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女子的泰国之行(10天9夜 上海-曼谷-普吉-清迈-上海)

潇湘子_lyn (上海) LV.9
2016-06-07 00:31 5923/33
  • 出发时间/2015-08-27

泰国出游回来大家都在求攻略,问游记,在外玩了十天,玩得开心,回来一堆事情也是忙得开心哈,现在才有时间坐下来写,希望会给其他小伙伴一点帮助吧,这都是血泪史哈~~

从2012年的国庆就在说泰国之行,说了近3年了,今年总算是成行了

小唐姐姐说的对,就是一张机票的事情,有了想法买张机票也就去了~

一、前期准备:

1、  订机票:建议大家能确定行程的尽量早订,省银子;
2、  订酒店:根据各个城市的特点找酒店,也得早点下手,热门的不然就没你的份了;
3、  办签证:提前办好还是方便点!我们是淘宝聚划算购买,230元搞定!
4、  Wifi或者手机卡:我们租的wifi但是仅正常工作一天,后面就彻底罢工了,不得不说某为的设备不行哈,后来严重影响了曼谷的行程,开启疯狂找7-11买手机卡模式;所以大家还是买happy卡比较好;(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5、  预定接送机:这个也很关键,因为订了夜班的飞机,两个小女子还是接机比较方便,另外就是省时间也会很省钱;
6、  再者就是行李了:衣服,为了能穿得美美哒,还有准备的各种生活用品(虽然后来发现没用上的也不少),我的行李一开始就差不到到春秋的底限了,说到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亚航的行李费,所以大家订亚航最好还是先淘宝买好行李托运费;防晒什么的最好还是当地买,防蚊的买了基本上没用上,晒后修复最好也是当地买;
7、  确定好的一日游行程也可以早点预定,不过现在网络资源如此发达,基本上提前一两天订也是可以成行的,但是早订会省心省时间!
8、  最后如果提前准备了攻略的,记得打印一份,或者手机存一份,尤其是航班和酒店,酒店地址什么的会派上大作用的~

说到这里其实现在觉得比较关键的就是
1、  提前计划
2、  临时变化

看起来有点矛盾,不过好像就是这么回事,该计划的就得计划,过程中还是得根据实际情况变化的,这就是自由行的乐趣了~

二、订机票:

因为某位姐姐一直忙着加班,机票一拖再拖,整体还是贵了不少的

亚航因为没有注意,值机的时候付了900TH的超重费,让我哭一会儿~~

二、订酒店:

我对酒店的要求不高,干净,安静,能洗澡能睡觉就可以了,花姐要求比较高,所以我也就跟着享受了一把!

三、接送机:

另外,人生地不熟,接机还是很重要的,
一是节约时间,不必自己再花时间打车,也不必担心司机带你绕路;
二是省钱,货比三家,多看几家接机的价格,总会有便宜的,觉得达到心理价位就差不多了,我这次订的几次接机都是订的皇包车的,觉得还不错;
三是亲切哈,一到一个陌生地方,就有人(当人是陌生人)举着你名字的牌子等着你,那感觉真的不赖,哈哈,我想太多了

其实,省钱省心省力省时间才是王道!

开启泰国之旅~~
我们的大致行程是这样滴

8月27日:拉着莉莉同学赞助的箱子奔机场了

我们月圆之夜出发了

灰机晚点了半小时,但是还是准时抵达曼谷了!

机场干净整洁,因为我们到的晚了,所有看到很多机场工作人员在打扫!

预定的接机,在指定的出口找到了熟悉的名字,司机大叔人不错,很主动帮忙拖行李;电梯拐角有家7-11,我们就奔着去了,他也一直耐心的等着,赞一个~

Day1:国家博物馆——大皇宫——考山路

8月28日:因为前一天晚上夜班飞机,早上就睡到自然醒了,酒店设施还是可以的,(但后来发现位置不是很好,是靠考山路很近,但是还是有点距离的,离暹罗广场也不远,介于两者中间,打车50TH;不知道是个人英语不好还是咋的,打车很难打)

抱着手机,开着goole地图,开启了曼谷之行,酒店出来的那条路应该是专门做化妆品包装的,各种瓶瓶罐罐,摆的琳琅满目;
花姐说这棵树特别有灵气,我觉得他也很特别,树干很粗,树枝的形状也很有造型,天生丽质

沿途路过的拉玛七世纪念馆,淡绿色很小清新的建筑!

很气魄的桥,桥柱的造型

桥下的炮台,应该是当年战争留下的,晚上等亮起时很美!

这是我们滴一次见到真实的泰国的建筑,神奇的蝌蚪文啥也看不懂,最后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估计也是某位国王的纪念馆,或者就是拉玛七世的?

民主纪念碑!!

离大皇宫越来越近了,人也稍微多了,鸽子无处不在,一点都不怕人,赶上上海的麻雀了!

