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浮潜!爱上海底世界!爱上帕劳!!!

海AND景 (北京) LV.18
2016-06-06 23:00 2401/43
  • 出发时间/2016-05-29

写在出发前

这次出游本打算去塞班,却在蚂蜂窝推送消息里无意间了解到帕劳在十一之后将对国人取消免签了!!!重磅消息呀,第一次决定去免签的海岛,却在行将前看到免签海岛即将消失一个了,并且还是海岛之王,这怎么能行呢,于是决定在取消免签之前去一睹这个海岛中的贵族、上帝的海洋馆的芳容。

于是开始在各大旅游网站开始搜索帕劳自由行产品,最后锁定在趣旅网,在他家把机+酒搞定,然后开始做帕劳攻略。在临近休假前两周工作比较忙,出海的三天行程是在距离出发前一周在美人鱼旅游家预定的,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美人鱼家服务特别好,出海都是VIP小团,我们三天行程中人数最多的一天也就10人,真的是精品小团,让我们享受到了VVIP的待遇,非常感谢在蚂蜂窝上认识了冷桑forever,还要感谢她朋友家的工作室美人鱼客服海星(微信meirenyuhaixing),出行前给介绍了很多帕劳出行注意事项,多余的话就不说了,大家有需要可以联系她们(再次声明我并非在给他家做广告,只是想把好的服务好的东西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觉得这次最明智的就是我在国内租了个水下相机的,出海浮潜哪能不拍照片?去帕劳这么美的地方哪能不拍些美照回来?于是乎很是推荐海鸟窝家(这是某宝网址http://tmqd.me/h.Zai8oT?cv=AAFhkbkY&sm=bb1ab8,这是穷游网址http://m.qyer.com/z/deal/77292?campaign=app_share_qy&category=deal_weixin_ios&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1),我下文中的水下照片均出自他家的奥林巴斯TG-4水下相机(悄悄说一下价格某宝上20元/天,穷游网上15元/天,国外旅行社租价35刀/天,我这么明目张胆的写出来,会不会遭人暗杀呀,我好怕怕呀),冒着绳命危险写出来,还是只想把好东西给大家分享一下

在开始正文之前,先放一些美图吸引一下大家的眼球吧(由于本人较懒并且对于各种修图软件熟知甚少,遂上图都是原图)!

关于帕劳

帕劳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Palau),台湾称这里为帛琉共和国。这里可以看到世界上最清澈透明的海水,感受雪白细腻的沙滩。在海底,有成群结队的游鱼、斑斓的珊瑚,还有主动亲近人的水母。帕劳是浮潜爱好者的天堂,通过浮潜可以轻易地触碰到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
      帕劳陆地面积493平方公里,位于西太平洋、关岛以南700英里处,属加罗林群岛,是太平洋进入东南亚的门户之一。由200多个火山岛和珊瑚岛组成,分布在南北长640公里的海面上,其中只有8个岛有常住居民,人口2万多人。属热带气候。

帕劳旅行须知

Part 1 出入境须知
1、去帕劳是国际航班出行,请务必至少提前 3 小时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2、出关前,请您最好打印 2 张机票作为海关检查和办理登机使用:
3、帕劳为落地签证,只需携带护照原件和电子票即可办理,预定前请确认您护照的有效期在 6 个 月以上;
4、帕劳入境海关检查非常严格,每人只允许携带 1 瓶酒,1 包烟(20 支,打开包装),随身携带现金超过 10000 美金,需要在海关进行申报;关于随身携带的物品,建议将所有液体状物品托运,例如化妆品等;
5、如果有需要随身携带的小包装化妆品,需要自行准备塑封袋;入境前在飞机上会发放入境卡,报关单及入境卡均需请您以英文填写;
6、特别提醒:2016 年 10 月 1 日后,入境时需要在帕劳机场自行支付 50 美金签证税;离境时需要在帕劳机场支付 100 美金离境税。

