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阁兰达英岛(穆斯林5月7日-17日兰塔+曼谷指导型游记)

WJ王嘉 (吴忠) LV.6
2016-06-06 23:03 3360/33
  • 出发时间/2016-05-07

第一部分:写在游记前

这个世界除了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人生,唯有时间与旅行不可辜负……
    请注意,这是一篇指导型的游记,它几乎可以解决你到Lanta岛旅行的所有问题,此游记花费统计在最后部分,所以打算去的朋友请认真看完。
    这是我在马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写它主要是因为发了一些Lanta的照片之后,在微博与朋友圈反响强烈,我原本打算只是写写心情,发发风景就算了,但是回想自己远游前的担心与忧虑,面对未知世界的焦虑与彷徨,我毅然决定写一篇游记、攻略二合一的文章,给即将去兰塔(也称兰达岛、阁兰达英岛)与曼谷的同学们一些帮助,如果你没有多少钱,又打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请在你打开这篇游记之后,认真的看完它,应该可以帮你解决大部分你最想了解的问题,我尽可能贴上所有连接与图片,请注意,费用统计在最后。
    先简单介绍一下兰塔岛,当然,内容来自百度百科:
    兰达岛位于泰国南部甲米府的最南端,面积150平方公里,是一个由好几个美丽小岛点缀着的国家公园,周围环绕着珊瑚礁。兰达岛及其周围一些岛屿是甲米地区最好的浮潜和游泳地点。除了兰达岛,还包括可以看到许多燕子在此筑巢的凉棚岛、哈群岛、乃岛、洛内岛等。附近有一些以安达曼海捕鱼为生的村落,这些人被“Chaolay”,意思就是海上吉普赛人,他们在各岛屿中游弋捕鱼,主要以甲壳类产品为主,所住的房屋是临时性,随着捕捞点的变更而随时迁移,堪称“逐水而居”。
    下面这张地图并不是大家常规看到的地图,而是我使用谷歌地图的时候用手机截屏的。

第二部分:行前准备(机票、酒店、签证等)

一、为什么选择兰塔

从2016年底我就开始在马蜂窝上搜寻关于泰国的旅游地,兰塔岛是看游记的时候发现的,在很多游记中,兰塔只是被大多数到甲米与奥南自由行的朋友们短暂的游玩地,我猜想,主要原因是因为无论是甲米、奥南还是甲米机场,到达兰塔都需要3-4个小时的路程,对于时间紧张的朋友们来说,太占用旅行的时间了。但是,当我仔细了解了兰塔、甲米、奥南三地之后,发现奥南适合喜欢攀岩的人,甲米一般只是中转,而兰塔的风景、浮潜却是我个人喜欢的,于是决定,只去兰塔,于是,从2月底开始策划,从买好到曼谷的机票开始。

二、让我们感谢Iphone6 plus手机与以下app

请注意,现在自由行手机非常的重要,我在旅行前下载了以下app:

(一)马蜂窝与穷游:马蜂窝与穷游是自由行必备的两个App,它可以为你提供攻略,游记,同时支持购买机票,预定酒店、签证办理及自由行机加酒等服务,我的签证就是在马蜂窝上办理的,同时,在曼谷游玩期间,因为马蜂窝可以定位并提供附近的游玩地点,也给我的旅行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请注意,在马蜂窝搜Lanta岛,请搜索兰达岛
    (二)12306、Airbnb阿里旅行、去哪儿、携程。本人西安曼谷往返、曼谷甲米往返、西安银川回程的机票都是通过阿里旅行预订、兰塔岛的酒店是通过去哪儿预订、曼谷的住宿是Airbnb预订,银川西安的火车票通过12306预订,携程……因为价格原因,没用到。这里特别提一下Airbnb,这个App是全球背包客预订住宿的App,可以预订合住房间、独立房间或者整套房子,满足你的各种需求。
      (三)淘宝、旺信、支付宝:甲米机场至兰塔岛酒店的拼车、曼谷白兰花号游轮均通过淘宝预订,通过旺信联系。泰国遍地7-11超市,很密集,所有711、曼谷廊曼机场的免税店、曼谷市中心的皇权免税店都支持支付宝付款,而且汇率很高,达到5.35以上,让我们感谢伟大的马云老总为我们带来的便利。
     (四)谷歌地图:这个地图在国内没法用,但是一到国外就秒杀所有包括苹果地图、高德地图等一切app,非常好用,基本上所有曼谷交通都由该地图提供导航与指导,包括打车、公交等。
    (五)出国翻译官:该App非常好用,你要知道,对着一个英语也是二把刀的人说英语,是很痛苦的事情,该软件可以非常准确地识别汉语语音,并转换为泰语,在我使用英语无力的时候,这个软件简直就是救星,比如,我媳妇不吃香菜,鬼才知道香菜用英语怎么说啊,我说了泰国人也不懂啊是不是。
    (六)MIX、相机360、美颜相机、美拍:出国如果懒得带单反,拍出美美的照片是必要的,我这里建议大家携带Iphone,苹果手机的拍照效果没有手机可以比肩,再加上MIX的滤镜支持,你懂的……

三、相关准备工作

在旅行前,你必须做好以下工作:
    (一)确定你要出行的旅行地。(二)确定你要出行的时间。(三)广泛阅读攻略与游记,了解关于规定、价格、风俗等方面的知识。(四)制定攻略并严格执行。(五)订好机票、船票、车票(六)定好酒店(七)准备好签证(八)购买电话卡、药品、相关设备、服装。(九)准备好相应复印件。
    下面我依次来说,相信大家按照我说的来做,应该就没有问题了。

(一)确定你要出行的旅行地。

这个没有说的,自然是我通过大量的阅读游记,选择了兰塔,附带去了个曼谷

(二)确定你要出行的时间

这个很重要,只有你确定好了旅行的时间,几号到几号,多久,你才可能预订机票,预订酒店,这里有个重要提醒,请看(三)。这里请注意,曼谷时间较北京时间有一小时时差,也就是北京时间早八点,曼谷时间早七点,只要你到达曼谷,你所有机票上的时间,就都是曼谷时间了。

(三)广泛阅读游记,了解关于规定、价格、风俗等方面的知识。

阅读攻略与游记非常重要,除了官方攻略外,之前去过兰塔的蜂蜂们会根据自己的经历告诉你,什么玩意多少钱,什么地方能省钱,什么地方风景美,什么地方可以不用交门票偷偷跑进去……关于Lanta,我告诉大家以下内容:
    1.出国游玩,我们普遍通过亚洲航空购买机票,亚洲航空是廉价航空,对行李有非常严格的限制,请自己调查清楚,当然,我会在机票部分告诉大家,另外,我特意询问了机场工作人员,泰国国内航空只有鸟航和狮航是可以免费托运15公斤的行李的,为了节省开支,建议大家购买这两家的机票,我因为甲米曼谷回程购买了亚航机票,导致在机场托运行李交了900株冤枉钱,请吸取教训。
    2.兰塔岛的主要游玩项目中,ROK(洛克)岛每年5月15日至10月底闭岛,但是据说只是旅行社无法前往,可以自行包船前往,我估计包船前往不会便宜。这里是每个到兰塔的人都必去的地方,真的很美,不去很可惜,一个通过微博咨询我的人告诉我,它5月16日到达已经闭岛了,所以,请谨慎选择到兰塔岛的游玩时间。
    3.兰塔岛的物价和国内差不多,并不是大家传言的,泰国的东西都很便宜,他们说的那都是很多年前了,一瓶可乐17株左右,一个自动打火机27株,这比国内要贵,所有的日常用品,包括饮料、泡面等,我都是通过支付宝支付的。
    4.兰塔岛穆斯林非常多,当然,我作为回族,这给我带来很大的便利,但是也请大家尊重当地穆斯林生活习惯,不要将猪肉类物品带至清真餐厅。另外,在泰国摸小孩子的头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虽然可爱的小孩很多,但是请不要摸头。
    5.基本简单的英语就可以沟通,所以能带上一个会说一点英语的朋友是最好,实在没有,你就靠App吧,也只能这样了。
    6.泰国国家旅游局规定,进入泰国境内必须没人携带20000株或等值外币,人民币约4000元,美金约700元。以家庭单位计,每个家庭必须携带40000株或等值外币。我当时非常听话的带了,但是是抽查,并没有查到,可是听说有人因为这个被遣送回国的,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准备,毕竟在当地还是要用的,我当时是带了20000株和4000人民币。
    7.泰国是禁止赌博的,请尽量不要在房间内或者公共场合打扑克、麻将。
    8.泰国是禁止吸烟的国家,711的烟草都是用盖子盖起来的,进去购买告诉他你要买才会拿出来,大多数是万宝路,和国内香烟比较像的是黄盒子骆驼,98株一包,抽不惯万宝路的可以购买,当然,你一定要能忍受烟盒上恶心的图片,稍后上图。所有室内、公共场合均不允许吸烟,吸烟请到室外或者指定吸烟点,找不到地方可以问一下当地人。
    购买电话卡的时候送的小贴士,送上:

