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4天3晚——6月明媚之行(小长假解决方案)

• 出发时间/2016-06-02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济州岛一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用签证,机票便宜,景色优美。去济州岛之前我并没有抱太大希望,去过韩国的小伙伴普遍反映韩国整体都一般般,没有日本好,语言也不方便。但这次济州岛之行的确是给了我惊喜,我们用了3天穿越穿越到不同的世界,像是做了个美丽的梦。

行程安排

由于最后一天坐的是早班飞机回来,第一天到达又已经是中午,真正用来玩耍的时间只有2天半。为了节约时间,顺利完成每个计划,行前准备当然是必不可少啦。
先看看我们这次的出行计划。

航班安排:
去程 春秋航空 9C8583 9:45起飞
回程 春秋航空 9C8584 7:30起飞

这次是在马蜂窝定的机加酒自由行。 一共是1799rmb,挺便宜。(虽然后面知道有的公司价格更加便宜,哼!)

酒店:位于济州市莲洞附近的 A-one hotel (青根酒店)에이원호텔
10, Sajang 1-gil, 123-456 Jeju City, South Korea
酒店出门就是一个公交站出行很方便。提醒韩国游的小伙伴要把酒店的韩语名字记下来,或者是到酒店拿一个名片,方便之后找回家。

需要详细攻略的朋友可以给我留言,我将excel email给你们。

费用开支

人均费用是2700rmb。 除了机加酒,花得最多的就是吃。交通方面全程都做公交,没有打的,省了一大笔钱,算了下人均也就花了50多。

行前准备

照例是租wifi, 用的是淘在路上的套餐,4天无限流量,每天12rmb。某宝上可能有更便宜的,我也没有花太多心思找,都差不多。
攻略:主要是看蚂蜂窝和韩巢网。
          推荐下载韩巢网的离线地图,中文版的,特别好用,到时候可以准确定位。
          还有就是下载daum maps,在韩国出行基本都靠这个,类似于中国的百度地图。公交线路特别精准,还有等待时间。唯一的劣势是,这个app都是韩语的,需要到了当地注册一个账号,你知道基本不会韩语的我用了半小时才注册好。网上有怎么注册的攻略,我是连蒙带猜猜搞定的。
          接下来就是下载一个百度translate, 如果你会韩语输入法就完美了,什么都一查就懂。(我是出行前一周学了韩语拼音发音,特别有用,这次在韩国找路基本没有问人,非常顺利。)

基本是有了这三个app,就不用担心迷路,交流的问题啦。

当然要在乐天购物的小伙伴可以下载一个乐天免税店的app,每天签到可以拿现金积分。要注意,在济州国际机场取货是需要提前72小时下单的。

这就是出行5宝。

游记开始

Day 1
9:45的航班,航行时间是1小时10分钟,时间太短,真是感受不到出了国。由于有一个小时的时差,飞机降落在济州岛时,当地时间已经是中午12点了。

在飞机上会发三张表,一张是入境卡,一张检验检疫,登记健康情况,一张海关申报。济州岛是免签证的,入境的时候只要将入境卡,机票和护照给海关人员看就可以通过了。网上也说到要准备当地的入住信息,回来的航班信息。我们去的时候什么打印了一堆拿在手上,但是入境检查什么都没要看就放我们通过了。
过检验检疫的时候交黄色的表,最后拿了行李再交海关申报表。全程都很迅速,没怎么排队。想想最后一天离开时的恐怖,入境真算很顺利了。

小小的济州机场,感觉来到了小人国。

到达机场,顺利碰到了等在门口的接机人员(马蜂窝的这个套餐是有送接送机的服务的),但是接机不是接你一人,我们需要等人到齐了一起走。其实机场离开我们住的酒店只有2.5km,经过机场的公交线路也很多,我后面坐过的就有500路和200路。打的也是很方便,只需要4500左右,折合人民币20多块。下次如果再去济州岛完全可以自己走。

