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 大理亲子游

2016-06-07 00:08 2458/12
  • 出发时间/2015-10-01
  • 人物/带小孩

一直想去云南!因为那里的蓝天白云,四季如春。想去那里感受不一样的慢生活,喝杯茶或发个呆。。所以我们趁十一国庆长假开启了三口之家的云南之旅。。因为带着小孩不想太过奔波,所以此行主要目的地就是以大理为主。这是我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很喜欢旅行,每年也会安排2-3次的亲子游,但都只是拍拍照,从未留下任何游记,现在想想也是种遗憾。所以这次也来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出游经历!特别是和我一样带孩子出行的辣妈们一些行程参考。

VX:x15994203550 有任何问题都欢迎咨询噢,嘿嘿

交通路线:
武汉直飞大理的航班很少,由于临近才订机票,直飞航班基本售完~所以我选了一条在长沙中转的路线:
2015年10月1日,去程:武汉长沙大理(我们是先从武汉座动车到长沙南站,长沙南站直接有大巴直达长沙机场飞大理
2015年10月7日,回程:大理昆明武汉大理昆明我们买的卧铺,4人一间还有个门可以拉上感觉挺好的,睡一晚上就到了,然后在昆明机场附近,找了个酒店洗漱后也方便寄存行李,下午6点的飞机从昆明飞回武汉

酒店住宿:
由于这次带着宝宝,所以酒店决定选择相对好一点的,之前想法就是一定要临海,最好在床上可以直接看日出日落。我是在去哪儿网和携程网上订的。预订之前也纠结了会,因为选择酒店时发现自己预订时间有点晚,很多想订的酒店都客满了,更别谈一个酒店连着住几天。然后在网上选择酒店时,最好也多看看住客的评论,以免有网上酒店介绍和实际不符的现象。
大理双廊预订的是芝麻开花客栈和双廊旧日时光海景客栈,两个客栈都是临海而建的,坐落在玉几岛附近,相隔很近对我们后续换客栈提供很多方便。特别说说芝麻开花客栈,一楼和三楼都有公共的露天台很赞,适合喜欢拍照的美美们噢。
大理喜洲镇预订的蝶海月海景度假酒店,坐落在喜洲桃源村弓鱼洞广场,酒店一共有3座楼,大堂在一号楼,餐厅在3号楼附近,酒店门口有个很大的露台,可以看到无敌海景,酒店还免费提供茶点。
大理古城大理世安堂客栈,就在人民路上非常好找,方便我们第二天去苍山游玩。

由于我们要经过长沙中转,所以早早的起来洗漱化妆,美美滴出发啦。

武汉火车站前往长沙火车中转站

长沙南站,出站后有直达机场大巴,车费每人15元。
长沙南站,步行730米到长沙火车南--公交站。坐机场快线,到黄花机场-公交车站下车。步行330米到长沙黄花机场,全程大约需要1个小时。

出游心情还不错

飞机晚点继续耐心等待中。。。

下机后包了辆车直达酒店,酒店就坐落在大理双廊镇玉几岛附近(洱海边)地理位置非常不错,然后附近找吃的,奔波一天早早休息。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客栈附近过早很多,找了家米粉店味道挺正宗。

我们住的房间对面就是杨丽萍的太阳宫月亮宫,客栈里面不让进去参观,听说住宿不便宜还一房难求噢,需要提前很久预订。

就这样躺着发发呆,脑袋放空望着眼前的蓝天,白云,海,极好

慢慢太阳越来越刺眼

水又清又蓝这样坐着发呆真的很舒服

犇爸租了辆拉风的电瓶车,连租两天带我们环洱海,把洱海看遍看透。租两天120元,还挺划算,去哪都方便。

骑行路段双廊挖色镇,这一段路的风景真的很美,就是太阳太毒,绝对要全副武装。

母子俩

父子俩

沿路找的吃饭的,方便给电瓶车充电,这里很多都是白族人,做生意很实在,都是菜全部炒好后一次性端上桌,价位也不贵。

生意太好,等着上菜,菜忘记拍照啦。

肚子饱了,电也充足了,继续前行。。

酒店有偿提供早餐品种不多味道还不错,米粉一碗15元,鸡蛋2元一个。

客栈的三楼露台还挺大的,和海地生活一样有个白桌子拍照还不错

晚上睡着了,我和犇爸坐在凉台临海边,荡着秋千,喝着啤酒,吹着风,聊着天。。惬意。。

每天早上都是这样被阳光叫醒

三楼露台照相认识的美美,她是从四川一直游玩到大理,我们聊的很开心,最后还相互加了微信。

今天换了个客栈,旧日时光海景客栈,就在进玉几岛的路口旁,非常好找,离芝麻开花客栈200米左右。

杨丽萍的月亮宫太阳宫,不让进去参观就在外面看看吧

地理位置确实不错,风景怡人

来张合影吧

中午找了个地吃饭,大理啤酒---风花雪月。大理的自然风光以“风,花,雪,月”四大奇景闻名天下。“下关风,上光花,苍山雪,洱海月。”