(四)制定攻略并严格执行。

制定游玩的攻略非常的重要,因为本人太懒,所以并没有去制定什么攻略,当然,这也和我对当地的了解程度不足,读游记不用心有关,建议大家还是提前做好攻略,这样可以节省时间,还能多玩两个地方。
    Lanta岛的主要游玩项目包括:ROK岛一日游、四岛游、红树林游、海钓、深浅DIVE、猴子学校等,Lanta主街上有很多旅行社,这些项目几乎都可以找到,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预定,也可以在淘宝搜索兰塔两个字,可以提前先看看都有什么游玩项目,到当地在做打算,因为在当地预定可以讲价,价格比淘宝或者马蜂窝都要便宜,具体如下图。

下面,我将我此次的行程报告给大家,当然,根据我失败的经验,我也向大家提供我总结失败经验后推荐的行程。
我的行程:
    1.5月5日,乘坐火车由吴忠市前往银川,历时12小时。
    2.5月6日,晚22点45分乘坐飞机前往曼谷廊曼机场,当日入住廊曼机场内部的阿玛瑞酒店。
    3.5月7日,曼谷时间早8点进入廊曼机场,乘坐10点左右的飞机前往甲米机场,行程1小时15分钟。乘坐提前预定好的甲米机场到兰塔岛酒店的拼车,2点半左右到达兰塔沙洲酒店,夜间游览兰塔主路旁边的店铺,至711购买所需物品。
    4.5月8日,租摩托车前往兰塔国家公园、兰塔老镇,预定前往rok岛的行程。
    5.5月9日,前往rok岛,享受酒店设施。
    6.5月10日,睡到自然醒、下午骑大象并丛林冒险,在酒店预定四岛游。
    7.5月11日,四岛游,晚上享受酒店设施。
    8.5月12日,骑摩托车环岛,至兰塔岛最东边,参观原始村落。
    9.5月13日,退房,乘坐预定好的拼车前往甲米机场,晚17点左右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打车前往Parkview公寓并入住,游览曼谷市中心夜市地摊。
    10.5月14日,游览曼谷各大商场。
    11.5月15日,曼谷王权免税店-大皇宫-泰国国家历史博物馆-白兰花号游河。(因为是回族,并没有游览太多的佛)
    12.5月16日,睡到自然醒,购买纪念品,乘坐BTS游览特色商场Terminal 21。
    13.5月17日,睡到自然醒,前往廊曼机场,至西安
    其他时间,西安游玩。
    现在仔细回想自己在泰国的行程,我个人觉得因为攻略没有做好,导致时间浪费的非常多,下面,我主要针对兰塔岛给大家建议:
      ……
    第一日,各地前往甲米机场,至兰塔岛酒店,直接租摩托车前往兰塔老镇。
    第二日,rok岛游。
    第三日,兰塔国家公园,回程骑大象。(在一条路上,非常方便,建议两次出海错开,出海很累)
    第四日,四岛游。
    第五日,甲米飞至各地。
    ……
    当然,深浅、海钓、红树林、猴子学校、蝴蝶公园等这些我都没有选择,如果大家有时间,根据自己的喜好,合理安排即可。特别提一句,听说兰塔岛有一个动物救助中心,是两个外国女孩开的,那里有好多流浪猫狗,喜欢动物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如果单到兰塔岛去,可以想办法买各地到甲米的机票,我觉得兰塔五天四日足够玩了,也就是说,十一、春节七天假期,你都可以直接去兰塔岛游玩,但是,十一ROK肯定是闭岛的。

(五)订好机票、船票、车票

按照旅行时间,我的交通预订如下:
    1.火车票:5月5日,K359,银川-西安,21:45青铜峡发车,次日11:00到达,预订App:12306。价格:184+196=380元两人,人均190。

2.机票:
    (1)西安-曼谷:5月6日,亚航FD589,22:25(北京时间)-01:25(曼谷时间),4小时。
    (2)曼谷-甲米:5月7日,鸟航DD7910,10:05(曼谷时间)-11:25(曼谷时间)。
    (3)甲米-曼谷:5月13日,亚航FD3224,15:35(曼谷时间)-17:00(曼谷时间)。
    (4)曼谷-西安:5月17日,亚航FD3224,16:35(曼谷时间)-21:35(曼谷时间),4小时。
    价格:西安曼谷往返4250元,因为亚航对行李有限制,这其中包含了往返两次25公斤的行李费用。人均1062.5元,这都是含税价格。
               曼谷甲米往返786元,人均196.5元单次。甲米曼谷增加900株,约176.4元。人均240.6单次,其实是贵了的,后面告诉大家怎么省钱。
    (5)西安-银川:500元,人均250元。

重要提示:我所有的火车票和飞机票都是通过12306和阿里旅行的手机App预定的,当然,这非常方便,BUT,当我在咸阳机场听到跟我同班飞机的小伙伴告诉我,他买到的机票往返1200的时候,我震惊了,所以,请使用以下方法预定机票,会更加便宜:
    1.到达Lanta有两个方法,一是通过曼谷转机到甲米机场,二是直飞甲米机场,大家可以根据价格自行选择方式。进入亚航官网直接预定亚航机票是非常划算的,同飞机的小伙伴告诉我,每天晚上三点左右,亚航会固定放出廉价机票,他是这么定的,比我在阿里旅行上预定的来回便宜800元,地址如下:http://www.airasia.com。切记,所有机票定的越早越便宜,我是提前两个月预定的。
    2.曼谷国内的飞机:刚才跟大家说过了,只有鸟航和狮航提供免费的行李,所以,强烈建议大家预定这两家的机票,我刚才进入两家网站看了一下,鸟航更好预定一些,但是要使用VISA卡,请自行准备支持VISA的信用卡或借记卡购买。鸟航显示的机票500-600株每人,约100多人民币,非常便宜,比我买的200多要划算多了。
    具体网址如下:鸟航:http://www.nokair.com,狮航:http://www.lionair.co.id。
    3.汽车票
    汽车票,我主要预定的是甲米机场到兰塔岛酒店的汽车,一般到兰塔岛有两种方式,包车和拼车,包车的价格大约是500-600人民币,如果是10-12个人一起去,包车是比较划算的,但是如果是一两个人去,还是建议拼车,每人57元,万能的淘宝可以帮助你,给大家推荐两个不错的店家:
    (1)南宁芒果假期旅游专营店:https://nnmgjqly.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LnVn1。该店可以预定Lanta的单日游,往返甲米机场的车票,还有泰国的一些其他项目,是比较正规的,有实体店的店铺。
    (2)泰青松:https://shop104016196.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yDO0iW。这家店与上一家的经营内容差不多,听说老板人很好。
     特别提醒:建议这一段预定在出行前两天预定,因为涉及到国内和国外沟通的问题,预定的太早,泰国那边会忘记,提前两天定应该没有问题。
     在预定汽车时间的时候,切记是以泰国时间预定的,另外,考虑到飞机可能晚点起飞或者晚点到达,一定要和店家说清楚假如飞机晚点了,错过了汽车怎么办,还有,请切记,预留你的泰国电话,确保司机打电话给你你能接到,当然,他说的是不太标准的英文。
      所有店接人的地方都在一个红色屋顶的凉亭,请切记,如果是中国直接飞甲米,你是在甲米机场的1号航站楼下飞机,你可以直接从1号航站楼出机场,向右走沿着机场的小路走过停车场,到国道上,你左手边就是那个凉亭。如果你是从曼谷或者泰国国内到达,是在2号航站楼下飞机,请务必穿过机场走廊到达1号航站楼出机场,要不你无法找到凉亭。
      请记住,泰国是左行的国家,请提着行李靠路左边行走。
      总结一下个人交通消费:吴忠西安190+西安曼谷往返2125+曼谷甲米往返481.2+甲米机场至兰塔酒店114+西安银川250=3160.2元/人。当然,你如果按照我说的在亚航官网预定国际机票,在NOK鸟航官网预定泰国当地机票的话,你的行程费用可以再压缩。