坐在出口的休息处等车。一到韩国,电视里放的都是棒球什么的了,浓浓的韩国style。
到达大厅Gate 2附近有拿地图和宣传册。可以问工作人员要韩语和汉语的地图各一份,方便对照看,方便问路。其实有了我之前说的那两个app就完全不用纸地图了,app还能定位。

附一张机场图。济州机场就在海边,真是太美了。

从机场到hotel,也就10分钟的路程。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发去觅食啦。出门第一件事情当然是买一张T-money card,相当于香港的八达通,公交,打的,便利店很多地方都能使用。之前听蚂蜂窝的小伙伴说,4天在济州岛的交通费需要10万多。我们一到711就拿出10万给店员oba说是要充值,结果oba瞪大了眼睛,和我们说太多了。当然,他说的是韩语,但是看到这样惊恐的表情,我们也能理解了。于是在oba的建议下我们充了50000,后来发现还是充多了,走得时候卡里还剩了1万多。所以如果只是坐公交出行的小伙伴,完全不需要充太多。济州岛遍地都是711和G25可以不够再充一些。

可爱的T-money card

济州大学

随意解决了午饭,就出发去济州行的第一站,济州大学。酒店旁边就有一个bus stop:도호동道好洞站。出行实在是很方便,只是第一次找路的时候,我们没有看到这个小小的站牌。直到500路开过,我们才发现走过了。TT华丽丽错过了一辆车。
大多市内bus间隔为15分钟,到晚上有时候要20多分钟。

刚到韩国,daum map还不会注册,各种韩语搞得我晕头转向,只能先勉强先使用google map。 google map在韩国也能使用,精确性嘛,远不如daum,有些线路还标示得不对。

由于我有收集大学的癖好,每到一个地方,当地的大学都一定要去看看的。济州大学当然也不能错过。来之前没有做特别的了解,去了之后才发现真是来对了,济州大学不仅风景优美,还有着丰富的历史。学校建于1952年,我们有幸去参观了下校史馆,虽然看不懂韩文,还是能通过图片了解大概。

早听说岛上有很多石头爷爷,在济州大学我们遇到了第一座。据说摸石头爷爷不同的位置,会有不同的寓意。摸摸鼻子可以生儿子,摸摸嘴巴可以生女儿,摸摸肚子可以拥有财富,摸摸肩膀可以健康。想问我摸了什么,嘿不告诉你。
另外石头爷爷手的位置也有讲究,左手在上的是武官,右手在上的是文官,两手一样高的是贫民。这些都是后来在城邑民俗村里导游介绍的,听听很有意思。

充满活力的校园,看着这些小孩在用脚踢球过网,不知道这是打什么球。

路边的野花就很美了。

整个大学依山傍海,景色特别优美。依靠特殊地势造的建筑也很有特色,在这里,古老和现代融汇在一起,见证着学校的更替发展。

气派的法学院大楼。

很有设计感的艺术楼,电梯上去可以看到海景。在济州大学,随便找一座教学楼爬到高层就能看见大海。也许常年在济州岛生活的人们已经看海看到麻木,在上海却看不见海的我,还是很喜欢面朝大海发个呆的。

很怀念在大学的生活,虽然有苦,但是回味起来更多的是开心。有一种归属感。

图书馆,我和小莫进去逛了一圈,特别安静,我们都不敢发声生怕引起注意,也不敢拍照,呆了一会就出去了。在济州大学逛了半天很少看到学生在外面走,图书馆里到是坐了不少人,看来大家都是爱学习的好孩子呀。

这栋楼类似于各种课外社团的办公楼。每个门都贴上了特有的设计。在学校,社团就是自己的小天地。

装作大学生在校园闲逛的我们,毫无违和感有没有。
济州岛,至少是济州大学,都没怎么看到整容的学生,每个人长得都很韩国,打扮也是雷同,都是大白脸+红唇。可能整容在学生中还不是很常见。

