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华山7日春旅记<多图,超详细>千年~她依然在那里

2016-06-06 23:16 1141/13
  • 出发时间/2016-04-08

启程前

忆来惟把旧书看,几时携手入长安。。。西安,让我魂牵梦萦多年的城市,却总会因这样或那样的琐事与她擦将而过,春天终于有机会,收拾行李自己一人来到了这个城市,开始我的7日之旅,圆一个多年来的长安梦。

启程了之车马、客栈与盘缠

说走就走的独自旅行,并没有行程,买了机票,定好青旅,收拾行李,正式踏上旅程。。。7天6夜,长安,我来了,等我

飞机:阿里旅行,大连——西安,往返                            (883含机建)

青旅:三木凯撒国际青年旅社http://www.mafengwo.cn/hotel/8916411.html    非常温馨的地方,6晚都住在这里,干净、舒适、独立卫生间、交通便利,遇到了合拍的小伙伴们,还有善良的工作人员,以及国王和木耳,推荐入住     (四人间,6晚270)

无行程,宽松的时间,在青旅遇见的小伙伴们一起快乐的玩耍了7天6夜,看尽了美景却吃不遍的美食,买了些许的伴手礼,行程共计人民币2400块

桔猫为国王,白手套为木耳

三木的一楼,很热闹哟,虽然旅社的群里不热闹,可是一楼异常火爆

由于我们可爱的民航晚点,到达西安已经是傍晚五点多,于是乎在机场大巴候车处拍了第一张西安的并不美丽的照片,可却让我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机场大巴有很多条线路http://www.xxia.com/guide-149.aspx,这个是西安国际机场大巴的具体网站大家可以查看,我就不给大家过多的赘述了,到西稍门的大概每十五分钟一趟,建议乘坐这趟大巴然后到市内换乘公共交通或者打车,是最方便的。我住在比较繁华的钟鼓楼附近,大巴到西稍门,换成610路广济街下车就到了青旅

PS:在此推荐大家一定要办一张西安的公交卡,因为坐车是半价的,会省钱哟,至于本姑娘呢,就是怕麻烦所以没有办,那就准备领钱吧,西安景点太多了,很费零钱有木有,当然土豪们可以选择打车,打车也不是很贵~

1:机场'回民街'钟鼓楼

到了三木凯撒,天色已经渐暗,住在回民街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可以各种随心所欲的逛回民街,吃美食看美食,看钟鼓楼,下边给大家呈上第一天扫街的成果

综上总结,樊记肉夹馍真的好棒,要吃优质的才过瘾哟~酸奶不好喝,每杯十元感觉还不如安慕希因为朋友强烈推荐了所以尝试下,失望。。。。灌汤包根本没去,完全不感兴趣,在这里强调下红柳枝烤肉和那种小串的羊肉串是必须必须必须要吃的,超级棒!!!!
以上,第一天结束,回宿舍研究了第二天要吃什么去哪里,感觉心好累。。。。未来的6天,我走了人生中最多的路的6天

2:陕博'大雁塔北广场'大雁塔

来到一座城市,一定要尝试这座城市的早餐。。。在阿超的强烈推介下第一天的早餐定了胡辣汤,被她形容为人间美味,说是在西安读书的四年只要有胡辣汤当早餐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美满的。
抱着无比崇敬和期待的心情,找到了在回民街偏僻巷子里的一家老店,大清早真的有人在排队,要上一份馍(西安人民喜欢把馍掰碎了,像吃羊肉泡馍一样的吃胡辣汤,我还是不喜欢那种吃法)一个小份的胡辣汤,要了正常量 的辣子。。。然后,我连三分之一都没吃完,好多!好辣!
PS:老板大叔估计看我太可爱了,给了超级多的肉丸子,可惜没吃完,浪费了老板大叔的心血

