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你的Romantic声音| 2016.3 意大利、希腊自由行

River (运城) LV.9
2016-06-07 00:18 1402/10
  • 出发时间/2016-03-19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前面的废话

duang~这已经是第三篇游记啦~先来打个广告~
第一篇是2015年本科毕业旅行跟闺蜜一起去的台湾~
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396883.html
第二篇是2015圣诞假期去了法国瑞士挪威~
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72574.html

吼!下面让我们切入正题!
还是那句话,因为今年在英国留学,所以所有出发和返程的终点都是伦敦
所以我的机票对于国内的小伙伴是没有什么参考意义的(委屈脸)~

这次的行程全部是我一个人做的攻略(内心已经骂了一万遍我的猪队友了),参考了蚂蜂窝上很多的游记,结合了自己的时间,才终于难产出了这段旅行~其实这段旅行是包括了三个国家,意大利希腊埃及。但是我想了想,还是决定为埃及另开一篇游记,毕竟可以让自己伪装成一个高产的“作家”嘛~

首先呢,3.19-3.25的意大利包含了罗马比萨佛罗伦萨米兰威尼斯(别问我是不是天天都在赶火车,你看下去不就知道了嘛😜)
其次呢,3.25-3.30的希腊包含了雅典圣托里尼(对呀我知道你们老公宋仲基在另一个岛扎金索斯拍戏了,可是我定行程的时候还没意识到他也会变成我老公,所以只好下次再去喽~)
最后呢,3.31-4.9的埃及,哈哈哈,等我写好了就会把链接po上来的(各位看官别着急,么么哒~)

TIPS来啦:
1. 不管是从哪里出发,越早订机票越好。可以多看看目标出行日期前后几天的机票价格,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因为楼主在英国留学,所以都是从英国出发。跟楼主一样的小伙伴可以多试试瑞安航空(网址:https://www.ryanair.com)和易捷航空。也可以先去skyscanner网上看看最便宜的机票是哪家的。要注意的是,瑞安的机票只包括一个随身的小箱子,如果有行李需要托运就一定要提前在网上买行李票,不然到机场买价格会翻番。而且后来我们从罗马希腊的时候,瑞安的工作人员在登机口一个个的查旅客的随身行李尺寸🌚被逮到的话别说我没提醒你🐷
2. 意大利境内的火车票我们都是提前一个月在官网预定的,网址:http://www.trenitalia.com。在这个网站上订票我记得始发站和终点站输入的应该是城市的意大利语,这个简单,google或者百度一下就好啦~越早订票越便宜,当然我会把我买票时的价钱贴出来的,万一你比我买的便宜,please不要告诉我。
3. 希腊这边最大的廉价航空应该就数爱琴海航空了,网址:http://en.aegeanair.com。同样的越早订越便宜。楼主定的往返圣托里尼和从雅典开罗的票都是它家的。
4. 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选酒店的原则是离火车站近。因为欧洲的一些城市比较小,所以一天都逛的完,就需要再坐火车到另一个地方。所以酒店离火车站近,寄存行李的问题就很好解决了。
5. 在欧洲的电话卡我们选择的是:CTE欧洲行套餐。也就是中国电信出的欧洲行的卡。我们在英国上学就用的是中国电信的卡,觉得信号很不错。中国电信的卡可以直接去官网买寄到家里,直接浏览器搜索CTE欧洲行应该就可以。
6. 银联卡在意大利境内取现很有难度,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华夏银行卡就是取不了现金,不管是在机场还是在各种ATM上都不行。在大商场购物我不知道能不能刷银联卡,因为我没去商场,但是之前有听同学说是可以用的。在希腊可以用银联,雅典的机场就可以直接用银联卡取现。

然后!!!我必须得承认,下文里有一些景点的介绍我都是从百度里扒过来的,因为我自己并不怎么了解,也总不能胡说吧☺️

意大利境内的所有行程

我们在意大利的行程是从3.19-3.25,意大利的天气已经挺暖和了(楼主在英国已经上了半年学了,英国的天气我都已经不想吐槽了。总之我是在意大利见到了久违的阳光)。白天基本上就穿衬衫+背心,晚上需要再加件外套。

废话不多说,楼主是从英国伦敦罗马的,所以人穷志短就选择了廉航瑞安航空06:25~09:55(伦敦Stansted机场-罗马Ciampino机场),一个人加行李不到70镑。

下图中红色字体标出来的都是飞机,正常黑色字体就是意铁。所有的价钱都是两人份的。比如罗马-比萨的火车票58欧,那么一个人就是29欧。

Day1 罗马

具体行程: 梵蒂冈圣彼得广场 圣彼得大教堂 斗兽场夜景

推荐餐厅:从梵蒂冈出来,会路过一家pizza店—Alice Pizza。我们是在蚂蜂窝上看的推荐,所以就去吃了,觉得还不错。店的位置并不在主路上,也没有明显的招牌。只有在店门的玻璃上有写Alice。建议google map直接导航过去。事实上我觉得不用担心在罗马吃饭的问题,因为遍地都是pizza店和冰淇淋店。而且我在英国已经饱受了半年的摧残,到了意大利简直就像到了天堂...