逛完玉几岛,吃完中饭,继续骑行洱海。。。

这里随处可见各种拉风的电瓶车。

自驾的朋友也很多噢

遇到一个同龄小伙伴,很快就玩到一块去啦。

围绕电瓶车摆各种POSS拍照

这里的水就是这样清澈。

你在指什么!

中午的阳光太过刺眼,必须全副武装呀

阳西下呀

晚上去了网上比较火的暖暖客栈参观。。。

海地生活的白桌子。

双廊夜景的美。

晚上在双廊附近烧烤遇见了武汉的老乡,兴起来了一杯。其实每次旅行都会遇见些人和事给行程增添亮点。

烧烤我们给打包回酒店,坐在凉台上可以边赏洱海边吃美食

附近酒吧里时不时传来歌声

双廊巷子很多店面都有包车服务,去那里也都方便,我们去桃源村包车是客栈老板帮忙订的,价位从80到160看距离远近。淡季应该还可以还价。

酒店外面临着洱海,视野开阔,环境伏美,有几个树叶形的修闲躺椅,坐在上面观海,照相,看书,都是不错的选择。

酒店旁边的小船,不是摆设,白天可划船游湖。

我们只订到了侧海景房,房间很大。

喜洲镇继续租电瓶车游洱海,感受不同的骑行路线。

喜洲

这里居住的大部分都是白族人

喜洲粑粑

茶点随意拿

酒店服务还不错,包含自助早餐和接送服务,吃完早点,酒店工作人员帮忙拿行李开车,把我们送到桃源村对面有个巴士站,过往巴士都会经过这里,然后直接招手车就会停可直达大理古城。

到达大理古城的世安堂客栈,在古城步行街的人民路上。

然后各种逛各种吃。。。

这家店是在在大众点评搜索的,炒菜味道还不错,价位也合理。

第二天早上人民路口吃完早点,叫了辆车直接去的苍山。

苍山索道

索道里面拍的外面的风景

海拔越高天越蓝

小朋友还是挺棒的,毕竟是在有海拔的情况下往上爬。

苍山景色还不错,感觉还是挺值的。

苍山上下来后直接去了影视城

其实感觉影视城没什么好逛的。

晚上继续古城瞎逛

晚餐找到了一家都是菇类的火锅。

昆明滇池

昆明最后一天吃完饭去机场。

大理之行画上句号,其实有点累,但也不舍这里的美食美景,这次云南行,还有很多地方因为时间有限没有去到,不过这些遗憾给了我们下次再次出发的理由。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07 09:26

我只想说,女主身材太好了

2016-06-07 22:14

引用 人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6-07 22:14:29 的回复:

回复人在旅途:Thank you 嘿嘿😄

2016-06-07 22:16

引用 大洋和小强 发表于 2016-06-07 09:26:46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大洋和小强:走了还是要回来的哒…

2016-06-07 22:1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13 01:00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13 12:51

引用 miffy_mingyi 发表于 2016-06-13 12:51:38 的回复:

回复miffy_mingyi:去之前可以在网上搜索下那边天气,可显示近15天天气,我每次出去都会先查看下

2016-06-13 12:58

引用 dyingflower 发表于 2016-06-13 01:00:35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dyingflower:对呀!定期出去走走放松下心情

2016-06-13 12:59

亲,去七天三口大概花费多少

2016-06-13 13: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3 13:54: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机票来回三个人6000多,包车路费及长沙中转动车费用差不多1000,大理洱海订的都是海景房住了四天也差不多2500左右,再加上骑行洱海租电瓶车,吃饭苍山索道一些七七八八费用,差不多7天三个人一万多点,平时淡季去应该会便宜些,过节主要涨价路费花费多了点。

2016-06-13 15:54

楼主你好
我想问一下国庆大理双廊人多不多
今年国庆想去

2016-08-11 14:51

引用 夏与周 发表于 2016-08-11 14:51:55 的回复:

楼主你好
我想问一下国庆大理双廊人多不多
今年国庆想去

回复夏与周:我是去年国庆去的,感觉人还是挺多的呢,不过过节去哪人都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