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兰卡威 马六甲 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5-11-20

了解兰卡威还是5年前无意中看到一篇旅游日志,当时就被深深吸引........
那些份淳朴,那份自由,那份放松.....给我这样的感觉!当时就决定总有一天,我一定要去一次兰卡威!!!

时机就是缘分啊,刚好遇到亚航搞活动,完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先把特价机票拿下再说!于是这次的兰卡威自由行就这样形成了。

老规矩,先上预告片

准备事宜

一,机票
如果大家计划走东南亚路线,建议随时关注亚航的促销活动,一年大概有4次大促,不要犹豫遇到特价立马拿下,再来安排其它的事宜
我们是:重庆往返吉隆坡(RMB:605)    吉隆坡往返兰卡威(RMB:273)个人认为还是很便宜

二,住宿
机票拿下,接下来提前1-2个月就可以把酒店给预定了
我是几个网站一起比较价格,先在Agoda里面选看自己满意的酒店,然后把酒店名称记下来,然后再在缤客,阿里旅游,去哪儿,携程....几个可以订酒店的网站比较价格。哪家便宜订那家
我记得我们住的几家酒店都是在不同的网站上面预定的
(现在还是比较方便,支付宝,信用卡......都可以支付,完了之后网站会给你把订单发至邮箱,出发前打印出来,办理入住的时候给酒店前台就可以了。)

我们决定前三天就住在离机场比较近一点的珍南海滩,后两天住比较繁华一点的瓜镇
瓜镇:De Baron Resort Langkawi 酒店
南海滩: The Villa Langkawi 酒店
吉隆坡:精品苹果酒店
一共6个晚上,合计:RMB 765

兰卡威马来西亚的最西边,离泰国普吉岛只要半个小时(看图)
因为兰卡威是一个岛屿,不大也不小,基本没有出租车,也没有泰国那种TUTU车,如果准备靠两只脚只有走断...所以只能租车自驾

三,签证
万能的淘宝网,记得好象是124元/人

四,电话卡
没有电话卡是万万不能的,自驾游导航,翻译,资讯什么的都需要网络
淘宝网上的好象有点小贵,所以拿了行李就跟随人群走出去,就可以看到中文标明卖电话卡的地方,有几个运营商(套餐活动,价格什么的都不一样)
我们买的这个运营商的电话卡,一般情况都有会中文的营业员给你剪卡,上卡,讲解
(其实在马来西亚只要看着象中国人的当地人95%都会中文)毕竟马来就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不要不好意思,多问就可以不用走冤枉路,节约很多时间

五,货币
机场很多银行的ATM机,我们随便找了一家直接就可以取出马币(建议在国内办华夏银行的卡,国外每开第一笔没有手续费),ATM机就是按照当日时实汇率换算的,是最划算的方式。所以大家没有必须在国内换美金或者马币
当时我们是1:1.5

言归正转,开始给大家分享.........

出发前必须的合影,呵呵!

大家应该知道亚航的机票这么便宜是什么都不包含的,土豪可以忽视以下图片
其实自己可以带点小吃在飞机上解谗

卖家秀和买家秀,大家自己体会吧

睡了一觉就到吉隆坡
来之前就做了一些攻略,吉隆坡机场真的相当复杂,所以我们留了3个小时取马币和购电话卡,还有找路
,再转机飞兰卡威

到处都是专卖店,品牌多,类型多(之后我们回重庆的时候专门留了大半天,逛机场时间都不够)

吉隆坡机场小拍了几张,就转机去兰卡威

兰卡威租车

吉隆坡兰卡威1个小时就到了,很近的3

兰卡威机场很小,只有6个登机口,出了机场就是租车的柜台
老板们就开始吆喝(眼睛都很尖一看就知道我们是中国人)用蹩脚的中文说着“租车租车
我比较了两三家之后(单词类型的选手居然与老板沟通成功),选了一辆马来自产的自动档两箱小车,故意选的白色,嘿嘿!方便拍照好看
(50马币/天,租金100)

这个租车单据一定要收好,还车的时候要用上
不一会,小弟就把车开到路边了,以防万一,最好用手机把有擦挂损坏的地方拍照给小弟看。
他会用图纸记录下来,以此证明这不是你损伤的。
2分钟就把这些搞定,没有一点点防备小弟就要我赶紧开走,不然后面的车辆无法通行(OMG,我还没有适应国外的左边驾驭呢.......
说是风那是雨,就这样慌慌张张把车开走了,立马打开导航(路也不认识,交车的时候会留一点点油)
就这样,高度紧张下,5分钟内适应靠左行驶,找到加油站

我们的兰卡威之行,真的要多亏了7802,不是它的话真的要走死和晒死

兰卡威的第一天

这个时候就能体现水果手机的强大,导航真的很方便,不一会就开到了酒店
停了车,进了酒店,这才放松下来
看见酒店这才发现,度假真正的开始了
虽然酒店不是那种豪华大型的酒店,但麻雀虽小,五脏具全
特别喜欢这种小清新的感觉

部分房间一开门就是泳池

调整了几个小时后,我们准备出去踩踩点,吃点当地的小吃什么的.....

