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个人的自我救赎之旅。

FadingIN LV.3
2016-06-06 23:26 994/5

每个人选择旅行都有各自的原因。
我这次,不是为了看风景或是寻觅美食。上路的原因仅仅是为了让自己开口说说话,多接触几个旅人。就是找到自己。工作的时间长了,总想出去走走。
选择厦门之前纠结了好几个地方,丽江西藏、大西北黄山,甚至还有越南菲律宾。最终去厦门是因为一个同学说他也一直想去那个地方,只是没合适的机会。那我在杭州距离那里比他近多了,而且处于工作的GAP期也不用上班,于是就启程了。

旅行概况

1. 5.31杭州出发,6.4厦门返回。所以在那里住了5晚,玩了5天。但最后两天因为天实在太热而且腿上被蚊虫咬了好几个包,没怎么玩。在此提醒大家去厦门的时候一定做好防蚊虫叮咬的措施。方法很多,不再赘述。
2. 花费情况:交通(动车+飞机+厦门租车打车)750;门票(鼓浪屿):100;吃饭:200;购物:200;住宿(青旅):200
总共:1450(这么一算下来花得还不少了...本打算穷游的)
3. 照片:本人是挺爱拍照的,这次出去也背了单反过去,但单反只在厦大那次用了一次,另外那天顺手拍了些大海照,其余都用手机拍照了。以前拍回来的照片总爱拿PS修修,现在选择手机自带的修图觉得已经不得了了。这次游记中图片均为手机拍摄。相机的导进电脑了,还没修...
4. 关于旅游景点:鼓浪屿+曾厝垵+厦大。我主要在这3个景点玩了,简单来说就是每个地方都给了自己很大的惊喜。详细请往下看

鼓浪屿

美丽的基隆
       ......

从内厝码头上的岛

鼓浪屿是一个小岛,但是只把它当做纯粹的景点看就大错特错了。
鼓浪屿(英文:Kulangsu)是福建厦门市思明区下辖的一个街道。原名“圆沙洲”,别名“圆洲仔”,南宋时期命“五龙屿”明朝改称“鼓浪屿”。因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而得名。鼓浪屿街道短小,纵横交错,是厦门最大的一个卫星岛之一。\
鼓浪屿还有一个别称,叫钢琴之乡。
鼓浪屿的轮渡码头,外形就象一台打开琴盖的钢琴,使人们一踏上码头,就感受到这里独有的情韵。
本世纪五、六十年代就拥有500多台钢琴,许多闻名中外的音乐家在这里诞生和成长。钢琴进入鼓浪屿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全岛现有的钢琴两百多架,平均十多户家庭就有一架钢琴,钢琴密度居全国之冠。孕育了不少蜚声乐坛的钢琴家和音乐家。著名的钢琴家殷承宗;声乐指挥家周淑安;歌唱家林俊卿;钢琴、小提琴演奏家许斐星、许斐尼、褚耀武;男中间歌唱家殷承基均系鼓浪屿人。(以上部分源自度娘...)

先来菽庄花园的美照,紧邻大海,有这样一个院子太美丽了

这是 开在鼓浪屿的 曼陀罗。

鼓声洞,拍的很神秘有木有,我和一个同伴在里边又是吹口哨又是吼的~~^^

这是环岛路边上的一个沙滩

看到内部结构后才知道原来钢琴也可以称为一种弦乐...

传说中的四角钢琴

内部是羽毛做的键琴,超贵的...

博物馆有免费讲解的,讲解完钢琴之乡的钢琴故事,最后给大家演奏了《鼓浪屿之波》,简直完美。一下爱上这个曲子了

鼓浪屿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两个地方,一个是融合了人类智慧结晶的钢琴博物馆。另一个便是郑成功纪念馆,在此了解到郑成功真的是一个民族英雄。
导游着重给我们强调了这个把荷兰人从台湾赶走后与之签署的条约,要我们好好看看,与马关、辛丑这些条约是有多大的不同。从此可看到郑成功的胸怀及做人的智慧。

当时很厉害的一支军队使用的兵器,军队名字想不起来了。。。

第一句就是,“双方都要把所造成的一切仇恨遗忘”。

当然,到鼓浪屿还是要好好欣赏下大海的。坐在海滩上,看着大家在海滩自由地踩着水,玩着沙,人生中最美的光景不过如此了吧。

这年头水上骑摩艇,也不能不让玩手机!