推荐冰淇淋店:Gio 据说罗马假日里的赫本在这家店买过冰淇淋...实际上我吃过了也没觉得有什么太特别的。但毕竟百年老店,可以去买个小的尝一尝。

早上6:20的瑞安航空,飞行两个半小时,再加上一小时时差(罗马伦敦早一小时),抵达罗马是9:55。

需要说明一下,瑞安航空是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我们坐的那班飞机是从伦敦的Stansted机场起飞的(可能瑞安伦敦起飞的飞机都在这个机场吧)。这个机场不像希思罗直接坐地铁可以到达,是需要先坐地铁到Tottenham Hale这一站,然后出站跟着指示标牌走,坐机场快轨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到了(我们是大概晚上10点多坐的机场快轨,不知道为什么就已经不收钱,闸门全开了)。这个机场几乎就是为廉价航空服务的,所以登机口一直到登机前的5分钟才给出,就是需要我们时刻留意电视屏幕才可以,因为从开始登机时间到截止登机时间,总共才只有15分钟。但是比较好的一点是这个机场免税店做的不错,各种大牌的化妆品都有,最令我吃惊的居然是Jo Malone的免税店!还有JD的店,最近正逢阿迪的NMD大热,我在JD的免税店里也看到了这款。只可惜没有我的size。

因为我们是一大早6点的飞机,所以提前一天晚上就住在了机场旁边的Premier Inn,房间很好很大,离机场也够近,shuttle bus不到10分钟。但是shuttle bus是要钱的,每人每次3磅。我们前一天晚上就是坐shuttle bus回了酒店,第二天一大早又坐shuttle bus来的。(停靠在coach station bay21,这个建议大家预定酒店的时候就问清楚,以防有什么更改) 。好玩的是,即使我们在机场旁边住了一晚,这样算下来人均的价钱还是比选择另一趟瑞安航空的机票价钱便宜。可能正逢复活节假期,机票价格都涨了不少。

飞机是蛮准点的,降落在罗马的CIA机场,这个机场并不是罗马的主要机场,也应该就是为廉价航空服务的。下了飞机先出海关盖个章,然后我满心欢喜以为可以逛个免税店,结果发现机场小的可怜!!倒是有一个卖Roma Pass的和三家卖CIA机场到Roma Termini火车站的bus票的。

Roma Pass有3 Day和48Hour(28欧)两种,根据实际需求买就行,两种都是包含全部交通费的,买的时候工作人员也会跟你讲清楚的(好像是3天的卡是可以免两个博物馆门票,而48小时的只能免一个门票)。我们因为在罗马的行程就只有2天,博物馆也不是重点,所以就只买了48小时的(卡的生效时间就是你第一次使用这张卡的时间+48小时)。

三家从机场到火车站的大巴,价位不同。我们买的是最贵的,一个人4.9欧。买完以后就发现旁边有一家是4欧;另一家原价也是4欧,如果买了Roma Pass还能便宜到3欧。

坐大巴大概三四十分钟就可以到火车站。我们定的酒店就在离Termini步行6分钟的地方。
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it/seleneroma.zh-cn.html?aid=376362;label=booking-name-ocusVqu2ZjTBWS%2ADZp3_%2AgS36174532762%3Apl%3Ata%3Ap1%3Ap2877%2C000%3Aac%3Aap1t1%3Aneg%3Afi%3Atiaud-146342137510%3Akwd-65526620%3Alp9060163%3Ali%3Adec%3Adm;sid=ddf5a5f3243f49f03fb40d033f5fbe06;dcid=2
前台的小哥超级帅超级热心,跟我们讲解了一下罗马的景点,又告诉我们离酒店最近的地铁站在哪里。酒店地理位置很好,离火车站近,楼下也比较繁华,饭店和bar都有,还有一家小超市。饭店提供的早餐也很不错。酒店给我们安排的房间是在4th floor,顶层挺安静的,风景也不错。把行李放回酒店,稍微洗漱打扮一下然后就可以出门啦~

因为第二天是周日,梵蒂冈的大教堂参观不便,所以我们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圣彼得大教堂和圣彼得广场。(梵蒂冈博物馆刚好非常不凑巧的这个周六也不开,所以只能把它安排在周一的一大早。)
一进圣彼得广场就得排队过安检,我们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伍才进去。
进去以后就可以选择是先参观大教堂,还是先登穹顶。要注意两者的队伍是不同的,记得留心一下指示牌。教堂免费参观,穹顶有两种门票,一种8欧,包括电梯+楼梯(300多级台阶);另一种6欧,直接全部走楼梯(500多级台阶),所以其实贵的那2欧就是省了200多级的台阶。

我们选择了8欧的电梯票,先去了穹顶。穹顶是米开朗基罗设计的,据说是借鉴了佛罗伦萨的圣母百花大教堂。登顶的风光还是不错的,可以俯瞰整个梵蒂冈罗马(可以试着找找斗兽场在哪)。

从穹顶下来就顺便参观圣彼得大教堂。殿堂的中央,贝尔尼尼的最伟大的杰作---青铜华盖被置于米开朗基罗最伟大的杰作---宏伟的穹顶之下,闪烁着金色耀眼的光芒。殿堂尽头是贝尔尼尼的不朽杰作---彼得宝座,其上有精美的“圣灵”像。殿堂内还有贝尔尼尼的其它杰作:教皇马尔巴诺八世纪念碑和教皇阿勒桑德罗七世纪念碑。在大殿的右侧,母爱小堂中的《圣殇》(也就是哀悼基督雕像)被称为教堂中最优雅的作品,为米开基罗24岁时的杰作。而且是米开朗基罗唯一一件签名作品,其名字就在圣母身上横跨胸前的饰带上。