(六)定好酒店

预定酒店,大多数马蜂窝的忠实粉丝都会选择booking网站和agoda网站,特别是agoda,据说是可以免费退订的。我此次行程需要预定曼谷甲米转机中转的酒店,兰塔游玩的酒店,和曼谷游玩的酒店,他们分别通过阿里旅行、去哪儿和Airbnb预定。
       1.关于曼谷机场的酒店。
        因为到达曼谷是曼谷时间01:30分,国内02:30,OK,我知道没有睡过机场的旅行是不完整的旅行,但是,真的好累,第二天还要赶早上10点的飞机,所以,直接预定了和曼谷廊曼机场相连的曼谷廊曼机场阿玛瑞酒店(Amari Don Muang Airport Bangkok Htoel),这家酒店比兰塔的酒店略贵一些,但是连机场都不用出,通过一个电梯和走廊就可以到达,对于已经累得够呛的我们,真的是非常方便,下了飞机,办完出关手续,就可以立马睡觉了,如果下了飞机再到曼谷市区住宿,真的还不如睡在机场的长椅上。
       曼谷机场住宿372元含税,人均186元。

2.关于兰塔的酒店
        我有看到Aribnb上有兰塔岛很大的别墅,价格900多一晚,如果是七八个以上好有出行,可以预定这样的别墅,可以住很多人,综合下来也比较便宜。选择酒店,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要求,比如环境、服务、设施、便利程度等,我预定的时候完全没有考虑这些,但是瞎猫碰到死耗子,我预定的兰塔沙洲酒店(Lanta Sand Rsort & Spa)性价比非常高,它地处兰塔岛中部偏北,位于科隆海滩,酒店门口的沙滩干净、漂亮,风景非常不错,三个游泳池、靠海的餐厅,酒店的设施与环境也非常让人满意。马蜂窝可以直接提供booking和agoda接口进行预定,我个人对比了去哪儿、携程、马蜂窝几个App,对比了价格以后,在去哪儿App上选择了Lanta Sand Rsort & Spa,当时,别墅的价格只比楼房多几十块钱,我却预定了楼房,环境上没有别墅那么惬意,这是我比较后悔的,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别墅和楼房价格差别不大,预定别墅吧,别墅只有一个房间,但是方便,环境也好,楼房比较大,一个卧室一个客厅,还有个阳台,但是总觉得没有别墅高端大气上档次。
       关于预定酒店,我的建议是:
       毕竟还是要考虑711、餐厅等日常生活的便利性,越往北,人越多,餐厅、集市越多,路越好走,越往南人越少,路坡度大,越危险。为了吃饭、购物方便,建议还是住在偏北一些的酒店。很多人说,兰塔岛的海滩是越往南越细,越好,但是我实地考察的结果,中部的海滩是最好的,酒店出来的海滩也是最美的,越往南就越没海滩了,只有悬崖峭壁。
       兰塔也分旺淡季,具体情况我并不清楚,因为我是5月7号出发,正好是淡季,据说酒店都是降价了的,我预定的价格是,每晚200多元含税,非常不错,可以说花着住如家的钱住着当地四星以上的酒店。

3.关于曼谷游玩的酒店
      在曼谷游玩,入住的酒店在Airbnb上预定,我搜索的目标就是离市中心近,亚洲第二大城市,去了不是购物是什么,当然要离商场近才对啊,Airbnb非常方便,通过邮件可以注册,在你选定房间后,可以跟房东沟通,你可以在邮箱收到回复消息,也可以在软件信息栏看到回复消息,非常好用,这间民宿在一个小巷子里,大门对面就是公园,所以这间公寓叫做Parkview,是一个五层高的粉红色小楼,房东是个非常漂亮的美女,名叫Rich,在曼谷期间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他们将小楼分割成不同房间,一层大约无间左右,非常干净,漂亮,冷气非常足,性价比极高,装潢与环境感觉有点像锦江之星。另外,酒店巷子口有一家兑换外币的小店,这是我在曼谷看到的最高汇率的小店,汇率达到5.35。它离BTS也非常近,打车也非常方便,到各个地方基本上都不超过100株(约20元)。它距离皇权免税店不足1公里,步行就可以到达,到siam商圈坐公交四站路直达,地理位置真的是没的说。
     在parkview住四晚,累计833元,每天208.25,人均每天104.125元。四天人均416.5元。请注意,你看到的Airbnb价格是不含税和服务费的价格,结账的时候,价格会比你看到的价格高一些,但是Airbnb会给出明细。

总结一下所有住宿的人均费用,曼谷1晚186+698.55+416.5=1300.5元。
    截止目前,人均交通3160.2+人均住宿1300.5=4460.7元。
    如果不去曼谷呆那四天而只去Lanta的话,就是4044.2元。

有些人会问,酒店费用可以压缩吗?答案是可以,首先,曼谷机场的酒店,如果真的吃得了苦,完全可以不用定,因为睡机场就可以了,即使要定,通过Airbnb预定机场附近的民宿也会非常便宜,几十块钱的都有。兰塔方面,我骑摩托车的时候看到非常多旅馆,各种各样的,价格应该都不贵,Airbnb上也有及其便宜的住宿,预算不够的同学们可以选择。曼谷也是一样,如果你想选择休闲,考山路也是不错的选择,那里青年旅社很多,一个床位50-100,可以自由选择,Airbnb上也有其他便宜的住宿可以选择。

(七)准备好签证

办好签证的前提是先办好护照,请自行携带身份证前往政务大厅护照办理专柜办理,花费200元,15日后可取,请提前办理好。
    前往泰国旅游办理签证有两种方式,一是落地签,二是提前办好签证。他们的区别是,落地签可在泰国当地逗留15天,提前在大使馆办好签证,可在泰国国内逗留60天。
    落地签是众多旅行社选择的方式,花费1000株不到200元人民币在机场就可以办理好,但是我到达泰国机场观察发现,因为国内旅行团的缘故,落地签排队非常长,提前办好签证的,十分钟左右就出关了,但是落地签的至少要排队一小时到两小时,非常浪费时间,如果你再是夜里的红眼航班的话,OH,My God。
     当然,以上问题在别的游记中也有提到,于是我选择提前办好签证。很多App都可以办理签证,比如淘宝、马蜂窝、携程、去哪儿,泰国的签证基本上不可能被拒,只需要提供两张白底两寸照片,与护照照片同规格即可,然后随同护照一同寄往办理地址,一周内就可签出寄回,我当时对比了各网站办理价格,觉得马蜂窝有一家正在做活动,非常合适,于是电话联系了对方,一周时间,顺丰去,顺丰回,来回邮费由我负担,价格240多。就这么容易的办好了。
      值得注意的问题:不同地区的签证可能要在不同领区的大使馆办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领区均无法办理宁夏的签证,只有厦门领区可以办理,这也是我选择这家的原因。所以,其他地区的孩子们,如果你们所在地可以选择其他领区办理,自行选择即可,价格大约在250元人民币左右就算合适。我选的这家可以办理全国,也比较正规可信,手机预订便宜20元,但是以单算,大家如果碰到请分单购买,一单少20。
      我办理签证使用的app:马蜂窝。商家:厦门旅游集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电话:4006588799-1343。QQ:2853736825@qq.com。办理价格优惠后248元每人,来回邮费40元,共288元每人。
     下面送上落地签模板:

(八)购买电话卡、药品、相关设备、服装。

1. 购买电话卡:在泰国游3家电话公司比较有名,分别是true、HAPPY、AIS,据说他们都针对游客推出了无限流量七天卡,但是我还是按照其他游记所说,购买了HAPPY卡,Lanta游结束后,到曼谷正好七天到了,于是到BIG C商场花199株,不到40人民币续了几天无线流量,BIG C在曼谷世界贸易中心对面,距离我住的地方非常非常近,几乎可以步行到达,后面我会给大家图片。
     电话卡的购买有三种方式:一是淘宝购买,价格是在泰国国内购买的一半,非常便宜划算,35左右就能买到,根据我的经验,我建议大家如果玩超过七天的话,请购买2张,超过14天购买3张,省的到时候在泰国国内到处跑着续费,请务必看清楚安卓手机的设置方式,苹果是插上就能用的,不用设置。二是机场购买,我在咸阳机场看到了电话卡的自动售货机,60多人民币一张,除了泰国卡,那个售货机也在卖其他国家的卡。三是在泰国国内购买,当然你要先找到相关公司的服务点,或者在711购买,我当时在711只有看到true卡,没有看到其他品牌。我从甲米机场1号航站楼出来的时候,发现1号航站楼的出口几个公司都摆摊在卖,如果你正好直飞甲米,又忘了买电话卡,在那里也可以买到。
    我购买电话卡的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3595176420&spm=a1z09.2.0.0.rVRQBL&_u=m26uet44a9b。价格34.98一张。从这家购买了以后,我发现他们提供的卡是一个套一个的,也就是说,不管你的手机支持大、中、小三种卡的哪一种,都可以使用。

下图是咸阳机场的手机卡自动售货机。

2.购买药品。考虑泰国的天气、旅行的交通等众多因素,建议携带:麝香正气水或麝香正气丸、治疗热感冒的药物、治疗肠胃不适水土不服的药物、晕车晕船药、泻火药。请注意,外国没有在卖治疗泻火的药,请务必一定携带黄连上清丸,龙胆泻肝丸、三黄片等重要泻火药。
    防晒霜、驱蚊水、晒后修复这些,建议到当地在购买,711都有,我当时是购买了这些:
     图片上的第一瓶,是被蚊子叮咬了以后使用的,很好用,第二瓶是泰国非常有名的驱蚊水(小瓶),第三瓶是妮维雅防晒喷雾,出海喷总是比抹方便,第四瓶是晒后修复,他们说香蕉船的更好一些,第五瓶是香蕉船的防晒霜,最后是青草药膏,当时我晒伤就不停的抹它,很好用。全部来自711超市。请注意所有防晒全部使用50以上,那里超级晒,不是晒黑的问题,是晒伤,睡觉碰到床单就疼,会影响睡眠。

3.相关装备:浮潜的话,旅行社会提供装备,但是建议有洁癖的朋友还是自行在淘宝购买,买质量好一些的,到时候不要到处漏水,海水可是会咸死人的那种。强烈建议购买包住全身的那种浮潜衣,以免像我一样晒伤。重点:请不要使用防水套拍摄水下照片,到了水下,那玩意直接是失灵的,建议大家购买小米的运动相机和防水壳,Lanta当地小米的相机卖900多人民币,国内就400-500,一定要买个运动相机,不管什么牌子,要不会后悔。iphone的同学,建议买这个防水手机壳: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86.T3Gydk&id=530770617131&ns=1&abbucket=2#detail。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大家自己选择,方正你就记住下了水,防水袋根本没法用就对了。
    4.购买服装:建议购买速干裤、速干衣出海,防晒衣也是必须的,如果没有买浮潜衣,请自带防晒衣。其他服装是夏装就可以了,最好短裤、短袖,长裤会热死。

(九)准备好相应文件与复印件。

请打印你的机票预订单,机票值机单,所有的酒店预订单,请把你的身份证、护照复印至少两份以上装在不同的行李里面,丢了护照哪里都去不了,请切记泰国中国大使馆的电话和地址,确保出出现特殊情况时可以处理。
    泰国大使馆地址、电话:
    地址:泰国曼谷拉差达披色路57号(NO.57,RACHADAPISEK ROAD,BANGKOK 10110,THAILAND)
    电话:(662)2477554(办公室);2457032,2457036-7(领事部);2457038(商务处)
    传真:(662)2468247

第三部分 游记部分

终于到了这个部分了,我花了很大的时间精力来写上面的部分,因为他是自由行的基础,非常的重要,当你处理完那些,就可以开始安心开始你的履行了,Let‘s go!

one 5月5日吴忠-西安

一大早起来就开始收拾行了,准备了两个背包,一人一个,一个并不是很大的皮箱,因为购买了行李,所以应该可以放心的托运,晚上父母和兄弟们说说笑笑的把我们送到火车站,上了火车,旅行就算是正式的开始了。
    缘分这个东西真的非常的奇妙,火车上碰到了多年未见的大学同学,她是宁夏固原人,毕业后在山东兖州工作、结婚、生子,那天真的好高兴。

two 5月6日西安-曼谷

早上11点多才到西安,慌慌忙忙的和两个朋友在回民街吃了我最爱的莉莉大盘鸡,转了转大约下午五点就到指定地点去乘坐机场大巴了,请从西安起飞的朋友们注意,钟楼附近的机场大巴已经取消了,你可以关注机场大巴微信购买车票,同时到指定的地点乘车,车程大约是一小时,当然,我对西安很熟,知道地方,不知道地方的请提前问好。在微信上购买好大巴票,上车就可以,下车请注意,一半出国应该都是T3航站楼,请问清楚在那个站下车,送上机场巴士购票、查询的二维码。
    前往机场的路上,我顺路购买了从甲米机场到Lanta酒店的车,请把你的邮箱和手机联系在一起,预订的东西都是发到邮箱的,这样截图会比较方便,最后要给司机看的。

乘坐下午18:00的大巴车到达咸阳机场T3航站楼,进去发现T3航站楼有家清真餐厅,感谢安拉……价格不是很贵,一个套餐20-30搞定。

亚航的值机点在G区,T3航站楼的最右边,飞机起飞的时间是22:05分,登机时间是21:55分,值机时间是07:55,提前三小时值机托运行李,请大家计算好时间。

经过严格的安检,扔掉我心爱的打火机以后,直接进入免税店,需要购买东西的朋友可以在这里买一些……额,行李太多,没有拍照片,下图是亚航的飞机……

OK,这就出发啦……亚航是廉价航空,座位空间很小,座椅非常的立,坐着很不舒服,11排和最后一排的座椅是不能倾斜的,值机是提前14天在官网上,如果值机到11排,可以要求换,但是人家答应不答应我不确定,座位是随机分配的,不一定会坐在一起,但是我值机的时候都随机安排在一起了。如果真没安排在一起又想坐在一起,有办法,花……钱……买……。他们不提供毯子,不提供枕头,不提供餐饮,不提供行李托运,如果你想要这些只有一个人方法,花……钱……买,请自行准备好相关物品,当时我们行李称重没有超过购买的25公斤,按照亚航的要求,每人可以带一个小箱子、一个手提包登机,总重每人不超过7Kg,反正我们背着两个大背包,使劲往里塞,也没人称重。我个人建议,如果不是特殊原因的游玩,不要带什么液体之类的,两个背包或者两个小箱子就可以了,别托运行李,网上值机完成,打印出来直接排队上飞机,免得麻烦,衣服那些也不用带太多,你在日常生活中也四五天穿七八身衣服吗?泰国的711什么都有,日用品买就可以了。送上亚航免费直接登记可以携带的行李尺寸、重量要求。

three 5月7日曼谷-甲米并入住酒店

飞机曼谷时间凌晨01:30准时到达廊曼机场,曼谷有两个机场,廊曼机场历史比较久了,所以也很久,当时我很赶,没有拍照片,到了出关口,出关牌子上写着泰国本地、外国护照以及落地签护照,因为提前办好了护照,所以在外国护照处办理就可以,给他护照和出入境卡,站好拍照就好,速度很快,不到五分钟,拍个照盖个章结束,速度那叫一个快啊,转头看看旁边落地签的柜台,好心疼我大天朝排队的同胞们,眼睛都红了,困死的节奏……请注意在飞机上提前填写好入境卡,填写方法购买手机卡的时候会送,我这里也送上。你办理出关的时候入境卡会被收走,出境卡留给你,请保留好,出关的时候还是要把护照、机票、出境卡给出关办理人员,才可以出关。

安全出关,根据自己的航班号到固定的行李领取处领取行李,领行李的地方还是挺大的,请务必记住航班号,不要弄错了。一切办妥之后,我直接沿着出机场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阿玛瑞酒店的路标了,坐电梯到二楼,穿过一条长长的过街长廊,再下扶手电梯,直接到达酒店大厅,太方便了,给她你的酒店预订订单,交1000株押金,就可以入住了。

