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蛮腰!我来了!

melissia (上海) LV.7
2016-06-06 23:24 1073/4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物/其它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3日-6月6日,
我计划去广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广州不就是吃吃吃么!!!!!!!!!

我想去哪里呢?!
小蛮腰!!!!!沙面看上去也很不错!!!!石室圣心大教堂!!!!!
各种好吃的呀!!!!
不知道这次能不能让我如常所愿啦!!!

旅行真的是检验友谊和爱情的最好方法。没有之一。而这次旅行也确实导致了今日的分手
不过还是要履约,完成这份游记的呢。

++++++++++++++++++++++++++++++++++++++++++++++++++++++++++++++++++++++++++++++++
补攻略:
2016.6.3
上海浦东-澳门,春秋航空,特价票199。春秋以廉价航空出名,所以一定一定要提早出门,不然单单一个值机就能排很久,更别提后面的出关之类的了。
△ 澳门机场出来之后直奔酒店大巴的停车场,当然先要搞清楚自己的酒店到底在哪里,很多时候未必住的是娱乐场的酒店,而是在娱乐场附近的,所以搭个便车就能到了。例如我这次住的就是在银河附近的澳门皇庭海景酒店。在check in的时候塞点小费给前台,让他安排一间景观房,才能有机会看到对面银沙城的美丽夜景哟。

2016.6.4
△ 因为要帮人带iphone,所以从酒店步行至威尼斯人里面的丰泽,然后再乘坐威尼斯人的酒店小巴坐前关闸。直达!!!!爽!!!!
△ 澳门那里都在修轻轨,所以到处都挖的坑坑洼洼的。
△ 澳门出关,进入珠海之前,可以在免税店里面买烟(如果有这个需要的话),每个通行证一条。护照(有出入境记录,当时营业员是那么说的)是可购两条。但是具体的还是购买时问清楚比较好。
△ 珠海火车站就在出关后没多远的地方,你如果预估的时间准的话,可以提前用12306的APP购买火车票。二等和无座是70,一等是90。如果像我一样,没办法预估的话,那么还是老老实实出关之后再买吧。不建议在火车站的自动售票机上买票,因为系统爆慢,屏幕时常无反应。网络取票有专门的取票机器,那个比较方便。
△ 到达广州火车站之后,你可以选择各种专车的app(因为有时候会有各种优惠),或者出租,或者公交,或者地铁。当然,每个火车站门口都会有黑车出没,不为什么,就是不建议乘坐。总之广州火车站那里交通还是很便利的。
△ 路线:澳门出关-珠海入关-珠海火车站-广州火车站-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炳胜-海心沙广场-广州塔-点都德-酒店(广州火车站之后,除了海心沙广场到广州塔乘坐了一站地铁外,都是叫车的,所以交通方面我没办法给意见。)

2016.6.5
△ 路线:酒店-和苑(粤财店)-步行至中山纪念堂-沙面-步行至上下九-地铁至广东省博物馆-步行至表妹靓点餐厅-酒店

2016.6.6
△ 易到订的送机服务回上海上海航空FM9310,可根据天气买个延误险什么的。

其实这次的完整的行程是上海澳门广州上海。去澳门是去办事的,另外ex抢到了199的春秋上海澳门的特价票。
澳门最便利的就是往返在娱乐场/关闸/码头……之间的娱乐场的班车了。有wifi。有空调。又不要钱。
此时此刻不得不说磁卡的过关方式真的很便捷。拿着小本子(通行证)要排n久,但是磁卡按个指纹就能过关了。你值得拥有

珠海出关,乘坐城际列车到达广州还是非常便捷的。而且广州地铁也非常的方便,在价格上也是胜过上海的。

借ex的光,在广州住的是丽思卡尔顿酒店,欧式的非常奢华。但是作为穷人的我而言,一般出去旅游我是肯定不会选择这么高级的酒店的。

其实这6月的天气一直是雨断断续续的下着。而且去的这两天都是雷雨交加的。所以基本上还没有没有吃到什么呀!
第一家:炳胜
炳胜的装修很复古,豆腐是他们家的特色之一,非常的丝滑。鸭肠要趁热吃,非常的有嚼劲。菠萝包半打起售,两人吃,感觉有点多了,后来打包打走了,但是就算冷了的滋味也是很好嗒。那里的叉烧以肥出名,如果不好这口的,还是别点了吧。最近在那里在搞活动,下午茶晚上六点半之前买单清桌的有折扣,但是必须要注意的是下单时间必须是下午四点以后,不然这个折扣就享受不到了。

作为一个外地人,必然是要去小蛮腰看一看的么!从海心沙广场到小蛮腰脚下,2元地铁一站路是非常好的选择。
此时我要推荐一个app:月光相机。完成了本次夜间拍摄无糟点且清晰度较高的艰巨的任务。

海心沙广场晚上有很多人,估摸着是游客居多。

关于吃的第二站:点都德(喝夜茶的好地方,物美价廉)
红米肠多吃几口有点腻味。
那个椰子糕凉凉的超好吃。
虾饺是那种一个个虾子的。

第三站:早茶——和苑
利苑的菜单上有些写着要11点后或事10:30之后才能点的,一定要问穿工作西装的那些服务员,因为穿马甲的那些服务员搞不清在十点十一点前热菜什么的能不能点。
喜欢利苑的桂花糕。鱼茸粥的鱼刺没有剔的很干净,所以吃起来还是要很小心的。

离开中山堂的时候,外面下着暴雨。但是我们还是去了沙面。沙面是个建筑群,欧风。其实那是个细细品味,慢慢欣赏的地方。可惜一场大雨,一场两个人的纷争,让我有点意兴阑珊了。喜欢建筑的人,我觉得那里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安安静静地。不像上海有些石库门建筑充斥着商业化的东西。
沙面那里有个白天鹅宾馆,据说那里的茶点很贵,不过点心都非常精致。如果你有经济实力,记得待我去尝一尝。

沙面离开上下九很近。我觉得上下九就是上海南京路+七浦路的结合体。有好吃的,好买的,很遗憾这次只是冲冲来冲冲去。
在上下九买了皇上皇的猪肉脯,没买腊货的原因是我有个对吃很挑剔的老爸,每年过年买腊制品的时候都要挑半天,以免买回去被他嫌弃,还是不买最保险。
在莲香楼买了鸡仔饼。以前去澳门的时候带回家的是老婆饼,杏仁饼,所以这次只买了鸡仔饼。
固然淘宝上什么都有,但是手信是份心意呐。不是吗?!

广州的最后一餐是去了表妹靓点餐厅。没有时间去尝试广州的大排档了
表妹的牛仔骨当然是不能跟和苑的比的啦。

到此,整个行程结束。

幸运的是,在虹桥机场遇到了迪士尼与东航合作的喷绘的飞机。希望有机会坐一下!

最后的最后,祝我们都幸福!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07 10:26

2016-06-11 13:39

2016-06-11 21:2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