梵蒂冈必看的另一个景点就是西斯廷教堂(在梵蒂冈博物馆里面,第三天的行程里有写),有米开朗基罗的代表作—《创世纪》和《最后的审判》。
西斯廷教堂本来只是罗马教皇的一个私用经堂。其教堂内的天顶画,是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的米开朗基罗的绘画艺术丰碑,它与同一教堂的另一幅壁画《最后的审判》并立为米开朗基罗一生最有代表性的两大巨制。西斯廷教堂因为米开朗基罗创造了《创世纪》和《最后的审判》而名扬天下。这两幅壁画工程也是意大利文艺复兴盛期最伟大的艺术贡献。 关于米开朗基罗创作西斯庭教堂壁画,有着一段辛酸的历史过程,这里介绍一下它的梗概。1503年,教皇朱理二世取得圣彼得王位后,便想把整个意大利归在他的教权统治下。他要改建梵蒂冈,兴修圣彼得大教堂,装饰豪华的罗马宫廷,便请来了建筑家布拉曼特。5年后,教皇为纪念其叔父西克斯特四世,请布拉曼特重建西斯庭小教堂,尔后又把米开朗基罗召来罗马,让他停下正在进行的陵墓雕塑工程,要他涂掉教堂内的旧壁画,为其重绘天顶上的壁画。米开朗基罗没有办法只好接受(据瓦萨里说,布拉曼特与米开朗基罗存有芥蒂,因妒嫉米开朗基罗的雕塑任务,布拉曼特乃说服教皇,使其就范,迫使他放弃雕塑)。
米开朗基罗建议让布拉曼特帮助制作绘画脚手架。布拉曼特设计了一个悬挂式吊架,在屋顶上凿了好些窟窿。米开朗基罗气愤地问他画到有窟窿处如何办,后者无言答对。米开朗基罗就禀告教皇,撤掉他的吊架,并羞辱了这位建筑家,要求另请帮手。天顶全部画稿完成后,他决定让助手来完成一部分绘制任务。但这些助手一开始就令米开朗基罗不满,于是再度抹掉已画上的部分,由他独自一人来完成全部天顶画。在这间短廊式的500多平方米的天顶上,画家要完成全部壁画加上装饰,时间长达4年5个月(自1508年5月至1512年10月底),除了配制颜料的助手外,没有第二个人上去帮助他,其绘画工程之浩大和艰巨性甚难想象。当他走下脚手架时,眼睛已经毁坏。事后,他连读信也要把信纸放到头顶上去。那时,米开朗基罗不过37岁,可是那长期高仰脖子的艰苦作业,使他的脸容变得憔悴不堪,已俨然一个多病的老人了。

晚上可以去逛逛街,坐地铁A线从Flemino站出来,呈放射状的三条街就是酒店小哥推荐的可以去购物的地方。
还可以去拍拍斗兽场的夜景,吹着晚风看着面前的已经有几千年历史的建筑,内心还是会油然而生那种敬畏感。

Day 2 罗马

具体行程:西班牙广场 - 许愿池 -  威尼斯广场 -万神殿 -  纳沃纳广场 - 真理之口古罗马遗址 - 斗兽场 - 君士坦丁凯旋门

推荐饮食:Pizza Luzzi (Vi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88)在斗兽场附近,海鲜意面很有名。

冰淇淋店: Fassi ice cream (via Principe Eugenio 65  A 线 vittorio)这家店超级大,也是百年老店。

今天一天的行程基本就是逛罗马市内的景点。
1. 起床吃过早餐先直奔 西班牙广场(地铁A线Spagna站),这也是《罗马假日》电影里赫本吃冰淇淋的地方。
西班牙广场上有一个巴洛克艺术的喷泉,被称为破船喷泉(La Fontana della Barcaccia)。是由意大利雕塑家济安·贝尼尼(Gian Lorenzo Bernini)的父亲彼得·贝尼尼(Pietro Bernini)所设计,于1627年-1629年间建造完成。彼得·贝尼尼于1623年起成为特莱维喷泉(Acqua Vergine)的主建筑师。根据一个不太可信的传闻,教皇伍朋八世因为在台伯河水灾中对一艘被冲到此地的船有深刻的印象,所以在此建造了破船喷泉。

西班牙广场与西班牙阶梯相接的右侧,有一栋黄白色的建筑曾经是诗人约翰·济慈的住所,1821年济慈也在这里去世。而现在这栋黄白色济慈生前的住所变成博物馆,来纪念济慈。同样在西班牙阶梯的右侧,15世纪的枢机主教Lorenzo Cybo de Mari的宅邸也座落在此。
广场里有一个喷泉,补充背景知识XXX。遗憾的是我们去的时候西班牙广场的台阶正在维修,所以不能亲自坐在当年赫本坐过的台阶上,只能拍点照片走人了...

2. 从西班牙广场出来就可以直接步行10分钟到 许愿池 。许愿池是罗马最大的巴洛克风格喷泉,高25.9米,宽19.8米。
特雷维喷泉的后侧是波利宫,并是呈现神话故事科林斯柱式的大柱式墙面。海神宫的中央是驾驭飞马战车的海神,左右侧则是丰裕与健康女神,海神的下方则是海之信使特里同,外观并显现出类似凯旋门的模样。
来到许愿池的话,千万别忘记许愿啊~依稀记得我好像丢了好几个国家的硬币进去🌚

3. 从许愿池步行10分钟到威尼斯广场了。威尼斯广场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圆形广场。这个广场的正面是绰号叫“结婚蛋糕”、“打字机”的白色大理石建造的新古典主义建筑: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为了庆祝1870年意大利统一而建造的纪念堂,耗时25年才建成。16根圆柱形成的弧形立面是它最精彩的部分,台阶下两组喷泉寓意深刻:右边的象征第勒尼安海,左边的象征亚得里亚海,中央骑马的人物塑像就是完成了意大利统一大业的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建筑物上面有两座巨大的青铜雕像,右边的代表“热爱祖国的胜利”,左边代表的是“劳动的胜利”。无论日晒雨淋,总有两名士兵纹丝不动地在这里守护着无名战士墓。

4. 然后从威尼斯广场出来坐车去万神殿。古罗马时期的宗教建筑,后改建成一座教堂,是古罗马时期重要的建筑成就之一。公元609年拜占廷皇帝将万神庙献给罗马教皇卜尼法斯四世,后者将它更名为圣母与诸殉道者教堂(Santa Maria ad Martyres),这也是今天万神庙的正式名称。

之前看过一个攻略说要正午12点的时候到达万神殿,就可以看到阳光刚好穿过穹顶,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我们到达的时间都已经是下午了,所以很遗憾没法亲自验证了。万神殿旁边有一家店很有特色,门口挂的是各式各样的腊肉。我们纯粹觉得新奇然后就进去看了看,买了块“饼”,却觉得味道非常好。如果小伙伴们走过路过,就请千万不要错过。可以进去随便看看。

5. 之后从万神殿再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达纳沃纳广场了。纳沃纳广场以巴洛克艺术著称。济安·贝尼尼设计了广场中间著名的四河喷泉(1651年);伯罗米尼和拉依纳尔迪设计了圣依搦斯蒙难堂(Sant'Agnese in Agone);科尔托纳的彼得罗设计了潘菲利宫(Palazzo Pamphilj)的画廊。

