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的女孩猴年马月红海湾2天1夜游

• 出发时间/2016-06-04

关于行程

【目的地介绍】
红海湾(Red Bay,旧称汕尾湾),红海湾遮浪半岛旅游区是红海湾与碣石湾交接处突入海的一个半岛,素称“粤东麒麟角”。遮浪半岛突入海面,有如屏障似地挡住了东西两面风浪,在半岛两侧不管风向何方,景象迥然不同,当一边波涛滚滚,巨浪空,万马奔腾,另一边则风平浪静,一碧万顷,波光粼粼,遮浪因而得名。半岛南面有灯塔岛,建有国际航标灯塔;半岛两侧海滩各连绵约2公里,沙白水清,是海水浴理想去处。这里湖泊、岛屿、港湾交错,沙滩蜿蜒连绵,沿岸礁岩多姿,滨海风光秀丽,人文古迹众多,具有独特的亚热带海滨风光,发展旅游前景十分广阔。开发区有蜿蜒曲折的海岸线72公里,同时拥有优良的深水岸线,海岸水深最深处达一16米。
【时间】
2016年6月4日----2016年6月5日
【行程】
DAY1:揭阳榕城—红海湾
DAY2:红海湾—南海寺—揭阳榕城
【大交通】
高铁:在揭阳市内搭坐高铁专线或是打的到高铁站“潮汕站”,到达“汕尾站”大概1个钟头的车程
汕尾内交通】
高铁至红海湾:可到高铁站一楼(高铁站在二楼)乘坐公交车,票价7元,听说每30分钟一班车,但由于比较少人搭乘公交车所以班次应该没那么多的,不敢保证班车时效。也可乘坐私家车或是的士去红海湾,一出高铁站门口就有好多招呼你上车的车,可以讲价,我们5个人司机开价70元,我们最后砍到55元成交。
红海湾内交通:红海湾海岸线很长,但是地方不会很大,交通工具为三轮车还有可以租沙丁车,每小时40元。
【住宿】
住宿可以选在:
1、选在通南路(或叫云通路?),这路上都是旅馆,距离红海湾景区海边大概10分钟步行路程。在这样的旅馆要想看到大海就必须住在比较高的楼层,这里最高的两个酒店分别是金泽湾酒店还有悦华度假酒店。
   我选的旅馆:金泽湾酒店。电话:0660-3450999
2、选在红海湾景区最近的度假村也就是别墅型房子,通常是2房3房或是4房1厅,价位至少得在1000以上的咯。我这样的穷屌丝必须没有联系电话啊啊
3、选在距离红海湾景区步行3.4分钟的酒店,如擎天半岛酒店或是得胜宾馆,价格比第一的贵好多,而且要海景豪华房才有阳台,标间貌似没有阳台,这些比较近海的酒店楼层都只有4、5层,比较矮。

