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故事——康定、亚丁之行

Paul Nile (成都) LV.8
2016-06-06 23:37 1880/7
  • 出发时间/2016-06-01

总体行程

DAY1  成都——康定                             车费  110/人   住宿  (登巴客栈2号店) 35/人
DAY2           康定                 游跑马山   门票   70/人     藏文化馆  30/人
DAY3           康定                 游木格措   包车   30/人     景区门票+观光车   150/人
DAY4  康定——稻城                             车费 137.5/人 住宿 (稻城娜娜)   30/人
DAY5  稻城——亚丁                             车费   50/人     住宿 (亚丁村  丹珠客栈)50/人
                                    徒步游冲古寺和仙乃日          亚丁景区门票+观光车  200/人

DAY6  亚丁——稻城                              车费   50/人      住宿(稻城娜娜)   30/人
                                    徒步游牛奶海和五色湖

DAY7  稻城——成都                               车费  240/人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DAY1       成都——康定  车费 110
       早上九点成都武侯祠康定酒店门口集合坐大巴,车程六小时(不包括堵车的理想时间)。司机叔叔下了成雅高速以后发现继续走318堵车,于是盘子一甩就带我们走上了108国道,半个小时的盘山公路全是回头弯,一个接一个。上山下坡的走得来心都揪紧了,我坐得还是霸气的0号位,视线更是棒,那半个小时都不敢动一下。
【住在康定】
      登巴客栈2号店   35/人
      下午四点多终于到康定,定的住宿在登巴2号客栈,从车站打车五元左右,步行15分钟。一楼可以聊天喝水环境,提供电脑,客栈是藏式风格,但是整体卫生情况不太好。我们住四楼和五楼,出门就是共用浴室和晾衣房,浴室水温水量都不错,只是整体环境不够明亮。晚上出门逛康定城,康定核桃按个数卖,一元一个,小洋洋豪气的帮我砍价,说五角一个剩下的全要了,结果买了四十个核桃有二十多个都是夹米子

【吃在康定
      强烈推荐印象味美鲜牛杂火锅,地址在康定公主桥好吃一条街(跑马山景区旁),老板电话 15183616077

作为四川人走哪都离不开辣椒,一下长途大巴就想吃顿火锅,来之前朋友就推荐过这家店,大众点评上排名也靠前,于是一拨人安顿好行李后就直奔美食,老板居然是成都人,不过在藏区生活了很多年,食材都是每天早上自己去挑选,味道很棒,牛杂也很新鲜很正宗,关键是环境干净,老板很热情,给我们介绍康定周围有哪些好玩儿的地方还帮我们联系去稻城的车票,于是在康定呆的两天都在他家吃的。

坐大巴坐焉儿了的我们吃了火锅后满血复活~

牦牛肉的味道回味了一路

这是第二天的干锅鸡,超大一份超好吃~

DAY2   康定      跑马山景区   门票70/人       藏文化馆  门票 30/人
        按照原计划,今天去稻城,但是到康定以后才知道稻城的票已改为提前三天开始购买,于是决定在康定多呆两天。

上到跑马山山顶玉佛寺途中

到达山顶玉佛寺,海拔约有三千多。
身为队伍里老弱病残的小洋洋因为高原反应已经累得不行了

跑马山下的藏文化馆里有唐卡、玛尼石等展品,展馆不大,如果行程不匆忙倒也可以一去,因为相机没电,馆内照片只有这一张。

Day3   康定     木格措 包车 30/人     景区门票+观光车   150/人
        和包车师傅联系十点半出发到木格措,路上行程约一个小时。如果有当地向导告诉你可以走另一条路进入景区不收门票,要小心啦,他可能是带你从红海那边进入景区的野人湖对面,那个地方距离景区还有挺长一段距离。之前有遇到游客被带到红海后付了几百块,向导就让他们自己徒步进来了……btw,后来去新都桥的路上经过了红海那个地方,有一个小湖,景色还不错~

木格措里的野人湖

景区里药池煮的松花鸡蛋

Day4  康定——稻城   车费 137.5
       早上六点,坐上了到稻城的班车,稻城海拔3700,有高原反应的人可以在车站的药铺买瓶氧气带上。
       客车开了一个多小时后就突然停下开始往车顶上装货,各种快递和一麻袋一麻袋的土豆,从来没坐过这种车,继续往前面开就是泥巴山和剪刀湾山,路烂又险,旁边是悬崖,想到顶上绑的东西相当担心一个重心不稳就交代在这。