6. 从纳沃纳广场坐车到真理之口。真理之口(La Bocca della Verità)是一个大理石雕刻,类似人的面孔,位于意大利罗马希腊圣母堂的门廊。这个雕塑被认为是1世纪古罗马喷泉的一部分,或者一个井盖,描绘的可能是一个古希腊或古罗马宗教的神。
不过,真理之口最有名的特色,是用作测谎仪。从中世纪开始,人们相信如果有人撒谎,他的手伸进口中,就会被咬住。在17世纪,它被安放在希腊圣母堂的门廊。电影《罗马假日》里也有这一幕。
真理之口需要排队,因为每个人都要把手伸进嘴里拍张标准游客照。不过排队速度很快,也不要门票,拍完照片以后还可以进去小教堂逛一逛。

7. 然后就是步行到斗兽场参观啦!要说明的一点是,斗兽场用Roma pass可以免门票,而48小时的Roma pass只能免一个门票,斗兽场门票又是最贵的,所以我们就没去圣天使堡,把免门票的名额留给了斗兽场。如果没有Roma pass,单独买门票的话可能就要排很久的队,之前查攻略的时候有别的小伙伴说可以在古罗马遗址的那里买联票。有Roma pass就可以不用排队,直接进入斗兽场。不得不吐槽的一点是我们逛完真理之口大概是下午3点40,然后查了一下Google map,上面显示斗兽场已经只开到下午3:30,所以我们就以为斗兽场今天真的close了,然后抱着满腹的遗憾慢慢悠悠的逛古罗马遗址。一路上听各种民间演奏,看画家作画,然后走到斗兽场一看,咦斗兽场里怎么有人!然后赶紧拿票准备进去,却被告知今天close了。然后就问了工作人员,得知opening time明明是到4:30!可恶的Google map,如果不是它提供了错误信息,我们就肯定赶得及进斗兽场。所以这件事的教训就是,别太相信Google map,一定要去官网查一下opening time。

记得走去斗兽场的路上会经过一大片的古罗马遗址,快到斗兽场的时候路边有很多卖艺的,比如老大爷们组成的器乐团,比如在街头彩喷的画家。然后就感受到了罗马满满的活力和热情🌝

斗兽场附近有一家蚂蜂窝上推荐的饭店:Luzzi。它家最有名的应该是海鲜意面,两份起点,可惜我们准备点的时候被告知海鲜意面当时sold out了,晚上7点以后才能点。所以就忍痛割爱换了pizza和千层面。味道一般吧,但是价格很便宜。我们点了两瓶可乐,一份pizza一份千层面才花了15.5欧,可以刷卡。

另外推荐一家冰淇淋:Fassi 1880。在地铁A线Vittoria站下车然后步行几分钟就到了。这家店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大!非常大!第二感觉是:便宜!比一般罗马的冰淇淋店都要大,而且便宜。要先选择自己要吃的品种交钱,然后拿着单子再去选择具体的味道。我们点了两种。第一个1.5欧,味道很好。第二个2欧,可以选择3种口味。因为实在看不懂意大利文,也懒得再挑口味了,所以就让店员推荐了3种最受欢迎的。味道还可以,毕竟百年老店。

Day 3 罗马 比萨

具体行程: 斗兽场 梵蒂冈博物馆 比萨斜塔 佛罗伦萨

推荐餐厅:佛罗伦萨的zaza

因为提前就在网上订了下午1:57出发去比萨的火车,所以只能在罗马城呆半天。但是我们还剩斗兽场和梵蒂冈博物馆两个大景点没有去,所以时间很赶很赶😭

本来我们是打算一大早先去梵蒂冈博物馆参观的,所以就赶着开门时间9点到。结果到了一看,队伍已经很长很长了,应该要排2个小时左右。因为3.18号这个周六梵蒂冈博物馆也闭馆了(一般是周日闭馆,月末的最后一个周日免费开放),所以周一一大早的人就很多。然后这个时候旁边有各种agency跟你说他们可以skip the line,我们为了节省时间就找了一个“黄牛”,本来是打算10点进去的,结果跟我们说10点那场已经人满了...下一场就到11点了。因为我们还有斗兽场要去,所以就决定先去斗兽场,然后跟“黄牛”订了11:45进场的票。我们买的“黄牛票”是只包括tickets,也就是只把我们带进场,不包讲解,学生价28欧。还有另外一种黄牛票是包括票和讲解,学生价50欧。
强烈建议要来的小伙伴自己去官网上预订票。千万别像我们一样要么只能买黄牛票要么就排很久的队!!!

梵蒂冈博物馆到斗兽场要半个小时,所以我们抵达斗兽场就已经10:30了。然后用Roma Pass直接排个小队进去就可以了。斗兽场是有讲解器的,因为我们只能呆半个小时,所以就没租。自己看确实是看不懂的,建议时间充足的小伙伴还是租个讲解器吧。

然后再绕回梵蒂冈博物馆。梵蒂冈博物馆的游客实在是太多了,即便我们多花了钱可以skip the line,也不是直接就进得去的。而是相当于临时组成了一个旅游团,然后再排旅游团的队,不过这个很快。进去以后也真的是人挤人,只能顺着人流走。超级有名的西斯廷教堂在博物馆的最里面。我们时间有限,看完了西斯廷教堂就一路狂奔到了火车站。

这里可以给一个小tip:时间很赶东西又不多的话,就可以一个小伙伴直接去火车站侦查好站台,另外的小伙伴回酒店拿行李。因为我们之前就觉得每天要赶车寄存行李很麻烦,所以都尽可能把酒店定在了火车站附近。所以我们从斗兽场回来,小伙伴直接在离酒店最近的一站下车取行李,我则一路坐到termini侦查好站台节省时间。