远处就是大皇宫了

第一站:国家博物馆——号称是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物馆,始建于1874年拉玛五世时代!
图书馆借的书(2012年)门票40th,我们过去一问200th,不禁感叹物价飞涨!
过去的不是时候,正好在装修,草草搂了一遍就出来了!震惊的是还是皇家(轿辇)  ,不说话了,上图

这位美丽的皇后对泰国的纺织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第二站:大皇宫
先要进去检查服装,符合要求可以直接进去,否则准备好零钱进去租衣服,不找零,租衣服交押金200th;
我们都是有备而来,就直接进去了,经过安检合格的,安检的泰国帅哥会在你包包上系一根黄色的丝带!
进去后跟着人群走就行,买票,参观,中国游客是真心不少哈,以至于两眼泪汪汪非得哭瞎了,
进去后可以领取免费的中文游览图,大家记得随手那一份~还有进去前记得买瓶水,天气太热,地方太大,没水那叫一个苦哈,因为有钱也买不到~~

每一幅壁画都是一个小故事,所以其实请一个导游讲解还是挺关键的,我们基本上是走马观花

能蹭就蹭,不能蹭就自嗨了,这个团的那位大姐真心能讲哈,我们实在听不说下去了换一个听!

走累了,做下来跟来自海南的阿姨唠唠嗑,自己玩玩~

每一棵树都被修建的很有造型,不过看着也有点别扭!

兵哥哥们是可以合照的,而且还是很配合的,有一个特别可爱,跟他合照的很多!

太渴了出来一人买了一杯蓝莓汁,这样的景点才50th一杯,而且很好喝,赞一个

第三站:考山路
虽然距离不是很远但是走也要半个小时,逛了大半天还是决定做公交,公车做了两站,22th一个人,售票员拿的还是很古老的木质盒子放发票和零钱,很热情的提醒我们到站了!

等车的时候看到的松鼠,正在俯冲准备跳跃!

就在这期间,我们的wifi神奇地罢工了,google地图不能用了,张嘴问人,当地人似乎英语都不是很好,他们很热情地帮我们指路,全泰语,啥也听不懂,全靠看着肢体语言瞎猜,笑着道谢,找路去了,好在确实不远,还是找到了!
迎接我们的是一场大暴雨,心想雨季就是雨季,第一天就给我们下马威了!
走了一天,实在是顶不住胃的抗议了,雨稍小一点就撑着伞冲到雨里觅食了!

考山路边的涂鸦

点了沙拉,冬阴功汤,菠萝饭,苏打水,姜汁汽水,加小费一共600th

我们是坐在外面走廊下面吃的,吃饭期间又下了场大暴雨,雨水溅得到处都是,大家只能抱团,往中间挤挤,其实也挺有意思的,隔壁桌的一对英国夫妇带着一双儿女也在吃饭,看看我们礼貌地笑笑,无奈也有趣地晚饭!

来了这么能不错个马杀鸡呢,请忽略这位大婶的眼神,她真的是不小心入境了,我们是傍晚到的,沿路的小店就是小店,有点城隍庙的意思,可是吃完饭,真正夜幕降临的时候一出来这条路完全变了,路两边的小店已经将自己的摊位延伸到了马路中间,仅留一条很窄的缝隙仅供两人并排走,或许这也是特色之一吧,不得不承认,泰国的旅游业确实很火!

路边酒吧驻场,刷成白色的油桶的桌子,酷炫的街舞,另外就是各种小吃各种小店,绝对有一款适合你,哈哈

各种炸的虫子,各种鱿鱼~吃饱了还想再吃!

晚上打车回酒店,拦了几辆车,司机都不知道酒店在哪里,好不容易有个知道的,开口就跟我要200th,机智如我,立马杀价到150th,他想了下爽快地答应了,立马就觉得上当了,后面证明确实,因为打表估计50th都不要,好吧,当小费给了~

Day2:卧佛寺——四面佛——暹罗广场
8月29日:
出门走了挺远仍找不到路,问了路边一个胖胖的小哥,告诉他我们要去卧佛寺,很热心地帮我们拦了一辆出租车,告诉他我们的去处后上车,所以出门还是遇到好人了~
对了昨天去大皇宫的路上遇到了辽宁的一对小夫妻,告诉我们卧佛寺有免费的水领,今天就不怕了,哈哈,售票处也有免费的中文游览图,我们参观了一半才发现有~
卧佛寺: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泰国最大的庙,卧佛全长46米,高15米,外面敷满金箔,5米长的脚掌上以贝壳镶嵌成108幅吉祥图案,(也在装修,未拍到);巨大的靠枕镶嵌了绿色琉璃!

另一扇门进去大家都在换零钱投币祈福,20 th换一盒5分的,108个钵依次投递,我们也不能免俗!

