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共一世风光——西安+西宁+青海湖+盐湖自由行

吴小胖 (漳州) LV.4
2016-06-06 22:12 1544/11
  • 出发时间/2016-05-16

你来听我碎碎念

旅行,
是为了去比心田更远的地方。
每一次出行都会有意外的收获,
握不住的遗憾,
可总会有一处是自己心中最在意的地方,
从此心心念念,
那么不管旅途长短,
都会有无法磨灭的印记,
这便是旅行的意义。

在未走近青海湖之时,
我耳边便时常听某人说起她的美,
也在很多地方看过太多关于青海湖的赞美,
可实在未能在想象中找到真实感(某人2012年进藏前去过一次)。
闻名不如见面,
某一天的心血来潮,
某一刻说走就走,
突然决定拍完婚纱照就出发前往青海湖
当然还有那让我甚是心念的盐湖。
此次的出行也算是领证前小小的旅行。

★☆ 关于行程 ☆★

2016.05.16  --  2016.05.23

DAY1:厦门高崎机场 ——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DAY2:钟鼓楼、西安古城墙、大雁塔

DAY3:陕西博物馆、兵马俑、华清池

DAY4:塔尔寺

DAY5:日月山、青海环湖骑行10公里、茶卡盐湖

DAY6:青海湖看日出、鸟岛、青海湖徒步、金沙

DAY7:西宁

DAY8:返程

先来看一些好看的照片吧~

★☆ 关于门票 ☆★

钟鼓楼套票50RMB*2
 兵马俑150RMB*2
 塔尔寺80RMB*2
 鸟岛125RMB*2

报团两天环青海湖,所以茶卡、金沙湾的门票是导游那边出的。导游(说是导游不如说司机准确点)是个当地人,所谓的门票对于当地人肯定也是有优惠的。

★☆ 关于交通 AND 住宿 ☆★

05.16  厦门——咸阳(特价票562RMB/人)
                     网上提前预订了机场附近的“天源宾馆”115RMB
 05.17  咸阳 -- 西安长途车站,打的80RMB(总觉得被坑了)
                     坐地铁到钟鼓楼2RMB/人
                     钟鼓楼 -- 大雁塔附近的速8酒店,打的17RMB(西安打的比厦门便宜)
                     晚上住速8酒店旁边的布丁酒店89RMB(条件还不错,就是比较小)
 05.18  速8酒店前面站台(翠华路雁塔站)-- 陕西博物馆(翠华路小寨站),公交2RMB/人
                      陕西博物馆 -- 西安火车站,打的20RMB
                      火车站 -- 兵马俑,公交6RMB/人
                      (去兵马俑只能到西安火车站坐游5路,也有914、915可是总感觉不靠谱,游5是公交车)
                      兵马俑回来直接在西安火车站坐火车到西宁,上铺214RMB,下铺200RMB
 05.19   西宁火车站 -- 7天酒店(北大街店),公交2RMB/人
                      酒店137RMB/晚
                      7天酒店打的到管理站(去塔尔寺只能在这边坐车)8RMB
                      管理站 -- 塔尔寺,中巴3RMB/人
 05.20-05.21  报团两天  车费住宿全免
 05.22-05.23  7天酒店99RMB/晚
 05.23  7天酒店打的到飞机场99RMB(直接给了100)
                      西宁 -- 咸阳,飞机277RMB/人
                      咸阳 -- 厦门,飞机570RMB/人

总计:7500RMB

DAY1 ..☆ 天上的时光

DAY1  2016.05.16
 行程  厦门 -- 咸阳飞机上
          为了特价机票不得不多浪费一天,第一天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多了。提前在网上预订了离机场很近的天源宾馆,店家有安排人接机,不然那么晚了真的是不知道怎么过去。说是附近,其实车也开了差不多十分钟才到。接机的妹子是员工,不过蛮热情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到了他们宾馆询问第二天去乾陵的路线,妹子说具体问她老板。老板看起来就不友善的样子,一开口就开始宰我们。
         当然不坐!!!
         上楼去睡觉吧!
         这个宾馆就是家庭式的,住在二层,感觉也没什么人住,很安静。总体是算还好,两个床一大一小,小的可以用来放东西。要洗澡的时候发现宾馆的沐浴露、洗发水上面的包装都是灰尘,幸好自己带了旅行装。吹风机要跟前台要,房间没有配。也是醉醉的。
        第一天就这么相安无事过了~过了~过了~