罗马比萨的火车有一小段是在海边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车票是提前在意铁官网买好的,13:57-16:27,28欧一个人。列车晚点了半个小时。到了比萨下车以后可以在火车站寄存一下行李,4欧一个行李箱(12h)。然后在火车站里面的小卖部买一下去比萨斜塔的公交车票,1.2欧一个人,有效时间70分钟。就是说从你上公交车打卡的时候开始算起,70分钟以内你都可以用这张票再乘车。对于一些不登塔的游客来说,70分钟足够往返了。要注意的是,如果直接上车买票,就是2欧一个人。所以还是在小卖部买划算很多。公交是LAM Pass,出火车站在路对面坐车。车程大概10分钟。

如果要登比萨斜塔,就是18欧一个人,没有学生优惠,15分钟一个批次。就是说登塔的人数是受限制的,可能旺季要排队,或者要提前预约。我们登塔的时间是17:45,这个时间点还剩不少票。但是我们看到18:30那个批次就只剩8张票了。买完票工作人员就会要求你把包存在隔壁房间,不需要花钱的。

比萨佛罗伦萨的火车有很多趟,我们都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的票,19:12-20:00。因为之前把行李寄存在了火车站,结果取行李的时候工作人员不在,只留下了一个电话,我们就赶紧打电话给他,结果他慢慢悠悠赶来的时候离发车已经只有4分钟了...真的是一天都在不停奔跑不停赶车。

佛罗伦萨,强烈推荐我们住的这家酒店:https://www.booking.com/hotel/it/guelfa-number-five.zh-cn.html?aid=376362;label=booking-name-26KU_xXhReiZyl2H6vKvCQS36174532762%3Apl%3Ata%3Ap1%3Ap2877%2C000%3Aac%3Aap1t1%3Aneg%3Afi%3Atiaud-146342137510%3Akwd-3246816627%3Alp9060163%3Ali%3Adec%3Adm;sid=7d4aa8c55c60c3914488e9c0123c6d4f;dcid=2
酒店位置离火车站不算很近,大概要15分钟的时间;但是酒店很有味道。这家酒店并不像一般的酒店那样商业化,而是有点像Airbnb,像自己家。酒店坐落在一栋有100多年历史的楼房里,应该是占了两层。而且这栋楼里的电梯就是很古老的电梯,像上个世纪的电影里出现的那种。需要自己手动关了里外两层门电梯才会运行。酒店没有明显的标志,要自己留心门牌号。老板娘很友好,特别热心,给我们倒了茶和牛奶,还向我们介绍景点。酒店房间的布置也很温馨,就是有种一般欧洲人的家的感觉。房间和卫生间都挺大,一点也没有局促的感觉。酒店的地理位置离圣母百花大教堂很近,离佛罗伦萨一家非常有名的餐厅Zaza也只有步行5分钟的距离。要注意的是,这家店的check-in应该是有时间限制的,所以建议不能按时抵达的小伙伴提前发邮件或者打电话给酒店,让她们留个人帮你check-in。

下面就要推荐Zaza餐厅啦!Zaza这家店真的好大,内部布局挺紧凑的,外面还有很大的场地,有点像国内的大排档那种布局。我们到达Zaza晚上9点多,还稍微拍了一会儿队。佛罗伦萨有名的T骨牛排和海鲜意面真的特别好吃!!!饭店超牛逼的,居然可以扫一下二维码就出来中文菜单(好像一共有13种语言的菜单)。T骨牛排有38欧一公斤和44欧一公斤的两种,我们选择了38欧的。分量很足,两个人有点吃不了。而且T骨牛排虽然貌似5分熟,但是吃在嘴里很嫩,没有血腥的味道。意面我们选择了龙虾意面,超级好吃!面条很有味道很有嚼劲,而且还有半只龙虾!!

Day4 佛罗伦萨

今天一天就是佛罗伦萨一日游。因为早上起晚了,所以出门就已经11点了。

我们住的酒店步行去圣母百花大教堂和乔托钟楼都很近。教堂是免费参观的,但是登顶要花钱。乔托钟楼也可以登顶,而且可以看到百花大教堂。所以我们选择了登顶乔托钟楼。不过因为登顶钟楼那会儿人有点多要排队,我们又约了美术馆,所以就把钟楼放在了下午,先去吃了牛肚包,然后参观了领主广场。我们吃的牛肚包就是随便在路边找了一家店,味道还可以。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别的网友推荐中央广场的流动车摊位或者二楼的美食城。领主广场有大卫雕像的复制品,旁边就是乌菲兹美术馆。

乌菲兹美术馆呢,和文艺复兴有着“源远流长”的关系,所以建议大家时间允许就去看看。另外想看大卫真品的,要去学院美术馆。
之前预约了下午1点的乌菲兹美术馆,一定要记住乌菲兹美术馆是要提前预约的,网址:http://www.uffizi.com/online-ticket-booking-uffizi-gallery.asp
乌菲兹美术馆藏品可以参考: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61f11f8a0101c3j7.html
最有名的是波提切利的《春》和《维纳斯女神》。即便是我这么没有美学素养的人,都觉得《春》的真品真是太美了!!!!一定一定要去看!!

美术馆逛了两个小时,美术馆出来后去吃了一家有名的三明治店:All'antico Vinaio,地址  Via de' Neri 65, 50100 Florence
真的老好吃了,买一个大三明治,5欧,然后慢慢走去老桥,在老桥边吃着三明治晒着太阳吹着风,如果这时候身边还有你的另一半,简直完美。
老桥上都是卖饰品(黄金)的店,我一个穷学生,瞎逛一逛就结束参观啦!