花姐超级自恋的两张,说是愣是在泰国拍出了古罗马风情!

大家要是有时间,可以体验一下卧佛寺的按摩,很是出名,我们一是没时间,另外也没找到,所以就这么出来了

因为没有wifi出来之后依旧是没有方向,唯一能做的就是问路,然后就是找7-11买手机卡,还是先坐下来吃点东西要紧,
卧佛寺出来不远处的小店,值得推荐,午市套餐,才159th一人,珍珠奶茶,鸡肉饭,冬阴功汤,还有布丁,味道也很赞,绝对值得推荐,老板人也很好,告诉我们怎么走,还送了我们一张曼谷地图~
最最让花姐开心的是,他们家有免费wifi而且速度超快,她真心是想赖着不走了

吃饱喝足也要开始上路了,但是性质突然间有点变了,逐渐变成以找7-11买手机卡为主了,可是偏偏不巧,走了几家都没有,慢慢走到了码头,决定坐船去暹罗广场,那里的7-11一定有手机卡卖~
于是一路问过去,买了船票,上船,下来后坐上BTS去了四面佛!

岸边的房屋都是由混凝土的支架支撑,特别像周庄沿岸而建的房屋,是不是靠水生活的人们都是一样的智慧呢!

下了地铁,问了一个看起来学生模样的漂亮妹纸(现在有经验了,年轻一点的还会点英语,还能说上话,哈哈),妹纸给我们指了路,商场买了隐形眼镜(机场洗手间被弄破了),拐角口的那家7-11终于听到了yes的肯定答复,我们终于与网络接轨了!花姐那个激动哈,我也挺开心~毕竟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地图我们俩就跟傻瓜一样,两眼一抹黑,啥都不知道~即使攻略做得再好不知道怎么走照样徒劳~

就这样乐呵的往四面佛出发~

四面佛因刚发生爆炸事件,安保升级,周边全是特警,四面佛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影响,整个用白布包围,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游客的热情,游客照样络绎不绝,烧上一炷香,点上一支蜡烛,献上一朵花,前来礼佛的善男信女们照旧虔诚地跪拜!旁边特地立了一个捐款箱,为爆炸事件遭遇不幸的人们而备,献上自己的心意,离开了这个有点沉重的地方!

插个广告,这俩机车很酷,有木有,有木有,很酷,对不对,哈哈~

暹罗广场下面的海洋世界,暴走了一天,坐下来又开启自嗨模式了

晚饭在两人吃了半只烤鸡,再加一碗面~花姐无肉不欢,我到了这里倒还好了

吃完逛了楼下的超市,买了我们至今后悔不已的山竹6个(普吉100th3斤,一斤最起码也有十几二十个)240th,39 th一个中国产的苹果,370 th的3块榴莲(基本80 th)后来我们自我安慰这是都是进口水果,哈哈~

DQ是真心便宜,一个甜筒才45 th,不吃岂不是亏了~

回去又是个课题,找了半天路,有公交车可以到,可是半天没车,出租车不能在公交站台位置停,于是开始了我们跟交警叔叔的大战,我们已经成了他的眼中钉,拦一辆车一问都所不知道酒店,路边的当地人也不知道,我觉得奇怪怎么就不知道呢,后来想想,其实也不怪,就算我再路边遇到一个游客问我上海哪个哪个酒店在哪里我肯定也是一脸茫然的,终于,终于,有一个司机知道酒店位置,真心不容易哈,最后我的榴莲还是嫌弃了,哈哈,不是所有人都能忍受哈!

Day3:(丹嫩沙朵水上市场)  ——乍都乍周末市场——滨河夜市

因为前面行程耽搁,所以后面只能重新调整,网上约了一个丹嫩沙朵水上市场半日游,一大早司机酒店接车,天气是真心的好哈~

确实有点远,大概2个小时左右终于到了,这个市场还挺大,算是当地比较大额水上市场了,靠华欣更近一点,这市场应该已经全商业化,做得全是游客生意,买什么的都有,吃的,水果,衣服,小商品,帽子,佛像,油画等,一批一批的游客你来我往,地接用泰国英语讲着注意点,集合时间,接着就带我们往市场深处走了~

我们网上订的行程不含手摇船,我上个厕所回来,花姐就直接让我付钱(行程都是我订的)我也是懵了,就跟着买票上船了~
所以早知道还不如当时就听某宝客服的订了得了,哈哈
一条船大概8个人左右,船夫摇着穿带着我们穿梭在河道,遇到有购买意向的就往商船上靠,卖家也会伸出特制的钩子,把游船勾向自己,以便交易~
其实都是些小商品,我们也不是非买不可,于是宗旨就是开价必杀,一半起杀!买小零钱包的那个美女还是没有买我帐,离开时还是跟我友好地笑笑 ~

交易不成仁义在,回头笑笑!其实我觉得她真的很漂亮!