来之前,我们天天查天气预报,都说这三天温度在22,一天是多云,一天阴天,一天是下雨。结果证明海岛的天气预报总是不准。这两天都是大太阳,每天都有一种快30度的感觉。而我们连个防晒都没有带,真是又被晒黑一圈。
在大学逛了好久,从艳阳高照到夕阳西下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做500路回济州市去一家很有名的店吃海鲜。
500路过来的时候挺空,济州大学是终点站。回去的时候就不一样了,挤满了去市区的学生,期间还遇上了堵车。就这样停停走走,花了一个小时,一路被太阳烤着回到了市内。其实回济州市除了500,daum map显示还有好几条线路,比500还用时少,不会需要去机场绕一圈。但是才开始用daum的我,还没有很信任它,图方便选择了原路返回。

500路线路图(会去机场绕一大圈):

한라대학교(汉拿大学)-노형초등학교(橹形小学)-남녕고등학교(南宁高中)-한라의료원(汉拿医院)-그레이스호텔(GRACE酒店)-제원아파트(제원사거리)济源公寓(济源十字路口)-도호동(道湖洞)-KBS방송국(KBS电视台)-신제주로터리(新济州转盘道)-공항(机场)-용문마을회관(龙门村会馆)-용담사거리(龙潭十字路口)-관덕정(观德亭)-중앙로사거리(中央大街十字路口)-광양로터리(光阳转盘道)-제주대학교(济州大学)

三姓穴海鲜锅之前看很多攻略上有介绍,主打特色是海鲜锅。我们去的时候还要等位,足足等了30多分钟才轮到我们。和我们一起排队的一半多都是当地的韩国人,可见这家店人气之高。当然这样有名的店里也是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的,所以交流完全没有问题。

三姓穴其实也是济州岛的一个景点,在旧济州市附近,离开这家餐馆还挺远的,不知道为什么它会起这个名字。

快7点的济州岛,天还亮着。

传统韩式小桌,需要脱了鞋席地而坐。半个小时坐下来腿都麻了。。。。

下图就是该店的特色海鲜锅了。请注意这只是最小份。我们两个人拼命吃最后也没有吃完,还好没有听店员的再点个刺身什么的。
一锅端上来这些章鱼,贝克,鲍鱼都在蠕动。。。好可怕。让我瞬间想到了罗志祥。。。。

这样的小份海鲜锅价格是50000,如果人多还可选择中份,大份,特大份,加价在10000左右。感觉我们吃了好久好久,最后店家会送一份拉面和蔬菜放在锅里煮。

吃饱喝足,我们一路散步回hotel,顺便考察下当地超市的物价。

Day 2
第一天接机的时候,发生了个很神奇的事情。接机的领队说他们社最近搞活动,可以免费参加一日游的活动。每周一三五为东部线路,二四六为南部线路。可以二选一免费参加一天,如果要接着参加第二天则要交100元。我和小莫当时听得一愣一愣,看看导游在微信里的线路,东部游几乎cover了我们自己做的行程。上午去牛岛,下午去城山日出峰,然后去桔园,城邑民俗村,和韩国本土化妆品免税店。经典门票,船票,巴士费用,统统免费。我其实自己已经做了去牛岛和城山日出峰的详细攻略,知道我们酒店离开牛岛坐车需要很长时间,中间也要换乘比较麻烦,于是就有些心动。我当下就问了导游是否能够报明天的导游说要等晚上在群里说,现在还没有几个人报名。到了晚上我和小莫就在那纠结要不要参加,其实免费是次要的,主要是如果我们自己出发,我安排是去赶8:05的710,也就是我们至少7:30就要从酒店出发,7点不到可能就要爬起来了。可是如果是团队接人,就只要8:30在新罗免税店集合,这实在是太吸引人了。但是为什么旅行社要免费带我们玩,我真是也想不通,一直到晚上10点,我们心一横就去报名了。

于是我们节约了时间,节省了200路1300韩元,710路3000多韩元,牛岛船票5500韩元,城山日出峰2000韩元。回程车票差不多5000韩元。一共每人省了16000韩元,相当于人民币九十几块。同时我们还晚起了一个小时。唯一的不足是我们放弃了一个景点,“涉地可支”。这个地方离开城山日出峰说近不近说远不远,没有方便的交通工具,可能需要打车,本来我也是把它列为随时可以放弃的那一列,所以嘛,这样看来并没有什么损失。