Part 2 酒店入住须知
1、帕劳当地酒店均可提供洗漱等盥洗用品,本人建议自带比较好,毕竟网上关于星级酒店毛巾、杯子的不良行为太多,最好再备一个简易睡袋,某宝上售价才6、70块钱(推荐我买的这家,质量很好又便宜又不占地方的http://tmqd.me/h.ZaiJF4?cv=AAFhkzml&sm=358d1e),既干净又实用又心里踏实的(对于我这由于工作原因而产生的洁癖来说)。其他物品,例如御寒衣物(飞机上或游泳后纳凉时使用)、泳装、沙滩鞋、防晒霜(建议选购 SPF 50 以上)、太阳眼镜等个人生活用品请自行携带;
2、浮潜用具,包括蛙镜(无度数),呼吸管、救生衣由出海旅行社免费提供,但是蛙鞋需要租借,6刀/双/天;
3、帕劳电压为 110 伏,插座为美标(两个竖口,一个圆口),国内电器两项插头可以正常使用;
4、帕劳各个酒店大堂都为客人提供免费的 WiFi 网络,但网速都比较慢,可以操作微信和收发邮件等,’如果要发朋友圈或者微博更新请有夜猫子习惯的朋友们凌晨2、3点起床在酒店大厅上网更新

Part 3 帕劳消费须知
1、帕劳当地购物不能直接使用人民币支付,如需购物,请携带美元现金;
2、万事达或 VISA 信用卡可以在帕劳使用,当地但支持刷卡消费的商店很少并且还有手续费,本人建议在国内换好美元带着去帕劳

Part 4 景点游玩须知
1、参加水上活动时一定要穿救生衣与导游同游,绝对不可单独游泳或远离团体的活动范围与视线;
2、浮潜时请按规定在指定区域活动;
3、为了自身安全,请不要大力触摸珊瑚,或站在珊瑚上,因为有些珊瑚是有毒的;
4、水母是十分脆弱的生物,可以轻轻触碰,但不可将水母拿出水面,不可在水母湖中急速游泳或大动作打水;
5、水中任何一种鱼类、珊瑚、贝类、水生植物等,均不可大力触摸或拿出水面;
6、帕劳禁止游客携带贝壳或珊瑚等生物出境。

帕劳中转首尔6天5晚行程

Day 1 北京首尔帕劳
Day 2 市区观光(赠送)KB大桥—国立长岛公园—男人会馆—日落码头观看日落
Day 3 日军沉船遗址(浮潜教程)—途径德国水道—海底大断层—长沙滩(无人岛午餐)—硬珊瑚区、玫瑰珊瑚—途径恋人桥—软珊瑚区—日落码头观日落
Day 4 牛奶湖—蓝色珊瑚礁—NGCHELOBEL岛午餐—水母湖(遗憾无水母)—百年干贝城
Day 5 海钓—NGCHELOBEL岛午餐—鲨鱼城—美人鱼公主花园喂鱼、浮潜
Day 6 帕劳首尔北京(温馨的家)

正文

Day1 北京—首尔—帕劳

此次航班所属是是韩亚航空公司,第一次乘坐,在机场候机室听到关于韩亚航空对于随身携带行李的广播(每人限带一件行李,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15公分,10公斤以内),一开始以为只是飞往美国芝加哥的原因,在回程时就被收了托运费(在韩国免税店提货,托运两件行李,每件100元)。在此提醒一下后续的朋友们:如果坐韩亚航空在免税店提货不要太多!如果坐韩亚航空在免税店提货不要太多!如果坐韩亚航空在免税店提货不要太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现在免税店的东西提上飞机也要算重量了!!!

抛去行李托运的不愉快,韩亚航空总的来说不错,先来晒晒他们的飞机餐吧!

在飞机上看到的日落,航班在首都起飞晚了近一个小时,但是到达首尔准时(1710—2010实则1747—2011)

晚霞

晚霞继续

此为首尔帕劳的晚餐(实则为夜宵更合适吧),红眼航班(2310—0400+1)

由于到达帕劳是凌晨4点,又去排队办理落地手续,行李又要开箱检查,最后见到我们的接车导游ALan差不多已经4点半,到达酒店洗漱之后基本已经五点了,导游说我们睡醒给他打电话。一睁眼已经10点半多了,起床洗漱到大厅联系ALan,导游很热情,真的是随叫随到,之后每次叫他都是随叫随到,送我们去吃饭、购物什么的,一句怨言都没有,为他点个赞!