腆着脸凑过来拍照的泰国小哥~

这个外国哥们还是挺勇敢的,后来的韩国哥哥真的是有点吓尿的赶脚,嗷嗷直叫,哈哈

蓝天白云,椰子树,确实美,心情都会开阔好多~

这算是水车?电动船的马力就是不一样,激起的水花四处飞溅~

上个花姐的抓拍

2个多小时的行程结束,11点多返程往曼谷,路上跟司机表明我们要去乍都乍周末市场,他很热情地说带我们到BTS,我们没有直接回酒店,直奔乍都乍了~

BTS都是用硬币,所有排长队的往往不是买票的而是换零钱的,哈哈~

水上市场买什么的都有,那就是我见识太浅薄了,到了乍都乍才知道那才是买什么的都有,足足有4个足球场大,进去就一头扎进去了,我们最后只逛了一半,看着其他也差不多还有地方要去,也就中途撤出来了~
整体的赶脚有点七浦路,但有些商铺还是挺有特色的,有些以手工艺品为主,香料熏香什么的也是走哪儿哪儿有,再者小吃肯定是不能少的,特牛叉的是入口处卖椰子的大叔,吆喝的可欢了,一边吆喝一边砍椰子,而且还有大海报,看样子是出名了,泰国的明星也来买椰子跟他合照了!

牛肉炒粉,70 th

椰奶冰激凌40th 可以添加两种辅料

中心位置的钟塔,我们也就止步于此,继续下一战了~

辽宁的热心姐姐告诉我们Saphan Taksin那一站,每天会有滨河夜市免费的接驳船可以坐,于是我们就直奔那里去了(此时公交船已经停运了)
我们也借机夜游湄南河了吧,

沿河而建的华美达,以及在建的香格里拉

河边的卧佛寺

目的地到了,不停快速旋转的摩天轮(频率确实快得惊人)

滨河夜市是由以前的一个老船坞改建而成,自成一气,还留有一些锚,齿轮,还见到了迄今为止我见到的最大的电风扇~

整体风格有点意式风情区的意味~
不得不说,大众点评也做到泰国了,店铺实在太多,最终还是拿出手机刷大众点评,采取懒人原则,就近吃饭,筛选后就是快鱼了~并非泰国菜,而有点西餐厅的意味~
估计是水土不服,早上便开始拉肚子,我只能找了半天的药店,看着花姐吃西餐,我吃药~

中心区域的钟楼,下面是情人锁,

快鱼,9点之后又驻场歌手,当天的歌曲应该是泰国挺流行的歌曲吧,早上的司机也一直在听~

伪文青表示这家店好美!主色调为白色,买的鞋子全是白的!

无处不在的大象,泰国当天的啤酒品牌——chang

Koh-kae 大哥牌花生豆店前

夜市有两家特别火卖吃的店,芒果干,榴莲糖,椰子糖,格力高(才11th一盒,要不是花姐拦着我绝对不止买两盒),各种调味料,还顺带卖一些简单的药品,芦荟修复,防蚊药水~大采购一番,两个人拎着大包小包准备回去了~

最后还是决定打车,可是发现出口处打车需要取票才能坐车,拿票需要支付50th,我俩为了省钱,往前走了段距离,找了家7-11买了点吃的,拎着大包小包的吃的,拦了辆车回去了~
司机是位穆斯林,不知道是不是我的google出问题了,他告诉我说,我找的路线是走高架的,他是从下面走的,好吧~我们就顺道把昨天双脚走过的路线重新又回顾了一边,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明天就要离开曼谷,启程去普及了,只能就此告别了~~

Day4:曼谷出发去普吉——西蒙人妖秀——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

没有提前约送机,事先问过酒店可以帮忙叫车,早上出来是酒店大堂的大叔帮忙叫的出租,帮我跟司机讲了半天,又跟我讲了半天,我以为250th就可以了,但事后发现,他跟我讲的应该是过路费需要我们自己出,我是真心没听懂他的意思哈~~
机场免税搂了一圈,没啥可买的,后来进了曼谷包的专卖店,哈哈,女人们又开始疯狂采购了~大包小包买了一堆,谁让阿姨妈妈们多呢~
不得不说,布包做得如此精致确实赞,空姐们带火了他哈~

飞机晚点半小时,其实在我们看来这都不算晚点,不得不赞一下泰国东方航空,理由很简单,行李无限制,飞机上有零食,虽然打扰了我补觉,哈哈~
下飞机的那一秒我彻底被征服了~

落地普吉,还是挺兴奋的,可是接下来就因为没有提前约接机,搞得很郁闷哈,机场其实挺小,出口出来到处都是taxi和mini taxi的登记处,机场不支持但是也不干涉,好吧,先交100th才能给你派车,经过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芭东,到了酒店~