当然既然之前做了攻略我这边也晒一下。
从济州市可以做200路等到济州客运总站,然后做710路到城山码头,然后坐摆渡船前往牛岛。710是一小时一班,需要提前规划好时间。我们原先选的是8:05分这班9:25到达城山码头,然后买票上船,估计10点多到达,玩2个小时,吃个饭,然后1点左右离开。

城山港离开城山日出峰很近,原计划我们是要走过去,一路可以看看海景。不过还好没有这么做,当天阳光灿烂,我们在城山日出峰走了几步就被晒得不愿意动弹。

下面的链接是济州公交线路的网站,基本所有的线路都可以查得到,去济州岛之前看一下有个概念。

牛岛

现在开始写真实的情况。第二天,8:30在新罗免税店集合,一个美丽的韩国导游准时带我们上了大巴,在忐忑中开始了行程。一路上导游都热情地给我们介绍当地的风俗习惯,这其实是我每次团队游最enjoy的部分,可以听故事。而且这次是免费听故事。

导游介绍了济州岛的三多:风多,女人多,石头多;海女的情况;济州岛的风俗;济州岛的历史,与日本的渊源,讨厌日本的原因。在说海女的时候还植入了软广告,马骨粉,后来在城邑民俗村也有介绍,倒是有几个旅客购买了,或许这就是旅行团挣钱的方法吧。

车开了一个小时,到达了城山码头。买票前需要填写个人联系方式表。然后如果是当天往返,要告诉售票人员你要round trip,往返船票。往返船票是要5500韩元。

一堆人挤在那填表,我们在车上导游已经让我们填过了。就等导游去买票带我们上船。

这就是我们做的摆渡船了,第一层中间是停车,二层类似于日式的榻榻米,韩国把它称作韩屋style,可以脱了鞋坐在或者躺在上面。第三层可以走到外面吹吹海风,拍拍照。坐船去牛岛的时候,我们都挤在外层甲板上拍照,等回去的时候,一个个都累得趴在室内休息。从成山港到牛岛天津港,只需要15分钟。注意牛岛上有两个码头,目的地不同,不要走错了。

天津港这边的地标是红色的灯塔。真漂亮。

Welcome U-do. 牛岛到啦。右手边有租自行车,摩托车的。左手边是观光bus。笔直走是轮渡售票处。逛牛岛最好的方式是骑摩托,有好几种车型供选择,都很拉风。我们去的时候艳阳高照,可以选有车棚的那种。但是租摩托车需要有国际驾照。小莫在牛岛每每看到起小摩托的人,都羡慕不已,真应该把驾照翻一下带来。除了摩托,第二自由的是自行车,但是这个天气也不要轻易尝试,容易被晒干,而且牛岛也不小,一个不好就体力不支,又有迷路的危险。和我们一起来的团友几乎都选择了租自行车,而我们按照原定计划坐BUS 环岛。

介绍一下牛岛的环岛巴士,一共停五站,很多攻略上说停4站,可能是最近才变成这样,分别是牛岛灯塔,飞扬岛,下古水洞,牛岛博物馆和西滨白沙。每站都有固定的发车时间,车上会贴每站的发车时间,错过一辆,大约要等二十分钟才有下一班。发车时间也不是很准,我们经常是提前5-10分钟就看到了车。在牛岛我们只停留2小时不到,需要规划好时间,牛岛博物馆我们不感兴趣没有下车,其他4个地方,无论时间长短都下来看了一看。其中最漂亮的是第一站和第三站。

牛岛的第一站——灯塔公园。非常之美,一边是绿山小道,一半就是黑石大海,大片的感即视。山坡上的绿草随着海风吹过四处摆动,有一种风吹麦浪的感觉。这样的景色很是惊喜。游客可以一路上爬到山顶的灯塔,俯瞰牛岛。但是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停留,下车拍了个照,沿着海边走了走就上了bus。

