我和柚子哥步行到了黄鹤楼,(所以说住宿的位置一定要选好,户部巷算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黄鹤楼 票价80,学生票半价。个人认为一定要去黄鹤楼,会有新的认知。还有晚上一定要到长江大桥上走走,在大桥上看黄鹤楼也很美。

现在的黄鹤楼是五层,也是迄今为止最高的层数。以前的黄鹤楼经历了多个朝代的修建,有两层的,也有三层的。每个时期的风格都不一样,侧面的反应了每个朝代的政治、文化等。柚子哥每上一层楼都要拍张照片,当你站在最高层时远望,可以俯视武昌区,可以领略到长江大桥的壮观。

一定要到黄鹤楼的最高层,站在那看武汉武汉真的很美好,或许就是大水说的它是最好的城市吧。听着火车开来的声音,看着火车在树丛中穿过,看着武汉大桥消失在雾中。

白云阁在黄鹤楼的景区里,景区检票口的旁边有自取的免费地图。

这张照片是柚子哥在白云阁的楼上照的黄鹤楼,猫空的明信片里有一张就是这个景,柚子哥看到明信片时就很喜欢,在白云阁楼上远望时柚子哥有了意外收获。这么看,的确很美。

从白云阁出来往左走是岳飞广场,在路上柚子哥遇到了他的真爱——小白点,照片里的黄色流浪猫,叫它小白点,是因为它的背上有一块白点,佩服柚子哥的观察力!

小白点一直蹲在了“精忠报国”的大门中间,偶尔有人蹲下来摸摸头它也不会跟着走,就像看守大门的猫仙,我叮嘱柚子哥一定要把猫咪和“精忠报国”四个大字一起照下来,可是门太高,并没有照出来。我和柚子哥从岳飞广场出来时,小白点还在那。柚子哥实在太爱它,想要抱走它.......

从黄鹤楼出来已经是下午了,因为崔颢的诗“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决定马上去晴川阁,黄鹤楼和晴川阁 隔江相望,可以选择地铁和公交出行。个人觉得最好的选择是轮渡,坐船可以更好的看风景。打车到黄鹤楼码头10元,轮渡有具体的开船时间表,去之前一定要算好时间,票价1.5元。因为距离开船有很长时间,我和柚子哥去附近的张师傅吃了牛肉米粉和面,都有宽的和细的之分,我选的是细米粉,柚子哥是宽面,量很足,尤其是牛肉片 多到一定要给好评,配料种类多,口感也很好。

到晴川阁的时候已经临近闭园的时间了,我和柚子哥以最快的速度爬上去,以最快的速度参观完

晴川阁与武汉长江大桥之间的长江江滩之上,有个大禹神话园,以大禹神话雕雕塑为主题的开放式景观园。

三天,在阴雨连绵中看了武汉的美,也是一次特别的旅行。我对武汉的理解:古老、繁华、偌大、绿色的海洋。

就这样,在汉口火车站坐上动车去往下一个城市,武汉!再见。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07 13:2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13 01:0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13 13:50

2016-06-14 05:33

引用 就是比你强怎么的 发表于 2016-06-07 13:26:25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就是比你强怎么的: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无论好坏,按着自己的想法来就好,加油。

2016-06-14 22:17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14 05:33:57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2016-06-14 22:18

引用 emiliejia 发表于 2016-06-13 13:50:48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emiliejia:嘿,我也很谢谢你喜欢我的游记

2016-06-14 22:18

引用 kl_vv 发表于 2016-06-13 01:00:27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kl_vv:下一次一定要拍照片哦,每次看照片心情都会很好,是一个纪念的好方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