等飞机的时候在机场拍的。美丽厦门~

网上找了一张比较接近的图片,要说的是,如果出去很久最好自己带拖鞋或者带一次性拖鞋,正常宾馆鞋子不是一次性的味道太恶心了。宁愿赤脚。

DAY2 ..☆ 临时改变计划 依然很High

原本计划去乾陵看看武则天和李治的合葬陵,基于昨晚老板宰的那么狠,就打算我们就算走着去也不坐他们的车(说说就好了)。一大早拖着行李到路边拦出租车,感觉这个地方也就是个城镇的样子,就是政府有统一规划,附近都是宾馆、酒店。拦了个出租车,师傅跟我们说了一下去乾陵的方案,觉得很麻烦就临时改变直接去西安。(打的80RMB)
我们在城西客运车站(好像是城西)下,去肯德基吃了早餐坐1号地铁到钟鼓楼附近。(不得不说,去到哪里饮食不习惯的,肯德基麦当劳是最好的选择)悠闲走了快半小时才到钟鼓楼,买了套票50RMB/人。单单去钟楼35RMB/人,鼓楼25RMB/人。
(2号地铁有直接到钟楼的站,不过我们是城西客运站上车,只能坐1号地铁,然后在钟楼前一站下车,忘了叫什么站了,那边问一下都可以的。)

❤...  钟楼  ...❤

先来一张钟楼外观图。外面看很好看,气势磅礴,古风古韵,配上那天的好天气~

西安钟楼,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七年(公元1384年),为砖木结构,重楼三层檐,四角攒顶的形式,总高36米,每边长35.5米,占地面积1377平方米,内有楼梯可盘旋而上。在檐上覆盖有深绿色琉璃瓦,楼内贴金彩绘,画栋雕梁,顶部有鎏金宝顶,金碧辉煌。以它为中心辐射出东、南、西、北四条大街并分别与明城墙东、南、西、北四门相接。

钟楼没什么景点,一楼有乐器,那天刚好遇到十一点半演出,就特意逗留到点了下楼去看。演奏了三首,最后一首是万水千山总是情。还是不错的。里面有个妹子长得不错

二楼是一些肚兜的展览,绣工很好,搭配也很漂亮,为什么现在不穿肚兜了~多好看

从钟楼看过去,鼓楼就在不远处~

❤...  鼓楼  ...❤

钟楼、鼓楼被称为“姊妹楼”、“文武楼”,两楼皆建于明代,迄今已有620多年的历史。 鼓楼东与钟楼相望,在钟楼二楼就能看到鼓楼,离得不远。鼓楼一楼左右两边有柜台卖那些特色物品的,从左边楼梯上去二楼是一些古董展览,桌椅啊那些家具...

二楼展览厅,只是拍了几张,觉得这些东西看看就好了。走到后面还有四尊“福禄寿全”,整个箱子塞满了纸币,我们每个都塞了一元进去,当做许愿。

鼓楼的走廊和钟楼的差不多,红门绿瓦,古意满满,门上面都有写字,古风更强。
看看我平哥骚的样子,好像也很有那么回事。

这是鼓楼上看回民街的样子。绿葱葱的都是树。还没中午人比较少。

❤...  回民街  ...❤

鼓楼后面就是回民街,非常近。去之前看攻略说回民街有各种好吃的小吃,然后就把回民街列入了必去的行程之一。然而到了之后失望死了!!!大概是南方人,一点也吃不惯大西北的面食,先是吃了桂花糕,看起来好像很好吃,,3元一块,入口就觉得我们家放了很久不吃要丢掉的发糕电视剧里面不是经常说桂花糕好吃吗~然后是排队等了很久的肉夹馍,平哥心心念念要吃羊肉泡馍,说上次过来吃还不错,先吃个肉夹馍垫一下。然而...我就吃了两口。走了很久都是羊肉啊肉夹馍啊...最后在一家回族小炒店解决午饭。大概是我吃最少的午饭了!    吃了一根面,连上面的鸡蛋都没吃完。。。