早餐后,溜到了钟鼓楼,清晨,别有一番韵味

陕博陕博!!!我太激动了不好意思,对于博物馆的热爱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此次旅行最期待的莫过于陕博了,还好聪明的我提前在网上预订了,不然去现场拿身份证排队换票,至少需要2小时时间,被自己的聪明才智折服了,哈哈哈哈(陕博的网址度娘一下就出来了,一定要在网上预约,省时省力)
陕博是不让带自拍杆进去的,应该算是武器一类的吧,安检蛮严格的,在网上预约取票的旁边就有免费寄存的地方。
我在门口租了语音讲解机,30块,200块押金,用起来很麻烦,需要自己按数字才能听到文物的讲解,但是都很官方,还是讲解员讲的有意思,在旅游旺季和周末节假日的时候陕博会有免费的义务讲解员都是各个高校的学生,讲的也还不错,虽然语言有时候比较生硬一些,但是孩子们还是有很多成长空间的吗
陕博的文物太多了就不给大家一一上图了,陕博的外头都有镇馆之宝的大型宣传照,很容易就知道哪些是镇馆之宝,据说是不允许出境的文物哟,可见其珍贵,因为去的时候有几件镇馆之宝在外边展出,所以没有看全,还蛮遗憾,以后还要再去看看~~~

在陕博整整待了一上午的时间,出来的时候12点多了,不远处就是大雁塔北广场,所以步行去了那里用时大概10分钟,没找到想吃的东西,所以简单吃了酿皮和肉夹馍(注意:西安的米皮面皮凉皮热皮酿皮。。。。完全不同),酿皮是没有芝麻酱的哟,不过也很好吃

吃完饭,在北广场溜达,目测到有喷泉的表演时间,也跟大伙一起热闹下看看白天的喷泉吧(据说夜里的才是最美的),大雁塔北广场传说中亚洲最大的室外喷泉广场,好多当地人带着孩子在玩

未等喷泉结束,先行告退了。。。。人忒多。。。。转去大雁塔里边看看(大雁塔是西安的标志,可以再宣传片等的地方看到都是用大雁塔的),据说是唐玄奘亲自设计和主持建造的,由于受二师兄影响,听到师傅的名讳格外的小激动了一番呢。。。走起吧。。。
PS:小伙伴们,学生证是我借的,不过在西安帮了好大的忙,省下了大概400大洋的门票银子,嘿嘿嘿

腿儿了一天,累疯。。觅食去,感谢wuli阿超的啪啦啪啦。。。。让我一定要去吃柳巷面馆,把我原本BIANGBIANG面的计划打破,改路寻找柳巷的柳巷面馆,还好不远,回民的馆子,西安人民超爱,手擀面,卤怪怪的,配上冰峰汽水(芬达味儿。。。吧。。。恩恩)
那碗白白的是下面的汤

正餐结束,羊肉串怎么少的嘞再来个甜点吧,镜糕(我不是很喜欢)

3:兵马俑'大明宫遗址'大雁塔北广场

本以为天气预报会准确,在西安的几天都是阴天下雨,小沮丧呢。早上起来,被刺眼的阳光晃到,吃个花干夹馍压压惊,嘿嘿
PS:美味在民间呀,真的很好吃,花干是一种陕西的豆制品,人生中第一次吃到呢

火车站乘坐游五去嬴政的兵马俑溜达溜达。火车站有很多假的游五,请认准官方车辆,图片如下,价格7元,排着常常的大队那个保准就是了,请大家不要拥挤,车子很多的,而且不让站着每个人都有座位
车子是先到华清池的,由于本人对杨玉环泡过温泉的池子没兴趣,也就没去浪费150快(学生半价)。事实证明我的选择也是很正确的,青旅的小伙伴回来后大呼肠子都悔青了。。。有个裸体的杨玉环。。。雕像。。。。

一进陵区就能感受到此处风水绝佳,嬴政真的是会给自己找地儿,兵马俑的门票包含了1.2.3号兵马俑坑和嬴政埋葬的地方,参观完兵马俑凭票免费乘坐电瓶车就可以到达了,风水再好也是坟地,所以没有在坟堆子处拍照,其实看起来就是一个大些的小土丘,还是别打扰他老人家长眠了。目前我们的考古技术还不支持秦始皇陵的挖掘,早知道当初去读考古了,我保准是下一个伟大的考古学家,哈哈哈哈