Day2 KB大桥、国立长岛公园、男人会馆

起床后跑到阳台上首入眼帘的热带风光

椰子树后面的白楼即是帛琉大酒店,是当地五星级酒店,也是当地最高的建筑(虽然只有7层)。

ALan接我们吃午饭的地方,是个东北菜馆,由于当地人不开饭馆,想吃当地餐基本很难吃到。

当地的啤酒,红公鸡

一份西红柿炒面8刀

KB大桥(Korea Bridge)是帕劳国家级的大桥,最初是韩国捐建,始建于1977年,于90年代坍塌。现在的大桥是后来日本捐建的。科罗尔帕劳最热闹的地区,酒店和商业区的所在地,通过KB大桥与北岛(即机场所在地)相连。由于帕劳人经常在桥下开party,KB大桥也被视为帕劳人的后花园。

我们的导游兼顾司机ALan,别看他胖,但他很灵活

当地人孩子基本都不像国内,早早的就被束缚着,各种学习班,没有一个自由自在的童年,希望国人能够还孩子们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听ALan说帕劳当地人一辈子基本都不离开帕劳的,当地政府对当地人的待遇相当的好,公务员和路边修草坪的没有什么高低之分,只有职位不同,分工不同,拿的工资都差不多,听起来很羡慕他们呢

离开KB大桥,我们来到了国立长岛公园,此公园为台湾同胞为当地人填海修建的公园,连沙子都是从台湾运过来的,感觉好奢侈,这也足见台湾同胞对于帕劳的贡献,希望国人和帕劳能够更好地相处下去。

男孩无忧无虑的享受着游泳的乐趣

直接在水龙头下冲淡水澡的女孩,很享受哦

离开长岛公园时,很和谐的一幕,忍不住咔嚓拍了下来

先帕劳人各部落之间打仗的争夺品

帕劳男人会馆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建筑物,它是由巨大结实的厚木构筑而成,独特的三角钉子,将木头大梁丝毫不差的组成骨架。支柱及屋内的墙壁上描绘着色彩鲜艳的图像,帕劳历史及部落传奇皆由此延传着,在会馆上所绘的图案每一个皆有它独特的意义。

由于是帕劳当地男人议事的集会场所,因而得名“男人会馆”。
       早期没有文字记录,用图画描写了历史,述说很多故事,最顶端的人头代表神,第一层的三条鱼代表家族;第二层男人搭着船出海代表勇士;第三层的女人说明母系社会的重要,虽然是男人会馆但是男人还是得从女人胯下钻进去才能入门;第四层代表渔获;第五层鲨鱼代表和平所以他们从不滥捕鲨鱼;最底层说明母系社会来源的故事;周围的十字圆圈代表着钱。

这个雕像是科罗尔州第一任州长。

我们入住的尼莫之家,在当地是三星级酒店,也就相当于国内的经济型酒店,据说是台湾人开的,在网上评价挺高的。由于在帕劳美景都在海里,所以我们对住宿要求也不那么高了。

出发去看日落咯,日落码头就在我们住的酒店出门左转,第一个路口再左转,然后沿着那条路走到底就是了,走路过去7、8分钟就能到达

小盆友很可耐有木有

路上看到有人在拍婚纱照,美美哒

看完日落,我们去找吃的,找了一圈,最后落座于韩国馆。在帕劳消费最多的当属吃饭了,这顿饭下来80刀

吃完饭ALan把我们送回住处,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明天开始出海了,期待ing

Day3 日军沉船遗址、海底大断层、长沙滩、软硬珊瑚区

一早起来就看到天阴沉沉的,心里还担心出海会被耽搁了,结果是一场暴雨如注之后,我们冒着小雨出海了!!!

出海一路风景不错

第一站:日军沉船遗址,导游给我们进行了浮潜教学,听着好像很复杂,真正操作起来还好。原来浮潜这么有意思!