老桥附近有很多的道路标示牌被“恶搞”了,不得不说意大利人真是蛮有创意的,难怪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呢。

逛完老桥就该登顶乔托钟楼了。一人15欧,应该是不能刷卡的。因为那里写了不能用信用卡,但是我们拿出来储蓄卡要刷的时候、工作人员也说不行。那个老头不是很会说英文,也说不清楚,所以最后就给了现金。没有电梯,只能爬楼梯,一共414个台阶。爬的过程其实挺累的,不过每爬一段就有一个平台可以看看风景歇息一下。

然后就该回酒店拿行李去火车站出发去米兰啦。
米兰的酒店是London Hotel,地理位置很好,就在但丁街旁边,但是酒店比较旧,性价比不高,所以不做推荐。
不过酒店旁边有一家中餐叫做万珍楼,还是挺不错的。胡辣汤真的超好喝。

Day5 米兰

推荐饮食:米兰All Isola餐厅,在科莫大街10号店的旁边。

跟有厚重历史感的罗马不同,米兰是个很繁华的大都市,更有活力。

一大早起来从酒店逛到斯福尔扎城堡,从城堡出来直奔科莫大街。其实我们是到网友推荐的一家店All Isola寻觅午餐的,却意外的发现这家店就在鼎鼎大名科莫大街10号店旁边。这家餐厅的海鲜意面强烈推荐!推荐指数:五颗星!是我在意大利吃到的最好吃的海鲜意面!海鲜很多,味道很不错,性价比超高!因为三月底的意大利不冷不热,阳光足够,所以这个时候坐在意大利的街头吃一顿新鲜美味的意面,简直幸福感爆棚。吃完饭还可以参观一下时尚博主买手都会去的科莫大街十号店。楼主表示穷人一个,看看就好。

从餐厅走到米兰大教堂大约半个小时,路上会经过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里面都是卖奢侈品的...在长廊的一个尽头是达芬奇科技博物馆,门票11欧一个人,有中文讲解器,6欧一个。里面介绍了一些达芬奇设计的模型,大约参观需要一个半小时。

米兰大教堂是要收门票的,只参观教堂的是2欧一个人。门票分好几种,我们也没仔细研究,可能有一些是可以登顶教堂的。而且买票的地点应该是有两个,一个位置很好找,另一个是在教堂的背面;如果排队人多的话记得留意一下指示牌或者问问工作人员。

从大教堂出来有一家卖pizza的老店:SPONTINI。pizza很大一块,卖的不算贵。我觉得腻所以没吃,不过小伙伴吃了觉得很好吃。这家店对面是一家有名的卖冰淇淋和巧克力的店:cioccolat italiani 冰淇淋卖的挺贵的,排队的人也很多。楼主和小伙伴肚子都有点不舒服,所以就没买。

在去米兰火车站的路上,居然碰到了电视剧版《致青春》的拍摄现场。也算是意外福利一枚吧。放几张图给你们开开眼就好🐘

吃完饭就要出发去威尼斯了,这里有个买票的小技巧,也是楼主买票时犯的错。有好几个火车站的开头都是Venezia,但是威尼斯主岛的车站是Venezia S Lucia,所以一定要核对清楚再买。我当时买票的时候只买到了Venezia Mestro,就是到主岛的前一站,票价是19欧一个人。后来发现买错票了,又查了一下从米兰威尼斯主岛的火车票,发现就贵了不少。所以如果网友们发现票价很贵、可是尝试分开买票,毕竟从Venezia Mestro到主岛的票只要1.25欧一个人。
今天的酒店是威尼斯Best Western Hotel,离火车站很近,步行7分钟。酒店是家连锁店,服务挺好,房间也不错,卫生间比较宽敞。价位差不多700+人民币一晚,但是因为地理位置好,离火车站和水上巴士总站都比较近,所以觉得性价比还挺高的。推荐指数3颗星。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it/olimpia.zh-cn.html?aid=376362;label=booking-name-ocusVqu2ZjTBWS%2ADZp3_%2AgS62207028082%3Apl%3Ata%3Ap1%3Ap2877%2C000%3Aac%3Aap1t1%3Aneg%3Afi%3Atiaud-146342138230%3Akwd-65526620%3Alp9060163%3Ali%3Adec%3Adm;sid=8bcd42358fd38268517c27d4abe1ebc1;dcid=5

Day6 威尼斯

威尼斯这个城市蛮有特点,毕竟是从小学课本里就知道的城市。主岛上的景点就是圣马可广场,圣马可大教堂,里托亚桥和叹息桥。但是威尼斯这个城市的灵魂要行走在大街小巷才感受得到。

从酒店出来去水上巴士总站买票(酒店到巴士总站步行5分钟),因为我们还要去玻璃岛(Murano)所以就买了24小时的票,20欧一个人。这个票是可以去玻璃岛和彩色岛(Burano)的。

先坐1路/2路去圣马可广场,大概要30分钟。酒店前台告诉我们2路比较快,坐1路的话可能会需要1个小时。Water Bus人真的很多,很挤,又开的很慢,但是water taxi太贵了我们坐不起...贡多拉的价钱大概是30分钟80欧,一次最多可以坐6个人。所以如果人多可以考虑坐一下贡多拉,毕竟我们只有2个人,坐贡多拉的人均费用还是有点高。如果坐贡多拉,建议在圣马可广场附近坐,这样会穿过著名的学院桥和叹息桥。 到了圣马可广场,沿海岸有很多卖画的,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考虑买一幅。对比了一下价钱,我们还是觉得罗马卖的最便宜。但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风景,我就是走了一路买了一路...买画的话记得问清楚,别买那种print的,我个人是觉得大老远跑来威尼斯如果再买一副打印出来的画就没有什么意义了,还不如加点钱买副original的,画家都会签名在他自己的画作上。

圣马可广场里有一家300年历史的咖啡店Florian,1720。但是要注意的是在广场的另一边还有另外一家咖啡店,Lavena,1750。两家都是百年老店,咖啡卖的都很贵,一杯卡布奇诺9欧...还都请了乐队在室外表演,颇有点抢生意的意味。

逛完圣马可广场和教堂,就可以走一走小巷,顺着Google map走到一家Alfredo's-free pasta to go,尝尝他家的pasta。这家店是真的很小,没有什么明显的招牌,我们去的时候人挺多,还要排队。橱窗的玻璃上是可以写字的。点个pasta然后走出来到桥边找个地方坐下,边吃pasta边看贡多拉边晒太阳,觉得来威尼斯的意义也就如此了。然后看着地图走向叹息桥,中间路过了一家甜品店,卖的提拉米苏特别好吃!强烈推荐!我是没记得名字,但不知道下图的餐巾纸上写的是不是这家店的名字。