兵马只有两个字形容:震撼!虽然无数次在电视中见到,可是但是一定要亲眼所见!!!!兵马俑一直在挖掘修复中,在后边还能看到考古工作人员办公的桌椅和机器等。
PS:当年是杨老先生挖水井挖到的兵马俑。

二号坑是车俑坑并没有被规模型的发掘估计是技术条件有限吧

兵马俑出来已经下午了,简单吃过午饭,去丹凤门溜达,本想进大明宫遗址看看,已经太晚,据说里头很大,怕来不及。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外头看起来有些素可泰历史公园的感觉,可惜自行车贵到令人发指的地步,跟素可泰100泰铢一天的租车费用.。。。哎,谁让我们在天朝呢。。。。
这里成了我有些期待的地方呢

打道回府,在回民街吃了比较有名的盛志旺麻酱凉皮和不地道的酸梅汤(8元),西安地道的酸梅汤颜色很浅,超好喝,2元(后边附图)

饭后在青旅跟小伙伴们聊天然后跟小伙伴一起去看了夜里的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美美美

4:古城墙'兴庆宫

美好的早晨需要美味的早餐,今天吃了一种油炸的饼,好香好香,回民卖的,多种口味可选

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跟小伙伴们永宁门看士兵操练还有城墙骑自行车,暴晒但是很好玩,由于我们一直走走玩玩,最后2小时没有回到永宁门(正常的速度两个小时是可以转上一圈的)
永宁门的士兵列队表演的时间视上午十点,有重大客人到访会有特别的表演

站岗的大哥好认真,本来想逗逗他,可惜被他的严肃搞得不好意思,只能来个合影就走了

下面就是我们在城墙的各种自拍合拍合拍自拍

原计划的永宁门下,然后去小雁塔,由于我们玩的太嗨,没有走完全程,只能在东边的城门下去,还好找到了美味的午餐,车家巷子裤带面走起吧(在西安好多天真的没有正经吃过一顿饭,天天吃面)饭后来个西安娃娃头

查地图发现兴庆宫好近,于是去了没有在行程中的兴庆宫,免费的,其实就是个大公园

兴庆宫与西安交大是邻居

又到了激动人心的觅食时间,阿超的推荐去大学巷寻找传说中的烧烤店~哇塞,我们被彻底征服了!!!老板人很好,还说他的烧烤经常被旅行的人打包空运回家,不过一点不夸张,就在我们烧烤遍地的大东北,我从没吃过这么棒的羊肉串

吃过饭溜达回宿舍,顺路买了明天爬华山的粮食,便早早睡下了

5:华山

华山的门票是两天的,大多人会选择爬上去然后东南西北峰都转一圈,第二天还可以看日出,由于本姑娘深受泰山日出的荼毒,发誓绝不在山顶看日出,而且小伙伴们都比较赞同一天的行程。经民主决定,爬上北峰,坐缆车下山。所以我们选了在西安火车站最早一班的火车,出发啦

高铁比较快到华山但是时间不合适,出发站也在西安高铁站离我们住的地方太远,大家可以在12306查询车次,行程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和时间来定,华山不好爬真的很险,而且信誓旦旦要爬上去爬下来的在这里也劝一下大家三思而后行哟

下了火车有很小很拥挤的公交小车,每人3.5元到华山游客服务中心

华山门票180学生半价,强制购买保险10元,感觉很是不合理,泰山的保险是可以自选的,进门需要按指纹的

爬山路上看到了挑夫,苍老的背影,佝偻的身躯,看到很心疼,据说每天挑两次才赚十几块钱,心理很酸楚,说不出的感觉,大家可以在山上买点东西,就当是给他们的劳动贡献点我们的力量吧

中途休息时随处可见的猫咪,会主动靠近游客要吃的,大家可以背点火腿肠,它们都吃的,我从家里带了几只鱼肠,猫咪闻道味道立刻疯掉,好怕怕。。。。西安貌似没有卖鱼肠的
至于矿泉水山上不是太贵,价格在合理范围,背着爬山很累的,所以矿泉水可以不必背着太多。但是大家一定要先背两罐红牛,为了减轻重量,推荐把红牛倒进矿泉水瓶子里,两罐红牛一个矿泉水瓶刚刚好