酒店不一样,服务还真心不一样,大堂接待亲自送我们到房间,一次讲解了酒店周边的情况,酒店的就餐时间,商店及SPA开放时间,健身房,泳池的开放时间;房间估计是新装修,有点农家乐的赶脚,不过配套设施确实不错

偌大的泳池,到走的那天我就下去了一次,还好,还下去过一次~

收拾收拾,出门觅食,除了早饭,这还没吃呢~
餐厅叫tiger,整体风格就是到处都是tiger~
那盘鱼真心吃得不想再吃了~咖喱蟹,冬阴功汤还是可以的

昨天去哪儿提前预定了西蒙人妖秀的演出,由于时间本来就很近,所以饭前跟接待我们的中文很好的服务生说好,给他小费他送我们去,我们才坐下来吃饭的!结果我们吃完时间也不早了,他们也开始晚餐前领班训话了(这还真是哪里都一样)他说等他5分钟,可是那时候已经快六点了,后来花姐下去问路,那位黑超大哥说很远的,送我们过去200th,果断放弃自己坐车走,那位小哥也很守信,犹豫了半天还是送我们去了,真心话,其实还真挺远的,路上还下起了雨,还特热心地从车坐下拿出雨披给我们穿,确实挺感谢他的,给了40th的小费。
取票还是挺方便的,出事了卖家发的行程单,就给了我们票,不过我们还是迟到了,演出已经开始了,里面真心黑哈,啥也看不见,工作人员拿着手电把我们带到位置,惊魂未定的坐下来看表演了。
舞台布置,灯光效果,音响效果确实都不错,也有互动环节,一哥们绝对艳福不浅,被胖胖的那位蹂躏了好一番~
估计中国游客确实多,中间各种流行元素都有,小苹果,邓丽君,nobody,最近很火的安吉丽娜朱莉的各种造型,确实顺应了大众的口味,变装也很快,虽然假唱,但是整体效果确实不错~
演出结束出来发现,外面7点场的已经排了老长老长的队了,看来还确实火的~
表演结束,自然不能缺少的是人妖出来合照了~~
粉红姐姐真心甜美哈,她的决定真的太对了~她的小费也最高,100 th合影一次,

演出结束,原本打算直接回酒店,因为明天要早起,结果遇到拼车的广州的小情侣,问我们去哪里,他们要去江西冷,要不要一起拼车?当然拼了,结果我们就跟着去了江西冷!这算是普吉比较繁华的商圈,进门就是Big C,有很多小店,不过小饰品都卖得好贵,每个人都不像是做生意的,都是拿着手机在看视频,爱答不理,气氛还真是奇怪~

人妖秀玩太嗨了,出来先跟麦叔叔玩一把,哈哈

好喜欢这个贝壳挂饰~

中心广场的海盗船和喷泉,对面是一个很大的SPA中心~

海鲜市场看着寿司好诱人,7 th一个,味道还不错~

沿途遇到的一家还挺有意思的小店~

酒店夜景也不错,就是对面的酒吧太嗨了~~

路过一家看起来很高大上的SPA——let’s relax,出来的一群中国大哥,极力推荐,说很多,要预约才行,我俩就hold不住了,进去一问确实很火,我们直接订到后天的了~终归要体验一把的

路上的水果摊,山竹100块钱3斤,直呼这么便宜,来了一斤,这么多,一定要把曼谷那顿吃回来~~哈哈

Day5: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提前淘宝预定,早上司机回来酒店大堂接人,我已经挺磨叽了,但是当遇到比我还会磨蹭的花姐,我也真是输了~
按理来说,酒店含早,我们前一天都说好要好好享受早餐,可是,还是赖着不起,结果8点半接人,我们8点一刻才出门~~担心司机见不到人,简单巴拉两口就奔去大堂了~果然司机已经等那里了~

出门总是收拾的美美哒,可是以后的每天回来都是很狼狈的,

找到地接后,拿到手环,黄色的,跟着地接找船去~
查龙码头准备登船,因为上船完了,只能坐船头,担心自己会晕船,事先吃了晕船药,可是好像作用不大,机油味真的太重了,坐船认识了大熊夫妇,后面照顾我们挺多~