上午从机场那条路出来的时候,看见机场周围那条路特别漂亮
所以大家决定先到那里拍拍照
(我们住酒店离珍南海滩和机场都比较近)大概开车就10分钟

机场路车辆很少,特别适合拍照 ,旁边有停车道完全不影响其它车辆行驶
来之前也看到有当地人来这里拍照什么的。

玩了一会儿就傍晚了,于是大家就到珍南海滩寻食(最5点左右去,不然餐厅周围的停车场就没有位置了哟)
真浪花园海鲜餐厅是网友们强烈推荐的(可能是因为服务员会说中文吧)来兰卡威好象必须到此家消费才算圆满吧
海鲜品种其实也是蛮多的,价格的话,不算便宜,但比国内便宜,见仁见智

(天朝的物价我就不吐槽)
两份素菜,一份虎虾,一份海鱼,一份咖喱牛腩,几杯冰饮和米饭,四个人合计RMB300块
酒足饭饱后,回酒店养精蓄锐,准备明天的行程

兰卡威第二天——四季酒店

我们准备从西边开始玩,今天的行程是东方村(兰卡威当地的一个游乐园)和天空之桥

在去东方村的路上,朋友看见路边有一个私人游艇的俱乐部,还蛮适应拍拍照的,所以立马开始装B起来

耽搁了一会儿,又继续前进
但是.....女孩子都是这么臭美,走到那儿拍到那儿
又找到一小片不错的海滩
如果喜欢拍照的小伙伴,到东方村这一路都有很多不错的风景可以留足

兜兜转转终于来到了东方村(天空之桥就在东方村的山上,要购买游览票才能上去,马币35元)
当天来的时候刚好遇到当地的学生来这里游玩,人特别多。所以只购买到下午的票,东方村里面就是一些卖伴手礼,吃饭,儿童设施的地方。小伙伴们觉得先买点伴手礼,再去吃个饭,下午再上山。

导航到一家海边餐厅
是西式料理,餐厅旁边还有一些水上游乐活动可以报名

发挥了单词选手的本领把午餐给点了之后
大家又开始了,疯狂拍照
特别喜欢这种把车开到那里,就吃到那里,拍到那里这种感觉

折腾拍了一会儿,我们的餐点就准备好了
依照惯例,必须先拍照,嘿嘿

酒足饭饱之后一看时间,离我们购买的票还有几个小时呢,于是就决定去兰卡威最好的四季酒店去蹭景
从这家餐厅过去只要5分钟

工作人员真的态度超级好,看见我们背着相机进来
明知道我们不是入住酒店的客人还示意让我们随便拍照
感动啊~~~~

可惜天公不作美,没拍一会儿就下起了阵雨
一看时间差不多了,只有先去天空桥,下次再来吧.......
坐缆车之前工作人员会安排,排队看6D电影(免费),再排队上缆车,下来后可以去3D照相馆(免费)
那个6D电影很短,但是效果还是不错的

兰卡威第二天——天空桥

不是我们几个花痴没有在桥上拍照,而是正要上桥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风也特别大,工作人员告知不能登桥会有危险
上面的人也被迅速撤离了

大家只能遗憾离去
开车回珍南大街把明天去离岛游和浮潜给预定了
回到酒店把湿衣服换下来后,又天晴了,人品问题呀

AB是一家专门给旅客预定岛上游玩项目的公司(地址在珍南大街上,很小的一个门面,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但离海浪花园餐厅就5分钟路程,面对餐厅的左手边走大概5-7分钟)
有什么浮潜,深潜,夕阳游艇,离岛.......
之前在国内的时候我就已经研究过了,淘宝上面也有预定,但价格贵100RMB左右,所以决定还是在这里预定,唯一不方便的是工作人员不会中文,这个时候翻译软件十分重要

只要告知对方,时间,酒店,人数,项目,交钱(不讲价的,经过我的研究已经是最便宜的一家了)
对方就会派专车到酒店管接管送,服务100分

预定好后肯定是吃饭啦,晚餐选了一家路边的小餐厅,也有海鲜什么的,比真浪花园便宜多了
只是服务员不会中文,没有关系!单词选手也出国很多次了,完全明白其中的道,一样点了满满一桌!味道麻,当然不错啦!