中途下了一场瓢泼大雨,好像是山中特有的天气形成的,虽然只有一阵,可却在我们爬到最艰险的时候下起来,大家小心翼翼的爬上去,真的爬的,楼梯只有巴掌宽,在这里提醒大家,爬山一定要准备手套

经历千辛,终于登顶,天气比较阴所以也没有美美照片和传说中的云中仙境,不过依然很开心

今天完全的逗比本色展露无疑,请大家见谅,嘿嘿。。。
在这里跟大家吐槽一下北峰下山的缆车,这里有个大陷阱等待着大家,虽然花不了几个钱可是就是心里不爽,下山后有一段很长的路到游客中心,必须要乘坐小客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必须!必须!必须!价格为20元,游客不能选择,只能乘坐这个小客车下山。。。简直是太不合理,还不如直接把费用包含在下山索道里头,反正大家又没得选。。。。所以在这里必须吐槽一下此事!

由于大家太累了,所以我们在游客中心坐了大客车会西安,说是到火车站,可是私人的还是不靠谱,终点站距离西安火车站还有2站地。。。价格为35元每人

华山的路程结束了,我们回到宿舍洗洗后立刻满血复活,出去找吃的。
没什么胃口所以吃了定家小酥肉,多么朴实的盆子。。。说实话看到我是彻底没食欲了,但是超级火的美食呢

6:小雁塔'西安博物馆'大明宫遗址'古城墙夜景

为了寻觅美味的早餐,跑去了居民区,今天的早餐强烈推荐:凤翔改改的碗蒸豆花和脸那么大的牛肉饼
豆花直接碗蒸保持了原有的味道简单的加了酱油辣子和葱花等,非常特别。牛肉饼实惠的没话说并且价格便宜。还是居民区的物价靠谱又有爱呀

早餐后溜达去了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馆,西安博物馆在小雁塔景区内,免费,凭身份证领票,无需排队,大家可以放心前往

先去参观了一个叫丝路文化驿站的院子,还蛮有味道,喜欢

第一次看到有正经贴着门神的地方,威武

小雁塔随处可见的碑文

比起大雁塔的威严端庄,我更爱小雁塔那种历经了风霜的岁月感
对不住各位了,我总是乱入到照片里,这里自拍很多啦,嘿嘿

成片的我喊不出名字的花,美得令人心醉

几经辗转,迷路了2回才找到西安博物馆,正好赶上10点钟的免费讲解员,最大的收获就是了解了长安城昔日的繁华,想我天朝国威那也是震惊世界的,推荐大家去听听,了解下八水绕长安还有买东西的由来。。。
拍摄:西安博物馆上下午有两场免费讲解,下午具体时间忘记了,不好意思

小雁塔出来就是西稍门,吃了有名的魏家麻酱凉皮,好宽大厚实的皮子,中午排队的

终于来到前两天就盼望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好吧不得不说我失望了,我们的遗址真的只是遗址,连根柱子都没有,满心欢喜像素可泰国家历史公园至少还有几根柱子和几尊佛像,我们的遗址公园只有夯土层,还是因贫民区改建发现的。。。。有些许凄凉,虽很大但坚持没有乘电瓶车,徒步溜达了遗址公园

大家可以看到黄黄的夯土层就是遗址了,没错不要惊讶,就是这样,成片的夯土层,可见以前大明宫的面积

太液池由于保护的关系已经比以前的面积缩小了很多

最后只能在微缩景区感受大明宫了,想想物极必反吧。。。大唐盛世。。。。如今只剩下这些黄土,连几片砖瓦都难见。。。。

遗址公园内有个小博物馆,这几件衣服吸引我的注意,汉服真美,唐装。。。现在的我看了都觉得好暴露,况且以胖唯美的唐朝姑娘是怎么有勇气穿出门的。。。孔圣人呀,看你荼毒了两千年的中国妇女,现如今我们还这么保守的思想。。。。。好想活在春秋战国以前的朝代

好多天没吃菜,所以今晚吃了麻辣烫就不给大家上图了,不过路过了火爆的东南亚甑糕,小女子实在无福消受,集合了我讨厌的糯米和我一口不吃的熟了的大枣,无法尝试,就不推荐了。。。。