第一站:珊瑚岛,白沙,很细腻,确实美~
选择了玩拖曳伞,所以没能好好拍照,我的厄运也开始了,哈哈

坐快艇到了平台上后,虽然一向以陈大胆自居,其实还是有点小紧张的,不过你看了那么多有惊无险的着陆也还算安心啊,看了那么多因为无法降落被拖着又转了两圈的,觉得还挺羡慕的,可是到了我这里真心没啥好羡慕的了~
我做好着陆的准备了,可是,可是,平台上的工作人员没能接住我,我被生生拖到海里去了,那一刻真的懵了,因为我感觉到降落伞的线拌到我手上了,我应该是飞不起来了,喝了几口海水也被灌晕了,脑子一片空白,眼睛睁不开,什么都看不到,只能感觉到四周溅起的水花拍打着脸颊,蛙泳还没学会,我肯定是不能自救的,会有人救我,还是我就被这么拖着?我应该不会死~这时候一双手拉住了我,大声叫着“lady”,好吧,我死不掉了,有人救我了~其实穿着救生衣,沉应该也沉不下去,身上被绑着各种线,救命恩人帮我解下各种绳索,拖着我,到了靠近平台的位置,拉着一个固定的铁杆,顿时觉得活过来了,死活不放手,他叫着让我放松,有被生灌了几口海水,真心咸哈~平台上的几个工作人员一起把我拖上来了,我躺在地上,看着蓝天,真心就想这么瘫着不想起来,一直心理暗示,我没事了,我没事了~
脱下湿透的衣服,惊魂未定,特别感谢那位立马跳下去的哥哥~还好没有夸张到有以身相许的想法,哈哈

事后花姐告诉我,看到我掉下去,平台上的工作人员估计也吓坏了,立马就有一个人跳下去了;说我太轻了,跟着就飘走了,飘走了,飘走了~~
还特别要感谢,帮我们拍照的广西妹纸——晨,我喜欢她的名字刺猬,因为一首歌,自己也曾经这么叫过自己~~

经过这样的意外,等我们回到岸上,大家都已经在准备登船出发往皇帝岛了~
上船后我已经觉得不是很舒服了,后面船停下,找了个地方浮潜,我也很想尝试,于是不放弃任何一个玩的机会,穿上就救生衣,拿着面镜和呼吸器,就准备下水了;事先没有教过,导游讲了几句,完全是不够用哈,下水又是另外一番意味,咬嘴咬不牢,又是猛灌了几口海水,救生衣也不使唤,老是把我整个转过来,小试了一下,还是决定上岸了,hold不住哈。花姐更是,直接拉着下水的扶梯不肯放手,一直叫着不会用嘴呼吸,她也放弃上船了;后来看着大家玩得那么欢,实在是忍不住,又自己下去了,大雄拉着我,后来水下有一个教练,拉着我兜了一圈,确实看到很多小鱼,但是终究不会用呼吸器,海水喝太多,自动放弃上船了~
淡水漱口,经过这么一轮我已经有点招架不住的意思了,再开船的时候我就只能靠着花姐闭着眼睛啥也不干了,已然没有了刚登船的兴奋劲,还站起来拍照呢,我恨不得立马躺下~
再后来我华华丽丽地吐了~~吃了晕船药的结果吐了,真是~~

后来怎么上岛,怎么坐车去餐厅,我都是靠着花姐闭着眼睛过来的~~

午饭是真心吃不下哈~~卡着一条船上我这样的还真心没有,我也是醉了~歇了一会儿,我还是缓过来了,虽然没能满血复活,但终究不是半死不活的状态了~

花姐是打死再也不下水了,跟着大雄夫妇,我又下了趟水,虽然没能看到他们说得很漂亮的海星,但是也看到了几条大鱼,也算是满足了~~

等跟大家告别,回来酒店,觉得已经快要死过去了,洗了个澡,睡了一会儿,一天没怎么吃了,出门觅食哈~
现货的皮皮虾,炒花蛤,空心菜,海鲜炒饭,中国人全场8折,皮皮虾讲了半天假,还有服务员的数学真心是跟体育老师学的,弄了半天算不清楚,我也是真心醉了~

来安静躺着睡吧,经过这一天,我已经由于第二天是不是要去皮皮岛了~~
不过事实证明,我没有放弃是正确的~~

Day6:大小皮皮岛蚊子岛等一日游——Let’s relax全身按摩

虽然有了前两次接车的教训,但是我们俩依旧屡教不改,又迟到了,哈哈~~没得救了~
坐车的时候已经开始想吐的我再次打退堂鼓了,厕所去了三趟,一直犯恶心,想吐,整个人都快瘫了,可是我不能放着花姐自己闪吧,我也没地方去哈~~
又要了颗晕船药吞了下去,被花姐扶着上了船,皇家游轮码头比昨天的那个干净很多,档次上去好几个,名字就大气很多~~
事实证明确实如此,被分派到小鱼那组,船长也很爱干净,上船前,鞋子都被要求脱下来放到一个大箱子里,赤脚上船~
因为担心晕船,主动要求坐船头,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有弊,有两面性的,确实我没有再晕了,也看到了很美的景色,可是代价是严重的晒伤加一去不复返的白啊~~
明智的花姐全程全副武装,我还傻呵呵的享受阳光呢,哈哈

蓝天,白云,大海,小岛,不停变化,构成不同的画面,心旷神怡!

