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锡惠----“你说走,我就走”

• 出发时间/2015-11-17

曾几何时,一定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又被多少琐事牵绊……

但在2015/11/17,结婚第四天,却来一场‘你说走,我就走’的旅行……

此生有你,夫复何求……此路有你们,一路何惧……

原定计划的改变之意外降临

芳(我太太) 平(我)

在2015/4/8领完证那天,自信满满的答应:“婚礼后蜜月去泰国,保证让你吃成榴莲再回家”。

可在七月底(嵊泗回来的一个多月后),居然一个小生命悄悄的进入我们的生活……

芳问:怎么办,怎么办……

在我呆傻了数分钟后,开心的不能自己。在后来确认宝宝健康的第一周,那个傻笑一直在我脸上存在
可问题来了,蜜月呢?我回答:到时候看,走呗。

在2015/11/14举办完婚礼后,我问芳:想出去吗?

芳:等周一检查完再说。

在产检&四维彩超完确认OK后,芳说:走呗,你来定路线。

在家人强烈反对的气氛下,我们来了场‘你说走,我就走’的无锡之行。

先来几张小意外的照片

叔叔阿姨大家好,我叫“小布丁”,我是小姑娘小姑娘小姑娘

器材行李&路线行程篇

交通工具:科鲁兹(长距离及装行李使用);在无锡以滴答拼车软件为主加地铁
摄影器材:D7100(老婆给我买的结婚礼物,也同样印证了我是的菜鸟,所以请大家多指点下)
换洗衣物及一箱吃的
在加两个悠哉悠哉的懒人和肚子里的小布丁。

路线:---路线定义为轻松愉快的,看沿路的风景
第一天路线:
白天:上海青浦练塘镇(我们的老家)出发,走泖河河堤,经过淀山湖、大观园、同里古镇,并在吴江上高速直接到无锡。路线图如下:
晚上:鼎福记(本想去吃王兴记的,但是奈何网上评价很差,所以转头,但是说话,真心一般,可能我是上海人的关系吧,口味差不多,何况我老爸也是做这个的,还没有老爸的好吃),中山路与人民中路交界口地铁购物街(两天的晚饭都搞这里了,小吃虽然没有了无锡的口味,但是是给我们再无锡的一个亮点)

第二天路线:
上午:睡到自然醒,君来·湖滨饭店范围的蠡园景区景点;
下午:蠡园景区游玩;转住城开中心太平洋国际公寓(无锡滨湖店)
晚上:南长街古街,中山路与人民中路交界口地铁购物街

第三天路线:
上午:睡到自然醒,锡惠公园
下午:锡惠古街(旅行中的又一处亮点)
晚上:回程(告诉直接回上海松江,我们的家)

第一天入住:无锡君来·湖滨饭店                                  ---399 不含早     (实在太差,所以第二天改投酒店式公寓)
第二天入住:城开中心太平洋国际公寓(无锡滨湖店)---308 加双早      (很干净很舒服,早餐特别好,有厨师现场做。硬是要说缺点:那就是新装修,微微有点新房子的味道,有点担心对宝宝不好。)

无锡路线图:

回程路线图:

第一天记事

第一天行程:
10:30 上海青浦练塘镇小蒸出发(老婆家)
12:00 左右在练塘我爸妈家吃完午饭,我们小两口优哉游哉的上路了。------出门前不缺又是一顿的唠叨:路上小心,注意安全,主要是肚子里的一定要注意……哎,我是不是亲生的。

经过的泖河河堤沿岸,说实话真心风景不错,而且人少,这个是关键。适合野餐露营游戏的好去处。
13:20经过同里,当时没有下车参观,我们的目的地不是在那里。
13:45到达白洋湖服务区,路程上的又一偶遇,是这次路途中的组好的服务区,吃的东西很多,而且环境很干净。后来想回程买些特产的,最后改道没有路过,有点可惜。
15:15左右到达君来·湖滨饭店(请各位带我如下好好吐槽)