您一定想不到,这么优闲的帕劳阳光小岛,二次大战期间竟然是美国日本打的你死我活争得头破血流的地方。此区域为日本补给船为了美军轰炸而躲进山中湖而被炸沉,可以绕着船的四周观看巨大的船体,有点让人畏惧的感觉。

二次世界大战时被击沉的船只的残骸,都像着了魔似的沉睡在海底深处。

在水里潇洒的ALan,好羡慕他可以自由自在的在水下玩

带着面镜和呼吸管的我!看着都不认识啦

离开沉船遗址,天气还是有点阴,经过德国水道我们来到海底大断层

德国水道,这条100多年前德国人为运输硫磺矿产而用炸药炸开珊瑚礁形成的水道,如今已成为帕劳的另一标志性海标。帕劳的七色海就在此,相传此处区域天气晴朗的情况下能够看到七种不同的海水颜色。水道中间,水清澈见底,呈青翠浅绿色,逐渐向两边延伸,两旁由于珊瑚礁丛生,水呈现不同程度的灰色,越往远端的深海海域海水逐步呈现渐变,从浅蓝逐步变成深蓝。

经过德国水道我们来到了海底大断层。接着浮潜

大断层,位于贝里琉群岛北方的外海海域,此地多环礁,环礁上珊瑚林立,最高的可接近水面,而从环礁群向外延伸2-3公尺后,海底急剧下降300公尺,最深可达2000公尺,成为海中的大峭壁,如同断层一般,因此称为大断层。

出了海底大断层,我们就要开往长沙滩无人岛进行午餐了。

无人岛长沙滩是因其岛上有一处绵延一公里的白色长沙滩而得名。但是绵延的长沙滩并不是时时能见到。涨潮时它隐身于海底,呈现淡绿色的一条宽带海域,退潮时它才逐渐显现。退潮之后便形成了一条白色的水上走廊。乳白色的沙滩,蓝绿交织的海水,海天相连的广阔和美丽,给人一份海阔天空的心境。

到了长沙滩我就像个疯了一样扑进了大海的怀抱,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亲近大海了,但是还是难以抑制内心的欢快之情!

在长沙滩上疯玩一阵子后,ALan已经把午餐准备好了,开餐~

ALan不光脾气好,没想到ALan做的饭也好吃,做的菜全部被我们8个人吃光了。再次为他点赞!!!

不舍得离开了长沙滩,我们朝向硬珊瑚区、软珊瑚区前进!!

硬珊瑚区,又是一处可见到底但踩不到底的浮潜地,在浮潜时可以看到一片由映山湖组成的海域,可以看见漂亮的玫瑰珊瑚,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帕劳的国宝鱼—苏眉鱼,这里还有玫瑰花状的“玫瑰珊瑚”、人脑形状的“脑髓珊瑚”、“灵芝珊瑚”等。

玫瑰珊瑚也叫蔷薇珊瑚,因其生长的形状酷似陆地上的玫瑰花而得名。叶状的珊瑚群体在生长过程中不断成漩涡状重叠,经过长期的累积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玫瑰花瓣形状,非常形象。

好聪明的鱼儿,吃肉只是叮一口就跑

离开硬珊瑚区,我们经过恋人桥。此为帕劳著名拍照的景点,据说在此拍照的情人,对对都能终成眷属,幸福美满,白头偕老哦.这个可是自然形成的景色哟!它也有个帛琉的传说哦,叫做"巨婴的嘴巴"呢。

我和老公在此拍照了,希望我们幸福美满白头到老!

软珊瑚区有着七彩软珊瑚的美称,可以看到色彩鲜艳的各种颜色的珊瑚,有时可能已经见不到底了,却见美丽的紫色珊瑚、黄色珊瑚⋯⋯软珊瑚区的珊瑚有些是具有毒性的,所以必须要保护自己的脚避免去踏到珊瑚。

离开了七彩软珊瑚,今日的出海行程也就结束了。

回到住处,洗漱一番之后,看到外面快要日落了,感觉今天天气比昨天复杂,今天的日落应该比昨天漂亮,于是再次踏上了去往日落码头的路

今天的日落果然不负我望 ,真的是太美了,这次拍的日落照都是大片呀,为老公点个赞

看日落真的太多了,看过圣托里尼岛上的伊亚小镇的日落,看过内蒙古呼伦贝尔临江的日落,看过柬埔寨吴哥窟的比粒寺及巴肯山的日落以及洞里萨湖日落,真的能感叹很多,人活在世上,不管有多大成就有多么的辉煌,最后也都会归于尘土,所以趁现在有精力与热情多去外面走走看看,看得多了,心里就会平静很多,什么家庭琐事什么工作上的烦心事都会随之飘散,这就是我的生活态度

