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二次游玩上海迪士尼乐园

2016年04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的某天-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上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上海迪斯尼,我来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第一次游玩时间表
8:00 到达停车场
8:25 到门口排队等待进场
8:45 进入乐园
8:50 和卡通人物合影(高飞、米妮)(合影1)
9:05 乐队表演
9:20 独木舟排队
10:15 坐上独木舟 (游玩1)-- 排队45分钟
10:35 沉落宝藏排队
11:50 沉落宝藏结束,逛纪念品商店 (游玩2) -- 排队65分钟
12:15 金色童话盛典 (演出1)
12:45 小飞侠排队
13:50 坐上小飞侠 -- 排队65分钟
13:55 小飞侠结束 (游玩3)
14:00 晶彩奇航排队
14:55 坐上晶彩奇航 -- 排队55分钟
15:10 晶彩奇航结束 (游玩4)
15:20 爱丽丝迷宫 -- 基本无排队
15:40 爱丽丝迷宫结束 (游玩5)
15:40 城堡大厅游玩
15:45 米奇合影排队
16:05 米奇合影结束 (合影2) -- 排队20分钟
16:08 漫威英雄总部游玩
16:15 蜘蛛侠合影 (合影3)
16:30 花车巡游
16:56 花车巡游结束 (演出2)
17:10 史迪奇 -- 排队15分钟
17:35 史迪奇结束 (游玩6)
17:45 猿人泰山排队 -- 排队45分钟
18:30 猿人泰山开始
19:00 猿人泰山结束 (演出3)
19:20 冰雪奇缘排队 -- 排队25分钟
19:45 冰雪奇缘开始
20:05 冰雪奇缘结束 (演出4)
20:10 小熊维尼蜂蜜罐排队 -- 排队15分钟
20:25 蜂蜜罐乘坐 (游玩7)
20:30 小熊维尼历险记排队 -- 排队25分钟
21:00 小熊维尼历险记结束 (游玩8)
21:00 烟火 (演出5)
21:15 矿车排队 -- 排队30分钟
21:45 坐上矿车 (游玩9)
22:10 商店购物
22:30 出园

没有拿快速通行证。玩了9个设施、看了5场show、和3位卡通人物合影

第二次游玩时间表(正式开园第三天):

7:10 到停车场
7:30 排队
7:50进园
7:55 排队拿快通,同时另一半人排队旋转木马
8:05 领到飞越地平线快速通行证(13:00-14:00使用)
8:15 绳索挑战道
13:45 飞越地平线结束
14:00 和Duffy熊合影
14:30 乐园内闲逛
15:00 巴博萨餐厅吃饭(猪肋排套餐+鸡腿儿童套餐)
15:40 再次到戏水滩游玩
18:50 排队巴斯光年
19:40 巴斯光年结束
19:55 排队晶彩奇航
20:25 游玩小飞侠(无排队)
20:35 看烟花表演
21:00 小熊维尼历险
21:15 购物吃点心

第一次:
门票:330*3  (1米以下婴儿免费,1-1.4米儿童票,1.4米以上成人票)
停车:100
爆米花:30元
矿泉水:10元
毛绒玩具:149
帽子:135

第二次:
门票:499*3 (3张成人票)
停车:100
午饭:95+60
点心+饮料:100
购物:265

从最近的停车场走到乐园正门,走得快也得10多分钟,停车场入口又排队几分钟。
这是在连接停车场和乐园广场的天桥上拍的城堡。感觉如果不买票,晚上站在这里看烟花也是可以的。

乐园门口排队检票

进入乐园大门,先和大大的logo拍个照。
虽然是试运行,安检还是严格的。散装的食物是不能带进去的,比如用自己的袋子装的面包馒头是不可以带的。但是原包装的东西可以随意带,除了玻璃瓶,都可以带。比如:塑料瓶的矿泉水饮料、整个的苹果梨橘子香蕉猕猴桃、原包装超时买来的三明治饭团、八宝粥方便面、原包装的饼干面包等,以上物品都可以带。

走过后面这扇门,就是米奇大街了。

米奇大街两边商店林立,人头攒动。
如果不是马上需要的物品,建议在出园或是休憩的时候再来买。

大街上面商店都是美美的,细节做得很到位。

各种卡通片中的商店,有些只是摆设,但组成了一个完美的童话世界的场景。

在这里你可以随处找到熟悉的迪士尼卡通人物

排队和高飞合影。基本上排队5-10分钟即可排上。

一般一个卡通人物连续合影15-20分钟左右,就会回去休息,换一个同样的出来继续合影。轮换过程大约要5分钟左右。

和米妮合影。你可以自己拍,也可以把照相机给工作人员让他帮你拍。工作人员也有相机帮你拍,工作人员相机拍好的照片会传到你的乐拍通卡上,下载费用不低。

这是第二次入园和Duffy熊合影

四处逛逛商店,布置地很精美。

卡通人物在连续合影一段时间后,会去后场休息一下。这时候需要等待几分钟,等他们再次回来合影。

从米奇大街往城堡方向走,看见了迪士尼乐队的演出。

和城堡合影。这里是晚上看烟花的最佳位置。

宝藏湾区域一共有几个可乘坐游玩设施:
独木舟
沉落宝藏(强烈推荐)