从酒店大门出去,左拐向前走过一个十字路口,就是一个711,当时买了几瓶水和一些面包当明天早上的早点,当然,我当时并不知道可以使用支付宝(alipay),所以付的是泰铢。清晨起来,一张酒店外面的照片。

大清早08:00就按照昨天到酒店的路去机场里面了,询问了机场工作人员鸟航的值机柜台在哪里,一路狂奔过去,办好值机,过了一个非常不怎么严格的安检,直接进入廊曼机场候机,额……泰国无论飞国内还是飞国际的飞机,都是可以携带一个打火机的,这点好人性化啊。行李托运就是按照我说的,鸟航可以免费托运,所以没操什么心。
    下图是廊曼机场的大厅。

鸟航的飞机,泰国廊曼机场在我看来就是动物园啊,鸟航、狮航、虎航、亚(鸭)航,所有飞机都非常漂亮,很有特色。

额……因为到机场太早了,等飞机无聊,来张自拍。

顺利登机,前往甲米机场,再次提示,国内转机在T2的航站楼,拿到行李以后务必穿过机场走廊,到达国际到达的T1航站楼,出门,右拐,沿着一条弯曲的路直走,你就能看到机场前面的路,靠左行,走到两条路的交叉口,凉亭就在你左手边,白色柱子和红色屋顶。送上图,我当时没有照,但是淘宝有。请注意,淘宝介绍上没有强调出大门是从T1航站楼大门出去,很多人从T2大门出去,根本找不到。车就是下图那个样子,白色蓝条纹,因为预留了泰国的电话,司机很容易的找到了我,车上有三个本地人,其他全部是外国人,四个外国妞,一个外国大帅哥。

前往Lanta的时间段大约是三个小时,当然,这是以前跨海大桥没有修好的时候,以前看游记,大家到达Lanta,主要是先经过小Lanta,再到大Lanta,而小Lanta前后都需要轮船接驳,但是,我们这次只是经过了前面的轮船接驳,小lanta到大lanta的大桥已经修好了,直接过桥,很方便,大约两个半小时就到达酒店了,下图是轮船接驳的场景。

到达酒店的那一刻很兴奋,一个小黑直接跑过来帮你拿行李,服务人员直接端来两杯非常好看又好喝的紫色饮料,微笑着帮你办好一切,而且,不需要交押金,就可以直接入住了。连房间都没来得及看,我就跑去看海了。

沙滩很美,这里叫孔宁海滩吗?我一直以为叫科隆海滩,反正很不错,接着就是房间了。房间还算不错,每天有两瓶免费的矿泉水,前提条件是收拾房间了才给换新的,切记,需要收拾房间的时候要放消费,不要放硬币,最小面额20株,也就是4块人民币。在客厅那屋有个小冰箱,从超市买来的饮料食品都可以放进去,不要跟我说你不要喝冰的,到了那里,谁都可以接受冰的。

在酒店简要休息之后,我们就前往主街去找吃的,步行,没有租摩托车,也是这次步行,让我坚信,我一定要租辆摩托车,不是累,主要是,好热!除了酒店大门,有一家以猫为特色的餐厅,但是因为不清真,我们没有进去过,汉族同胞们可以去试试。

酒店通往主街的路有个条长长的小路……

出了主路左拐,左边的吃的和711要多于右边的,往左就是往北,我说过了,兰塔岛越往北人和商铺越多,稍微走了一会,就看到一个小夜市。所有人都知道泰国最有名的是夜市,但是我可以告诉你,Lanta没有特别大型的夜市,只有一个小小的夜市,吃的也还行,最重要的是,清真的……清真的……清真的……回民可以吃……穆斯林同胞可以吃……

再往前走就没什么了,酒吧、餐厅、学校,菜市场,再走到头就是海了,只能左拐和右拐,右拐往前走是码头,可以去奥南、甲米,还有旅行社,这里有好多小旅馆,外国人住在这里的多,所以在这里预订出海游船上都是外国人,在这里说一句,像我一样在酒店预订,呵呵,全是中国人,你懂……路过711的时候进去买了前面告诉大家的防晒霜、驱蚊水等,买了些水和泡面,请注意,泡面有清真的,泡面有清真的,泡面有清真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请注意泡面桶上的清真标志,黑色的,清真在这里是HALAL,念哈拉(均四声)。同时,我也第一次知道了,原来711可以使用alipay,请你用不太标准的的英语告诉他们,我使用alipay。电脑界面上会显示中文,跟你在中国的超市用支付宝一样一样的,我算了一下,汇率在5.35以上,很划算。买东西的时候突然打雷下暴雨,几分钟就停了,这里就是这样,来得快去的也快,这就是雨季。
     我们在路上看到了洗衣房,但是是酒店出来往右拐,30株起,需要洗衣服的朋友可以去找找。
    最后一张是兰塔码头的时刻表,有需要的可以看下。

转了转我们就回去休息了,第一天就这样结束,明天打算租辆摩托车,Lanta国家公园寻找美丽的灯塔,Lanta老镇。

five 5月8日 穆兰达国家公园及Lanta老镇

早上起来去看落日,结果我真的没有看到日出,原因?我们是面向西边的,怎么可能看到日出,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好吗,所以在这家酒店住的小朋友们请切记,看日落就好,但是,清晨的海滩还是美的……云彩被太阳照成红色,一只淡定的汪星人享受着大海的美,酒店的清晨,一个泰国本地的帅哥抱着吉他唱歌,lanta的清晨很美,歌声很好动听……当然,还有一顿丰盛的早餐,虽然酒店不贵,但是是含早餐的,这个很重要,毕竟每天买早餐是个让人头痛的事情,餐厅就在海滩旁边,可以一边欣赏海景,一边吃早餐,惬意……

接着,就是预订摩托车了,酒店有各种各样的摩托车可以选择,当然,主街上到处都有租摩托车的地方,比酒店要便宜,具体能不能讲价我就不知道了,但是我看到有游记上说,因为车损坏赔大笔钱的,为了防止被骗,我还是选择酒店预订。摩托车全部是加油的,有手动挡需要换挡的,也有自动挡跟国内电动车一样,拧手把就可以前进的,非常好学,一学就会,租摩托车不需要护照。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租车,需要压护照,这里的车全部右驾,我看到有人租着看的,但是我觉得在这里开始骑摩托车更有感觉一些,当时报价是300株一天租给我们,我们使劲讲价,答应了预订9号的RoK岛游,才便宜租给我们。最后讲定的价格是租摩托车250株不到50人民币,ROK岛游1100株不到220人民币。这里提一句,ROK岛游淘宝上大致价格是230-260,到当地预订是更加便宜的,如果到我说的那个地方去预订的话,就会全部都是外国人,而我,看到了一船的同胞。
    在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在选摩托车的时候要选自己骑得舒服的,在选好摩托车后,一定要仔细检查油表、灯、刹车是否都完好,很重要,Lanta往南的路不好走,然后检查车身有无破损,如果有破损的地方拍照留证,照片最好有时间水印。油箱有多少油一定要和租车人一起记住,借多少油还就多少油,留一手总是没错的。关于加油,后面我会讲到,先上摩托车租车的图片。

好,现在说加油的问题,我当时租的摩托车油箱几乎是空的,骑到主街上,每隔一小段你就能看到gasonline的标志,有的加油站那种油抢机子,有的是瓶子装的,直接买了导进去,因为我不太相信瓶子内油的质量,所以我都是在机子上加,切记,首次加油就加20株就可以了,可以开很久,等到看着快没有油的时候再加,有些人一次加100株,根本用不完,白白送给了租车人,20株约4块人民币,是不是很便宜,上图。
    照片的顺序不太对,图一,是摩托车加油时,这里这样的机子到处都是,有红的,有黄的,有绿地,你只要关心它是不是加91号油就可以,不要加错成95号就好。图二是我租摩托车时的情况,我和租车人正在检查摩托车的各项性能。第三张,是加油机的近景,打开车座椅,拧开邮箱,塞进油抢,塞进20株纸币,按绿色按钮,就ok。最后一张,出发喽!