回民街出来就到路边打的到大雁塔旁边的酒店,师傅把我们放在速8酒店门口。速8再下去是7天酒店,再下去还有一个布丁酒店。进去速8问了一下,就剩一间268的。感觉太贵了就打算去7天。此时团购最划算,哈哈哈哈~看到布丁酒店一晚才89啊!!!89!环境很不错,到前台问了就马上订了。到携程上面搜布丁酒店就能找到。

❤...  西安古城墙  ...❤

布丁酒店出来往左手边走,过马路有个公交站,翠华路雁塔站,坐26路到南门下,往前走几百米就能到古城墙。(公交车2RMB/人)不知道入口的当地人问一下就可以。天气太热加上城墙上面看起来都是晒太阳的地方,我们便没有进去,在下面坐着休息。
门票54RMB/人。
西安古城墙离钟鼓楼特别近,都能看得到,提前攻略没有做清楚,白白绕了一圈。
城墙下面都有宣传海报或者专门提供给人拍照的地方,特别喜欢那句“千里而来,唯国礼相待”,莫名触动到泪点。哈哈哈哈哈~神经质的我。
即使没有上去城墙,外面看外观就能感受到它的气势磅礴。
找了家有饭的店满足地填饱了肚子,继续坐26路回酒店然后去大雁塔。

❤...  大雁塔  ...❤

上大雁塔是必去行程之一,然而又是错过时间没有登塔成功。六点之后禁止入寺了。不过遇到了平哥大学的好基友,也是不虚此行啦~时间还早便在北广场晃荡了很久等平哥基友。不得不说那边天气比家里干燥很多,一整天喉咙干燥,喝多少水都不管用,鼻子里面也是很干。皮肤也是!

晚上21:00的时候有音乐喷泉,大雁塔也上不去了,就到处晃荡等看喷泉吧。有喷泉售票点,好像20RMB/人,可以坐在看台看。后面看完觉得买票还是有价值的,看喷泉的人山人海,站得太近根本看不到什么,只能看到一直在喷水,也是够够的了
晚上的大雁塔,很漂亮吧!

我怎么那么像电灯泡

完全没我什么事啊!!!

那我自拍好了~~~~

DAY3 ..☆ 感受中国历史 全程高能

❤...  陕西历史博物馆  ...❤

一大早起来收拾行李,还是到对面坐26路,到“翠华路小寨站”下车,就离了三四站,一下车就是陕西历史博物馆。提前在网上预订了票,正常提前两三天就可以。去的前一天有票也是可以的,一个账号只能预订一张。当天排队的人非常多,网上订票还是非常明智的。做了行李寄存就进去了。

“给我一天,还你万年”。
这里馆藏文物多达37 万余件,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 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其中的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独步全国,唐墓壁画举世无双。博物馆浓缩了中华民族的历史精华,是展示中国古代文明和陕西历史文化的艺术殿堂。

里面展厅有三个,一楼是一号展厅,二、三号在二楼。一楼还有一个临时展厅,展览壁画,要门票,我们就没有进去。最后悔的就是没有请导游也没有租机器,全场全靠平哥强大的历史帮我解说。人非常多,挤都挤不进去,挤进去了挤不出来。
展览的非常多,拍不到冰山一角,就放几张觉得有意义的。

陕西历史博物馆出来,取了行李马上打的到火车站,因为去兵马俑只有火车站才有车。顺便在那边把午饭解决了。火车站有德克士和永和豆浆,应该算是比较合胃口的。
火车站外面有游5、914、915,我们选择游5,上车一会儿就开了。
6RMB/人
坐了非常久,我们在车上睡了一觉起来才刚下高速,经过了镇上的感觉,然后又走到城郊,就看到华清池,再走很久才到兵马俑。

❤...  兵马俑  ...❤

门票150RMB/人
秦始皇赢政从13岁即位时就开始营建陵园,修筑时间长达38年,工程浩大。主要包括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陵两大部分。主要去了博物馆,秦始皇陵好像没有开发,保护比较好,也没时间去了。
在大门口有地方可以寄存行李,然后租了一个机器讲解。走到哪里能自动识别,给我们讲解这个景点。不过建议请导游讲解吧,几个人合一下,机器毕竟是机器,傻得要死、、、