还有以下几个设施可参观:
上海盗船
在海盗湾漫步

另外有一个show,可是在试运营期间不开放:
杰克船长特技大冒险

首先看见以下logo就是宝藏湾了。宝藏湾位于整个乐园的右上角,从城堡右侧斜上可到达,或是进门右转经过探险岛就是宝藏湾了。

宝藏湾有一片大大的水域,不远处是探险岛的大大的雷鸣山谷和瀑布。河里划着的就是独木舟。

独木舟的排队区域。

茅草屋、海盗的屋内陈设。透露出一些粗犷原始的味道。

排了快40分钟,终于排到了河边,看见船来了。差不多有4艘船在循环运作。

工作人员在发船桨,儿童的船桨比成人的短1/3,比较小的儿童还被建议穿救生衣。

坐上了船,就要启航了。

一艘船可坐十来个游客,船的前后各有一名工作人员。前面的工作人员负责讲解和指挥,船后的工作人员负责掌舵。
感觉船行驶地非常顺畅,不需要特别用力地划,船还是能正常行驶。所以边划边欣赏美景吧,要拍照的话,横放船桨,小心不要打到别人或是落入水中。

船是围着湖转一圈。开出去后,视野开阔。

你在看风景,岸上的人把你当作风景

可以划到岸边停靠的海盗船下近距离观看

岸边的这艘海盗船是可以登船游玩的

经过各种水域

岸边的景致或是海盗风格,或是充满丛林部落的风格

船行一圈差不多5-10分钟。

游玩好独木舟,往地图右上方走,来到了沉落宝藏(俗称海盗船)处排队。这个很好玩,强烈推荐。
每个排队处,如果队伍已经排出了景点门外,会有工作人员举着牌子指示排队点以及预计等待时长;同时景点的门口也会有液晶屏显示预计的排队时间。大家可以作为参考,估时还是比较准的。

排队的区域,被打造成海盗的营地。有各种武器、装备、床和被子、甚至于菜单和武器分配表。墙上的标语也挺有特色的。
迪士尼乐园的一大特点就是所有的场景都是很用心地打造,大到整体布局,小到各种细节,没有任何一处的随意。也不会有和整体场景不协调的物品或景致出现,让你完全感觉身临其境而不会“出戏”。相比国内的各种大大小小景点,只是粉饰了某一块重点景点,而与其相邻衔接的场景完全是没有任何布置和设计的。反观迪士尼,处处是景、移步异景,整个场景百分百模拟,甚至在细节处都很完美。

这时快接近乘坐海盗船区域的海盗头子的高级办公室,可见每一个细小道具都很完美。

整个过程只能用惊喜和震撼形容,相机镜头无法记录,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先剧透一些,整个场景是360度的球幕影像,把你置身于惊涛骇浪的船站中,甚至还会潜入海底。。。

绳索挑战道的入口。
绳索挑战之前要把包、手机、照相机全部寄存。然后穿上安全衣并扣上安全带,全程有工作人员帮忙穿戴并检查。然后一路拖着安全绳去挑战。入口处有3个选择:考古遗址、回音山谷、瀑布山谷。每个入口每次只能选择走一个。选择好之后,就开始了挑战之旅。每到一个关卡,都有三个难度的选择。最容易的被称为“奶奶道”,老年人都可以走过去,另外有中等难度和高级难度的。比如走独木桥、贴着峭壁走、或是“残破”的木桥,甚至是像走钢丝一般地走过一条粗粗的悬空麻绳。不过,惊险管惊险,还是很安全的,有保险带保护以及随处可见的工作人员。所以不能带照相机和手机是为了防止高空落下砸到下面的游客。