济州岛是一座火山岛,岛上到处都是黑色的火山石,这也是其他地方难以见到的景象。

第二站:飞扬岛
飞扬岛说是一个岛,其实就是一个小土堆。但是四面都是海,景色也是不错的。在岛上还看到了正在采摘海带的老奶奶。

这里和城山日出峰一样都有骑马的活动项目,不过是人牵着马带你溜达,挺无聊的。

第三站:下古水洞。
下古水洞离开第二站很近,都可以望见。强烈建议在这里多停留一会。白色的沙滩,各种深浅的海水和天空连在一起,很美丽。

跳过了在岛中心的牛岛博物馆,我们直接去了最后一站,西滨白沙。可惜的是到达西滨白沙时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够了。匆匆排队买了个牛岛特色的花生冰激凌。还没有走下沙滩就做bus离开了。牛岛这边就是橘子和花生冰激凌有名,过来一定要试试哟。

再说一下,牛岛的环行bus分好几种,从不同的码头出发,我们一直是坐的红色的。红色的车也分团体游和个人游,只有挂红色个人游牌子的才会让你上车,不要搞错了。牛岛环行的最后一站是西滨白沙,如果你要回到天津港,需要换回去的车。将天津港的韩语名字拍下来,给司机看,如果他要回去会带上你。

城山日出峰

从城山港到城山日出峰只需要步行。如果体力不支也可以坐710路,一站路的距离。其实牛岛,城山日出峰离开涉地岬也挺近的,不过交通不便,打的最方便了。我们这次没有完成,以后有机会再去。涉地岬又叫涉地可支,这里出名不单是因为醉人的风景,还因为许多影视剧作把这里选为拍摄地。ALL in (洛城生死恋),真爱赌注,我叫金三顺,大长今都在这里取过景。喜欢韩剧的朋友这也是必游之地呀。

城山日出峰高182米,也是火山爆发而形成的。山顶有个巨大的火山口。山上有悬崖,有草坪一片绿意。

来城山日出峰还有一个特色可以看,海女表演。可能令人难以置信,现存的海女年龄最大的已经90多岁了,照样能够潜入海底,灵活矫健地工作。过去的海女工作非常危险,每天都要下海,现在她们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受到国家的保护,她们现在的工作不再是为了养家,而是为了给游客做表演。即使是条件优越,现在的年轻人还是都不愿意再下海做海女,毕竟是太辛苦,太危险了。

春天这山坡上都是油菜花,应该会很美吧。

城邑民俗村

城邑民俗村,本来并不在我们的行程上。不过来了也有许多收获。民俗村的讲解给我们介绍了许多济州岛的历史,风俗,挺有意思。民俗村保留了韩国古代村庄的原貌,里面住的居民都拿着政府的补贴,继续住在这原始的土屋里。这边的韩屋用带孔的黑色火山岩和马粪砌起来,屋顶的稻草更是要不停的替换,很是麻烦。据说民俗村里还养着黑猪,我们只看到了黑猪圈,黑猪却不见踪影。讲解还告诉我们之前的黑猪圈连着厕所,黑猪都是吃粑粑长大的。er。。。

在 6:30我们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到了保健路。还是寻找晚饭,今天的目标是炸鸡和啤酒。之前看比较有名的是校村炸鸡(교촌치킨),我们没有看到,发现了导游推荐的一家炸鸡店,就进去吃了。

我们研究了半天点了双拼,一半香酥炸鸡,一半是甜辣味。配上宋欧巴代言的啤酒,真是棒棒哒。不过一份炸鸡的分量两个人吃太大了,我们很努力很努力还是浪费了些。炸鸡的味道嘛倒是不错,主要是鸡肉不是炸得很死,感觉还有一点汁水,也没有油渣味。

这两天欧巴天天见。

回到宾馆打开电视,正好是百想艺术大赏,两宋几次上台领奖,我们看的是直播,真是好幸福。

Day 3

昨天为了赶早我们都没有在酒店吃早饭,在G25便利店匆匆买了个泡面就解决了。今天终于能够轻松一些,不紧不慢地吃个早餐才出门。

晒一下昨天的泡面早餐。

今天酒店的早餐。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各种泡菜,腌菜。外加粥和年糕云吞汤。汤竟然是辣的。。