进了大门要去坐电瓶车,5RMB/人,有一点距离。旁边的格桑花开得很美。

机器有提供三种参观路线,我们是一号坑--三号坑--二号坑。
一号坑是最壮观和全面的,还展示了重拼阶段的兵马俑和埋着的兵马俑。没有请导游听着机器,还是比较枯燥无味,就是例行给你说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有时候遇到导游就赶紧蹭一下。  看着一号坑似曾相识的原因就是,初中历史课本上有。走到大门正后方还有新挖掘出来的俑,阵列排得非常雄伟壮阔。
坑里面还有很多挖掘设施、工作人员在里面,瞬间让我想起了盗墓笔记里面的情节。稻米的专业素养。听说秦始皇陵就有盗洞,可惜时间不够。

3号坑是高级将军俑,是最小的一个坑。

2号坑是车马阵,不过什么都看不到,不知道为什么,这就是没有请导游的坏处。不过看看旁边的兵器和俑展览,也是很震撼。

高级军吏俑,鞋子那边翘得越高证明身份越尊贵,趾高气扬就是这边来的。一根手指向上翘,证明一人之下。

买了两个纪念币,很好看。

最后是去博物馆,人太多,草草了事就奔向华清池了。

❤...  华清池  ...❤

到刚刚下车的地方坐游5到华清池,3RMB/人。车子开了蛮久才到,还是挺远的。路上买了樱桃,10块就非常多了。老板说那边产樱桃,比较便宜。

华清池门票125RMB/人,还有索道,在兵马俑三个小时多几乎没时间进去华清池了,就打算外面看看就回去。不得不说,当时李隆基会选这么个地方给最爱的人真的是非常有道理。风景太好了,位置太好了,超级舒服啊。下面热要死,爬楼梯上去之后,就很凉爽。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

好脾气搬运工。没有一句怨言。

这风景,这人~~~啧啧啧!

休息完就出发吧,去西安火车站。GO GO GO

❤...  西安火车站  ...❤

到火车站旁边的兰州拉面吃了下晚饭,好满足,有饭可以吃。还有汤。简直太感动了。吃好买了两杯优乐美当明天早上的早餐。毕竟一晚上要在火车上,要吃东西不方便。

第一次坐火车比较激动,而且还要在上面过夜。不过上去之后就和想象的不一样。看来很多东西都是要存在想象是最美的。

DAY4 ..☆ 震撼的黄金和雪域人民的信仰

在火车上就穿上了冲锋衣,西宁的温差很大,简直就是厦门的冬天。因为提前订了接下来两天的青海湖两日游,所以尽量在市区找住的地方。最后锁定北大街的7天连锁酒店。137RMB/晚。到店办理会员,在他们提供的网站预订便宜很多。(铂涛旅行,有专门的APP)

❤...  塔尔寺 ...❤

今天唯一的行程就是,塔尔寺。悠闲地玩透彻。
出门打的到“管理站”(只有管理站有到塔尔寺的车),8元。车上师傅一直跟我们推荐包车去青海湖,一天600,随便我们玩。吃住门票还不包含。没那么傻~~
到塔尔寺的人非常多,都是那边的当地人出来西宁的,很破的那种中巴,3RMB/人。颠簸了很长一段路,然后转了几个大弯,差不多一个小时多到塔尔寺下面。
吃的地方很多,大部分还是当地特色,找了一家“姊妹麻辣烫”,煮了两碗砂锅和生烫了点小东西。午饭解决。

西宁紫外线非常强,要做好防晒措施。一到中午,热半死
吃好直线往上走,远远就能大概看到塔尔寺,路边两排都是规划的店面,卖藏银、披肩、佛教用品...
路上遇到一对母子在买老酸奶,小男孩眼神怯生生的,又对我们很好奇。买了碗酸奶吃,原汁原味,这是吃过最好吃的酸奶吧。4RMB/碗。
还有点冰,可能篮子里放了冰块冰镇。毕竟太阳那么大~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是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世界第一大佛是释迦牟尼,这两位都是有真人的)。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
门票80RMB/人,当地人直接进去,不用钱。

