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霓虹樱花季の初体验【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二)

• 出发时间/2016-04-07

说好的未完待续,但拖延症犯起来多少人劝我都动不起来...就在这个没人约的下午,泡一杯脂流茶,伴着洪金宝拆房子的声音,按照相机里照片的顺序,开始拼凑两个月前的记忆。

对于不知道我在说什么的,可以打开第一篇#懵#霓虹樱花季の初体验【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的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65899.html

那我继续喽~

4月9日 京都岚山&清水寺

睡前已经预约了明早8点的早餐,到了第二天早上7点多的时候旅店的阿姨就把我们叫醒,带领我们来到楼下的一间和室里吃早饭。早晚温差有点大,她还很贴心的帮我们开了暖气。

阿姨没有立即走哦,她先帮我们泡了一壶茶,然后告诉我们米饭装在哪里,该怎么用热水壶续杯后才离开。

早餐很简单,一碗味增汤、一份秋刀鱼、一碟腌萝卜,一杯果汁,还有一些野菜和海苔,我要重点说一下那颗荷包蛋,那是一颗橘子味的糖心荷包蛋,我有点接受不了这种小清新,只有它没有吃完,其他配着两碗米饭都消灭掉了,哈哈哈哈哈哈~日本米饭好好吃,两碗变成了我的正常份量。

在我们吃饭的时候,就已经有人把房间里的床铺都收到好了。窗户也被打开通一通新鲜空气

我们也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去岚山。出发前还要帮小伙伴扎今年最in的半丸子头。。。

行李就寄存在这里,和主人说一下取行李的大概时间可以了。整个圣护院庄的工作人员(阿姨们)都很和蔼,非常热情。有任何问题,她们都会尽自己最大可能来帮助你,走的时候还送了一份巧克力糖给我们。

从住的地方到岚山需要公交再转JR才能到,我俩找公交站牌就晕乎乎的,只好到便利店里问收银员。在日本碰到华人的概率真的很大,收银员直接用中文告诉在哪坐公交。日本的公交站牌也很贴心,黄标会跟着车走,车到了哪一站,黄标就会停在那一站。

标志多的时候也很容易误导人啊,转JR的时候我俩迷迷糊糊坐成了反方向,因为这个又耽误了20分钟的时间。。。去岚山一定要坐嵯峨野小火车,在春季和秋季,它是观赏樱花和枫叶的最佳路线。

可以从岚山站做到亀岡站,但是一般大家都选择反过来坐。坐JR到马堀站,出站后有标志,走不到十分钟就到小火车的亀岡站了

小火车特别火哦!在国内的时候就想着要不要在某宝上预定,但是那个价格花下来大概要200块,而票的本身只有620日元,人民币不到40块。其实不用担心坐不上小火车,我们到的时候10点35的已经售完,11点35的是站票,12点35的有坐票,而某宝的预定其实就是坐票。

小火车的五号车厢是开放式车厢,没有玻璃,而且五号车厢的车票仅限当日来车站购买!我们到的时候肯定没有啦,就买的11点35的站票,上车后觉得没什么差别。

还有时间,就在车站旁边晃悠,也有纪念品店可以逛,小火车就是从下图樱花丛中开过来。

我要给大家介绍一种动物 —— 貉。电影《疯狂动物城》里的主播在中国版里是一只熊猫,而日本版的就是一只貉。在京都随处可见家户或者商店门口摆放一只,日本把貉称为“狸”,认为它会魔法,爱喝酒,而且睾丸能变成各种东西。比如变成渔网捞鱼。商铺门口会摆一个,大睾丸拿酒壶,财运亨通,所以它不是干脆面,肚子下面也不是它的腿。

小火车进站的时候,大家都伸长手拍照,我短胳膊短腿的,把她们的手机全拍下来了。。。

讲真,站票比坐票要好哎~因为可以随时左右切换窗外风景,坐在左边的就欣赏不到右边的风景,看下面的图你们就懂了。

小火车速度还挺快的,两旁山上的樱花都落得差不多了,所以也没拍下好看的照片。列车员就站在我们旁边,他还用话筒即兴演唱了一首日本民谣,得到了全车人的掌声。

到了岚山站下车后看到了五号车厢

坐在小卖店门口休息一下

一阵风吹过,下起了樱花雨

出站,根据路标左转进入竹林。不出所料,我俩又走反了,后面一波人也跟着我们走反了,哈哈哈哈哈~拍了一朵花立马往回走

一条不宽的小径两旁全是高大茂密的竹子,真的超美!路上全是游客,镜头只好往上拍

这条路不是很长,不到十分钟就走完了,走出右手边就是天龙寺花园的入口,500日元每人。传统的日式园林,各种植物,还可以登上一座小山。花园里的樱花还不少,每次风吹过就会有一场盛大的樱花雨,有些游客没忍住随风扭动了起来