今天主要是在中文区活动,晚上去旧济州市逛街觅食。

泰迪熊博物馆

经过了两天的实践,现在我已经能够很熟练的使用daum map啦。之前攻略说从莲洞坐车到机场再从机场坐600路到中文旅游区。但是有了daum map我找到了更近的路线。从酒店对面的도호동(好道洞)站,坐200路到汉拿医院,然后坐782路去中文区。路上需要一个半小时。这个地图的好处之一就是时间估的比较准,并且每一站都写了出来,你可以对照车上的到站提示板确定到站名。而且也能随时定位,知道自己还有多远距离。

不过虽然我已经对找路这件事很自信了,中间还是发生了个小插曲。到汉拿医院车站的时候来了一辆782-2,我看daum说这车也能到就和小莫一起上车了,而且我们太有信心并没有告诉司机我们要在哪里下,就和司机说2 people,没想到的是司机把我们赶了下车,直接说out,特别凶,也没有给我们解释原因。于是我们就一脸懵逼的下了车,后面还是有人上车。我们就在那嘀咕到底是什么原因,没有人可以交流,到现在也不明白。好在后面又来了一辆782路,我们和司机说了要去的地点就顺利上车了。真是好奇怪。

我在做攻略的时候并没有看到782这条线路,回来一查发现原来是之前的780路现在已经更名为782路和781路,782是开往中文区的方向
781是开往济州的方向.

在来济州岛之前,看天气预报,这三天,一天阴,一天多云,还有一天小雨。在经过了两个大晴天后,济州岛还是下起来绵绵细雨。坐782的全程我们都在默默注视雨势大小,希望雨快些停。然而并没有,到达中文区下车的一刹那,我们真实感受到了狂风大雨。好在车站不远处就是中文旅游咨询处,我们可以避雨,顺便拿一些资料,地图。最棒的是咨询处的工作人员还会说中文,可以帮忙指路。在他们的介绍下,我们决定先去泰迪熊博物馆,同时等雨转小。

顶着大风终于到达了泰迪熊博物馆。

不管你是不是泰迪熊的粉丝,来到这里你一定会被这些小熊萌化。展厅有3层,以橱窗的方式进行展示,按照不同的年代,不同的主题,描绘了人类历史上很多重大事件,比较让我印象深刻的有:工业革命 、铁达尼克号、人类登陆月球、香港回归,戴安娜王妃婚礼。二楼的艺术馆中有世界最昂贵的泰迪熊,施华洛世奇泰迪熊。最萌的还是蒙娜丽熊,和梵高的自画熊。最底楼是一个纪念品店,可以购买泰迪熊把他们带回家。

泰迪熊们实在是太萌了,我们真的是自拍了好久,不愿意离开,足足在里面逛了2小时。

泰迪熊博物馆除了室内的展示厅,还有室外的庭院。可以供游客和泰迪熊雕塑合影,互动。出来一看,雨已经停啦,真幸福。

出了泰迪熊博物馆,时间也快到中午了,我们调整了行程,先去耗时不会太久的乐天酒店,吃个饭再去如美地植物园。

乐天酒店

从泰迪熊出来往南走一点点就看到乐天酒店啦。乐天酒店是5星级高档酒店,之所以特别是因为它有独特的hello kitty主题客房。酒店依山而建,大堂在8楼,一共是12层。对我们这些过客来说,值得参观的是:1楼的风车,海景 和4楼的hello kitty楼层。至于免税店嘛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我们是在乐天网上已经做了大量采购,不愿浪费这个时间再去逛免税店拉。

别人家的酒店总是那么美!

hello kitty 层在四楼,但是我们没有房卡不能按电梯楼层,只能坐到6楼的免税店,在从消防通道走两层下去,做贼一样哈哈哈。一到四楼我俩瞬间被萌翻了!全是粉红的hello kitty系列。我们两个大朋友都抵抗不住这样的粉嫩,何况是小朋友,一定开心疯了吧。

少女心爆棚的我们!