看完日落,ALan接我们去找吃的,最后选了SEAFOOD HOUSE

当地的椰子,10刀一个,有木有好奢侈

红树林蛤蜊汤,味道真的很鲜,这一碗的汤都快被我喝光了

当地很有名的水果蝙蝠汤,真心不敢喝,据说别处的蝙蝠都是吃肉的,但是帕劳的蝙蝠却是吃水果的,所以说蝙蝠汤会有一股水果味,虽然是水果味,我们还是不敢喝,拍照留个念想吧

红烧石斑鱼,肉质鲜嫩,味道不错

Day4 牛奶湖、蓝色珊瑚礁、水母湖、百年干贝城

第二天出海,刚出码头时天气灰蒙蒙的,以为今天就这样了呢,海岛天气真是不一样啊,同区不同天呀

第一站达到牛奶湖,天气已经很敞亮了

牛奶湖,虽说是湖,但其实却是海。一片三面环山的小海域,因海底常年累积的白色火山泥,海水清而不透,翠绿中带着乳白色而得名。海底的白色火山泥是由火山喷发后,火山灰沉积在海底,经过长年累积才形成了火山泥。而火山泥富含多种天然矿物成分,也成为绝佳的美容护肤品。因此每个来到牛奶湖的人都会享受这一天然的、免费的火山泥SPA。

下到水底捞火山泥的ALan

涂满火山泥的我俩,爹妈都快认不出来了

偶的美背

我们一船人,享受着VVIP待遇

我们一行人和ALan

离开牛奶湖,我们来到今天第二个浮潜景点—蓝色珊瑚礁。这里的海水经常像水晶般透明清澈,水面下长满了多种各色各样茂密的珊瑚,由于可见到难得一见的蓝色鹿角珊瑚,因此被命名蓝色珊瑚礁。座落在这里的珊瑚仍然生长的非常自然完整。

蓝色珊瑚礁浮潜结束后,我们来到NGCHELOBEL岛上进行午餐,还是ALan亲自下厨,现场烹饪的,同样美味

在水里嘚瑟的我

我的美裙

寄居蟹

午餐结束后,ALan带着我俩前往水母湖,一船上只有我们俩个乘客去水母湖,虽然只有短短的10分钟船程,但是又让我们享受了一把VVVIP待遇,对于水母湖很是期待哦

神奇的黄金水母湖, 拥有全世界罕见的无毒水母,是帕劳最著名的潜水点,也是迄今为止世界唯一一个可以与成千上万水母畅游的水母湖。湖中数种水母聚生数量之多,密度之大也是世间少有的。

由于水母湖是另行管理的,进入水母湖,有个水盆要把鞋子和脚都冲洗干净,然后再往里面走一点儿,导游会往你身上泼一瓢水,等于是把身上冲干净,O(∩_∩)O~

在水母湖里游了很远也没看到半个水母的影子

虽然没有看到水母,但是我自己可以浮潜了(之前都是跟着ALan的浮板游的),也是有所收获的

离开水母湖,我们去接同船的另外四个人,之后一起去了百年干贝城

百年干贝城,是帕劳一个天然的大干贝生长聚居地。这里因神奇地生长着几十个年龄超过百岁的大干贝而闻名。干贝,也叫砗磲贝,栖息热带海洋中,壳大而厚,略呈三角形,长可达一米,是当今体型最大的海洋贝壳,可制造皿即装饰品。砗磲更是和玛瑙、水晶、珊瑚、琥珀、珍珠、麝香一起并称为佛家七宝,足见其地位。

生长超过百年,体长超过一米的砗磲贝,或许只有帕劳才有了。而超过百岁,体长超过一米,并且是几十颗聚集在一起,那也许只有帕劳百年干贝城才有,并且是世界罕见。但是,近年来,百年干贝城的大干贝数量锐减,由于偷盗、环境变化等原因,目前的大干贝已经从原有一百多颗锐减到只有几十颗。庆幸的是帕劳已经通过立法设定保护区将百年干贝城保护起来,让这些沉寂在海里百年之久的神奇的生命,能够继续安度在此。我们在浮潜观赏它们的时候也记得保护好这片海域。

