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的十天九晚自由行(二)

小洪✨ (成都) LV.3
2016-06-06 22:22 1004/2
  • 出发时间/2016-03-17

Day2上午去双廊途中

第一天玩得很累,早上睡到9点多才醒,醒来就发信息给昨天在苍山遇到的小夫妻(小欧&德仔),前一天晚上我们已经约好一起拼车去双廊,喊了第一天载他们过来的司机,我们约好十点半在人民路上的一个路口汇合,大概花了40分钟时间,四个人花了80元到了双廊车站附近下的(再往里机动车不能开进去)
       沿路风景很美,蓝天白云,树木青葱。途中我们经过很多地方,下关、下沙坪(记得没错的话),只是在车上抓拍了些照片。另外还有一个叫喜洲古镇的地方,司机放我们下来玩了一会,只是进去要买门票,而在网上看到说里面没什么好玩的,司机师傅也说就是正常古镇的样子,我们就没有进去,在外面拍了照,周围逛了一下就上车继续赶路了。

下车后我们只能步行往里走了,还好不是很远,我们找到了聪哥在网上看中的宾馆“这一站”。找到宾馆之前的这段步行,我深刻体会到聪哥不让我带行李箱的原因了,我们带了两个拎包,一个背包,拖箱在这条路上根本就是被摧残的节奏,可怜广州小夫妻俩,他们两个人就带了一个大箱子,还有小欧随身的小背包,女生背的那种,装不了多少东西,所以他们这几天旅行所需要的行李都是在那个大箱子里,一直拖着箱子肯定报废,可怜德仔只能艰难得扛在肩上前进。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不要用箱子,这只是一个开始,后面还是有很多路都是不能拖箱子的。

Day2临近中午在客栈安顿下

“这一站”是我出来几天当中住得最满意的地方,房间大,正对着洱海,风景太美。这家客栈是几个喜欢音乐的年轻小伙子开的,我们去的那天是“胖哥”接待的。

Day2午餐

中午时分,赶了一上午的路也饿了,我们两家跟客栈老板各租了一辆电瓶车,小车40元,大车50元,因为下午要出去游洱海,怕电不够,我们两家都是选择的大车,于是,骑着“小毛驴”我们出去觅食啦!

根据我们家聪哥的攻略,我们去找叫“海韵人家”的餐馆,还有点点难找,在一条小巷子里面,餐桌都是露天的,人还蛮多,我们找了个小石桌子坐下来,点了5个菜,四个人才花了140元,都是些家常菜。

Day2下午游洱海

吃完了饭我们就骑着“小毛驴”游洱海啦!洱海真的好美,吹着风,顺时针方向一路向南。 一路上,我们看到有不错的可以靠近水边的地方就停下了下去拍照,水清澈又冰凉。

可能所有来洱海的朋友都会找小白凳,我们没有特意去找,只是沿途刚好看到一个,就停下来拍照了。确实是不错的拍照位置,拍的人还很多。旁边有个收费的小箱子,如果没人过来跟你收钱可以不给,我们每人给了2元。

拍完照继续出发,在一个叫鹿卧山的地方,我们把车停在下面,往上坡走过去,真的是站得高望得远,这个地方看风景的视野特别棒!

继续环游,到了一个渔港,有一条延伸进水里的长廊,很多人都脱了鞋下去,只是我们去的季节还是蛮冷的,我和小欧都穿的长厚袜子,我们都没有下水。这边开始出现海鸥咯。

洱海最佳骑行路线:从双廊出发,沿着环海东路前往挖色镇,单程约16km。在快到挖色镇的地方有唯一的一段上坡路(就是刚刚到过的鹿卧山)。接着就是我们到达的这个小渔港,再往前3km,就是小普陀了。

我们一直骑出去大概35km,天色渐晚,就返程了。在最后到达的地界我们拍了一会照片就返回了。

还好车的电足够我们回客栈,大家千万别跟我们一样傻,一回到客栈就把车还了,等我们想到要出去吃饭的时候才想到我们没有坐骑了。于是晚上我们四个人一边逛一边找吃的地方,走了好远,我那天微信运动步数达到了2万多。
       我们吃的是“火焰山烧烤”,第一次知道茄子原来可以这么大,选菜的时候我们看到店家在喝梨子汤,要来尝了尝,太美味了,酸酸甜甜,我的口味。德仔嗓子不舒服,又去跟老板要了一遍,大方的老板把一锅都端给我们了
       后来还去楼下点了一盘小龙虾,这个季节龙虾有点小贵,一盘小龙虾120元,有点不划算,可能就一斤多虾,川味做法,不过虾很新鲜。至于烧烤一共吃了380元,店里秘制的牛肉烤过很好吃,缺点就是不便宜。一直吃到9、10点,撑死了,又散步回去。路边有小店卖特色酸奶的,在大理古城忘记吃了,果断在这边买点酸奶帮助消化一下,有很多口味的,桑葚、蓝莓、芒果,10-15元一瓶,于是四个人,一人一瓶酸奶,晃悠回客栈。。。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08 13:2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