在正式运营后,增加了一个演出,是杰克船长之风暴来临。全程真人出演,搞笑+惊险,很值得一看。

参观完杰克船长的精彩表演,顺便去对面的“海妖复仇号”玩玩。这是一艘仿真的海盗船,可以有船舱下、船舱内和第二层甲板可以游玩。里面有许多仿真的道具,拍照也很漂亮。

在复仇号的旁边,就是船奇戏水滩,主要是给小孩子玩水的地方。

公主城堡左侧和后方的大片区域是“梦幻世界”,这里大多是轻松愉快,适合各种年龄段游客的游乐设施。

这里是小飞侠的排队现场。

坐上小飞侠的飞船

这扇门打开,即将进入小飞侠的世界。全程在飞船中飞行,景色奇幻。唯一缺点是游程时间比较短,无画外音讲解和互动。但是空中飞行体验还是不错的。

从一个场景穿梭到另一个场景,从窗户一个房间,或者墙上突然打开一扇门穿梭而过。整个过程很流畅。

从小飞侠出来,可以和海盗合影。

小飞侠的对面,就是晶彩奇航的排队入口。

这里可以从侧面看到城堡。

起初以为“晶彩奇航的”比较平淡,就是做一个二三十人的游船转一圈。但是坐上后开出去才发现,是一个跟随蜻蜓精灵游览的故事。
一路上会看见美女与野兽的场景、爱丽丝梦游仙境的茶壶、阿拉丁和神灯、米奇、长发公主、小美人鱼、花木兰这些卡通形象所组成的各式各样的喷泉。最有趣的是茶壶喷泉,会把水雾喷在游客脸上。

最好玩的还不在喷泉,而是登船进入一个洞内,洞门关上,洞内墙壁上浮现出许多美丽的蜻蜓的光影,并不断变幻着画面,仿佛进入了一个精灵的世界般梦幻。

坐船下来,可以看见完整的城堡,适合合影。

紧接着一个排队较少的地方是“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几乎没有排队就进入了。因为这是个完全靠游客步行游览的景点。

这里树木郁郁葱葱,城堡在树木之间若隐若现。迪士尼在场景的设计和游客的视线、游览线路上面的设计真可谓是很用心。

前半部分是沿着灌木的小径走,并没有岔路。在每个转角会有巨大的石头做的画轴。

然后来到了有岔路的迷宫门口。

其实迷宫并不难,走哪条路都可以通关,只是路程长短不同。

在一些地方,会有巨大的爱丽丝影片中的角色的巨大雕塑。

抬头可望见高高的城堡

里面还有哈哈镜,充分复制了爱丽丝中的场景

终于见到了红皇后,任务完成一大半。接下来要去疯帽子的茶会。

很快就到了疯帽子的茶会。大大的茶几上摆满了巨大的茶点,可以触摸。

蛋糕上半部可以旋转。

茶壶盖子可以压下去。壶嘴会时不时冒气出来。

一秒钟变疯帽子

巨大的圆筒拼画

爱丽丝迷宫是一个比较休闲的景点,无需排队,游玩速度和时间自己可以控制。场景还原了电影,景物逼真,环境优美,还有很多可以互动的道具。适合爱丽丝迷,以及带小小孩的游客。

从爱丽丝出来,转弯便可以进入城堡。

登上城堡需要排长队,于是只在底楼大厅看看。这里是开放式的,随意进出。

每一处都是美极了。八角形的顶,下面的八面墙上挂了巨大的卡通形象的马赛克画。

从城堡出来,往前不远就到了与米奇合影见面的地方。

首先进入一个不大的纪念馆,边看边排队等待。这里四面墙壁都布满了米奇或经典或改编的形象。有画像也有动画影像。简直就是一个米奇的历史陈列室。

排队一刻钟左右,进入内间和米奇见面并合影。

城堡前面有2个游乐项目:小飞象和旋转木马。

小飞象建在城堡前面,是经过精心设计的。随着小飞象转动并高高升起,整个城堡前的美景一览无遗。

明日世界首先去的是漫威英雄基地和见面。
这里完全是一个漫威迷的天堂。神盾局的徽章、各种漫威人物的模型、海报和服装,以及可以和模仿者合影。

之和蜘蛛侠合了影。要不是赶着去看花车巡游,还想和更多的英雄合影。

明日世界基本都是大型刺激的项目,如Tron摩托车、背包飞行,还有互动类型的巴斯光年射击,以及完全互动的会见史迪奇,据说香港也有了一模一样的这个史迪奇项目。
由于刺激的项目太热门,于是挑选了只需稍稍排队的会见史迪奇。首先排在会见厅外的时候,工作人员会介绍很多史迪奇的背景资料。然后进入后,是个很小的会见厅,前面一个大大的屏幕。工作人员建议小朋友坐在屏幕前的地板上。史迪奇在屏幕上出现,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和观众互动对话,引来阵阵欢笑,最开心的就是小孩子了。仿佛是真有史迪奇存在并与大家在对话一样。这里没有拍照片,大家不妨可以去玩一下看看,排队很短。

