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扬州瘦西湖+个园+东关街(公司旅游)

二十四桥。。

扬州瘦西湖。。

个园。。

富春茶社。。

东关街。。

Day1,扬州瘦西湖+扬州双博馆

2015.05.28-29日,公司旅游,目的地扬州,经历2个小时,我们来到了目的地,
中午的午餐,可以给80分,团队餐中,这样的伙食真的很棒了!

冷菜,鸭胗,我喜欢的

麻辣鸡丝,也是我喜欢的

四季豆

鱼香肉丝

扬州炒饭

扬州煮干丝

扬州瘦西湖景区。。

“”瘦西湖”之名最早见于文献记载为清初吴绮《扬州鼓吹词序》:“城北一水通平山堂,名瘦西湖,本名保障湖。”乾隆元年(1736),钱塘(杭州)诗人汪沆慕名来到扬州,在饱览了这里的美景后,与家乡的西湖作比较,赋诗道:“垂杨不断接残芜,雁齿虹桥俨画图。也是销金一锅子,故应唤作瘦西湖。”

我们享受了乾隆皇帝的待遇,龙船游湖

瘦西湖在清代康乾时期已形成基本格局,有“园林之盛,甲于天下”之誉。瘦西湖主要分为14大景点,包括五亭桥、二十四桥、荷花池、钓鱼台等。

建于清乾隆二十二年(1757年),仿北京北海的五龙亭和十七孔桥而建。“上建五亭、下列四翼,桥洞正侧凡十有五。”建筑风格既有南方之秀,也有北方之雄。中国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教授曾评价说:“中国最古老的桥是赵州桥,最壮美的桥是卢沟桥,最秀美的、最富艺术代表性的桥,就是扬州的五亭桥了”。中秋之夜,可感受“面面清波涵月影,头头空洞过云桡,夜听玉人箫”的绝妙佳境。

小金山景区可以看到的就是瘦西湖的主湖区。穿过徐园,就到小金山。小金山是瘦西湖中最大的岛屿,也是湖上建筑最密集的地方。风亭、吹台、琴室、木樨书屋、棋室、月观,全都集中在这里。

鱼台。相传乾隆曾于此钓鱼而得名。钓鱼台巧妙地运用了“框景”手法,成为中国园林“框景”艺术的经典之作。

白塔身白色,也称观音寺白塔。塔平面呈八角形,由高大的束腰须弥座、八角重檐亭式塔身、硕大的率堵波和顶部的十三天相轮组成。通高306米,砖石结构。白塔高27.5米,塔基上部的仿木砖雕须弥座,下部砌花岗岩石条,束腰须弥塔座,八面四角,每面三龛,龛内雕刻着十二生肖像。和北海白塔的厚重稳健不同,白塔比例匀称。

熙春台是二十四桥景区的主体建筑,这里也是扬州“二十四景”之一的“春台明月”。郁达夫曾评论说:二十四桥的明月是中国南方的四大秋色之一。熙春台一带的建筑风格处处体现出皇家园林的宏大气派。所有的建筑都选用了绿色的琉璃瓦朱栋、白玉的玉体金顶。

“二十四桥”出自唐代著名诗人杜牧的诗句“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二十四桥由落帆栈道、单孔拱桥、九曲桥及吹萧亭组合而成,中间的玉带状拱桥长24米,宽2.4米,桥上下两侧各有24个台阶,围以24根白玉栏杆和24块栏板。

正直薰衣草开,好美

江南园林的特色,有山有水

扬州双博馆。。

扬州博物馆位于扬州新城西区,由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扬州博物馆新馆组成(简称“扬州双博馆”)。

镇馆之宝!!价值13亿!!

霁蓝釉白龙纹梅瓶:高43.5厘米,口径5.5厘米,最大腹径25.3厘米,底径14厘米。梅瓶口小颈短,口沿平坦,肩丰渐滑,肩以下逐步收敛,至近底处微微外撇。梅瓶腹部刻划出一条龙追赶一颗火焰宝珠,其纹饰为俗称的赶珠龙纹。龙环绕于瓶身一周,龙首上仰,双角微微后翘,龙眼突起。以蓝釉点缀眼珠,在青白釉的衬托下,更显突出,起到画龙点睛的艺术效果。高温蓝釉的烧制成功,为瓷器的颜色釉增添了新品种,为明清两代景德镇制瓷工艺的高度发展奠定了基础,该瓶为扬州博物馆“镇馆之宝”。

晚上部门经理请吃晚饭,哈哈,还不错哦

狮!子!头!大不大,其实是图片拍的大啦

松!鼠!桂!鱼!硬菜!

越长越囧

Day2,富春茶社+个园+东关街

富春茶社。。

清早,我们在富春茶社用早膳

富春茶社是一座闻名中外的老店。1885年始为富春花局,由茶座起家,历经百年,形成了花、茶、点、菜、结合,色、香、味、形俱佳,闲、静、雅、适取胜的特色。它是淮扬菜点的正宗代表。为适应海内外宾客的需求,近年来富春茶社进行了更新改造。继“春江”、“醉月”餐厅建成后,“淮扬第一楼”融中国传统的古典亭楼建筑艺术和现代化装饰于一体,点缀以清新雅致的假山、喷泉。餐厅内红木桌椅、漆器桌椅古色古香,舒适典雅。楼内花卉盆景,争芳斗艳。置身其中宴饮小酌,心旷神怡

扬州蟹黄灌汤包

说!真!的!
一点都不好吃,和无锡的小笼包比差!远!了!

