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闺蜜的德意十二天

2016-06-06 22:35 610/3
  • 出发时间/2016-05-19

旅行前奏

首先声明,这不是一篇攻略,只是一篇留作纪念的旅行流水账。想要积累自由行经验的看家们可以先行离场了。

好久没有码字了,这是从德国回来我大魔都的第n天,纯属一时兴起,总觉得不为这段甜蜜的日子留下点什么总有缺憾,于是奋笔疾书了两个晚上,点滴回忆,写着写着都会嘴角上扬呢~

这场酣畅淋漓的旅行算是计划已久,过年的时候在德国读研的小思儿(闺蜜,本文女主角)回老家相聚,说起今年有机会的话一定要一起过生日(众所周知她生日是5.20,我的生日是5.22),虽然认识了十多年,也一直顶着这么个“被521相连的孩子们”的名号,但着实没有正儿八经的一起过过生日。现代人都讲究一个仪式感,这一想法立马燃起了我内心的小火苗。

其实这个主意一开始我是拒绝的,由于种种原因一年前申请法签的时候悲剧过一次,导致时隔一年的二战有黑历史。想过很多次放弃,也给小思儿打了各种预防针,最终还是敌不过“浪出国门”的小心愿,鼓足勇气递交了德国申根签。主要得力于妹子申请了一张所在城市市政厅的官方邀请函,半个月的探亲访友签证就这么get了,so easy!

到达!

于是,5月19号下班后,我就兴冲冲地拖着行李箱直奔浦东机场,晚上十点半的土航,中途在伊斯坦布尔转机,于5.20早上九点抵达小思儿所在的德国城市斯图加特。由于到了之后太兴奋,我们把行李放在了她学校宿舍之后就试图直奔斯图的打折村,还带上了她的邻居(堃堃)作为打折村向导(原因是该名男子经常帮姐姐妹妹带包实在是太懂了!)但是期间出了一个bug,小思儿在帮我买德国地铁天票的时候不慎把银行卡遗失在了买票机里,在事发地找了一圈无果后很无奈的先行离去办理挂失,这里不得不吐槽一句德国的地铁票简直太贵了!而且买票规则及其复杂,反正作为一个不懂德语的人我是看不懂的,涉及到各个区,我只记得我当天的地铁票就花了近二十欧==。

本来当小思儿提出她要先行离开去办挂失把我托付给堃堃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因为觉得让一名刚认识不满俩小时只能称之为陌生男子的人陪着逛街会灰常尴尬!而且还是在这种人生地不熟事事需要依靠别人的环境下…但是由于我突然间萌生了一个小小的念头,于是在几分钟的犹豫后一口答应了。因为当天是小思儿生日嘛,但是我本人来德国的时候除了塞了一箱子乱七八糟的零食并没有特别给她准备生日礼物,虽然一开始特别傲娇地觉得“漂洋过海来看你就是给你最好的礼物”(天哪我好不要脸),但是生日蛋糕控还是觉得没有蛋糕的生日不能称之为过生日!于是,小思儿前脚一走我就求助了堃堃,堃堃特别给力地遥控了剑剑(邻居②)去买了小蛋糕然后伺机而动,这样我们就能不耽误时间地安安心心去逛打折村啦~

小思儿处理完挂失之后就来打折村和我们会和了,由于天色还早我们打算去市中心逛一圈顺便吃个晚饭,特!别!巧!在市中心的广场上偶遇了剑剑!(你信吗)其实要不是剑剑手上拎着蛋糕我真以为是偶遇毕竟今天一天好像遇到了很多他们的同学……剑剑是一个特别话痨的逗逼,自来熟到我完全接不上话,一路像听着收音机一样到了吃晚饭的地方,本来我完全没有想到在德国的第一餐居然就是中餐……不过没事,毕竟寿星最大,听寿星的。据说那家在斯图算是味道蛮灵的中餐馆了,但是刚告别我大中华八大菜系美食的本宝宝完全无感,深深地觉得留学生吃的简直太惨了……很低调地庆了个生,点了蜡烛许了愿,然后就拎着大包小包回宿舍接我的行李,在此要感谢两位壮丁(一鞠躬)。到宿舍的时候我已经很困了,一是时差所致二是旅途劳顿,再加上整个白天神经都处于嗨到极致的状态,一下子排山倒海的倦意,只能瘫在椅子上看小思儿和她的邻居们进进出出。实在是忍不住浓墨重彩地添一笔,由于小思儿要搬家了所以在张罗着把她的一些搬不走的东西卖给学弟学妹,然后边上有一个坏掉了的床头柜据说是打算扔掉的,堃堃当时特别认真地开始修那个柜子,我是又累又无聊就开始看他修柜子,到最后居然华丽丽地修好了…!真的完全被圈粉,会修柜子的男生简直太帅了!(我的点好奇怪。。。)整理完东西我们又拖着笨重的箱子回小思儿现在住的地方,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洗漱完倒头就睡一夜好眠。