大门进来是左右两排转经筒,要顺时针转,先转了右边的,出来再转左边的。

很多地方不能拍照,不过感受一下就好了,也是没必要都要拍下来。有四百多年的壁画,还像刚画上去一样,绚丽多彩。殿内还有栩栩如生的酥油花和色彩绚烂的堆绣,此三物被成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听说还有三圣:圣人-- 塔尔寺老大(宗喀巴大师),圣地--4 个亿(大金殿),圣物-- 菩提树。圣人没见着
在塔尔寺随时随地能蹭导游,有导游的跟着走就对了。大金殿听导游说是800多吨的黄金建成,墙上的花纹什么,都是金子。我和平哥非常吃惊,感觉近看墙上的黄金花纹~当然看不出什么。很多殿内、殿外都有喇嘛和当地人在行大礼,尽量往旁边走不要妨碍到他们参拜。
这是网上找到的大金殿的照片,自己拍不了那么近的。

最后从塔尔寺的侧门出去,爬很高的楼梯到菩提树那边,满山的菩提树和经幡。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在山顶能看到整个塔尔寺,面积还是非常大的。上面有好几个当地人在那边干活。我觉得塔尔寺的人民都非常淳朴,不止是他们的外表,对于我们这种外来人他们并没有像其他景区的人那样,用奇怪的眼神,更多的,他们是不会特意去在意你,也不会特意上下打量你。不过只要问路他们都很实在、很热情得跟你说。

下山还是从侧门进去,因为刚刚大门那边左边的转经筒还没转呀!有始有终嘛

DAY5..☆风雨交加的环湖骑行 艳阳高照的漠河盐场

同程旅游上提前三天预订了青海湖环湖两日游,770RMB/人。平哥主要看到有环湖骑行,就热血沸腾订了。
前天晚上导游就打电话来确认和告知出发时间,第二天我们提前到酒店外面等了十多分钟,一辆宝骏商务车就对我们按喇叭。
居然不是大巴!居然不是大巴!居然不是大巴!
开心死了都。
然后一上车,就两个人,一个司机小张,一个大叔。后面才知道淡季他们也天天发团,这次就只有我们两个和大叔,三个。小团呐。然后与其说导游,其实是司机,载到点,买了门票我们自己进去玩。

❤...  日月山 ...❤

日月山历来是内地赴西藏的咽喉要道,历史上曾是唐朝与吐蕃的分界。唐太宗使文成公主远嫁吐蕃以平息战事,赠宝镜陪伴。到达日月山时,文成公主把宝镜抛了出去,正好落在两座小山上,东边的半块朝西,映着落日的余晖,西边的半块朝东,照着初升的月亮,日月山便因此而得名。

日月山海拔3520,非常冷,路上还有未化的积雪,简直比南方大冬天还冷啊。导游送了我们头巾,从下往上把嘴巴鼻子耳朵都包住了。因为地势比较高,风非常大,帽子吹走好几次。有很多当地人让你坐牦牛、骆驼,一次5元。
先上日亭,里面也有壁画,记载文成公主的事迹。
在日亭上面能看到天路,当时修路自然条件那么艰苦,牺牲了非常多人。。。。
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
把人间的温暖送到边疆,
从此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长,
各族儿女欢聚一堂。
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
带我们走进人间天堂,
青稞酒酥油茶会更加香甜,
幸福的歌声传遍四方。

最后上月亭,手冻得感觉冻疮马上要长出来,上去月亭没有怎么拍照就下来了。同行大叔63岁,湖北人,非常耐寒,悠闲地在拍照,自叹不如啊

包得这么严实连亲妈都认不出来了~~~~

❤...  环湖骑行...❤

报团行程之一,环湖十公里骑行。当时报这个团就是冲这个来的,然而看到自行车就完全不会骑了。要变档什么鬼的。上路实践吧~
当天天气阴天,气温非常低,5°以下吧。
对十公里没什么概念,刚开始骑感觉还不错,酷酷哒~~等掌握了自行车的变档窍门之后,沿路停下来拍照。因为是自行车专用道,所以很安全。

平哥很轻松地把我们甩在后面,然后再慢慢骑等我们,几分钟就回头看一次。
难道我自行车骑着骑着能穿越不成?!

骑了可能两三公里的时候,感觉两只爪子要断了,一只手把方向,一只手使劲搓自己的腿,完全没感觉,直接伸进肚子。。。
什么!
肚子里面也是冷的。再进去,也是冷的。。。

这是这辈子最长的十公里了吧。简直无尽头。
越到后面,乌云越低,风越大,气温越低。
真的要这么励志吗。
后面很长一段路都没有再停下来拍照,因为怕淋雨,这么冷淋雨大概会马上结冰吧。
平哥跟我骑并肩,然后把手扶我背上给我助力,我就停着让他推。
得人如此,夫复何求

不过雨还是下下来了,就是不大,幸好我们三个都是冲锋衣,顶一下还是可以的。
。。。
终于看到导游小张的车了,眼泪那个流~简直太感动。不过小张在车里没出来带我们。我们是跟着另一个导游走的,他在要到终点的时候开很慢配他的团员一起走,然后跟我们喊,坚持一下就要到了~~
哎!!!别人家的!!!