第一站:竹子岛

由于当时正在涨潮,花姐又意外地被浪冲得把呼吸器丢了,接下来大家就不是看天看海,浮潜了~而是找面具和呼吸器了,又因为小鱼(导游)早就在船上说过丢了要陪3000th,好吧,找吧,我本来也带着面罩,穿上救生衣浮着找了,涨潮,岸边水太混了,在我们被浪打得七晕八素的时候,小鱼叫着说找着了,真的得好好谢谢她!

这个小插曲一结束,花姐更是不敢再那面具,不敢下水了,直接上船了,时间差不多我们该登船了,看着船长正坐在船头准备起航,拉着他拍了两张照片,哈哈

巨帅的船长~~跟他一比,我觉得还是我白的呢,哈哈~~

第二站:大皮皮岛

上岸在清真餐厅吃完饭就出发了~

第三站:猴子岛

小鱼一直告诉我们猴子岛的猴子很顽皮,会跟你抢吃的,会帮你玩iphone,好吧,他们确实很顽皮!

还有是谁说只有人才会笑,那只咧着嘴的猴子是在干什么~

船员一直在拿东西给他们吃,一直猴子就抢到了一片西瓜躲着吃呢

随着一直猴子跳上船,大家惊呼一声后,我们的船也起航了~~
(坐在船头的另一个好处是,不需要从船舱拍出来就能直接拍到猴子,近水楼台)

几个歪果仁租了一个游轮,直接就在这里游泳了,小鱼一直在叫,怎么就是在这里玩了,太危险了~~他们的导游是谁~~立马责任感上身

这张特有游轮广告的赶脚,忍不住放上来,哈哈

第四站:(玛雅海滩)  三面环山,沙滩雪白,因李奥纳多主演的电影《海滩》而出名

自动忽略那位主动上镜的帅哥吧~~

下午了,在退潮,所以海面很脏,到处都是漂浮物

第五站:小皮皮岛

这里的水真心的美哈,大家看到都有点招架不住了~
随着转逐渐驶入,大家的惊叹声一直没有停过,船舱地也纷纷跑到船头来拍照了~

才一天已经黑的那么明显了!!(大家要做好防晒工作,紫外线太强了)

在船长的鼓励下,我也穿着救生衣,带着呼吸器,直接从船头跳了下去,其实也就那么一闭眼的事情,就觉得水花四溅,然后我就喝了几口水飘上来了,样子应该挺狼狈的,船长拉着我的救生衣把我翻了过来,帮我带好呼吸器,带着我看小鱼去了~~

他手里那个一个矿泉水瓶子,里面装满面包屑,他一起挤出就有好多鱼在我们周围出现,我想伸手摸摸他们,可是他们机灵的很,一转眼就又不见了,面包屑一出来,他们又神奇地挤满我的眼罩了,这里的水比皇帝岛清澈很多,看得更加清楚,水下很多漂亮的珊瑚,鱼的种类也多不少,色彩很显眼,有几条特别漂亮的鱼就只在水底待着,不受面包屑的诱惑~~

因为咬嘴一直咬不好老是吸到海水,所以中途上来过一次,喝了点淡水漱漱口,待在穿上实在心痒痒,在船长的召唤下我又下水了,他不在拉着我,而是找了件救生衣当浮板,让我自己拉着,自己划水,这次好很多,渐渐进入状态了~~

所以,大家浮潜还是要先适应适应呼吸器,不要怕水,救生衣穿好肯定不会沉海底,人是会漂在水面的~~

船上大部分都是不会游泳的,依旧玩从船头跳水玩得很开心~~确实很刺激~~
花姐自打经过早上的事情后是打死也不下水了,全船就她一个待船上,她负责自拍~~

大家都玩得很开心,或许是都发现船头的好了,渐渐船头聚了越来越多的人~~

第六站:维京洞穴
其实只是个弃用的洞穴~~

今天的行程差不多就到此结束了,我们吹着海风,迎着海浪回去了~回去的速度比来时快多了,所以有点颠~、

虽然没能看到海豚,但是空中的那边云朵真的好像,我就当他是吧,

当船驶入码头的时候,简直是没翻了!!!

我羡慕船长小鱼他们能天天出海,花姐一个劲儿地打击我,你要天天待这里你就会想回到城市的,我想不会,天天这海景,不同的日出日落,不同的云彩带来不同的风光~~
刚上船时小鱼就跳上来拿着手机拍照,旁边的帅哥就是问,你天天看,还拍~她回答说,每天都不一样啊~~这是一个有生活热情的姑娘说出来的话,是的,他们每天变幻,每天都不一样~~

晚上就是我们期待已久的马杀鸡了,哈哈
Let’s relex 全身按摩加草包按压,现场付总共加起来是900+200 th,大家可以携程预订,大概价格为170RMB,会相对便宜点;