吐槽:虽说没有十万个冷笑话那样,呆毛会充能,直接劈了这家Hotel;但是我也是拜访了他们酒店的祖宗好几代。
本来快到无锡的时候,我们为了游玩景点方便,故挑选了君来·湖滨饭店,但是进酒店,装修陈旧,已经超过20年了,而且房间又小。好失望啊。还和我来了个晚上洗完澡吹头发的时候,居然跳电了。接着就是各种找酒店,好不容易一个大爷来了,搞定后,还说了句是我们“洗澡和烧水一起,导致的”。我也是醉了。五星级酒店就这个服务和设施。所以第二天毫无犹豫的退房退房退房。如果大家看了游记去无锡,那我的忠告大家:千万不要去这家酒店。

第一天,路上风景

白洋湖服务区

旅行,喜欢自由行,主要是什么都是未知。就算你做了最详细的攻略,也是会在某个细节上得到惊喜。

服务器的东西很好吃。很喜欢这里的环境。

到达无锡

高速上因为堵车,拍了张有名的大裤衩

无锡很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我以为会是和苏州一样。很热闹的一个城市。但是到达无锡时,发现很多地方都是空城,不知道是不是近年来城市化太快,城市扩建太严重的问题。很多地方都是没有人。好多小区都是空空的。哎……可悲啊。
至于晚上的夜生活,我又要开始吐槽了。晚上7点去找吃饭的地和购物中心。我们去了人民路与中山路交界口,但是人真的好少。7点半啊。上海还刚下班啊。这是什么节奏。餐厅都快关门了……只能灰溜溜的跑去地铁小吃街解决了。

地铁新玩意

老婆赏我的……奶奶,奶奶,奶奶……

这个新玩意很心意,直接用手机微信就能使用。而且橙汁很甜很好喝。这两天多次购买……

第二天 蠡园

为什么选择蠡园呢?
无锡太湖景点很多,如水浒三国城,灵山大佛,鼋头渚等,包括蠡园,这些都是后来人为建出来类似公园的景点,故挑选一个去游玩下。蠡园又距离酒店很近。所以选择它。

我们去的时候是在工作日,人很少(只有些老爷爷老奶奶在喝茶聊天),特别意外的事,蠡园有个湖心岛,可以做游船过去,像我们这种旱鸭子特别喜欢坐游船。更加惊喜的事是在湖心岛上有几只黑天鹅,很少见。所以拍了几张。

特别提醒:游船在工作日游客很少的时候,一个小时一班,所以游玩湖心岛的一定要注意时间,一班没有坐上,需要等一个小时哦。

可以说是第一次拍照,理论派老婆教的微距拍摄(也是大学里学的,尽会理论和构图了)

黑天鹅,很惊喜。等了很久想拍它们交汇的照片,但没有等到,很可惜。

但是在雨中喜水的黑天鹅也是另一种美……

晚上去了南长街,貌似是刚开发的老街,各种主题餐厅和连锁饭店,没有什么新意,个人不是很喜欢。上海各个购物中心都有的餐厅,我干什么要到这边来吃啊。

当从南长街古街回到酒店后,芳对我说:想回家了。
我看着他:那回吧。(可能无锡没有想象的好玩,也有可能天气的关系,也有可能她更加不放心肚子的那个)

第三天 锡惠公园

在酒店式公寓拍的,居高临下很爽……
这几天都是天灰蒙蒙的。

第三天的开始就是一个好心情,原因:酒店餐厅,那叫一个舒心舒服饱口福啊。全自助的免费双人早餐,还特地有厨师现场做的。我保证下次去无锡还是住在那里。
至于照片嘛,忘带相机了……只是说说了。

锡惠公园,在我记忆里,貌似来过,还是很小的时候老爸老妈带我来的。传说中有个九龙壁,不知道和北京的有什么关系。

老婆的飞镖绝技赢来的,我的技术实在是不敢见人啊……

第三天 锡惠老街

老婆终于默许我发照片了。

芳是一个不太喜欢拍照的姑娘。但是有了我,就逃不出当模特的命运。

未完待续

谢谢分享!

2016-09-26 09:54

引用 扬帆 发表于 2016-09-26 09:54:42 的回复:

回复扬帆:感谢你的评价,您可是我第一个评价的人。我会马上更新完成。

另外还有一篇普陀之旅,但事后欢迎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