时间还很早开车回酒店只要几分钟
看见泳池没有人,大家决定选湿个身为明天的浮潜做个准备工作

兰卡威第三天——离岛游

在约定时间内,AB旅行社安排车到酒店接我们到码头坐大船“离岛游”
所谓离岛游,就是离开本岛,到周边的一些小型岛屿游玩。
时间大概4个小时左右,25马币,包含(孕妇岛,湿米岛,红树林),有喂老鹰,浮潜什么的......

先把所有报了今天早上行程的顾客全部接到码头,大家一起坐船到孕妇岛

孕妇岛上有很多小猴子
还可以在岸边浮潜,但是要自己带装备
时间也安排得比较少,所以我们决定在这里就先不浮潜了

之后就是红树林喟老鹰,船员会把鸡皮扔进海里,这样老鹰就会被吸引过来
这里的老鹰非常多,可能是知道每天都有免费的鸡皮吃吧

这里不会下船,就让大家拍照而已
之后就是湿米岛,这个岛的水质比孕妇岛的水质要好一些,比较适合游泳,晒曝光浴

这个岛的时间会相对安排得比较长一点,可以换上泳装下水玩一下
赶紧拍照,下水啦

就是当天太阳太晒了,没有老外那种勇气全部裸体躺一排
玩了一会儿水,就上岸了
美好的时光就是快,很快就到回程了

兰卡威第三天——威斯汀酒店

回到酒店收拾了一下行李,退了房就往瓜镇那边的酒店了(我们定的是珍南两晚,瓜镇两晚)
午餐就在酒店对面一家当地人开的路边滩解决了,说老实话我觉得是最好吃的一顿,才几块钱还有饮料和肉肉。我觉得还是要当地人吃的餐厅才能感受到当地的文化
开了半个小时就到瓜镇,办了入住,换了一套装备。差不多傍晚时分,我们决定到威斯汀酒店“蹭美景”
然后再到瓜镇市区吃饭和买伴手礼

威斯汀酒店的大堂
这边的人都超级好,看到我们拍照都还要微笑,示意可以拍照
只要不要大声说话,行为粗鲁
就凭这种态度,宝宝决定有钱了一定住一个月

这种情况放在三亚早就被驱逐了吧

长廊的尽头是非常有情调吃西餐餐厅
刚好没有人用餐,工作人员示意可以拍照
于是小伙伴们集体装B起来

最后来一张合影

巨鹰广场是兰卡威的标志性建筑,听说政府花了大手笔修建的
来到兰卡威也是必须到那里去留影一张,才算完美

巨鹰广场周边有几家购物广场,但个人觉得 没有什么值得购买的。
购物的话,兰卡威最值得买的只有巧克力吧,特别便宜。基本上比国内便宜一半还多,唯一的问题就是温度太高,拿回国有些化掉了。
但大家可以购买白咖啡也是很划算的,兰卡威最大的购物Langkawi Fair Shopping Mall,里面很多东西
购置了一些咖啡和巧克力我们的晚餐就在酒店楼下解决了,还是那句话只有路边小店才能吃有最正宗的当地美食,又便宜又好吃。

当天晚上买了好多东西,超市不好意思拍照,所以没有图片给大家参考

兰卡威第四天——芭雅岛浮潜

之前预定的芭雅岛浮潜早早就来接我们了
要先做大船,再换乘小船

芭雅岛的浮潜记得是198RMB/人(海滩潜水),包含所有交通+一顿午餐+浮潜工具。

小伙伴怕晒把自己给包裹起来,引来了老外的奇怪目光

象不象被卖到南洋的妇女

海滩浮潜
如果你想看更多的鱼就要往里面走一点
不会游泳的人就在岸边一点点就可以了,因为水质非常非常好,所以就算在沙滩边一样 可以看到小鲨鱼之类的,放心啦,不会咬人
(我们一行四个人,由于是从海滩开始浮潜又穿救身衣,立马教会其中两人)
现在她们已经喜欢浮潜到无法自拔的地步

抓拍到一只小鲨鱼

水质好到没话说,强烈推荐这个项目

由于太喜欢浮潜了,根本没有时间拿相机拍一下风景,下次一定要租一个水下相机
完全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海底世界,大家还是有空来自己感受吧