干贝城是我们这天的最后一个浮潜地,结束后返回市区,一路上看到海景真是不一样,都说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我觉得海上是一海有多天,一里不同天呀!快到市区码头时,一阵狂风暴雨来临,船上的人都成了落汤鸡,不过还是很开心的,但是真正到达市区市,又不下雨了,这帕劳的天气真是让人捉摸不定呀

在海上乌云密布呀

到住处洗漱一番后,出来溜达溜达找吃的了

这花好漂亮呀

WCTC购物中心是帕劳市区最大规模的购物中心。购物中心共二层楼,一层为大型超市,主要经营新鲜食品、包装食品、烟酒、日用百货、儿童用品等日常用品;二楼主要经营各种百货、服装、电器制品、照相机、收拾、礼品、渔具泳装等度假用品、儿童玩具、体育用品等商品。购物中心大厦内还有很多的饮食店、小购物店等其他商业设施。

Surangels百货商店位于WCTC购物中心的斜对面,是帕劳第二大购物中心,也分为二层,一层经营蔬菜肉类等新鲜食品、食品调料、厨房用具、电器制品、日用杂货、文具、药品等;二层经营家具、服装鞋帽、大型家用电器、儿童玩具、自行车、渔具等休闲度假产品。是唯一可以买到酸奶的超市,所以,酸奶、果汁、糖果、干果都是这里买的。价格比WCTC便宜。

这才叫冰柜,你那只能叫冰箱一层这里有哈根达斯卖,很便宜,大份才4刀多点

Day5 海钓、鲨鱼城、美人鱼公主花园喂鱼浮潜

今天上午的重头戏是海钓,ALan跟我们开玩笑说,今天谁钓不到鱼中午就给发面包吃了(面包是下午喂鱼的,我这样透漏我们的行程真的好么),谁钓到鱼就吃鱼咯

晒晒我的海钓证,有了它你才能出海钓鱼,我也是有证的人了

最后一天出海,十个人,中间多了四位,这是这三天出海中最多的认了,别人都是10多个一个船,我们好幸福,所以选美人鱼旅游真的没错!

我们第三天出海的船长,酷酷的背影(前两天的船长位置在中间,一直没想起来给他拍照的

我印象中的钓鱼是坐在海边钓的,这海钓不一样呀,在海中间的某个鱼群比较集中的地方钓,我真是村里来的,又涨知识了

在钓鱼的我,很有模样哦

我们船上第一个钓上来鱼并且钓的两天都是大鱼的人,这条大鱼是石斑鱼,另一条鱼后面我会提到

这条鱼是我自己钓上来的哦,虽然最小最后也被我放生了,但是钓到鱼的心情真的好满足哦

这条鱼是我老公能钓到的

老公钓到的鱼我拿来拍张照而已

在船头臭美的我

这条鱼是那个第一个钓到鱼的人钓的第二条大鱼,这条鱼可能是被鱼钩到了要害部位,上来的时候流了好多血,然后就死了,死的透透的,身体硬硬的,可以拿来当剑用了,我就是拿来拍照用的

还记得这座小岛嘛,对,它就是我们昨天吃中饭的地方,今天中饭还在这里解决,ALan担心我们要去吃中饭的那个岛人太多,于是就又带我们回到这个岛上了,这次整个岛只有我们这一船的人外加两个在这个岛上露营扎寨的奥地利老外。