蟹黄,汤汤水水的,一点不爱,连块肉都没有

这个红豆粥还是挺好的,浓稠

拍个蟹黄汤包全景图,反正不会吃第二次

个园。。

个园位于扬州东北隅,盐阜东路10号,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自封为中国大名园之一。全园分为中部花园、南部住宅、北部品种竹观赏区,占地24000平方米,因主人爱竹,且竹叶形似“个”字,故名“个园”。

主人家酷爱竹子

个园是一处典型的私家住宅园林,全园分为中部花园、南部住宅、北部品种竹观赏区。从住宅进入园林,首先看到的是月洞形园门,门上石额书写“个园”二字。园门后是春景,夏景位于园之西北,秋景在园林东北方向,冬景则在春景东边。

春山
春景在桂花厅南的近入口处。个字园门门外两边修竹高出墙垣,竹丛中插植有石笋,以“寸石生情”之态,状出“雨后春笋”之意。竹石点破“春山”主题,传达传统文化中的“惜春”理念。入了园门,还是同一座春山,还是竹石图画,这里有象形石点缀出的十二生肖,花坛里间植有牡丹芍药。门外是早春光景,门内则是深春之景。

夏山
夏景在园的西北,湖面假山临池。夏山选用湖石叠成。山前有池水,山下有洞室,水上有曲梁。洞室可以穿行,拾级登山,数转而达山顶。山顶建一亭,傍依老松。山上磴道,东接长楼,与黄石山相连。

清漪亭是一个六角小亭,挺拔端庄,可揽全园风光。清漪亭的周围,布置了许多太湖石,而太湖石的外面又被一弯绿水所环抱,清漪亭便在重重拱卫之下凸显娇美。 张说、秦系句题扬州个园清漪亭:天气涵竹气;山光满湖光。

坐落在秋山南峰之上的住秋阁,坐东朝西,依墙而建,三面为窗,是全园假山上最大的建筑,庭院最东有石阶可上秋山南峰。阁前“秋从夏雨声中入,春在梅花蕊上寻”的楹联为郑燮(郑板桥)所题

秋山
秋景是黄石假山,在园中东北角,用粗犷的黄石叠成。山顶建四方亭,山隙古柏斜伸,倚伴嶙峋山石。山上有三条磴道,一条两折之后仍回原地,一条可行两转,逢绝壁而返。惟有中间一路,可以深入群峰之间或下至山腹的幽室。在山洞中左登右攀,境界各殊,有石室、石凳、石桌、山顶洞、一线天,还有石桥飞梁,深谷绝涧,有平面的迂回,有立体的盘曲,山上山下,又与楼阁相通。秋山山顶置亭,形成全园的最高景点。

冬山
冬季假山在东南小庭院中,倚墙叠置色洁白、体圆浑的宣石(雪石),宣石假山内含石英,迎光则闪闪发亮,背光则耀耀放白。又在南墙上开四行圆孔,利用狭巷高墙的气流变化所产生的北风呼啸的效果,成为冬天大风雪的气氛。雪石造山之时,还着意堆塑出一群大大小小的雪狮子,或跳或卧,或坐或立。

东关街。。

东关街条街上“老字号”商家就有开业于1817年的四美酱园、1830年的谢馥春香粉店、1862年的潘广和五金店、1901年的夏广盛豆腐店、1908年的大和堂中医馆、1909年的陈同兴鞋子店、1912年的乾大昌纸店、1923年的震泰昌香粉店、1936年的张洪兴当铺、1938年的庆丰茶食店、1940年的四流春茶社、1941年的协丰南货店、1945年的凌大兴茶食店、1946年的富记当铺,此外还有周广兴帽子店、恒茂油麻店、顺泰南货店、恒泰祥颜色店,朱德记面粉店等。这里是扬州手工业的集中地,前店后坊的连家店遍及全街,如樊顺兴伞店、曹顺兴箩匾老铺、孙铸臣漆器作坊、源泰祥糖坊、孙记玉器作坊、董厚和袜厂等。

城楼全景图

和现在很多的古镇一样,太!商!业!化!了。没多大意思

早上皮包水——指的是汤包
晚上水包皮——指的是泡脚

很多商铺都拒绝日本人入内,哈哈,我喜欢

我们清淡的午餐

2016年公司旅游,落幕了,请持续关注图图接下来的游记吧,跟着图图去旅行 Go
期待我们下次再见喽

2016-06-06 22:5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07 13:26

引用 Tuqin tq052338! 的图片:

灌汤包,汤汁浓厚

2016-06-07 13:55

引用 糖卤鸭maripo... 发表于 2016-06-07 13:26:27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糖卤鸭maripo...:你太客气了

2016-06-07 13:5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