我之前说过了,我的路线并不合理,建议大家还是按我推荐的路线走比较好,大家看一下前面那个旅游地图,前往国家公园和前往老镇是两条路,从酒店出来向右拐一直走,中间有个岔路口,直走到老镇,右拐到国家公园,等一下我会向大家提供路口的图片,请切记记住这个路口,不要走错,中间我们就路过了骑大象的地方,也是有图的,所以我说,早上早起去国家公园,回程骑大象,是比较合理的。正如众多游记上所说,兰塔的路是越往南走越陡峭,坡度最多可达45度,超级恐怖,所以不要骑得太快,反正是沿着海走的公路,边看风景边玩着,就到了。上图,图片主要是沿海的一些风景,还有陡峭的山路。

重点说一下那个岔路口,一定要记住这个岔路口……请认准,紫色clinic的牌子,下面有一个加油站。右拐,右拐,右拐去穆兰达国家公园。

骑着骑着你就到了,你会看到如下图所示的场景,一个小屋,一个牌子,一堆猴子,你把车停在牌子旁边,去买票,门票200株,停车费20株,一共220株。会送你一个非常漂亮的手绘地图,当然,那并没有什么卵用。请拿好你的手提包,那些猴子抢东西是不给面子的,不过我发现他们好像更喜欢抢吃的。

买完门票你继续骑摩托车进去,下个坡往左拐,把车停在路上就可以游览了,额……传说中的大蜥蜴,木有看到,但是也不妨碍公园的美……特别是美丽的灯塔。继续上图。

从穆兰达公园出来,往回骑,路上突然就饿了,你懂得,却意外偶遇了不在计划范围内的钻石悬崖餐厅,这家非常有名,于是……当然,下午三四点的时间,哪里会用落日啊,就感受一下就好了,餐厅建在悬崖上,下面就是大海,所有的地板都用木头撑着,还有,我吃到了传说已久的芒果糯米饭……芒果糯米饭……芒果糯米饭,这当然是所有到泰国的人必须吃的一道。

在这里顺便提一句,Lanta太阳非常大,很热,但是骑车的过程风吹着很凉爽,如果实在太热,遍地的711都可以变成你的空调房,随时可以去蹭个空调。当然,从餐厅出来,我们继续沿着来的路回到那个岔路口,这次左拐,一直走,中间右拐一次,看到Lanta老镇牌子的时候作怪,路过一个小桥就到了。
    兰塔老镇,一个很文艺的镇子,有些清迈的味道,到一个很有feel的小店喝了些东西,出来看到两只刚刚打完架分头走来的猫,再往前走是一个广场,一群孩子在嬉戏,四个当地人在聚餐,泰国真是微笑国度,每个泰国人看到我都是潜意识的微笑示好,还问我吃不吃饭,很nice,广场的旁边有个水塔,再往前走是一颗很有个性的树,能不能发现美,都在你自己。

接着就是骑行回去,吃吃饭,喝喝茶,休息睡觉啦。

six 5月9日ROK岛一日游

必须提前声明,所谓ROK岛一日游,并不是让你在ROK岛上一直待着,在这里一共浮潜三次,早上两次,下午一次,中午两个小时在岛上,但是岛上真的太美了,白而细腻的沙滩一直延伸到大海,直到白色渐渐淡去,水游清澈转蓝,再转绿,呈现出及富层次的美感。
    早上七点多起床,八点左右到餐厅吃早餐,八点半左右的时候,我们预定的旅游公司(绿色船)到酒店的沙滩上来接我们,当天我仔细观察过,来沙滩上的船有白色、红色、绿色三种,应该是分属三个旅行公司,白色船上下来的都是老外,绿色船上下来的,都是同胞。听说到ROK岛除了有快艇以外,还有长尾船和大游轮,快艇快一些,但是少了些情调,长尾船很有特色,但是相对较慢,老外比较喜欢,大游艇就比较惬意,比较稳。
    出于好奇,我们和刚认识不久的贵州小伙伴坐在船头,海风吹着很是惬意,但是确实没什么形象可言。

游艇挨个酒店接完人后就出发了,一路海水由深蓝变浅绿,突然一片大美的海出现在面前,翠绿色的海水,海底的珊瑚清晰可见,清澈的让人窒息……

接着,导游通知穿上救生衣、带上浮潜设备,下水浮潜,我在前面的部分说过了,可以自己带设备,的确也有朋友是这样做的。ROK岛的海水非常咸,喝一口真的受不了,浮潜设备又老漏,都从鼻子吸进去了。最后我发现一个技巧,在把脸潜下去之前,先把鼻子部分按紧,吸一口气,再用嘴呼出,直接潜下去,一切妥妥的。
    再次提醒大家,务必不要使用潜水袋,到水里怎么划手机都没有反应,拍出来的照片也是烂透了,所以我真的没有好一点的,拍摄到鱼的照片,其实我看到挺多好看的。
    另外,记得浮潜的时候一定要带一些面包,你稍微放点面包进去,鱼就会围着你身边绕,特别好玩。

中午是吃饭时间,地点就在洛克岛,饭的种类包括,两个菜,一盘鸡腿,米饭,可乐,这些都是包含在你的旅游费用里的,全程纯净水免费喝,就在船里面的箱子里,是冰好的,所以出岛不用带水,据说孩子们都在欣赏岛上的美景,但是我,真的……睡着了。下图这个桌子就是吃饭的地方。

下午浮潜都是一样的内容,就不用赘述了,但是,回程的路上,我有和荷兰阿姆斯特丹的美女合照……

8号早起没有看到日出,今天下了船,到房间稍作调整,就跑去看日落了,真的好美……

看完日落去租了摩托,特别跟租车人请求10号可以迟两个小时还车,为骑大象的行程和晚餐做准备,同时骑着小摩托去寻找今天的晚餐,出了酒店右拐,往前走了一段,找了家很有情调的餐厅……
    这里特别提一下,如果第一次租的摩托车没有什么问题,很好骑,而且中间没有人租过得话,建议继续租一样的,比较省事,毕竟你都检查好,拍过照了。

额……因为太懒,所以早上没有涂防晒,因为不在乎,所以也没有在船上补,还光着膀子在船上晒,结果……悲剧了,胳膊直接晒红,脱皮,而且超级疼,一晚上没睡着,碰到床单就跟针扎一样,于是,我到711买了几瓶青草药膏,结果,第二天起来,床单都变成绿色……于是,我非常不好意识的放了2倍消费,40株在床头,对不起,收拾房间的大姐……脱皮真的不是重点,重点是疼啊……

seven 5月10日 骑大象+丛林探险

今天睡到自然醒,中午简单吃了午饭之后,就前往骑大象的地方了,那个地方就在我们去穆兰达国家公园的路上,记住那个岔路口,右拐,一直前行,直到看见那头大象。一个小黑美女和一个小黑小伙接待了我们。选来选去,我们选了骑大象一小时加丛林探险一小时的项目,合计一人900株,无疑,这又是一次失败的预定。那两个贵州小伙告诉我,他们从公园回来以后直接去骑大象,很明显,他们果然比我勤快,做了攻略,他们说好的价格是骑大象半小时400株。那个丛林探险你根本没必要选,因为谁都可以进去,沿着小溪一直走一直走,就能找到传说中的美丽瀑布。but,关键问题是,瀑布没有水,你懂吗?就是为了看瀑布,结果没有水,于是我就转移注意力,将所有兴趣放在了花、草、山洞、蝙蝠上。
    你预定好之后,小黑会骑着摩托车带你到骑大象的地方,看到下面这个牌子左拐。

经过一小段蜿蜒曲折的山路之后,就到了,如图……

带我们骑大象的是一个小小黑,年龄不大,超级搞笑,一直指着大象的大便跟我们说:大便,漂亮。真不知道是哪位伟大的同胞给这个单纯的小孩教的,实在误人子弟。刚开始骑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向导和游客拍照,当然,是收费的,当时问我们要200株,我讲了100株把照片买了下来。骑到中途,那个小小黑从象脖子上下来,换我骑在大象脖子上,本来昨天胳膊就被晒伤了,现在更惨,两条腿直接快被大象的耳朵拍肿了,而且,它头上的毛真的好扎人。那小黑真的好敬业,我打开我的手机一看,靠,这得是拍了多少张照片啊,相册满满的都是。中途他在野花从里挑了些野花,编了个花环送给我们。请注意,下面第一张就是花钱买的照片。