拍了好久,可能是饿了,我们终于离开了乐天酒店。在乐天酒店走向泰迪熊的路边有一个711,便利店的旁边有家餐厅超级推荐,我们是误打误撞进去的,没想到门上贴着邓超的签名照,于是我们就坚定地坐了下来。店里的石锅拌饭和鲍鱼参鸡汤,是我这些天在韩国吃到的最可口的佳肴了。如果来中文区的朋友不要错过呀。可惜我现在已经忘记这家店的名字啦,但是看到超哥就能找到它。

如美地植物园

吃饱喝足,我们就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如美地植物园。之前有很多网友推荐这个地方,值回票价。我们去了果然不错。对了,这次在蚂蜂窝上查到的很多票价都有所出入。可能是最近刚刚涨了价,像是如美地,蚂蜂窝上说是9000,过去是10000。泰迪熊,蚂蜂窝上说是8000,其实是9000

先是路过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网上的评分不高,我们就在外面拍了个照,没有买票进去。目测是很小的一个地方。

虽然在网上看过介绍,但是如美地植物园还是比我想象的大多了,而且人也不多。多数是韩国家长带着小朋友来参观,算是科普活动吧,不过我们这两个大人也不认识大多的植物。植物园分内部和外部,都有好几个不同的主题。 景色也特别美,很适合摄影。可惜我们到的那天风太大被吹成狗,没法好好拍。室外有日本庭院,韩国庭院,法国庄园,意大利庄园,湿地区域,中央大草坪。室内的温室区域分为六个区,现在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只记得有热带果树,热带植物,庭院,水生植物,中间还一个类似于塔的东西,爬上去可以俯瞰中文区。

一进门的热带风情。

这样的兰花种在室外在风中瑟瑟发抖,好冷啊

日本庭院里面摆pose拍照的韩国人。

法式风情。

意大利风情。

乌云密布,感觉在拍科幻片。

又逛了一个多小时,脚都断了,在观景台休息了下,我们直奔东门市场,最后地大吃一顿准备明天回国。

东门市场

从中文旅游区去东门市场,需要坐781路回到巴士总站,然后再坐100路。又是用duam 临时查的路线,真方便。

拍下的781/782路线图。从济州市去中文区叫782,回来的路线叫781,诡异。

每辆车上都会有这种报站牌,报到达站名。虽然听不懂,但是你能对照自己记录的韩语站名结合路线图,到达站名一起看。

Jeju Intercity bus terminal到啦。

许多市内的bus都有这样的按钮,如果你要下车,提前一站把它按下去。司机就知道下一站该停了。如果没有人按,很可能司机就开过了。市内的bus站于站之间非常近,不用站站都停。

好不容易到达了东门附近的济州岛中央地下街,本来想下着小雨可以去逛个街,结果发现从6月1号开始,地下街停业整修了,需要休3个月。要过来的小伙伴可要注意啦。没有了地下街,只能逛逛路面的七星街了,可惜只剩下大牌名店,想淘淘便宜服装,化妆品,没戏了。

集齐10个宋欧巴换一个都敏俊。韩星的更替就是这样迅速。

本来想直奔黑猪一条街吃个烤黑猪肉,可中午吃的太多,刚才又吃了零食,到现在胃还撑着,于是就先去东门市场视察视察。东门市场就像是国内的菜市场,只是在济州岛这边,主要卖的是海鲜。进去走一走 ,满眼都是各种海鲜。有超级大的银带鱼亮瞎双眼啊,简直是国内带鱼的4倍大。当然除了海鲜,这里也有卖济州的特产橘子的,橘子巧克力,橘子皮,各种式样,价格嘛好像整个济州岛都一样,是不是国家调控的呀。之前游记有提到,东门市场里面有卖小吃的地方,炒年糕 蒸内脏,血肠,但是我们逛了一圈也没有看到。只看到有的店家可以加工新鲜海鲜。 我们已经决定今天要去吃黑猪肉,就没有在这边多停留。