巴斯光年营救,就是一个坐着太空车射击的游戏

金色童话盛典,就在城堡前面举行。观众从城堡前方二侧进入沉式广场,有一排排站立区面向城堡前的舞台,演员就在舞台上演出。整个演出大约15分钟,几乎每小时会演一场。由于全程站立,而且离舞台还是有些远的,所以效果一般。
演出为歌舞表演,一共有一下几个场景:开场舞、白雪公主和小矮人、冰雪奇缘、阿拉丁、小美人鱼和勇气传说。

花车巡游一天2场。13:00和16:30,每天时刻可能会不同,需要看入园时候的节目单表。

一共有9组花车队伍。有经典的米奇、维尼熊、小飞象,还有玩具总动员、海底世界,以及比较新的冰雪奇缘,另外还有充满中国元素的花木兰。
花车巡游从明日世界开始沿着米奇大道一直走。一般需要提前20-30分钟能占个好位置。第一二排的小朋友可以坐在地上,后面排着1、2排站立的成人。

整个花车巡游历时25分钟左右。

第二次看巡游,换了一个更好的视角

参观的另外一个比较大的演出是猿人泰山的呐喊,整个过程30分钟。我们提前了45分钟到达排队区域等候,顺便吃吃东西休息。因为排在比较靠前,进去可以做到正面比较靠前的位子。

整个猿人泰山的表演,就是用中国杂技串联起了泰山成长的过程。有些动作还是挺惊险刺激的。观赏性不错。

在看完猿人泰山之后,立刻奔往冰雪奇缘的演出场馆。这是今晚的最后一场冰雪奇缘演出。从探险岛到冰雪奇缘所在的梦幻世界,几乎是斜传了整个乐园,其间走了一些弯路,花了20分钟赶到。

冰雪奇缘的场馆就像一个大大的电影院,尽量坐在前面可以看得清楚一些。整个演出总共20分钟,充满了和观众的互动性。当最后雪花从天花板上纷纷落下时,全场沸腾了。

基本上在晚上6、7点钟,就有许多游客离园了,游玩设施的排队情况好转很多。不过入夜之后很多户外机械项目会关闭,包括从烟火准备开始,城堡也会关闭。

在8点左右,只花了15分钟排队就玩到了维尼熊蜜罐旋转。这个在白天可是要排一小时左右的队伍的。

可能是试运行时期,加上晚上了,蜜罐旋转明显乘坐时间缩短了,感觉就2左右就结束了。

随后又花半小时排到了小熊维尼历险记,这个项目是坐着轨道车一路观看小熊维尼的各种场景。和香港的差不多。

最后赶在9点时候结束小熊维尼历险记,一路跑去城堡区域,在城堡侧面的护栏处观看烟火。
这里的烟火明显要比香港的壮观。烟火表演配合了灯光音乐秀。巨大的投影打在城堡上,播放着迪士尼经典的画面,配合着音乐,以及频繁升空的各种烟火,整个烟火灯光秀持续了25分钟之久。

由于烟花秀期间,几乎所有游客都在看烟花,各种热门设施几乎排队很短了。于是在看了15分钟烟火秀之后,赶到小矮人矿山车前排队。只排了半小时就玩到了,白天可是要2-3小时排队的哦。

出门前在门口的商店选购纪念品。一般乐园10点不接受排队了。商店会延长至少半小时的营业。

烟火表演

晚上8点半开始,除了有烟花,还穿插着灯光秀,把经典的迪士尼片段投影在城堡正面,还有着动人的配乐。
放烟花的时候,基本是万人空巷的景观,大家全都集中到了城堡前。这时候各个游乐设施是最空闲的。许多要排队一小时的项目,随到随玩。

迪士尼乐园以其宏伟的设计、精美的细节,360度无死角的美腻,带给大家一个梦幻般的童话王国。这里不但有欢笑、美妙、奇幻的游乐设施,同时也充满了刺激、挑战、惊险。不管是卡通迷,还是大朋友小朋友,甚至于老年游客,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持续不断的乐趣。哪怕只是徜徉在这个美轮美奂的童话王国里,就已经是很开心的了。

上海迪士尼作为最新的一个迪士尼乐园,其设施都是最新潮的,引入的元素和设计也是最新最高科技的。
建议要早去晚回,充分享受每一个场景的乐趣。
一天是绝对玩不遍的,至少二天才能每个项目和演出都玩一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07 12:04

2016-06-07 12:25

写得太详细了,赞!

2016-06-07 14:09

引用 龙妈妈 发表于 2016-06-07 14:09:45 的回复:

回复龙妈妈:谢谢

2016-06-07 14:20

2016-06-07 16:09

2016-06-07 19:4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13 09:51

羡慕。

2016-06-17 10:37

在!

2016-07-11 13:12

谢谢分享。

2016-07-12 22:06

跟游开眼界,谢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