中午和另外一个导游的团员拼桌,在骑行终点的一个酒店吃(他们是同个旅行社的)。酒店厕所特别脏!人很多,都是旅游团。匆匆吃饱就上车出发去茶卡。

青海湖到茶卡盐湖还要一百多公里,半路停下来休息,用了大叔的仪器测了当下的海拔是3500多。

❤...  漠河盐场 ...❤

我们去的其实是漠河盐场,在离茶卡盐湖不远处。茶卡盐湖要6.1才开放,嗯,也就是写游记的今天。
漠河盐场的门票非常便宜,可能就几十块吧三个人。都是当地人在收费。
下车还是我们三个自己玩。门口有当地人一直叫你租雨鞋,说不穿进不去。我们自己带了鞋套。大叔租了一双10块。穿之前记得跟他们要塑料袋,不然有脚气。
其实个人觉得没必要穿雨鞋和鞋套,进去有条路连车都能走的,看到好看的风景再下去湖里拍照,为了安全正常都不会走太深。
运气很好,到盐湖的时候就放晴了,而且越来越晴。

我平哥开心得头发都劈叉了~

这是盐湖的另一边,完全不一样的风景。

要走出去看到的又是不一样的风景。里面往外走看到的盐湖美多了。照片体现不出来。

出来刚刚大叔租雨鞋的地方,有在卖盐雕。买了一只马,10元,两只羊,10元/只,一只兔子,5元。不过盐雕回来这边,摆着风吹一下,气温高,已经要化了。这边空气比较潮湿吧可能。

返程回黑马河吃饭、住宿。
攻略说黑马河住宿都很烂,我们住的那家倒还是不错,房间布置得和三星级酒店差不多。不过还是没电风吹。
吹了一天的风头很痛,早早睡下,准备第二天早上起来看日出。

DAY6 ..☆ 亲近青海湖 沙漠玩沙

❤...  青海湖看日出 ...❤

闹钟05:20响的,起来一看下起了雨。打算继续睡,无奈外面有一两辆车启动的声音,还是不甘心。起来叫了大叔,平哥开了导游小张的车就奔青海湖。刺骨寒风还是毫不客气地一直吹,一直等到六点多,又下起了雨。
好吧。无缘日出。
不要遗憾。
总要为下次再来给个完美的理由。

整理好东西,吃了早餐就启程赶往青海湖边徒步。
路上路过鸟岛,导游一直推荐我们去,不过门票自费,还有停车费10元也要我们出。想着来都来了就去吧。
他很积极帮我们去窗口买票,其实我们心里都清楚,有油水。算了,自己去买也是一样价。

❤...  鸟岛 ...❤

鸟岛坐落在青海湖西部湾,布哈河入湖三角洲的顶部。鸟岛有两座,大小不一,一东一西,左右对峙傍依在湖边。西边小岛叫海西山,又叫小西山,也叫蛋岛;东边的大岛海西皮,因为栖息的鸬鹚数以万计,也叫鸬鹚岛。
蛋岛就是一些摄影展,还有透过玻璃看一些不知道是什么名字的鸟。恕我没文化~

进了景区大门,检票完就上了电瓶车,把我们载到蛋岛。看影展
也有一些动物标本。

蛋岛匆匆走了一遍,大部分人就出来了,重新上了一辆公交车,载到海边去了。
一下车有好几艘游艇,大概有人以为要坐这个,一下车就大叫。
鸟岛上有很多鸟,叫棕头鸥,不是很怕人,有人扔东西给它们吃,就会靠近。
感觉像海边。

我家平哥好活泼,去哪里都要蹦一蹦!