逛完东门市场还是太早,我们又去了趟附近的易买得。这一天真是走断腿啊!!!!这样拼命的原因竟然是,我们之前换得钱太多啦,还没有用掉,既然不能买衣服用掉,看看能不能买点吃的用掉呢。现在想想别人都是愁钱不够花,我们那天却想着如何把钱花掉,真是搞笑。

在易买得买了早饭,明天可是要清晨5点去机场呀。

在黑猪街的第一家“豚”用餐,点了一个两人份的套餐,45000韩元。有黑猪五花肉(好多好多肥肉啊!)白切肉,大酱汤,炖蛋,还有许多配菜。说实话我真的是觉得黑猪肉一般,太多肥肉不忍直视呀。

生菜是无限量供应的,我记得我啃了好多菜。这两天在韩国光大鱼大肉啦,基本没有绿叶菜。

饱餐一顿,我们就回hotel了。坐200路。济州岛许多车站会有这样的提示牌,上面滚动播出着将要到站的所有车辆的预计达到时间,和相距站数,特别人性化。

Day 4  回家。
今天我们是乘坐7:30的春秋航空回国,由于时差的原因,到上海的时间是早上7:50........大周末的大多人还没醒来我们就到了。

可能是这些天都太顺了,临了临了给我们了点小麻烦。为了提前2小时到机场,我们约了上次接机的旅行社,5点派车来酒店接我们。可是不知道什么问题,一直到5:30车还是没有来。真是急坏了。我们出门的时候天还是黑的,有一辆出租车停下问我们要不要上,我们拒绝了他,这下好,定的车没有来,之后也再也没打上车。在不断联系旅行社之后,他们才排了辆小车驮着我们6个人去了机场。哎。。。到达机场已经是快6点了,check in的地方排起了长队,我满心惦记着在乐天网站买的那些东西,各种祈祷能赶上提取。不然之前废了那么些劲选购,还给朋友带了不少东西,没有拿成真是特别不开心。就这样我们一路排队,check in 排队,海关排队,安检排队,等到乐天的时候已经是还剩不久就要起飞了。可怜的是,乐天那边也是排满了人,在last call 了无数次后,在内心不断纠结要不要放弃的时候,终于轮到我们了。没有时间核对,没有时间在机场用掉剩下的韩元,我们像逃难一般上了飞机。结束了这次济州之旅。。。。。

提醒坐早班航班,其实是所有航班的小伙伴,一定要提早点到达机场。人实在太多。

不论最后一天怎么仓促,这4天的旅行还是很完美的。济州岛这个地方,干净,简单,让我再来一次我也愿意。感谢小莫的陪伴,一起看世界一起high。期待下次旅行。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6-07 13:26

引用 xiaoyuesdu 发表于 2016-06-07 13:26:27 的回复:

回复xiaoyuesdu:就是我感觉我记性不好,一回来不写就要忘记了。于是回来就开始码字贴图。

2016-06-07 13:48

济州岛离中国近,又无需签证,会有越来越多的国人去那个地方。事先阅读一些图好文字好的游记,对有心探走济州岛的驴友大有俾益。本游记就是适宜各类游客阅读的好文章,建议有兴趣有需求的来此各位认真研读,一定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2016-06-09 22:30

引用 沁桑 发表于 2016-06-09 22:30:09 的回复:

回复沁桑:谢谢捧场!

2016-06-09 22:3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13 14:50

引用 sunny_tjn 发表于 2016-06-13 14:50:40 的回复:

回复sunny_tjn:相机是SonyA7,就加了水印没有后期

2016-06-13 22:40

求行程excel啊  snakewq@163.com

2016-08-14 22:37

引用 吴呜呜v 发表于 2016-08-14 22:37:04 的回复:

回复吴呜呜v:才看到已发邮箱,不知道还是否有用

2016-08-21 21:35

引用 小猫猫不吃萝卜要减肥 发表于 2016-08-21 21:35:00 的回复:

才看到已发邮箱,不知道还是否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