看完叹息桥然后坐水上巴士4.1路去玻璃岛,船程要1个小时。玻璃岛就是卖一些玻璃制品,有些真的很精致,很想买却拿不回国...逛了大约1个小时,就启程回主岛。从圣马可广场下船,然后看看他们的画,再慢悠悠的走回酒店。中途饿了的话可以随便找家店吃。我们吃晚餐的座位旁边是一对来自哈尔滨的母女,跟她们聊了挺久,她们走的时候还送了半瓶葡萄酒给我们。
就这样威尼斯的一天就结束了,听吃饭时碰到的那位姐姐说,现在来威尼斯正好,因为盛夏的时候会很热,威尼斯的水会有味道。

Day7 威尼斯-罗马-雅典

今天一天就是启程赶路、从威尼斯坐火车到罗马(11:25-15:10),再从罗马飞到雅典瑞安航空,18:20-21:15)。
这里要给个小tip:今天我们退房的时候离火车发车只剩20分钟了,结果刚好是高峰期,退房也得排队,要不是酒店离火车站近很可能就赶不上了。所以如果时间紧的话建议大家先派一个人下来排队退房,另一个人在房间打包行李。

下了火车就在Termini外面可以坐机场大巴,我们选的是Terravision,但是这个公司下一趟去Ciampino的是16:30。所以就先在termini附近的中餐店-君豪,吃了顿饭。推荐君豪的酸辣汤,好好吃啊。

机场大巴到机场40分钟,所以再托运行李过安检时间差不多。
瑞安航空:FR1298,18:20-21:15。雅典罗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比罗马早一个小时。这趟飞机不知道是因为人多还是瑞安缺钱了,瑞安的工作人员居然要核对每个乘客的手提行李尺寸。真的好恐怖...

雅典机场的ATM是支持银联的,可以用银联取款哦。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酒店AcropolisView Hotel是在卫城旁边,下了飞机坐机场大巴X95到终点站再走一会儿就到了。或者可以从机场坐地铁,中间换乘一次,到卫城博物馆下车然后跟着Google map走6分钟就到了。酒店的天台是可以看到卫城景观的。楼主表示卫城的夜景真的很壮观很庄严。个人觉得其实性价比还可以,因为订这家店其实就是为了离景点近,步行就可以到大多数的景点,所以选择了地理位置,那必然要牺牲舒适度。相比之下65欧一晚也不算很贵。推荐指数3颗星。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gr/acropolis-view.zh-cn.html?aid=376362;label=booking-name-ocusVqu2ZjTBWS%2ADZp3_%2AgS62207028082%3Apl%3Ata%3Ap1%3Ap2877%2C000%3Aac%3Aap1t1%3Aneg%3Afi%3Atiaud-146342138230%3Akwd-65526620%3Alp9060163%3Ali%3Adec%3Adm;sid=8bcd42358fd38268517c27d4abe1ebc1;dcid=5

强烈推荐卫城博物馆地铁站出来的一家小店,就是如下图所示,我表示认不清招牌上写了什么...他们家的kebab很好吃,但是这边并不叫kebab,可以对照着图片点,依稀记得好像叫pork or chicken Gyros。一个kebab才2.2/2.3欧,又能大口吃肉又有饼,对于适应了英国物价的我们来说,简直太实惠!!!

Day8 希腊

希腊的第一天因为男票要赶ddl所以就没那么充实,不过我也是懒人一个,窝在酒店看看剧也是挺好的。

雅典的景点相比罗马简直少得可怜,就是围绕卫城展开的。卫城是最大的景点吧,里面的帕特农神庙真的是异常壮观。卫城景区对欧盟的学生是免门票的,相比于意大利希腊简直良心。但是学生也要先排买票的队,然后到窗口把学生证递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检查一下会给你免费的门票。ticket office对面有一个可以寄明信片的地方。可以让小伙伴排队然后自己去寄明信片。

注意:卫城景区3点关门,2点半停止售票。景区里可以俯瞰雅典城。因为没有中文讲解,所以也看的一知半解,边看边查百度。

卫城下山的那条路上有很多饭店,推荐一家:Thanasis,当时也是看蚂蜂窝上很多人推荐。结果确实不错,而且从卫城下来留意一下地图就可以走到,很方便。

吃完午饭就往宪法广场走,路上应该会经过一条购物街,挺热闹挺有活力。宪法广场每个整点都会有卫兵的换岗仪式,挺好玩的。他们卫兵穿的鞋子特别搞笑,仪式也和我们的也很不同。还可以和卫兵合影。别忘了戳开下面的小视频看看。

从宪法广场回酒店,一路都是各种小店,走走逛逛,路边还有现场作画的艺术家,花了10欧让艺术家对着照片画了朋友的一幅画,作为礼物还是蛮有心意的。
尽情享受希腊的美吧。

Day9 雅典-圣托里尼

这一天我们同样没有安排什么活动,因为DDL和文盲的关系,就在附近逛了逛歇了歇,下午启程飞往圣托里尼了。
走之前在雅典吃的最后一顿饭,是在Smile Cafe Restaurant, 地点就在卫城博物馆附近,有中文菜单;以欧洲的物价来说,性价比还算蛮高的,菜也蛮好吃的。小店有提供可以自己涂鸦的石头,一欧一块,我们看了好久发现那些石头里居然没有中国的!所以就画了一个中国国旗上去~

有兴趣的小伙伴还可以逛逛卫城博物馆,门票好像是5欧一个人。

飞往圣托里尼的机票是爱琴海航空的,这也是希腊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一定要提前去官网订票,越早越便宜。飞行时间就45分钟。也可以坐船来,但是因为小伙伴是个坐公交车都会晕的神队友,所以就只能坐飞机啦。