老回民街入口,每天出入的地方,拍个照吧

饭后消食去看看城墙夜景,不过实在不太美,但是好多市民在城墙公园溜达跳广场舞,西安人民真幸福呀,羡慕

简单转转,吃了只可爱多就回去了。其实到今天为止西安基本算是玩遍了,明日就随意溜达溜达吧

7:曲江池'大唐芙蓉园'城隍庙'清真寺'永兴坊

早餐,岐山臊子面,随便找一家吃的,这个看来真不能随便,超难吃,一口扔掉。。。只能去对面吃樊记肉夹馍

吃的饱饱,然后去了曲江池,感受下皇帝嫔妃踏青游玩的地方,曾经也是燕瘦环肥美女如云之地哉。。。
如今已完全无了往日的繁华,稀稀落落的几个人,在湖边百无聊赖的转悠

离得不远处就是大唐芙蓉园,其实曲江池,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实在一个景区的,紧挨着,不过芙蓉园白天没什么看头,晚上有大型的歌舞表演,我对这种艺术形式欣赏不来,自然也就不愿意掏银子去观看,时间好像是晚上八点开演,具体大家还是查询下坐实了比较好

中午回去吃了超有名的biangbiang面,据说很多明星都喜欢的,在春发生(葫芦头泡馍,我没吃,不爱吃)对面

这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面食,欲罢不能呀

吃过饭去不远的超市买了伴手礼,下午去宿舍旁边的清真大寺和城隍庙转悠,那句“你来了么”亮了,据说是道家名句

宿舍的小黑兄推荐去永兴坊尝遍西安美食,可惜我一点也不饿,吃了两种他推荐的廖花糖和搅团。廖花糖我好喜欢呀,那种口感以为是脆脆的可确实酥酥的,入口极化,太美味了

至于搅团。。。欣赏不来,就是我们东北的苞米面稀饭熬的稠稠的,加了酱油辣子和韭菜。。。。太一般了

永兴坊太多美味,由于我一个人的旅行,肚皮有限,加上西安的美食大都是面做成的,所以我就只能看看,并没有吃遍西安的美食,当然也忽略了我不爱的食物,譬如羊肉泡沫,葫芦头泡馍等的。。。
在这里推荐大家去西安一定要多些小伙伴,那就绝对可以吃遍西安美食啦!
还有,永兴坊已经开始需要办卡消费了,商家不再收取现金了哟

据说秦镇凉皮是最好吃的凉皮,小伙伴们去的话千万不要错过

最后一天的最后一个行程还是美食,吃货的本质呀,西安要跟你说拜拜了,有机会我会再回来。。。

不好意思,电脑坏了,暂时只能这样,尽快完成

2016-06-07 09:3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07 13:26

2016-06-09 11:06

我的文章可以帮到大家真的很开心,电脑依然没有修好,可为了大家能顺利看到文章只好用iPad为大家奋笔疾书啦

2016-06-09 20:08

终于用ipad艰难的完成了,大家觉的有用就点个赞吧,当是对我辛苦写作这根本没文笔的文章的鼓励吧,谢谢啦!有问题留言哟,知无不言~

2016-06-09 23:1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13 01:0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13 13:50

引用 sylvia 发表于 2016-06-13 01:00:32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sylvia:哈哈哈

2016-06-13 20:35

引用 kingkof 发表于 2016-06-13 13:50:54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kingkof:我用手机拍的,华为。。。自拍带自动美颜效果,正面拍的都没修图

2016-06-13 20:36

楼主现在找到工作了吗

2016-06-14 10:59

引用 王法家 发表于 2016-06-14 10:59:23 的回复:

回复王法家:木有。。。😄

2016-06-14 11:24

引用 域喆 发表于 2016-06-14 11:24:11 的回复:

木有。。。😄

回复域喆:我也好辞职,想自己干点什么。

2016-07-02 13:00

引用 王法家 发表于 2016-07-02 13:00:49 的回复:

我也好辞职,想自己干点什么。

回复王法家:好想法,打工不如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