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厦门】一街的灯火 四海长风

hey

写在攻略之前

hi 这是一篇厦门干货贴

这篇游记,结合了我去厦门的经验和蜂窝网上的无数厦门攻略,可能只是我个人的意见,真诚的给去厦门的旁友们一点干货,避免被坑
因为不是厦门人,可能有不全面或错误的地方,希望宝宝们温油的指出,手比哈特
我也是第一次去厦门,遗憾有很多地方没有去,你们可以推荐一些我没有去的地方,如果我还会去,我会再收进来。
我觉得你们应该不会认真的看完全部照片,所以我会把一些tips写在前面。
有任何问题可以评论或者私信,能回答的我都会回答。么么哒

行前准备

行李篇:
1 最重要的当然是是你要拍美照的衣服裙子鞋子帽子墨镜,什么美就带什么  换洗衣物记得多带,特别是女生。(草帽不带也没关系,厦门到处可以买,中山路便宜一点,20上下,鼓浪屿就比较贵,建议在中山路或者曾厝垵就买好。墨镜的话建议带一个,既可以遮阳还可以凹照型)

2 止泻药(建议带上,这次我朋友在曾厝垵吃太多,有点吃坏肚子,整个人腹泻到没力气。看到其他攻略上有说吃海鲜也有可能拉肚子,这个药最好准备着)

3 防蚊液(一定要带上!!夏季蚊子真的特多,回学校之后小腿上都是蚊子包)

4 人字拖(为什么这个要分开写,因为要多提醒一遍!厦门沙滩多,你也肯定会去,包括白城沙滩,曾厝垵沙滩,鼓浪屿的沙滩,在海边玩没有人字拖就会很麻烦)

5 手机,耳机,充电器,充电宝,相机,自拍杆(厦门这么适合拍照的地方,带上你的相机吧~)

6 身份证,学生证(厦门的许多景点是要买门票的,学生证好像可以半价)

7 女生各种化妆品,防晒霜 喷雾之类

以上是我觉得去厦门的必需品,其他的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带。

交通篇:

推荐APP:
高铁管家   高德地图  滴滴打车(滴滴前几天出了司机带刀割伤乘客事件,希望宝宝们出门在外小心,要看清车牌号再上车)

1 飞机
    厦门高崎机场。
    从机场出来可以乘空港快线,十元一人,是可以直接到轮渡的。

2  动车
   动车去厦门非常方便,在厦门北站下车,下车之后会有出租 公交 BRT指引
   到曾厝垵:打的 40~50min  大概89RMB
                    BRT  一个半小时
   到中山路:打的 30~40min  大概75RMB
                    公交 一个半小时  950路  在厦门所有公交都是一块钱投币!!

强推你们下好高德地图,你们只要从我的位置到你的目的地搜索就可以了。
其实拖着行李箱我不建议你们做公交 除非你们只有一个背包
你们可以先网上订好客栈,再从高铁地图上查路线。这样方便明了,不用赶冤枉路。
我因为在高铁管家买了票,所以送了我五折专车的优惠券。

3 轮渡

我把到鼓浪屿的轮渡写到这里啦~

鼓浪屿非常简单
首先科普一下厦门鼓浪屿的码头叫东渡,也叫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工作时间是7:10~18:30,在高德地图上可以查到怎么去码头,公交也非常方便。
然后鼓浪屿上有两个码头,一个叫三丘田(往返35),一个叫内厝澳(往返50),买票之前你要先问一下你定的旅馆在哪个码头下比较近,当然你也可以要求你客栈的老板来码头接你。(不要信码头带客的人)

买票是在微信上关注一个公众号,图片我下面会po  叫厦门轮渡有限公司,里面有一个购票你只要身份认证就可以买票了,但是不能购买当天的票,所以要提前一天买好。到时候微信会回复你买票成功的通知,去码头你只要刷身份证就可以了,返程是要在七天之内,同样是刷身份证。

住宿篇:

推荐app:
booking  agoda   airbnb  美团(性价比还可以)  携程(至于携程那个丑闻我想大家都知道,但不可否认在国内携程还是可以用的)

住宿的话我不推荐你们住酒店,毕竟在慵懒和浪漫的厦门,总要体验一下客栈或者家庭旅馆的味道。
厦门有很多客栈,价格也各式各样,建议在app上多看游客的po照,不要被客栈老板发的照片迷惑。
但客栈老板人都特别好,你可以在他们的小庭院里跟他们聊聊天,喝喝茶。
客栈主要分布在鼓浪屿和曾厝垵,曾厝垵比较方便,出门就是环岛路海边了,和厦大也很近。当然我也建议在鼓浪屿住一晚,但鼓浪屿岛上的价位稍微高一点,但相对于鼓浪屿的夜晚来说,价位高理所当然。

美食篇:

中山街的夜市美食非常多。
鼓浪屿的美食非常多
曾厝垵的美食非常多
嘻嘻~
推荐几个一般厦门攻略的美食吧~

1 黄记沙茶面(鼓浪屿龙头路)
2 五香条(中山路思东公交站点对面)
3 宫廷月亮虾饼(曾厝垵教堂街62号对面,很多家)
4 大肠包小肠(鼓浪屿到处都是,最好吃的那家我忘记叫什么了QAQ)
5 虾扯蛋(真的到处都是)
6 黄则和花生汤(中山路22-24号,大同路那家也很好吃)
7 汤包(鼓浪屿
8 海蛎煎(鼓浪屿 曾厝垵都有。喜欢的人都可以试试)
9 红糖饼(开禾路只有一家,我下面会po图)
10 香酥蟹(不推荐乱买,因为有的不脆不好吃)
11 土笋冻(阿我不喜欢吃,看久了会难以下咽,但喜欢次笋的人应该喜欢~)
12 八口厚吐司(曾厝垵147号之一)
我会在下面po美食的照片~~