当烧烤遇上小提琴。。

第二天,我们提前买的从斯图去威尼斯的机票是下午五六点左右,所以白天还有时间去参加了一场斯图华人圈的小型公园烧烤party。早上美美地睡饱后我们就出发去公园啦,作为一个完全兴奋的旅游人士,不管是坐的车还是走的路,不管是随处可见的不知名大树还是踱步的鸽子泡澡的鸭,我都要哇哇地赞个不停,大概是霾吸多了突然换肺刺激到了大脑神经==不过天是真的蓝景色是真的棒,听说也是我来了之后德国才有的好天气哈哈,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得意)。

到了公园我跟着小思儿找了很长时间的路,谷歌地图出现了唯一的一次bug,我们兜兜转转始终找不到公园里的烧烤点,幸好后来碰到了小思儿的志伟学弟,成功和大部队汇合。我本来会有点畏缩这种和不认识的人一起high的场面,因为毕竟本性是羞涩的嗯…但是很奇怪,一开始切入的气氛就很轻松,可能在陌生的环境下对华人会有天然的亲近感吧。第一次像模像样地在公园里烧烤,从食材到工具到炭火全都是自己准备的,当时觉得金元师兄简直就是百宝箱考虑的太细致了!生火生了很久,以至于一开始我特别担心今天是不是还能吃上午饭因为看着烤盘上的肉们并没有一丝要熟的意思,后来慢慢的进入了烤吃状态,简直棒呆了这一段我实在是形容不来。。。斯图的小伙伴们真的是特别有才,居然还有自带小提琴的!我们就这么晒着太阳烤着肉,喝着饮料聊着天,再围在一块儿听几位大神你一段我一段地拼琴艺,听说其中一位庄宇大哥还是斯图小提琴首席,平时要听他拉琴大概都要买门票吧…此行何止不虚,简直太值了。很可惜的是由于我俩还要赶飞机,所以很遗憾地提前离场了,带着大家送给我俩的满满祝福哈哈~

到达威尼斯已经是当天晚上的七八点了,我们本打算在去酒店check in之前闲逛一会儿吃个晚饭,没想到越走越兴奋,背着双肩包就开始逛吃拍照,直到摸到酒店都已经十一点多了,然后开始酝酿明天的生日大招。

遇见威尼斯

5.22   一大早醒来在酒店简单用了早餐,当时的我还没有吃腻面包黄油,真心吃什么都好吃。前一天晚上已经大致定好了今天一整天的行程,买了一张one day的船票我们就出发啦。威尼斯其实好像是由几个零星小岛组成的,各有特色,我们出于“船票这么贵必须用用值”的心理,先去了Murano俗称的玻璃岛,岛上真的有很多玻璃艺术品制造店,逛了很多店,本来是想淘一些小东西的,但是完美主义者(纠结星人)最后两手空空地离开了这个小岛,至今还有点后悔。随后我们去了Burano俗称的彩色岛,由于当地居民特别喜欢粉刷自己的房子,所以整个岛五彩斑斓的。而我呢可能天性就喜欢这种花花绿绿特别丰富的感觉,所以各种拍照自拍简直药不能停,而且我们还特意去找了对应生日的门牌号留念,还是很有意义。威尼斯真是一个家家有水户户有花的天堂,特别爱这种推开窗就是鲜花阳光和大海的感觉,现在想起来还是陶醉的不要不要的。恋恋不舍地告别了这个小清新圣地,我们回到了主岛,打算去圣马可广场附近看看。圣马可广场和教堂很美很雄伟,但是人也真的是很多,尤其是腿还没迈开就有人迎上来卖鸽食让这种自由浪漫的感受大打折扣。但也不得不感谢各路小贩,由于是我的生日,小思儿男友力max地送了我一支红玫瑰,真的超级开心,不夸张的说都能听到自己心花怒放的声音了!当然少不了浪漫的晚餐和蛋糕许愿,由于实在不好意思在餐厅里公然秀恩爱因为会感觉怪怪的,所以我们拎着蛋糕回了酒店自行庆祝,然后成功发票圈虐了一帮单身汪

