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斑斓。的西湖。人间的情都在这里。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物/其它

杭州西湖~~苏堤~~龙井问茶~~河坊街

这次是带目的性的苏杭三日实训期,虽然都是同学和老师但就跟团模式。
第一站:
杭州位于浙江东北部,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七大古都之一,杭州历来以风景秀丽著称于世,而向来杭州苏州都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杭州不但风景如画,而且人文荟萃,科技文化发达,它是中国的“丝绸之府”,又是“鱼米之乡”“茶叶之地”,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曾赞叹杭州为“世界上最美的华丽之城”。

自古以来,“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美是杭州”。西湖原是一个海湾,由海湾而演化成为一个泻湖,由泻湖而形成一个普通湖泊。西湖原是个天然湖泊,在其发展的过程中淹废。西湖是钱唐县境内的一个湖泊,所以称为钱唐湖(从唐朝开始,“钱唐”改为“钱塘”),又因为在它的北部还有一个与它连接的湖泊,水位比它低,称为下湖,故西湖又相应称为上湖。

1071年,西湖迎来了她历史上的一位“贵人”——苏东坡。在杭期间,赈灾安民、治理河道。筑就了今天的这道沟通西湖南北的举世闻名的——苏堤。筑堤一条,吟诗千首。苏堤因景色迷人,环境幽静而被人们俗称为“情人堤”,它是情人们悠闲漫步,谈情说爱的好去处。
提上自北而南分别建有6座石拱桥,他们是跨虹桥、东浦桥、压堤桥、望山桥、锁澜桥和映波桥。

六桥差一桥

我们中国是拥有五千年文明的泱泱大国,历史悠久,有很深的文化底蕴,茶是中国的“国粹”之一。新西湖十景之一中的--龙井问茶。

吃茶咯 。。。。嘟嘟嘟

河坊街,是一条有着悠久文化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古街。它曾是古代都城杭州的“皇城根儿”。它是目前最能够体现杭州历史文化风貌的街道之一,也是西湖申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的有机组成部分。

南宋御街。放开肚子吃吃吃

民族英雄岳飞

相传,南宋的时候有座风波亭位于大理寺之中,当年岳飞就是被害于风波亭中.据<金山志>等文献记载,绍兴年间,岳飞赶往杭州的路上做了一个非常诡异的梦,随即他到了金山寺问高僧道月,梦到两犬抱头而言,不知是凶是吉?道月说,二犬著一言,乃是个"狱"字,你一定要小心谨慎.岳飞道谢之后,乘船离去的时候,道月赠了岳飞一首诗,"风波亭下浪滔滔,千万留心把舵牢,谨备同舟人意歹,将身推落在波涛."岳飞当时并没有明白道月诗中的深意,直到被冤如狱的时候,岳飞看到大理寺当中有座亭子,上面挂一横匾"风波",见到风波二字,岳飞顿悟了高僧道月诗中的深意。

岳飞被害后,大理寺有个名叫隗顺的狱卒,出于义愤,冒死偷出岳飞的遗体,埋葬于钱塘门外九曲丛祠旁(今杭州昭庆寺附近),又用玉环为陪殉,墓前种了两株枯树,立一块“贾宜人墓”碑,既作为标志,又用以遮人耳目。后来宋孝宗下诏恢复岳飞官职,并以礼改葬岳飞遗骸于现址,时距岳飞被害之日已21年了。那时,隗顺早已不在人世,但他临死前把营葬岳飞经过和葬地详细告诉儿子。因此,人们才准确无误地找到这位含冤屈死的英雄的遗骸。

下面这位不是岳飞。是他的左右臂。

苏州苏州苏州的私家园林

苏州,地处长江三角洲地区,位于江苏省东南部,古称吴郡,自文字记载以来已有四千余年的历史。是我国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也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之一。

留园

留园位于江南古城苏州,是苏州大名园之一,它代表了清代江南园林的建筑风格,

留园一开始并不叫这个名,它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距今差不多有四百多年历史,它的第一个主人叫徐泰时,徐泰时曾任工部营缮郎中,参与营造万历滴的寿宫,即十三陵中的定陵。范仲淹的后代范允临是他的女婿。他为人耿直,终因得罪权贵,被弹劾回乡 修建了东,西两园,东园就是我们现在参观的留园,徐泰时去世以后,这个园子逐渐荒废,到了清代乾隆年间,该园归吴县人刘蓉峰所有,得手后重修加以扩建,但由于园主姓刘,所以民间称之为“刘家花园”,当然这只是一种说法,留园是大型古典私家园林,代表着清代建筑文化,

江南,当然下雨天才能有意境。

199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今天我们可以自豪的说,留园是苏州人民的骄傲,更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当之无愧的世界文化遗产。

寒山寺

“月落鸟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木渎古镇

一条长廊通全园,烟雨中你美不胜收。

心念木渎所爱留园

西湖边上

木渎古镇留念影,下次大家想留影纪念,先问清楚了再去,小心被坑哦。

留园冠云峰

总结下来这次行程还不错,见识到了江南真正的美。美得令人陶醉,心神向往,它的美是自然的,不像西藏那么圣洁,不像大草原那么放荡不羁,它的美是独特而别致的。我爱上了江南

烟雨过客

这次我会选择烟雨过客这首曲子是因为,通专业的同学一起去实训,大家能聚在一起都是几世修来的缘分,但在走线这儿个过程中,烟雨伴随我们匆匆而过很多景致,时间来不及,等不到我们的用心体会,用双眼观看,就以从我们眼前划过。可惜的事,这一次我们没有时间到断桥上看看。

本篇游记共含1965个文字,6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07 20:25

引用 冰城飞狐 发表于 2016-06-07 20:25:38 的回复:

回复冰城飞狐:图倒是还有很多

2016-06-07 20:58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13 12:51

引用 cnhjt 发表于 2016-06-13 12:51: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