一叶一扁舟大概就是这样吧

这个小皮艇就是那两个老外的,很佩服他们的野外生存能力,我也是凑过来拍照的

今天天气特别好,看有蓝天白云椰子树,只都是东南亚风情呀,里面还有一个美美的我

我们的午餐—海鲜火锅,好赞哦,吃的美美的,再一次被ALan的厨艺惊呆了,大赞

这个帐篷是那两个老外的,再向远处看点,对,就是镜头里远处的那两个人,真真的佩服他们

午饭结束后,我们稍事休息,之后前往鲨鱼城

鲨鱼城位于Ngermeaus 无人岛边的一处海底沙丘。这里海洋生物丰富,常年有鲨鱼出没。潜导们有意地在此处投放喂食,当食物缓缓沉入水中时,鲨鱼便会从海底深处冒出争抢食物,少则几条,多时甚至二三十条。久而久之,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鲨鱼经常在此处觅食,鲨鱼城的美名也由此而来。在水面浮潜的人们看着身体下方几十条鲨鱼窜来窜去,感觉既惊险又刺激。所幸的是,这片海域的鲨鱼群主要为黑鳍礁鯊为主。黑鳍礁鯊由于性情较为温和,并不会主动攻击人,再加上附近海域食物来源丰富,这使得浮潜观看鲨鱼变得十分安全。浮潜时脚尽量浮起在水面上,避免被鲨鱼争食时误伤到。

看到了鲨鱼,就在脚下,好刺激好兴奋呀,还好这些鲨鱼性情温顺

这个前面带黄条纹的是导航鲨

这个也是导航鲨哦

离开既惊险又刺激的鲨鱼城,我们前往今天也是这三天出海行程中最后一处浮潜地—美人鱼公主花园,一边浮潜一边喂鱼

天气真好

蓝天白云永远看不够的

没下水就看到成群结队的鱼了,迫不及待地下水了

我和鱼儿

还是我和鱼儿,我在哪里

好肥的鱼儿啊

ALan在逗鱼,会深潜的人真好,好羡慕

排着整齐队伍的鱼群

我好喜欢这些鱼儿啊,可不可以带回家

这条白色的大鱼——帕劳的国宝苏眉鱼,好难得能看到它

有教练在教人深潜

很是不舍得离开了美人鱼公主花园

再一次回到了这三出三回的码头

帕劳的傍晚,永远看不够

CC餐馆家的大贝壳

炸鱼片,鱼肉外酥里嫩,好吃

葱炒海参

椰子蟹,一直不敢吃

尼莫家前台,即将要离开了,不舍得,舍不得这里的一切

尼莫家的楼梯,很有特色,弄得跟海洋馆似的

尼莫家吃早饭的地方

Day6 帕劳—首尔—北京

由于我们航班是凌晨4点的,ALan前半夜11点半刚送完一波去机场,为了不影响我们送机,他一晚上没睡,凌晨2:40准时过来接我们,他很敬业也很热爱这份工作,对人也很真诚很用心,为他这份赤子之心再次点赞吧

5:47的天空,已经很美了,帕劳,再见!再见,帕劳!!!

飞机安全的着落在韩国首尔仁川机场

远远都能看到仁川机场的候机楼了

再见,首尔!大北京,我们回来啦!!!

很美 呀!第一顶!

2016-06-07 11:3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6-07 11:39:55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可惜没看到水母,下次还要去,把深潜证考下来

2016-06-07 11:4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07 11:42

引用 xin_hao 发表于 2016-06-07 11:42:09 的回复:

回复xin_hao:晚上接着更新,谢谢关注

2016-06-07 11:46

顶一下

2016-06-07 12:36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6-07 12:15:13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06-07 13:59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6-07 12:36:40 的回复:

顶一下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6-06-07 13:59

2016-06-07 16:51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6-07 16:51:15 的回复:

回复Rex-Bang。:今晚接着更新,敬请关注

2016-06-07 17:19

2016-06-07 21:58

这张特别有感觉

2016-06-08 18:13

太有爱了❤️是在剃头发吗

2016-06-08 18:14

引用 冷桑forever 发表于 2016-06-08 18:14:02 的回复:

回复冷桑forever:是的,是不是很和谐的一幕

2016-06-08 19:07

2016-06-08 22:06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6-08 22:06:27 的回复:

回复Rex-Bang。:谢谢支持

2016-06-08 22:08

漂亮!