佛罗伦萨

5.23   一早的火车奔赴佛罗伦萨佛罗伦萨是小思儿最喜欢的欧洲城市之一,也是我寤寐思服的地方,很没有缘由的,也许是因为名字太美,翡冷翠啊,太性感了。在火车上的时候天就有点飘雨,当时有点惴惴不安,下了车之后在去酒店的路上果然迎头一顿暴雨,好在这场雨来的快去的也快,放完行李之后我们直奔中央市场,为了寻觅佛罗伦萨最具代表性的小吃——牛肚包。其实我一直私以为这是专门为亚洲人准备的,欧洲人也好内脏吗?……anyway,我就是个街头小吃的狂热爱好者,味道尚可,饿了真是吃什么都好吃。简单填了肚子之后我们去了皮蒂宫和波波里花园,主要是想趁着天气不错把户外项目都走掉,本来其实我并没有抱很高的期望值,但是真的是跟喜欢的人在一起去哪里都开心,并没有特别可圈可点的景点式游览感想,但是玩的很high,并且小思儿抓拍到了我此行最酷的一张帅照,至今引以为傲。

离开了波波里花园我们去了米开朗基罗广场,想象中如果在这里看一场日落一定波澜壮阔又妙不可言,可惜时间宝贵。米开朗基罗广场也算是佛罗伦萨的必游一站,在这里能够眺望整个佛罗伦萨,广场上风特别大,直接把我吹成了一个逗逼,可是真心超爱这种整个人都飞扬起来的感觉,一个字,爽,两个字,舒畅。尽收眼底的佛罗伦萨在阳光下像是被洒了一层金粉,熠熠生辉,远处传来的钟声,惊起的飞鸟,似有若无的喧嚣,尽管身边人来人往,但心里真的好安静,说的矫情一点,很祥和,这么一直静静地吹着风,真的有一种何其幸福的感觉。唯一能分散一点我注意力的大概也就是后来边上来了一帮韩国美眉花式拍照教学了……

挥泪告别米开朗基罗广场,我们乘车前往老桥。据说这是但丁和他一生的挚爱初遇的地方,一个不管多么其貌不扬的地方只要被赋予那么一丁点浪漫主义色彩都会让人趋之若鹜。老桥上遍布着金银首饰店铺,那我们也自然不客气地展开了一场window shopping。有意思的是两个穷鬼还要对着橱窗里的各种评头论足,小思儿特别好玩,非要让我在这些店里挑一件喜欢的,或许有一天,如果我还能回来,如果它还在,如果有缘能把它带回来,想想就觉得很浪漫哈哈。当然前提是,如果我有钱……

在老桥附近,我吃到了此行最好吃的意大利冰激凌!!没有之一!!虽然已经不记得那家店的名字,因为并不是刻意去找的,但是真的好好吃啊啊啊!!10欧很大的一个,两个人也吃的超级满足,以至于从那以后,我把所有物品的计价标准都换成了等价几个冰激凌…

接着又到了解决晚饭时间,佛罗伦萨的T骨牛排非常有名,但是作为外国游客可能我们也只能搜索到一些并不是那么传统正宗的店,因为排队的人真的好多,大家都是看着同一份评价排名来的吧…对牛排真的有点无感,可能是连吃了几天大肉了,我吃着吃着就困了,感觉切牛排都是一种折磨,明示暗示了小思儿几次 “啊切得好累啊切不动了”“如果有人能帮我切好就好了呜呜呜”“思儿你能帮我切一下吗like a gentleman”…还是被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伤心,以至于我吃完晚餐困得都有一种喝醉了的感觉,特想撒酒疯……好了,回去睡觉。