选择坐船的小伙伴可以自行百度一下,我记得好像最大的船公司是blue stars。坐船有个不太确定的因素就是天气。在我们到圣托里尼的前两天,这边的天气非常糟糕,所有轮船都停运了。所以建议坐船的小伙伴多留心天气。

圣托里尼的酒店是Lilium villa,酒店并不在Fira镇上,但是提供每天往返Fira的free shuttle bus,就是班次有点少。这家酒店是这趟行程里最贵的酒店,但是因为酒店房间大,有露台,又有无敌海景,所以我忍了。这家酒店同样提供接送机服务,应该是20欧一次。其实还是蛮推荐这家酒店的,毕竟圣托里尼是个度假的地方,住得好一点风景好一点心情自然就美一点。
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gr/caldera-s-lilium-villa.zh-cn.html?aid=376362;label=booking-name-ocusVqu2ZjTBWS%2ADZp3_%2AgS62207028082%3Apl%3Ata%3Ap1%3Ap2877%2C000%3Aac%3Aap1t1%3Aneg%3Afi%3Atiaud-146342138230%3Akwd-65526620%3Alp9060163%3Ali%3Adec%3Adm;sid=8bcd42358fd38268517c27d4abe1ebc1;dcid=5

酒店有游泳池,大的水温比较凉,小的是常温的。酒店有餐厅,也是享有无敌海景,只是价格稍稍有点贵。我们点了羊肉20欧和虾23欧,必然是羊肉划算啊!还有Spa服务,价格还可以接受,而且我们来的时候正好有30%off,逛完一天再坐个spa,简直完美。推荐指数:4颗星。

Day10 圣托里尼

在酒店用过早餐,然后坐酒店的车去Fira,沿着有名的悬崖步道一路走到Ime镇,路上会经过蓝顶教堂,就是所谓国家地理杂志的封面。
蓝顶教堂不怎么好找,Google map的路线其实并不对,还是需要先找到Santorini Palace 酒店,然后沿着酒店对面的坡上去,就可以看到了。现在这个季节来正好,因为游客少,拍照的人也不多,可以尽情地拍~

毕竟来圣托里尼,大家的主要目的还是拍照!所以男朋友们听好了!使劲帮女朋友拍!拍不出来可以发朋友圈的9张高逼格照片不准走🌚

然后从Ime镇坐bus到Oia看日落,这个时候因为是淡季,所以bus并不怎么好等,大约一个小时一班;也可以坐出租车,当时是收了我们18欧。Oia看日落的地方推荐风车下面和那个老castle,早点去能占到好位置;而且即便现在是淡季,看日落的人还是非常多的。估计旺季的时候要很早去才能占到好地方吧。

Day11 圣托里尼

这一天是待在圣托里尼的最后一天,因为时间有限,而且我们觉得海岛是以休息为主,所以就没有跟团去黑沙滩红沙滩。而是在Fira坐缆车到老港口,然后骑驴上来。这两程的价钱都是5欧,个人觉得5欧骑驴上山简直是良心价。骑驴好好玩的,不是每个驴都有个人牵着然后带你走,而是像一个“小驴队”一样,大概六七个驴是一队,主人会坐在其中的一个驴上面,跟着这个小驴队一起上山。驴在中途很容易走着走着就不走了,然后主人这个时候喊一声,就听到挂着铃铛的满队驴又开始出发了~挺特别的一段经历,慢慢往上爬其实很累,建议还是体验一把。或者感到害怕的小伙伴,也可以坐缆车上山,还是5欧~

傍晚坐飞机回雅典,然后在机场呆了三四个小时就飞开罗啦~

一共坐了3趟爱琴海航空的飞机,实际感受是这家航空公司挺好的,至少不应该被定位成廉价航空。因为它会提供食物和酒水,跟我之前坐的瑞安完全不同(瑞安都是要自己花钱的),而且座椅很宽敞,很舒适(当然是跟瑞安对比的),飞机开的很稳,也很准点。

写在最后的废话

所以到此为止就结束了欧洲大陆上意大利希腊的行程,开始奔赴非洲大陆。
可以看出来意大利境内的旅程景点比较多,比较累。而希腊呢,则是一个放慢了步调的国家,最起码我们在希腊的行程都是很悠哉的。
所有的行程都是依据自己的时间安排的,对于大家只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比如特别喜欢海岛的,那就肯定要在圣托里尼多玩两天;特别喜欢文艺复兴的,那就去佛罗伦萨。所有的照片都是原图,我也懒得P。因为于我而言,游记只能起到参考的作用,最理想的还是大家都抽出时间去看看不同的风景。

毕竟,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引用 River 的文字:

最理想的还是大家都抽出时间去看看不同的风景

我也这么认为 最美的风景是需要用眼睛看到 记在脑海里而不是别人的照片里

2016-06-08 15:0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6-08 19:25

引用 jjbljl 发表于 2016-06-08 19:25:04 的回复:

回复jjbljl:好啊好啊 可是我不知道怎么互粉😳

2016-06-09 01:32

真美!

2016-06-09 21:5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13 12:51

引用 frankhu 发表于 2016-06-13 12:51:39 的回复:

回复frankhu:对啊对啊 因为记性不太好 所以不管质量多烂还是坚定的写下来了

2016-06-13 16:48

楼主写的很用心!帮顶哈!顺带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qq么?有问题想具体咨询下可以么?~

2016-06-14 11:02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6-14 11:02:54 的回复:

回复酒酱:你想问什么可以先发私信给我呀因为我不太好把微信直接写在这里希望您能体谅

2016-06-14 16:47

楼主的游记棒极了!提供了很多有用的参考信息!请问楼主,你们48小时的roma pass 多少钱?坐地铁多吗,值不值这个价格呢?

2016-09-25 23:13

引用 陈淑娟 发表于 2016-09-25 23:13:40 的回复:

回复陈淑娟:具体多少钱我还真忘了买roma pass的好处是你可以去斗兽场免门票呀,所以还是很值的。我游记里应该有写坐地铁好像挺多的,因为我们来来回回去了梵蒂冈,晚上还会去斗兽场吹个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