2016-06-09 15:25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6-09 15:25:37 的回复:

回复玉虎:谢谢支持

2016-06-09 16:04

引用 冷桑forever 发表于 2016-06-08 18:13:06 的回复:

这张特别有感觉

回复冷桑forever:我也觉得是

2016-06-09 16:0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13 21:51

引用 giftbag 发表于 2016-06-13 21:51:03 的回复:

回复giftbag:你喜欢就好🙏

2016-06-14 06:58

写的好详细,楼主也很美。谢谢啦!收藏

2016-06-18 09:22

引用 毛豆儿 发表于 2016-06-18 09:22:39 的回复:

回复毛豆儿:你喜欢就好

2016-06-18 10:28

引用 海AND景 的图片:

谢谢亲爱的对我们的认可,您的支持和鼓励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噢~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可以找海星来咨询帕劳行程哦~

2016-06-20 10:31

2016-06-23 09:24

引用 美人鱼-珊瑚 发表于 2016-06-20 10:31:06 的回复:

回复美人鱼-珊瑚:

2016-06-23 09:32

引用 鱼素° 发表于 2016-06-23 09:24:24 的回复:

回复鱼素°:谢谢支持

2016-06-23 09:33

哈哈,不客气!楼主的照片真的是太美了~~

2016-06-23 11:48

引用 鱼素° 发表于 2016-06-23 11:48:18 的回复:

回复鱼素°:

2016-06-23 12:06

亲,去程的时候你买免税品了吗?帕劳安检扣吗?

2016-08-07 17:01

引用 辉紫儒羽 发表于 2016-08-07 17:01:59 的回复:

回复辉紫儒羽:在网上免税店买了很多东西,总额差不多13000,不过是回程的时候提货,回国海关没查,后面查不查就不清楚了!帕劳入境查的很严格,全部开箱检查,禁止带入的东西一定不能带,否则会很麻烦的

2016-08-07 19:37

引用 海AND景 发表于 2016-08-07 19:37:25 的回复:

回复海AND景:那回程时随身携带的行李超重了吗?韩亚不是规定不能超过10kg的随身行李吗?

2016-08-07 19:42

引用 辉紫儒羽 发表于 2016-08-07 19:42:22 的回复:

回复辉紫儒羽:韩亚超重了,托运费花了200人民币,随身携带只能一个行李,10公斤以内

2016-08-08 09:29

引用 海AND景 发表于 2016-08-08 09:29:25 的回复:

回复海AND景:亲,韩亚是登机前随身行李称重检查吗?很严吗?很容易被查吗?

2016-08-10 22:16

引用 辉紫儒羽 发表于 2016-08-10 22:16:17 的回复:

亲,韩亚是登机前随身行李称重检查吗?很严吗?很容易被查吗?

回复辉紫儒羽:登机口排队时查,一个人一个包包,东西不要太扎眼超过一点点应该没问题,最好是所有东西都挤装进去,能省托运费就省吧,毕竟托运费不便宜:按斤按个数算,每个100人民币,还是特价的

2016-08-11 06:07

引用 海AND景 发表于 2016-08-11 06:07:26 的回复:

回复海AND景:那一个双肩背一个登机箱行吗?双肩背装个人物品,护照充电宝钱包啥的

2016-08-11 06:55

引用 辉紫儒羽 发表于 2016-08-11 06:55:35 的回复:

回复辉紫儒羽:是一个人吗?是的话在帕劳的时候把行李箱托运了,中转首尔一个双肩背没问题

2016-08-11 07:33

引用 海AND景 发表于 2016-08-11 07:33:30 的回复:

回复海AND景:我一个24寸的一个20寸的,24的托运。想把20的随身携带,回程转机的时候装满免税品,再背个包放个人随身物品登机

2016-08-11 07:41

引用 辉紫儒羽 发表于 2016-08-11 07:41:08 的回复:

回复辉紫儒羽:那估计不行,得花钱托运

2016-08-11 10:16

回复辉紫儒羽:我们是两个人,一个大行李箱在帕劳直接托运了,另一个小的行李箱拿着装免税店买的东西,结果也是托运,我自己背一个双肩背,还有一些东西打包托运的

2016-08-11 10:20

引用 海AND景 发表于 2016-08-11 10:20:29 的回复:

回复海AND景:小行李箱和打包的东西都收托运费了?

2016-08-11 10:22

引用 辉紫儒羽 发表于 2016-08-11 10:22:34 的回复:

小行李箱和打包的东西都收托运费了?

回复辉紫儒羽:是的,行李箱外加一打包箱子花了200托运费

2016-08-11 16:58

引用 海AND景 发表于 2016-08-11 16:58: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