5.24   佛罗伦萨的第二天,按照小思儿大人的指示,我们前往学院美术馆欣赏大卫裸男。这小妮子不知道心心念念裸男多久了,我们花了整整半天在排队和参观学院美术馆上,这边我就不谈感受了嗯。出来之后由于背着行李太沉重了,所以我们就打算直接回火车站等车去罗马了,顺路路过圣母百花大教堂的时候本来想进去看一眼,可惜当天我俩一个短裙一个短裤,理所当然的被拒绝了。好吧,那就乖乖等车咯。去罗马的路上发生了两个bug,一个是我们突然发现之前预定的酒店离市区太远而且交通不便,所以只能忍痛取消了之前的预定重新找了住处,损失n个冰激凌;其二,两个被行李压得疲惫不堪的小矮个揣着二等座的票冒冒失失坐了一等票的座儿,还毫无察觉地感慨这趟车好高级居然还赠送免费的茶点,结果碰上了查票大叔,累的懒得理论又觉得倒霉爆了,只能乖乖补了一等座的票,损失n个冰激凌。不过这一切旅行的小插曲都在抵达罗马的那一刻烟消云散~啊~罗马~

啊 罗马~

初到罗马并没有特别激动,可能还沉浸在挥别佛罗伦萨的不舍之中,况且罗马火车站看起来也不怎么样……在酒店窝了一个多小时,心情有点闷闷的,打算出门觅个食,一出门整个人都像撒了欢似的明亮起来了,这大概就是罗马的魅力吧~既定的晚餐主题是意面,我们真的走了超久才到看上的那家口碑不错的黑松露意面店,结果很遗憾,没有预定就没有美食。既然这样,只能随缘了,世界上有那么多意面店,我偏偏走进了你的~好在也没有很失望~吃过饭已经很晚了,走在深夜罗马的街头,没有喝酒却异常的兴奋,疯疯闹闹地但是心里还有一丝丝的紧张,谨慎的同时也有一点点的窃喜,现在回味过来或许还夹杂着些许惆怅,写到这里莫名开始回忆自己当时的心情,是旅途中一个很平凡的夜晚,居然回想起来会那么耐人寻味。好吧我怎么突然变成了一个细腻敏感的女子噗……

第二天,我和小思儿分头行动了半天,她去哪儿了我不告诉你,但是我去了大名鼎鼎的斗兽场。为了降低自己排队的时间成本,我起了个大早,穿过一个小公园远远看到斗兽场的时候心里那个激动,当买完票意识到自己不用排队的时候哈哈哈有点爽。其实本来自己对这些特别人文的景点并没有很大的喜好,但是出于对斗兽场和古罗马文化的尊重我还是乖乖租了个讲解器,其实里面吧真没啥好看的,我试图去想象了一下当年那些狂热血腥的场景,失败了~好吧骨子里还是个热爱生命不喜冲动的和平爱好者。但是我还是很喜欢斗兽场,就觉得说不出来的特别。矛盾的女子啊~
从斗兽场出来我就开始自己乱晃,罗马真的不大,景点又很集中,大概晃过了古罗马遗址、君士坦丁凯旋门、卡比托利欧广场,然后在威尼斯广场附近和小思儿会和了。汇合之后吃货们就要去觅食了,去了一家号称有超过150种口味的冰激凌店,但是味道就是这样啦,没有什么能敌过佛罗伦萨的我的最爱~

下午去了万神庙,在空圆顶下面睡了一会儿,然后去了许愿池。许愿池绝对是罗马人最多的景点!但是真的超美~要抢占一个抛硬币拍照的位置真的好难,最后我们还是敌不过热情似火的人流和太阳,草草结束了许愿池之行。接下来是一堆景点打卡记录:四河喷泉,人民广场,破船喷泉,海神喷泉……去了号称罗马的香榭丽舍大街的孔多第大街,当然只是看看而已啦,最终的目的地是不远处的西班牙广场。有多少人是为了一部《罗马假日》才追到了罗马的呀,想想也觉得浪漫,本来很俗气地也想坐在西班牙广场的台阶上吃个冰激凌看看落日,可惜此行去的时候正在维修,也算是一个美丽的遗憾吧,有遗憾才有念念不忘。为了弥补一丝丝的小失落,去了一家号称no.1的提拉米苏甜品店,果然食物最能温暖吃货的心,一下子就被治愈了。