6月4日 遇见红海湾

出发之前的一个星期一直是爆热爆晒的天气,但每天查天气预报都说第二天会是下雨阴天,所以虽然查看了出发当天的天气预报是阴天雷阵雨,我还是非常担心6月4日的天气状况。4号的上午是大太阳,出门前我特意抹了2次防晒,结果到达集合地点准备打的的时候,意外下起了暴雨!!看海的少女榕城4人组集合完毕,参考了滴滴打车需要100块的车费,我们和集合地点停靠的一个的士司机砍价90成交后火速奔向高铁站~~~
一路上狂风暴雨打雷闪电的,吓死我和徐美女了,我们各种尖叫,好像把司机大哥也吓到了,途中看到司机大哥几次把安全带拉近了些。。。。。风雨兼程,我们总算到达高铁站,而雷雨也告一段落,天居然晴啦~~~~在高铁站里面买了些零食,我们就搭乘高铁出发汕尾咯~~
       在高铁下一站普宁迎来了我们最后一名小伙伴—师妹~~~我们此次旅途5人组全部集合完毕。
    经过1个钟多一点,我们到达汕尾站~~~由于人生地不熟,妹子们不敢搭坐高铁门口的私家车,询问了门口保安哥哥后,我们来到一楼的公交车站搭乘公交车。这里必须吐槽下汕尾公交车站!!!!从汕尾高铁站去红海湾的公交车居!然!只!有!一!路!是的,你没看错,这样一个旅游景区,我们到了公交车站一看居然一路,虽然他价格只要7元,可是,你得超级耐心等待,就像我们4号到达的时候和司机等了半个钟头那个车才开,司机死活都要等到12个人满了才启程,足足浪费了我们半个钟头,而5号我们回程的时候在红海湾等车地点等了半个钟也的等不到这个车来!!后来我们才知道还有一个班车是经过高铁站的,但是你必须到高铁站外大路的红路灯处才能等到,因为那个班车是不进高铁站去的!!
     经过20分钟的路程,我们总算到达红海湾了,坑爹的公交车司机把车停在路口,我们走了超长的路才到景区门口,这么欺负我们这些妹子真的真的可以嘛由于除了高铁票,我们啥都没准备,所以我们到达景区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市场在哪里,为我们之后的烧烤事业做准备,不错,市场位置不远。接下来我们比对了2间旅店后,选择了性价比超级无敌高的金泽湾酒店,11楼的海景房,没阳台可胜在房间宽大的窗台可坐下4个人还可以欣赏到超级漂亮的海景~~~而且双人标间只需要200元哦!!!穷屌丝的5个女孩把两只床拼一起就可以睡5个人啦!!!当然预算比较宽裕的也可以选择旁边的悦华度假酒店,楼层也比较高,而且三人床房还有一个隔间并且只要268元哦,只可惜我们到的比较晚,只剩下2楼的房间所以看不到海景就没选择这个酒店咯。但是当天晚上发生了比较不愉快的事情,就是12点半过后,酒店时不时停电·····没电的时候把2个妹子热醒了来电时候又会发出一点声音影响到妹子休息,还有房间隔音不好,感觉邻居都好吵·····听说景区的酒店夏天都会发生时不时断电的事件,因为汕尾的供电夏天很不稳定。。。。不知道别的酒店会不会这样还是因为我们住的这个楼层比较高用电比较多所以断电呢。。。。
    订好房间,我们就赶往景区玩水咯,这里要说的是进入景区正门,也就是从元海酒店假日酒店那边进去是要给!门!票!的,一个人16元哦,不论你是游泳还是不游泳一律是16元一人~~重点来了,后来我们绕了景区的差不多一整个海岸线找到了烧烤区并发现了那边专门开了一个门,所以所以如果你是从红海湾工商分局那个路口往右一路走到尽头就会发现有个门进来沙滩的烧烤区域,是不需要给门票的哦!!好吧继续,我们此行的计划是玩水拍照烧烤,于是我们并没有游泳而是一路走沙滩来到烧烤区。烧烤价格真的是符合了这里是一个旅游景点的特性,烧烤炉配一次性烧烤酱料(因为用完了酱料再去要是要再付费的)还有碳要了我们200块。由于我们没时间也实在是走不动去市场买东西了,所以我们食物也是在店家这里买,比如一个冷冻鸡翅要8元之类的,连同前面的烧烤炉合计花了我们460块。在此建议如果要烧烤的朋友要预先准备好食物,因为这边的烧烤食物品种比较少也特别贵!!
    虽然烧烤很坑,不过在海边烧烤确实好爽,还可以看看夕阳,晚上在海边听海哭的声音,红海湾的水质听说也是广东省最好的,夜晚沙滩上不时有螃蟹经过,在海边站着的时候脚下也有小虾小鱼还是不知名的生物在和脚丫玩游戏,抬头则可以看到满天的星星,在海边的晚上超级舒服啦。

6月5日 海边的日出

经过经过了短暂4个小时的休息,我们4点半起床收拾然后出发海边看日出!有了第一天的经验,我们这次直接来到了烧烤区,想着可以不要门票进入海边看日出,结果烧烤区的大门紧锁,进不去••••于是我们又探索着往烧烤区旁边的小路一直沿着海岸线走到没有铁网围着的海边(也是边走边观察,我们发现烧烤区那个方向是看不到日出的),走到南海寺那边的海域的时候,我们发现天越来越亮了,还有前面有人在喊“太阳快出来了!”,于是我们快步向前走,总算赶在太阳从云层冒出来之前到达海边比较空旷的岩石区,站在大石头上我们欣赏到了美美的日出。
看完日出接着往前走,我们到达了南海寺。在离开南海寺的路上我们遇到了一辆三轮车,实在又困又累的我们坐了15元三轮车来到了一家听说比较有名气的早茶店。吐槽下这家早茶店的厨师特厉害,能往水晶饺里装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什么荷兰豆炒虾啦,香菇炒不知名的东西啦,外表完全看不出里面那么奇怪的,另外还有匪夷所思的苦瓜肉丸子,芋头丸子,虾肉丸子•••••结论是早茶价格特便宜,5个人吃了不到100元,但是味道就实在是!!!!!
吃完早茶还有时间,我们5个决定回去睡个回笼觉,然后坐跟私家车司机砍价55元车我们到高铁站愉快的结束了我们红海湾之旅••••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07 14:00

写的很详细,👍

2016-06-07 22:4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