来张正式点的合照~

往上走是鸬鹚岛,没有再走上去了。就下楼梯往外走了。

❤...  青海湖徒步 ...❤

鸟岛出来就一路往前开,到了一个可以徒步的地方,我们下去好好亲近青海湖一下子。虽然肚子已经很饿了。总是不愿错过这样的机会。
青海湖边几乎没人,随我们之后来的是几个当地年轻人,脱掉鞋子在哪里玩水。太冷了,一直乱叫。

平哥对着青海湖在喊我的名字,我还嘲笑他鸭公嗓。
然后他喊:你愿意嫁给我吗~~~~

。。。

青海湖见证了我们的爱情!

❤...  金银滩 ...❤

五月去金银滩就是看黄色的草,一点也不美,还很臭。到处都是米田共,

有一只藏獒,稍微靠近就一直叫。声音很雄浑,低音炮啊!
可能被关得,感觉很脏,也没了霸气。

❤...  金沙湾 ...❤

青海湖环湖东路约二十几公里处,有一片金黄色的沙丘群横亘在路的两侧,这一片小小的沙漠地带便是青海湖金沙湾。青海湖金沙湾,以观看金色的沙漠风光为主要特色,沙丘背后的蔚蓝湖水,景色奇幻优美。此外,还可可尽情游玩多种沙丘娱乐项目,如滑沙、骑骆驼、体验沙地摩托等,价格实惠。

射箭和滑沙项目是包含在门票里的,射箭我没有去体验。

滑沙先让平哥上去滑了一次,快到的时候翻了好几个跟斗,没掌握好平衡,然后就打算看着别人滑就好了。
导游小张一直怂恿我们再去划一次,说给我们拍照。
我想着来也是来了,体验一下好了。
胆小的还是不要尝试了差点没把我吓死,感觉太长了,怎么滑也不到尽头就想用手控制速度,可是下滑速度太快,一有阻力就翻车了。没错!
我摔了个狗吃屎!
头发里、耳朵里、嘴里、衣服里全是沙
然而小张插着口袋在那边看笑话啊!
说好的照片呢!!!
还是大叔帮我们录像了!!!

返程回西宁。天还很早,导游明显开很慢了。
好吧,此次报团勉强给中评。
青海湖两日游圆满划上句号。
两天环湖一周,看了无尽风景,最重要的是身边的人一直都在。

❤...  逛夜市 ...❤

时间还早整理了一下就出去逛夜市。很热闹,买了臭豆腐和鱿鱼,很好吃。
找了本地特色很强的店随便吃了饭,很奇葩的吃法。
然后买了碗老酸奶,却出奇好吃。

DAY6 ..☆ 当一天西宁人

原定今天从7天出发去马步芳公馆或者清真大寺或者都去。然而一觉醒来淅淅沥沥一直下雨。
到午饭的时候更大。
出门吃了午饭便会7天继续呆着。
雨一点也没有要停的意思。
平哥就悠闲睡起了午觉。
直到晚上还是一直下。
一天就这么悠闲地睡过去了。~~

DAY7 ..☆ 回家啦~~

7天酒店有专门的人在那边”蹲点“,到机场99元。我们提前一天订了。
当天还没五点半就出发往机场去了。

..☆ 沿途风光

附上一些路上拍到的美照。
下面第一张是昆仑山脉。

倒淌河边文成公主像。

旅行,
是为了去比心田更远的地方。
每一次出行都会有意外的收获,
握不住的遗憾,
可总会有一处是自己心中最在意的地方,
从此心心念念,
那么不管旅途长短,
都会有无法磨灭的印记,
这便是旅行的意义。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07 14:25

2016-06-08 09:4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13 01:00

引用 孤纵横 发表于 2016-06-13 01:00:27 的回复:

回复孤纵横:

2016-06-13 09:03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13 13:50

引用 yuanyuanyou 发表于 2016-06-13 13:50:49 的回复:

回复yuanyuanyou:一个人去,给你自己拍照比较不方便

2016-06-14 20:12

引用 吴小胖 的图片:

青海湖水不是蓝色的吗

2016-06-30 11:08

好瘦好美

2016-06-30 11:10

引用 吴小胖 的图片:

这不是海鸥吗  什么鸟鸟

引用 lulu 发表于 2016-06-30 11:08:52 的回复:

青海湖水不是蓝色的吗

回复lulu:我也以为是。好像是会随着天气变化。那天我们去是阴天,就不是蓝色的 。

2016-06-30 11:12

引用 lulu 发表于 2016-06-30 11:10: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