夜幕降临,在回程上我们意外走进了一家很牛的店,意外点了一盘很灵的肉,意外碰上了一个很xx的waiter,一时脑子短路发生了一件很囧的事情……好了关子卖到这儿,这件事我是不会说的,我和小思儿约定我们得把它忘了,谁都不要讲出去……!!!那我为什么还要写下来呜呜呜~

罗马的第三天,早上就近去了一下圣母玛利亚大教堂,很不好意思地说因为里面太舒服了,我们在里面小憩了一丢丢……再次整装出发,选择了梵蒂冈作为最后一站。我是一个非博物馆爱好者的俗人,看不出什么名堂,只能哇哇地赞叹一下。印象中很大很精美,作为一个自带神秘光圈的国度,还是值得体验一下的。虽然走的很累了,但还是坚持远远地去看了一眼圣彼得大教堂,排队的人实在太多太多了,拍照留念一下就闪人啦~

由于我们是后一天早上七点的飞机回慕尼黑,所以当天晚上我们的安排是在罗马的机场过一夜,简单地吃过晚餐之后我们就坐上了火车站去机场的大巴,睡眼惺忪地下了车之后开始看仲基欧巴的综艺欧哈哈哈莫名兴奋到凌晨三四点才勉强眯了一小会儿,就这么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罗马,告别了浪漫的意大利,和意大利帅哥们。

慕尼黑 啤~

5.27   一早飞抵慕尼黑,整个人都是懵的。一整天没有任何安排,就是闲逛,作为一个车盲去了宝马博物馆,作为一个球盲去了拜仁纪念品商店,漫无目的地逛了一下玛丽安广场以示来过市中心,最后俩人实在累的不行,草草结束回房睡觉。一觉醒来天色已经微醺,这时候精神又来了——向着猪肘和啤酒进发!去了一家比较出名的啤酒花园餐厅,据说已经有五百多年的历史了,开这么长时间还经久不衰,老板应该很有钱吧……一进门就兴奋了,因为这家餐厅很大人气也特别旺,大部分都是露天的,有家庭聚餐,有朋友聚会,最多的当然就是一条长桌十几个男人的聚会,喝酒聊天唱歌的声音扑面而来。我们找了一张小桌子坐下,猪肘+香肠+啤酒,立马就被惊艳了!真的超级好吃超级过瘾!啊我不想继续描述了,已经馋的想哭了。四周的喧嚣带着浓浓的生活气息,时不时就被邻桌喝high了的德国男人们开嗓齐唱吓一小跳,又忍俊不禁。不禁感慨,德国人这样的小日子真是令人羡慕,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三五好友放肆高歌,不觉得吵闹,只觉得生活真好。

国王湖

5.28   我们早早出发前往火车站,目的地是国王湖,位于贝希特斯加登小镇。去国王湖的路程比较坎坷,火车转公交大概要走三个小时,车上碰到了挺多中国人的,听人家聊天也挺有趣的。摇摇晃晃到了目的地,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火车站,因为天气预报说当天会有阵雨,所以我们决定趁天气好先去国王湖游览。到了景区直接买了行程最远的船票,一个小时的船程足够我们休息拍照啦~国王湖水很清,能够进入湖区的只有电动船和划桨船,非常环保,两岸的景色美的像假的一样…心旷神怡。其实国王湖没有什么好玩的啦,就是景美,连带着整个人整个心情也美起来了。