鼓浪屿小岛上还有一座教堂

日光岩顶部,也就是鼓浪屿最高处,和一同来的伙伴儿合影(右),左边便是我了。这个伙伴儿是情侣认识的,广东那边过来,吉他玩的挺好。我们俩来之前的那晚上,一合计都是一个人便一同过来玩了。

曾厝垵

一句话介绍:中国最文艺的渔村,没有之一。上图了
下边这个是最早引起我注意的一家店面,后来专门进去看了下,老板娘是个漂亮萌妹子。怪不得店面外面装修的这么有个性

曾厝垵里的教堂,我是从曾厝垵外边看到了路标,边打听才找到额,就是那天没有开门

我去时比较早,早上八九点钟好像。店家还在休息,恩,你们这儿的生活果然好惬意...

我要是个乐观、开朗,而且还是萌妹子的话,那我可以考虑来这儿上班了

厦门第一顿早餐就这样,简单至极...

很普通的一家早餐饭馆,也有这么文艺的海报我算见识到了,这是个多么文艺的城市!!不过,说的很对嘛,好像就是跟我说的

这应该是基督徒开的一家客栈,下次考虑住在这个地方,网上查了下,评价挺好的~~~

这是第二天从鼓浪屿回来,晚上逛得曾厝垵

似乎每个店面都有一个故事。不对,每个人都有一个故事。

下了会儿小雨

很喜欢这里的路牌,你们难道不是类似街道办来规划这种事情吗??怎么做的跟设计师做的似的。。。

民艺小茶馆,自己给它起的名字。厦门好多这样的茶馆,不论是酷暑还是严寒,到此喝杯茶饮,聊聊生活里短,生活本该就是这样。

都一对一对儿的。如果是单身的朋友逛厦门,得有个心理准备。不过独自来这里旅行的还是挺多的,没准来了厦门就变成两个人了呢

另一家茶馆门前不知名的植物,被雨水淋后更清新雅致~

你会不会突然地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最后再来张给五月的抓拍,他叫五月。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被誉为南方最美大学之一,校园里面建筑古典,拥有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幽静的小道路。学校离海滩很近,旁边的白色沙滩很美。除去自然的景色风光,校园芙蓉餐厅的三楼巨好吃。

校园主干街道

主干道旁的林荫小道,远远望见鲁迅先森站在那里

头次遇到,学校里也可以有这么多棕榈树呢

又到凤凰花朵开放的时候...

芙蓉湖前,你想起了谁?

店的门楣,有趣的人做些有趣的事。我不够有趣

来几张芙蓉隧道的涂鸦。这个隧道不只是一种风景,已经成为一种文化了。这里边有学校一些院系、社团的创造,更有趣的是很多的同学还有游客在这上边留的话语。有的是对自己说,有的对逝去的亲人说,有的对自己未来的伴侣说,有的对即将出生的宝宝说。各种流言,让人看了内心各种感慨!相机拍的多点儿,有空再补上来

归程

总结一下

这次旅程虽然简简单单,行程安排的也不是很充分,但自己已经很满足了。
遇到了一些没想到过会遇见的人,从他们那儿或是收获了一份感动,或是感受到了一份温暖。我门交换了彼此的故事,才知道没有好坏,生活只要用心,只要尽力,只要有爱。还遇见两位伟人,郑成功和陈嘉庚,即便已经作古,他们的名字会永远被纪念下来。
看到了以前未曾看到过的风景,知道原来世界是如此奇妙的,我们有何理由不好好珍惜,过好自己的生活。第一次乘坐了灰机,当飞机非离地面时,即便是做过很多次的人也会像小孩子那样心中有一份悸动,看看外边的云。而且,下次我再也不用慌张地提前一天到机场问下怎样才能顺利飞走了。
生活不会因为一场旅行有任何改变。但因为一场旅行,你可以换个心境重新来面对生活。而且,生活又何尝不是一次旅途?

引用 FadingIN 的图片:

感觉又开了好多新店

2016-06-07 10:56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07 18:25

引用 libing_ 发表于 2016-06-07 18:25:41 的回复:

回复libing_:去吧去吧,去了不后悔

2016-06-08 13:1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7 10:56:45 的回复:

感觉又开了好多新店

回复丸子:感觉重复的店面比较多,有的生意好,有的生意可能就没那么好了……

2016-06-08 13:1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