一路风景

【住在稻城 】        稻城娜娜家           30/人
       在稻城订的住宿是稻城娜娜,绝对好评,三十一个床位,我们七个人,刚好把藏式七人间包下,房间很大,卫生状况也不错,很有藏式风情,去送车站还有司机接送,一群女生出门,本来事情就多,但是娜娜家都耐心的帮我们解决,加毛毯,烧热水,订车票,老板娜娜还是一个大美女。

这是藏式七人间

Day5. 稻城——亚丁    包车 50/人    景区门票+观光车   200       游冲古寺和仙乃日
       娜娜家帮忙联系的包车师傅,五十一人,七点起床高高兴兴的出发了。一个半小时后就到了香格里拉镇,在这买景区门票和区内旅游大巴,学生价一共两百,接着又坐一个半小时车到亚丁核心景区,一路都是美景我和小洋洋很是开心,但是山路弯道太多有时回头弯一个连一个,坐在我旁边的阿邦三个小时下来已经晕得不成人形。

【住在亚丁】    亚丁村  丹珠客栈     50 /人
定的住宿在亚丁村里,这样游览景点比较方便。客栈是娜娜家帮忙联系的,我们订了一个双人间一个四人间,但是最后还是两人挤一间床,因为只有四张床有电热毯,虽然是夏天,但是亚丁的晚上冷得人打抖

Tip:      吃过午饭出客栈坐区内大巴到炸崩岗,十几分钟就到,它是亚丁景区内两条徒步线路的起点,一条是徒步去冲古寺和仙乃日;另外一条是徒步去牛奶海和五色湖。

去往亚丁村的路上

客栈外面

去往炸崩岗的路上
稻城亚丁后只剩下下午的时间,所以第一天我们决定徒步去路程较短的冲古寺和仙乃日。因为想看仙乃日的黄昏,拍到日照金山的照片,决定在冲古寺多停留一会,就因为这个临时的决定,让我们没有被亚丁每天定时定量的降雨淋成落汤鸡。

冲古寺

冲古寺外

亚丁每天下午的降雨准时开始,小涵索性买了碗泡面边吃边等雨停,外面实在太冷,后来一个藏族阿姨邀请我们进民居里面烤火取暖。高原的天气就是这么多变,雨停了以后就是大太阳,天蓝得跟水洗过一样。出了寺庙遇见一群驴友,于是跟着他们走了近路,虽然路不太好走,但是一路美景真真是棒,亚丁的风景一定要亲身体验,照片在美也没办法完全展现

朝着仙乃日前进

发现一只羊咩咩!
和羊咩咩玩了一会儿后我染了一股明显的羊骚味回去

DAY6    亚丁       徒步牛奶海和五色湖       电瓶车往返  80/人

总体行程紧巴巴的一天。首先要坐区内大巴到炸崩岗,然后徒步到游客中心,总计半小时,接着坐电瓶车到洛绒牛场,二十分钟,然后从这里开始徒步上牛奶海和五色海。
         对我们队伍进行了老弱病残的正确定位后,我们将徒步往返的时间估计在八小时左右,因为要赶七点的末班大巴到景区门口,然后包车回稻城,所以今天的行程相当有挑战性。
Tip: 徒步的山路有很多地方都是稀泥,可以租双雨鞋随便踩,简直走路带风。             从洛绒牛场回游客中心的电瓶车六点收车,景区内大巴七点收车。

起了个大早,一拨人换上骚气的雨靴就雄纠纠气昂昂的出门吃早饭了,亚丁的物价偏高,一碗稀饭加馒头十块, 不过管饱,榨菜随便加,还有酥油茶,不过早餐还是吃得没有食欲。藏族阿妈很热心的问我们还加不加馒头稀饭,然后端来酥油茶,用不流利的汉语说希望我们帮她多多推荐,如图——名字叫有家客栈~