骑完大象之后,服务人员会给你一盘水果,吃完水果就开始丛林冒险了,其实真没什么,我个人比较后悔,我看到好几个外国小孩都是自己进去的,完全是免费的,他们自己沿着小溪,就找到那个瀑布了,就是从停摩托车的地方继续往前走就可以,压根就不需要什么向导。不过,我看到了没看到过的蝙蝠、蚂蚁巢穴,好大一个蚂蚁巢穴,这倒是让我开了眼界。瀑布没有水、没有水、没有水,靠。

骑完大象就沿着原路返回了,还没到那个岔路口的时候看到一家餐厅很漂亮,出于好奇就进去了,的确非常不错……

骑大象的行程就结束了,在这里要提醒抽烟的朋友,每人都可以带整整一条香烟出国的,请带够,到711买烟真的是够了,那个恶心的封面,晕死……

顺便发一些711的图片,里面有个服务我很喜欢,一个饮料杯,自己装满满一桶冰,再加满可乐……好爽……顺便说一句,其实从国内出发的时候,带上一些换洗的衣服,一些路上使用的简单用品就可以,很多东西711都有的,根本没有必要带……

eight 5月11日 四岛游

Lanta岛的四岛游,其实还是很有特色的,但是并不出乎意料的还是有浮潜,早上两个岛,中午在一个岛上吃饭,下午去翡翠岛,四个岛,我就记住这一个岛的名字了,因为它就是我所说的特色,翡翠岛的特点是岛的下面有个洞,大家排一排进入洞中,光从洞口照进来,水就是翠绿的翡翠色,真的很美,然后继续跟着导游走,穿过洞穴,你会发现别有洞天的一个天井,世外桃源的感觉,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其他岛的图我就不上了,直接吃饭的岛和翡翠岛的吧。

下图是吃饭的海岛的照片,一只慵懒的狗和一个晒着太阳看着书的外国小孩……

下图,其中一个海岛的照片,浮潜以及一个很有趣的山洞……

最后,送上翡翠岛的照片……

下图,就是从洞里出来后……

nine 5月12日 再次环岛+修整

前几天那么玩下来也是挺累的,深潜、红树林、猴子学校我们都没有去,今天主要是修整,早上出去逛逛,下午就是睡觉、吃饭加酒店的娱乐设施了……不过这次特别的是,我们上次到老镇去,并没有去岛的最东边,这次我们去了,送上图片,其他没什么特别……
    岛的最东边并没有沙滩,都是石头滩,一排长尾船停在海边,山下是一个非常原始的村落,村里的人好像好久没有洗澡洗头了,就是那种,你懂的,很原始的生活……

ten 5月13日 出发去曼谷+Airbnb酒店

大清早起来,定好的车就来接我们了……饭店的服务人员们很好,微笑着送我们离开……

来时的车和去时的车依然是在淘宝的芒果旅游定的,57一人,依然是过桥一次,轮船接驳一次……

非常悲剧的是,我预计提前五个小时出发,结果,出发的太早了,因为轮船接驳上了一次,交通状况也还不错,两个多小时就到了,于是,我们活生生的在机场等了两个多小时,我觉得以前三个半小时出发就可以……ok,最重要的意见事情,因为回程买了亚航,所以是不包含行李的,所以我又非常悲剧的花了900泰铢购买了行李托运,于是,我非常好心的帮大家问了一下,鸟航和狮航是免费托运行李的,请提前订这两家的……

接着,是漫长的等待时间,出去抽烟的时候,机场的保安给了我他们经常抽的烟,是这种……

接着,登机去曼谷了……

飞行时间是一小时左右,下午五点左右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提前和房东联系了一下,她告诉我只能打的,于是,在机场到处找打车的地方,沿着机场走道一直走到头……

沿着上面的标示一直走,就到了,领取叫号牌,接着就有司机和你接洽……

十几分钟,就到我们住的地方了,超棒……这里是在AIRbnb上预订的,在一个小巷子里,旁边不远就是曼谷酒店(hotel de bangkok),看着像是私人别墅改的,对面是个公园,所以它叫parkview,价格180多,当然,这里最便宜的房间还有140多的,距离世贸中心商、暹罗商圈、皇权免税店都可以步行,距离BTS也非常的近,最重要的是,巷子口的那家兑换点,汇率5.35,非常划算,是我在曼谷见到最高的……附送美女房东的照片……

短暂休息之后,我们就去街上吃了些东西,当然清真的,请认准清真标志……这是一家印度人开的餐厅,他这里只是接受VISA卡的,这里顺便说一句,请出国保管好自己的信用卡,在泰国,信用卡的使用不需要输入密码……一般信用卡都是visa的……

夜晚的曼谷,车水马龙……麦当劳叔叔也以泰国佛教特有的方式欢迎你……

这里其实并没有沙滩,只有石头

eleven 5月14日 暹罗海洋世界+考山路

14号其实去了挺多地方的,游记上常常出现的BIG C、世贸中心、暹罗广场及暹罗海洋世界,晚上去了考山路……
     大清早起来,发现手机卡无线流量已经过期了,询问了一些当地的朋友,他们告诉我BIG C有DATC公司的服务点,BIG C就在世界贸易中心对面,服务店在三楼,早上十点才上班的,我去早了,坐在那里等了一个小时……到达的方式是坐摩托车,40泰铢……真的很近,过两个十字路口就到了……

手机卡续费,增加七天,199株,相当于40元,非常划算……

接着就是各种各样的商场,比如以下,他们都在一坨,走来走去,步行就可以。

说重点,暹罗海洋世界……就在SIAM PARAGON地下一层,我的门票是在马蜂窝上买的,随时买随时有,而且我和现场价格对比过,等于打五折……很棒……

接着回到地上一层被好吃的折服,这里是我唯一吃到的非常好吃的地方了,那个雪糕和章鱼小丸子,好棒……

晚上去了考山路……你懂得,到曼谷必到考山路,我就是从SIAM PARAGON出发的,在这里建议大家,一定要打车,大约100以内,TUTU车宰人可是不讲道理的,150-200泰铢,所以,最后我发现,在曼谷到哪里都打车比较好,还有,在曼谷,只有粉色的车是公家的,其他的都是私人的,建议大家打粉色的出租车……

转了一天真的好累,先来个马杀鸡……

享受极具特色的椰奶冰淇淋……

还有,晚餐,这家餐厅是这个巴基斯坦小伙开的清真餐厅,在考山路正路向北一条路上,巴基斯坦真的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看到我他那兴奋劲让我记忆犹新,他的一句话很好玩:我很高兴你是中国人,而不是印度人……

接着,就是各种被老外占领的酒吧,这里真是休闲的好去处……

twelve 5月15日 大皇宫……夜游湄公河

5月15日的行程:皇权免税店+大皇宫+泰国国家博物馆+夜游湄公河曼谷就是各种佛佛佛佛佛佛,你知道,我们穆斯林真的不敢兴趣,但是尽管我努力避开,还是佛佛佛佛佛,不管是到皇家住所、博物馆,都一样,我在这里一次说完。
    之前说过了,皇权免税店离我住的地方非常近,我直接走过去的,但是,其实东西并没有那么便宜,大家自己看吧,反正我是没在那买什么……

请记得携带护照,最好使用一个人的,累计到一定额度可以退税,请注意,曼谷很多商场都是这样,在同一家商场购物满2500泰铢,就可以去相关柜台办理退税,所以请务必以一个人的护照购买,遮掩个比较划算、到了免税店之后要先填写个单子,然后购物,才会送到机场去……因为我没买,所以只能了解这么多了。

大皇宫,门票250泰铢,从酒店到大皇宫路费打的100泰铢,这里超级热,人超级多,几乎完全被我大天朝人民占领,我逛了一会就速速逃离了……

下面这个地方,我真的不太好意思说,当时真的很热,我只是想找个有空调的地方,只是这样而已,于是拿出马蜂窝看哪里狸窝最近,发现博物馆就在旁边,于是,做了个公交,公交好便宜,我忘了多少钱了,反正超级便宜,两站路……
    丝毫不出乎我意料,佛佛佛佛佛佛佛……各种佛……
    额……当然……还有……男根崇拜……

逛完博物馆,我们沿着来的路走回大皇宫附近,那里有个码头,我尝试了新的交通方式,公交船,前往夜游湄公河的始发地,夜游湄公河是提前在淘宝上定好的,有各种船可以选,大珍珠号,白兰花好,我选白兰花号主要是因为有人妖表演……