另外我要推荐的是厦门老城区的美食!!zannnn
厦门有一条开禾路,如果要真正体验厦门人吃什么就去那里吧,不要去寻找景点那些又贵又难吃的“美食”啦,公交也非常方便。

1 劳松扁食店(真的非常好吃,遇到当地的一个阿姨,点了拌面和扁食。说这是厦门人经常吃的点心)

2 珍珍海蛎煎

3 明月鲜虾面

4 浮屿大同鸭肉粥

最后去斯利美吃一份冰吧~

同样我会在楼下po照片哒~

日程篇:

厦门并不大,其实无谓你先去哪里后去哪里,毕竟公交都可以带你去~
唯一的差别大概就是在厦门还是去岛上

黄厝沙滩—环岛路

其他篇:
1 伴手礼其实不用在厦门买,网上都有

厦门大学有两个进口,一个是大南门(靠近南普陀校门,这里看的比较严),还有一个是群贤校门
周一到周五有两个开放时间,分别是12:00~14:00,人数是小于1000,还有是17:30以后,人数不限。

不要信门口那些黄牛可以带你们走捷径进去!不要信!他们只是拿你的钱带你插个队而已!!!
更别信他们说25RMB带你不翻墙的进去!!
本来我想po那个黄牛的照片,但又觉得在网上挂人非常不妥!

也不要信门口一块钱一张的厦大地图,因为排队那边会有人免费送地图!!何况高德在手,天下你有。

你们可以坐公交在南普陀下车之后,走地下通道到路的另外一边排队,凭借身份证就可以进入厦门

不要信黄牛!不要信黄牛!不要信黄牛!

3 如果在鼓浪屿迷路了,可以打电话给客栈老板让他来接你。

厦门的植物园在六点半之前是免门票的,学生证半价。

5 不要在假期去鼓浪屿

厦门的公交四通八达,任何景点公交都可以到达

附上粗略地图一张  详细的路线 公交班次可以在高德地图上查找~么么哒
鼓浪屿

出发~

6.1第一天

儿童节快乐

我们在app上先订好了客栈,是位于中山街中心的古城客栈,从动车北站叫车过去是半个小时,客栈地理位置比较好,白天坐公交去厦大很方便,晚上也可以直接逛中山路。
客栈对面的沙茶面和坚果酸奶非常好吃。从客栈出来忘右手边走大概600米有一家店的五香条非常好吃,是我在厦门吃到最好吃的。

半夜写攻略,害得我又饿了。
没办法,只能捧着西瓜写了

中山

相信你们在很多攻略上看到过在中山路有很多赵小姐的店,张三疯奶茶,范冰冰酸奶,黄远堂凤梨酥,苏小糖烘焙生活馆,陈罐西式茶货铺,这些店里都会有试吃区,你可以选择先试吃再决定买不买。

这个是中山路的美食街,不推荐去,性价比不高。

厦大有三个著名的景点
1 芙蓉隧道
2 思源谷(情人谷)
白城沙滩

还有一个芙蓉餐厅。

如果有时间,你可以慢慢逛完整个厦大,比如赶时间,你可以去走走这些景点。当然我觉得去厦门不用把行程安排的很满,慢慢逛才是厦门

厦门大学思源谷那边有一位老爷爷会给你讲解厦门的全部,包括地形,来历,经历等等,很可爱的老爷爷

6.2第二天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去植物园~~~

要值得说的是六点半之前去植物园
可以直接从你的右手边进去,不用去走入口,因为不需要买票。
右手边进去再往上走一会就可以直接到沙生植物区和雨林世界了
而从入口走要绕植物园一大圈

逛完植物园我们就坐船去了鼓浪屿~如果你去鼓浪屿是有计划的,那我咧几个景点和美食给你啦~

景点:

1 黄胜记肉铺店

2 叶氏麻糍

3 八婆婆烧仙草

4 黄则和花生汤(我在做攻略的时候没找到他)

5 芒果芒果胡桃夹子

6 糖猫

7 宫廷月亮烧饼

我和朋友属于逛吃类型,把鼓浪屿该吃的都吃了,连大肠包小肠都吃了三家,景点反倒没怎么去。

如果你要去这些景点或者寻找这些美食,直接在高德地图上输入景点名字或者美食店名字,它就会带你去,所以地址我这里就不po了

当然去鼓浪屿你也可以买联票108元,其中包括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轮渡票。

鼓浪屿的沙滩,晚上过去没什么人,海风吹来很舒服。

6.3第三天

第三天出岛~
去了曾厝垵
美食很多  但不推荐吃很多
比较价格贵 好吃程度也没有那么惊艳

熊如意
全国连锁的,很填肚子但当时真的饿坏啦~

土笋冻
第一次我叫它土冻笋sss  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也不会在吃它了
真的
大概是因为我不喜欢吃笋吧

这个推荐买一份~
很好吃

去完曾厝垵我们决定去逛老城区的美食~

红糖饼!!!
真的超级好吃!!而且很便宜~~~
一块五一个~~~~~

以上三家店真的强烈推荐去~~!!!!!

然后再走去斯利美吃一份冰~完美

最后一晚住的客栈~

6.4第四天

第四天本来是要回学校的
然后我们起早(有多早?)
三点半!!!!!!!
去黄厝沙滩看日出

你知道凌晨四点的海滩吗
你知道刚退潮时海浪的声音和海风吗
你知道日出与黑白的天结束混淆的那一刻吗
去一次吧  你会发现什么都值得了

沧海一粟也终有归宿。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08 17:25

最后的日出真的是美哭了  照片好漂亮 拍得好用心

2016-06-09 15:0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