池塘里的锦鲤很是肥美

在园林里逛的时候,寺庙和长廊里也坐满了人,我俩一直没有找到入口,反复绕了三圈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要出去后从另外一个入口进去

出了园林在路边买了一袋柿饼,小小的特别甜,还买了几张明信片

跟着人群走回了主路,这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本来是要到一个很有名的店里吃鳗鱼饭的,看到它家门口排的长队,我们就放弃了。选了一家等位时有遮阳的豆腐店,岚山豆腐也很出名哦。

在等位名单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和人数,有位置的时候服务员会叫你。大概等了不到15分钟,就听到有人在喊:温迪撒嘛~ 啊,叫我温迪大人!原来撒嘛是对对方一种尊敬的称谓,并不只是“大人”的意思。

就餐的位置很棒,正对面就是街道和岚山,旁边还有个插头,刚好把手机充充电。我们分别点了两个不一样的定食,纯素,几乎全部是用豆腐做的。

虽然都是豆制品的,但是每个的味道和口感都不一样,也没有豆腥味,豆浆喝起来都比以往喝的要浓郁。搭配天妇罗的绿色粉末不是抹茶粉,是一种咸咸的胡椒还是芥末粉。“稻”在这条街有两家店,这家是总店。

一路上都是特色小商店,忍不住要买些可爱的小物件

终于我们走到了天龙寺正门的入口,每人只要100日元,脱鞋后入内。完全不用花之前那500日元去园林的内部,其实从房子里就可以观赏到整个花园。它们观赏到的风景都是一体的,只不过有个结界,禁止跨越。我们就和大家一样,坐在地上,享受这最舒服的时刻,直到天色慢慢暗了下来。

回去的路上路过了渡月桥,很多市民和游客坐在大堰川的旁边玩耍,还有人在河里划船。我们计划还要去晚上的清水寺,就没有停留,走前买了的香葱味鸡肉串有点咸。

还碰到拍婚纱照的,婚纱真的很日本,既夸张又可爱

3月26日——4月10日是清水寺的夜樱观赏活动,从晚上6:00开放到9:00。很幸运我们在将要结束的前两天赶上了。清水寺、二年坂都是挨着的,从下了公交一直往高处走,旁边都是商店,走到头就是清水寺了。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因寺中清水而得名,著名的音羽瀑布的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

晚上的樱花在灯光的照射下,展现了更加柔美的一面

来寺庙当然要卜一卦喽,然而我俩抽到的都是凶!签纸不要带走,要留在寺庙,我们就把它拴在了杆子上,从数量上来看,抽到凶的人还真不少,最后还是要买一个御守来防护,和之后在浅草寺买的御守相比,清水寺的好漂亮。

在音羽山上看京都的夜景简直太美了

清水寺里也有吃饭的地方,穿着传统和服的情侣在露台上吃晚饭

本来清水寺有一个地主神社可以求姻缘的,但是晚上没有开放。顺着路往下走就到了音羽瀑布,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

喝水也是讲究规矩的,用长柄勺接完水后,先用右手倒水在左手上,在用左手倒水在右手上,然后用右手把水倒在左手的手心上饮用,接着垂直长柄勺,用剩下的水清洗整个手柄,最后放回原位。

勺子都消过毒的,不要贪心,只可以喝其中一股泉水,多喝愿望是不会实现的。

离开清水寺后直接去圣护院庄取行李,准备入住在Airbnb定的小公寓。175加币一晚,订的比较晚,所以价格有点高。公寓离京都站不远,走路不到15分钟就到了。

整个入住过程就像犯罪交易,我们没见过房东,只是在网站上告诉了他入住时间。房东就电邮了一封入住说明,取钥匙就在楼下信箱里,信箱的密码是多少,房间里有所有的指示,离开是要把钥匙放回信箱里就好了。

走了一天真的很累,而且很晚了,晚饭就随意在便利店解决,还买了足贴来放松腿腿

最后我要吐槽一下日本地铁,虽然很发达,但是真的很难懂哎!!!我俩经常买了票发现进不去站,又到值班室里让工作人员退钱后再去购买...这种碾压我智商的机器,从第一天开始虐我,真的很让人不爽啊

不过回来后看微博上说,日本地铁购票不会操作,可以按机器上的“帮助”,旁边窗口就会弹出一个真人来帮助你,不知道真假,你们去的时候一定要试一试,告诉我是不是真的?!

我会尽快

完结篇请戳这里:
#懵#霓虹樱花季の初体验【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三)完结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07 13:26

引用 fay_day 发表于 2016-06-07 13:26: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