在下实在是佩服小伙伴的精力了!大概下午3点就结束了送回酒店后,大家又建议到珍南海滩那边看夕阳
是要把我这个司机累死麻,但是......我也是想去的

巧遇一只喵星人,特别温顺,随便揉
完美的侧颜

在珍南海滩边上
找个小酒吧,点上一杯饮料或者威士忌,看着日落
真的是一件特别惬意的事情

美不过三秒
又开始抽风了……
沙滩胡乱摆造型,呵呵呵

兰卡威第五天

下午的飞机回吉隆坡
所以早早起来享受一下兰卡威最后的时光

酒店游泳池旁边发现一处繁花似锦
先拍照,后游泳,老规矩,呵呵

四季酒店是兰卡威最好的酒店,第一天由于下雨
小伙伴们都觉得没有玩得尽兴,还有一些时间再去一次呗

往机场赶,可能开得太快到了机场还有时间。又开出来到机场路的路边滩吃饭

兰卡威真的还有很多地方我们都没有时间去玩,一定必须要再来一次才甘心
如果大家时间够的话,还有七仙井,丹绒鲁海滩,兰卡威海地世界.....都可以去玩
这种自驾游,走到那里停到那里,那里有美食,那里有美景,那里有想停足的地方,就停下来这种感觉真的非常不错
会让你忘记一切不开心

吉隆坡

才下飞机就遇上暴雨

本以为晚上去双子塔的行程要取消,但2小时的机场路下来就停了
吉隆坡入住的双子塔旁边的酒店,离双子塔只有5分钟距离
精品苹果酒店

双子塔石油双塔曾经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但仍是世界最高的双塔楼,也是世界第五高的大楼。坐落于吉隆坡市中市(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简称KLCC计划区的西北角,属于此计划区的第一阶段工程。
吉隆坡石油双塔高452米,共地上88层,由美国建筑设计师http://baike.baidu.com/view/1179900.htm(西萨·佩里)  (Cesar Pelli)所设计的大楼表面大量使用了不锈钢与http://baike.baidu.com/view/6783.htm(玻璃)  等材质。双峰塔与邻近的http://baike.baidu.com/view/486428.htm(吉隆坡塔)  同为吉隆坡的知名地标及象征。
六楼以下都是商场,世界名牌基本上都有,由于没有兴趣就没有去逛
听说当地年轻人一般 都不在这里购物,好象有另外一个购物中心,我忘记名字了。之后我们又过去购物和吃美食,大家百度一下吧

这里玩了一会儿
就去网友推荐的一个夜市去吃东西,好象从双子塔过去只有两个站(大家还是百度一下吧,我确实忘记了)

马六甲

吉隆坡第二天我们在淘宝网上预定了“马六甲一日游”(其实旅游做攻略就是要多比较才能节约下资金,这个项目只有淘宝最便宜)
7个人1000RMB,4个人700RMB,包含回来8小时车程,中文导游,景点门票,想在那里停给司机说一声就OK
这里说个题外话,接送机的话,淘宝上面也有170-200RMB/4个人
吉隆坡马六甲,2个多小时

马六甲清真寺,必须穿指定服装才能参观
服装是景点提供的,不收取费用,良心啊

象不象“俄罗斯套娃”

红场荷兰广场

绵绵冰

一位老爷爷正在演奏音乐
非常好听

午餐肯定要吃肉骨茶,肉质非常糯

再过一段时间就是圣诞节
回到吉隆坡又再去做最后的血拼
鞋子很便宜,还有一些欧美中线品牌的化妆品,运动品牌也很低的价格可以拿 下
如果错过市区的机会没有购买,我建议大家可以多留一些时间到机场,吉隆坡机场太多专卖店了,价格也很便宜
如果认真逛,我觉得可以用时一天

再见了兰卡威   再见了吉隆坡   再见了马六甲

笑的真甜!

2016-06-07 10:53

2016-06-07 13:05

2016-06-07 13:0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07 13:26

亲,你们芭雅岛的浮潜也是在ab订的?

2016-06-12 20:40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6-13 12:51

引用 美少女_Styles 发表于 2016-06-12 20:40:47 的回复:

亲,你们芭雅岛的浮潜也是在ab订的?

回复美少女_Styles:是的

2016-06-13 23:56

你们租的车是正规的那种带六角标示的车吗

2016-06-16 09:42

引用 TITI 发表于 2016-06-16 09:42:14 的回复:

回复TITI:是的,有

2016-06-17 10: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7 10:46:50 的回复:

是的,有

回复蚂蜂窝用户:要价多少钱,最后你们说到一天50的呀

2016-06-17 14:42

引用 TITI 发表于 2016-06-17 14:42:30 的回复:

要价多少钱,最后你们说到一天50的呀

回复TITI:两箱自动挡的车,50马币一天

2016-06-17 17:44

下个月页打算去兰卡威la~请问自驾游租车在机场可以租嘛、?另外沙滩浮潜是不是没有的洗澡啊~好像浮台的才有、在当地定嘛?

2017-01-31 22:31

引用 _蘇打綠_ 发表于 2017-01-31 22:31:07 的回复:

回复_蘇打綠_:1.是的,一走出兰卡威机场就是租车柜台,很方便的。2.在珍南大街上有一家AB旅行社预订浮潜最便宜(会安排车到酒店接送,还包一顿午餐)3 .浮潜的地方都没有冲澡的(为了保护天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