返程的时候天开始阴沉,一副大雨将至的表情,很幸运,在我们结束游览直到坐车回到火车站躲进超市,雨才开始下。碰上了一家特别便宜的超市,一时没有控制住买了暴多零食,外加半只烤鸡和两个大鸡腿作为晚饭哈哈哈`实在是馋的不行了我们一致决定在火车站解决晚饭,顺便等待雨停。果然,吃完没多久天就开始很给面子的放晴了,整装出发前往预定的酒店。当时走在路上的时候我特矫情地说雨过天晴会不会有彩虹呀,没想到真的一回头就在天边看到了半道彩虹,这让本来想奚落我的小思儿很无语…果然最美的风景都在身后。两个背包客,走在雨后湿漉漉的蜿蜒公路上,一手边是葱郁的山,一手边是淙淙的水,脚踩着被打湿了的落叶,头顶着温热湿润的阳光,一路还要小心翼翼地避让着地上那些黑黢黢的没壳蜗牛,好像有点找到了曾经憧憬过的旅行的自己。这一切的美妙都在我们面对着上山路的岔口时戛然而止了——订的青旅居然坐标于小土丘上(哭)。没有办法啦,只能硬着头皮上,真心是一条树丛里劈出来的山路啊,一钻进去连太阳都晒不到了,体力都快透支了的我俩咬着牙负重前行了二十分钟,终于到达目的地,又开始惊叹了。这是一家很传统的青旅,设备很齐全,秋千烧烤儿童玩具房应有尽有,好多看着都是一家子来度假的,父母在草地上烧烤喝酒,小萌孩们就在边上嬉戏打闹,扑面而来的幸福感(还有扑面而来要抱抱的萌宝宝)。我们的房间很搞笑,应该算是一间阁楼,但是看着非常有感觉,稍事休息之后我们就又闲不住地出去考察周边了。由于青旅在山上,又带着一个很大的平台,自身条件非常适合看日出日落,我跃跃欲试地订了第二天早上四点半的闹钟,立志要起床看日出,结果,被闹钟吵醒后起床看了一眼外边云雾缭绕,自我安慰了一下估计今天看不到日出了还是睡吧,结果再次醒来阳光明媚,后悔。

5.29   由于当天晚上还要乘车回慕尼黑再回斯图加特,所以预定的目的地只有一个——鹰巢。其实主要是被这个名字吸引了,希特勒的别墅啊,霸气,遐想。坐着专线一路上山,看着山下原本开阔的景色越来越渺小,是有点惊叹的。到达山顶之后坐电梯到了鹰巢的高点,俯瞰整个贝希特斯加登,想象着当年希特勒就在这里野心勃勃地指点江山,瞬间觉得自己也突然有了底气哈哈哈。结束了鹰巢的观光,我们就是大半天的车程,一直折腾到晚上十二点多,才回到了斯图加特,结束了我们俩九天的旅程。

返程

5.30   终于到了回程的这一天,订的是晚上八点的飞机,所以白天的时间还是相对宽裕的。本来此行特别巧,正好碰上张歆艺和袁宏在斯图加特的古堡大婚,对就是那场有着史上最帅伴郎团的婚礼,一番思想斗争之后我还是放弃了去抢伴郎的念头,毕竟还残存着些许理智。所以,睡饱之后起床回小思儿宿舍拿我的部分行李,然后又出门吃了午饭闲逛了一小会儿。其实斯图加特也是个很美的城市,虽然是第二次来市中心,但临别的时候才觉得它格外的好看,远山,小房子,广场,鸽子,阳光,微风,还有些许慢节奏的人群,这些普通的词汇叠加在一起仿佛有魔力,差点就想赖在广场上不走了。幸好理智战胜了情感,回去的路上居然碰上了地铁故障,倒腾了好久,差点还以为要误机,好在有惊无险。在此要格外感谢给力的堃堃,不仅陪吃陪逛,还要帮忙解决打包行李退税送机等一系列问题,小思儿有这样的邻居真是太幸福了!

于是,毛小毛于北京时间5.31晚五点正式回归了大魔都的怀抱,回归了原本属于自己的生活轨迹。

十二天的德意之行若说像一场梦,却又美的那么接地气,若说是一次无所顾忌的逃离,但在回归的那刻却依然毫不畏惧。算是一个生活的小插曲吧,虽然已经过去,却永远在回忆里酿出香来。

愿有生之年,仍能和喜欢的人仗剑天涯。

愿你们也是。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07 13:46

引用 liyulilac 发表于 2016-06-07 13:46:03 的回复:

回复liyulilac:要你膝盖何用。。。

2016-06-07 19:12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