洛绒牛场

亚丁攻略之一上牛奶海之前记得顺便买份景区保险,我不会说小涵和洋洋在爬坡上悬崖的时候吓哭了,有一段路真的是抖来心紧。因为太抖了那段路我都没心思照相。刚开始大家还能保持一前一后两个速度梯队,虽然小羊羊单独的那个梯队跟前面差距有点大,但是后面就是完全要看不见小羊羊了,为了帮助洋洋顺利登顶,我到后面等她一起走。洋洋没有让我们失望!每次以为她不会再出现的时候,她就会带着绝望的表情出现在转弯的地方,让我顿感不抛弃不放弃帮助洋洋登上人生海拔新高度的使命。途中不时有走到一半坚持不下去下山的人,但是也有穿松糕丝袜、细跟白裤子的牛人,偶尔还能看见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辈。

一开始就掉队的小洋洋

因为路太窄,不时要给骑马的人让道。记得当时和思妹走到一个很窄的地方时,骑马的人堵车了,有只马就朝着我和思妹站的地方放了个屁,活生生的卡在那差点被熏晕 = =

爬过陡坡好不容易登上了一个全是经幡的山顶,雨夹冰雹就毫无预兆的下下来了,整理披肩挡雨的时候差点感觉自己被吹走,赶紧躲到一个山包后面。

这时已经差不多徒步了四个多小时,感觉要倒了的时候突然有两个人从石头后面跳出来大声喊我的名字,是小涵和阿宅,瞬间觉得热泪盈眶,终于到牛奶海了T T,走近才发现她们和阿邦一人撑一把伞像三个蘑菇一样躲到石头后面挡风,实在是太冷了,我瞬间加入成为第四朵蘑菇。

到达牛奶海

风渐停雨渐小的时候,我们决定继续往五色海走,来都来了,不能在这放弃,按照邦邦的话说,牛奶海到五色海的路跟她徒步牛背山的路挺像,虽然有点抖,但走得快十几分钟就到,登顶以后的美景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像不像一张人脸

正想好好休息一下的时候,一个大叔说要快点准备下山,到游客中心的电瓶车六点收车,此时已经三点多,我们上山就用了四个多小时,怎么在一两个小时内走回去= =,关键是小洋洋,好不容易弄上山,现在要开始考虑怎么速度的把她弄下山= =
        我决定先下山问游客中心如果赶不了六点的电瓶车有没有其他办法,踩着雨靴嗖嗖的直接往下走,下过雨之后泥更多路更烂。不时看表发现已经快五点半,只有加快步伐,到了草原上直接跑起来横穿到电瓶车站,等缓过气看手机发现才四点四十多,手上带只没有刻度的表总是干这种事。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等到六点半的时候才松口气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坐下。亚丁景区内基本没信号,没办法手机联系,等到六点多一点才终于看到一拨快倒了的人朝我走来。呼~总算不至于走回去,万幸的是回去的时候也赶上了末班大巴。
到景区口联系包车师傅,是送我们来的司机的儿子,思妹下山以后出现了发烧心跳加快的症状,杨姐也有点小感冒,司机直接把我们拉到了稻城县医院,杨姐因为以前同学的经历相当担心自己肺水肿洗白在高原上。出了医院已经是八点,大家终于缓过来气,想着说明天到康定一定吃点好的,回娜娜家之前已经把菜订好,没什么比吃顿热饭更让人舒心了,饭吃到一半娜娜拿出帮我们订好的车票说240一人,大家都楞了,想着回康定应该是138,拿过票一看上面写着稻城成都,一翻短信才发现自己又干蠢事了。
算了,大家都累了,就一趟子回成都
        一路上还有太多好玩儿的事,希望我们每年一起旅行一次的约定能一直继续。

真美!

2016-06-12 09:37

对啊 风景很漂亮

2016-06-12 13:35

挺好,可是亚丁景区要玩3天吗?一天能不能玩完?

2016-07-13 19:41

引用 沫 发表于 2016-07-13 19:41:53 的回复:

回复沫:一天应该会很匆忙,但是现在景区有缆车了

2016-08-04 11:47

成都到稻城亚丁包车

2016-08-16 14:43

啊啊啊!!好美呐~~一直很想去的一个地方

2016-08-30 17:17

引用 鬼妹 发表于 2016-08-30 17:17:23 的回复:

回复鬼妹: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