乘船到RIVER CITY……这里是夜游湄公河的起点,记得一定要当相应的地点去兑换船票……

然后,你会得到一张船票……额……贴在手上的……

接着就是等船、上船、自助、人妖表演、欣赏风景……

thirteen 5月16日 terminal 21

今天只是去了一个叫做terminal 21的商场,商场非常有特色,全部以航站楼为主题,每层风格都有不同,其实主要是感受下当地的BTS,一直没有坐过呢,冷气真的,很冷……

下面这幅图的窗口,是专门还钱的,买票是在自动购票机上买……

商场只是比较有特色而已,其他的都一样,只是商场……

逛完这里,就去购买了一些小礼品,曼谷包……青草药膏……化妆品……

晚上,同在曼谷旅游的朋友邀约,我们游去了次考山路……

fourteen 5月17日 修整返回

今天没什么可说的,睡到自然醒,房东RICh帮忙预定了出租车,直奔机场,返回中国

第四部分 费用核算

曼谷在我眼中真的没什么好玩,我这里就帮大家核算一下,我这次到Lanta岛花的所有费用:
   交通:吴忠西安190+西安曼谷往返2125+曼谷甲米往返481.2+甲米机场至兰塔酒店114+西安银川250=3160.2元/人。
   住宿: 在Lanta Sand Rsort & Spa共住6晚,合计1397.1元,每晚232.85元,人均114.625元每天。6晚人均698.55元。
   游玩及门票:ROCK岛游1100泰铢+四岛游1100泰铢+骑大象900泰铢+公园220泰铢+三天摩托车150泰铢=约694元每人。
   签证:250元。
   合计:4802.75元。

如果加上曼谷的住宿:416.5元,合计5219.25.

乱起八糟一些费用加起来,省着点花的话,预计6500以内就过着很美好的生活了。

第五部分 写在最后

兰塔,这个1996年才通到电的海岛,依然保留着它最原始的风貌与淳朴的民风,他的美令人震撼,人们的微笑令人愉悦。记得最早看游记的时候,要有两次轮渡才能到,也正因如此繁杂的交通,这里的游客才没那么多,但是现在已经修好一座跨海大桥了,另外一座也正在修,全部修好后,待我大天朝众多旅行团占领这里时,怕是就没有现在这样的感觉了,Ko lanta!
    因为单位有一些事,这篇游记断断续续写了好久才写完,这次的旅行我很满意,Lanta真的很美,至于曼谷,就见仁见智了,希望这篇游记能够给大家一些帮助,因为,我真的很用心。祝好……

我来捧场啦!!真的写的好仔细!!!玩得很不错啊!住的酒店都很不错竟然才花这么少的钱!

2016-06-07 10:2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07 10:26

引用 花轮钟意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6-07 10:21:37 的回复:

回复花轮钟意小丸子:你去可能没有rok了

2016-06-07 11:30

引用 zhoushenghui 发表于 2016-06-07 10:26:18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zhoushenghui:我看你去了很多地方呀

2016-06-07 11:30

楼主写的要不要这么详细,不过我喜欢,月底刚好要去兰塔呆4天。

2016-06-09 22:59

引用 caner3 发表于 2016-06-09 22:59:53 的回复:

回复caner3:四天够了,再多就不好了,不过roc岛闭岛了

2016-06-10 00:53

引用 WJ王嘉 发表于 2016-06-10 00:53:10 的回复:

四天够了,再多就不好了,不过roc岛闭岛了

回复WJ王嘉:嗯嗯嗯嗯

2016-06-10 10:4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13 12:51

引用 rebeccagreat 发表于 2016-06-13 12:51:31 的回复:

回复rebeccagreat:谢谢,又问题可以提问

2016-06-14 06:30

你好,甲米机场到兰塔的拼车怎么预约啊?

2016-06-14 20:21

引用 心水 发表于 2016-06-14 20:21:32 的回复:

回复心水:我游记里有写的,也给出了淘宝网址,那个南宁芒果旅游专营店,57一个人

2016-06-15 01:21

引用 WJ王嘉 发表于 2016-06-15 01:21:16 的回复:

回复WJ王嘉:好的,谢谢哈

2016-06-15 08:08

楼主您好,我是广州直飞甲米,凌晨到5点左右到甲米机场,您觉得我是直接从机场去兰塔好还是找到甲米镇呢?

2016-07-05 14:11

引用 邹太太🎎 发表于 2016-07-05 14:11:56 的回复:

回复邹太太🎎:我觉得你不要去甲米镇了,那里没什么意思的,直接坐两个小时的汽车去兰塔吧,方法我游记里写了的,淘宝预定就可以。

2016-07-10 10:43

回复邹太太🎎:车好像从起点开始就有的,在机场稍微休息下,就去兰塔岛吧

2016-07-10 10:46

很好,12月拖家带口的受益匪浅!游记这样的才好!管用!

2016-08-06 16:28

对了,桥修好了快多少时间呀?

2016-08-06 16:29

引用 爱自己 发表于 2016-08-06 16:29:44 的回复:

对了,桥修好了快多少时间呀?

回复爱自己:至少节省半小时啊

2016-08-06 18:19

引用 爱自己 发表于 2016-08-06 16:28:54 的回复:

很好,12月拖家带口的受益匪浅!游记这样的才好!管用!

回复爱自己:谢谢,我就希望给大家些帮助,以后我的游记都这么写

2016-08-06 18:20

文字很生动啊,我们是10月中旬,想咨询下,你们去ROK岛的红船费用多少?如果坐长尾船费用多少,耗时多少?提供的午餐和潜水的次数是一样的么?

2016-09-27 13:08

引用 -萤火- 发表于 2016-09-27 13:08:24 的回复:

回复-萤火-:我们去rok岛是在酒店订的,210左右啊,四次浮潜,中午在rok岛休息,你去的时候,rok已经闭岛呢吧?长尾船那些的我们都没有问。

2016-09-27 18:58

引用 WJ王嘉 发表于 2016-09-27 18:58:08 的回复:

回复WJ王嘉:4次浮潜?厉害,我了解到很多都是3次,上午2次,下午1次

2016-09-28 10:38

引用 -萤火- 发表于 2016-09-28 10:38:42 的回复:

4次浮潜?厉害,我了解到很多都是3次,上午2次,下午1次

回复-萤火-:我记得是四次,其实也没什么意思,不停浮潜

2016-09-29 20:46

请问亚航行李在机场托运的价格是多少啊?900泰铢是1件15kg的么?我从甲米飞回曼谷是早上8:30的飞机有必要提前一天就住到甲米镇吗?问题有点多不好意思~非常谢谢能帮忙给个建议~

2016-09-30 23:33

引用 蛋壳(ง •̀_•́)ง 发表于 2016-09-30 23:33:58 的回复:

回复蛋壳(ง •̀_•́)ง:超过15kg他收了我900铢,我忘了重量了,一个箱子。我觉得你甲迷到曼谷8:30太早了,有车去机场吗?

2016-10-04 15:29

引用 WJ王嘉 发表于 2016-10-04 15:29:12 的回复:

回复WJ王嘉:最后一天定了甲米镇的一晚上~离机场就近好多了~

2016-10-04 20:50

回复WJ王嘉:非常谢谢你回答我的问题~

2016-10-04 20:51

2016-10-19 07:00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10-19 07:00:18 的回复:

回复喊我:谢谢

2016-10-28 21:50

麻烦问下去rok岛是一天吗。浮潜玩的时候随身物品怎么办啊

2016-10-30 15:05

引用 -'☆FANCL`☆ 发表于 2016-10-30 15:05:40 的回复:

回复-'☆FANCL`☆:我们当时都在船上放着呢,早上八点出发,下午四点回来啊。

2016-11-01 09:04

引用 WJ王嘉 发表于 2016-11-01 09:04:41 的回复:

我们当时都在船上放着呢,早上八点出发,下午四点回来啊。

回复WJ王嘉:手机之类的贵重物品也在船上?有人看着吗?谢谢

2016-11-03 17:32

引用 -'☆FANCL`☆ 发表于 2016-11-03 17:32:49 的回复:

手机之类的贵重物品也在船上?有人看着吗?谢谢

回复-'☆FANCL`☆:手机当时放在防水袋里带着呢,我建议买个潜水手机壳吧,潜水袋真的不好用,我啥都没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