原本预约的是晚上7点,结果,结果我们是7:30左右到的,哈哈,我们华华丽丽地又迟到了~~我磨叽,可是因为有一个比我还会磨叽的小伙伴,所以这都是意料中的~~

因为付了押金,别人也很无奈,便将我们排到了20:00的,哈哈~~
一直饿着肚子,立马跳出去,蹭了点吃的,出门不远处有一个年纪很大的大叔在卖香蕉饼,没其他选择,就它了

手法有点印度飞饼的赶脚,50 th一份,因为实在没有零钱了,拿了1000 th,他找不开,愣是跑出去一条街给我换零钱,让我站那里等了大概2分钟,他一路小跑回来,手里拿着一沓钱,一脸抱歉地一张一张的数给我零钱,我突然间很后悔,他在跟我说50 th的时候,我条件反射的跟他还价了~

觉得他很像大姨夫,摩托车组装了一辆小推车,推车是他的作坊,做着小本买卖,但很实在,坚守着自己的小摊子,过得踏实安心~

在花姐的连环call下,立马奔回去了~
前台小姐会指定给每位顾客一位阿姨(技师,我更想这么称呼),先领着我们洗脚,确实体会到什么是顾客是上帝了,阿姨们都是跪着帮我洗的,她的手好柔软,能这么帮我洗脚的除了我妈还真没有过谁,顿时心里有一股想要上去拥抱她的冲动,告诉她她很有妈妈的感觉,不过忍住了,她估计会觉得我有病吧~~我确实也想我妈了~~

她的手真的好柔软,虽然我觉得她的力道可以再大一点,为了避免考山路的鸡同鸭讲再次发生,在这么静谧的环境下我选择了闭嘴!
有几个动作却是考验身体的柔韧性的,还好平时有练过瑜伽,我还好,就听到花姐不时发出嗷嗷地叫声~~

全程1个小时45分钟,肩颈就按了一小会儿,而我俩都是常坐办公室,主要都是肩颈毛病~~

按摩完,带我们下楼,给我们端上了茶水,还有小饼干,阿姨们帮我们把鞋送过来,就差替我们穿上了~~

总之~~绝对是好评,值得推荐,赞~~

晚上睡得还是挺舒服的~~

Day7:普吉环岛一日游(芭东——卡伦——卡塔——神仙半岛——芭东)

这个行程本来早就订好了的,原来打算白天一日游大概6个小时,早上不用那么早起,慢慢享受下早饭,再收拾收拾行李,退房什么的,然后再跟车一日游,,送回酒店取行李,接着就直奔机场,飞去清迈了,可是,可是~~~计划是这样,行程却有变数!
因为酒店wifi不管用,手机用的是3G,网络也不稳定,所以一直需要在晚上填写的行程信息一直没能提交,虽然付过钱了,但是商家没有安排,没能派车,试过其他各种派车商家,都说时间太紧不能安排,最快也得到下午两点以后,晚上还有飞机去清迈,这样根本不行~~

不想了,吃饱了才有力气去想,最坏的打算大不了酒店待一天,或者就芭东海滩转转(虽然住得离芭东很近,可是我们都去,只是每次坐车路过~~)

前两天的早饭总是匆匆忙忙,今天好好坐下来享受下最后的一顿普吉的早餐!!

总算是静静吃完了,回去收拾行李,磨磨蹭蹭到12点(deadline)退房去,退完房寄存好行李,背着包站在酒店门口,毫无方向感,这时候大堂的服务生冒出来了,用蹩脚的英文问他我们想租车的话要怎么办,这时候他把我们带到check in旁边的两台一个服务台边,好吧,这是酒店开发出的旅游线,专门承接酒店客人租车等服务的,说明来意后,一拍即合,剩下的就是砍价了,哈哈~~根据我们的行程,17:30需要回到酒店(预订了送机),所以大概17:00我们需要回到酒店,此时差不多12:00,我们的时间差不多就是5个小时,价格表上4个小时2500th,最终讲下来,5小时2000th,这个价格可以接受(之前网上订的是6小时390RMB);再加上这是我们现在最好的选择了,付钱,出发!!

安排给我们的是酒店的车,丰田,司机是个小个子的泰国年轻人,人很好,时间卡得很准,我们的要求都会满足,虽然时间很紧,但是几个景点还是都带到位了,虽然存在语言障碍,通过指手画脚还是明白了他只给我们看的普吉大佛~带我们去吃了在普吉吃到的最好吃,也最便宜的海鲜;带我去买明信片,送我们去邮局,还顺带帮我拍照(因为花姐后面赖在车上死活不下去了,因为太累了,我是打了鸡血的~)

卡伦海滩:
前一天船头做得开心,可是代价也是惨重的,严重晒伤,黑得没朋友了~
只能看看背影了!

卡塔观望台:
三道湾: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卡塔海滩,真的美哈~~

还有一只蜥蜴~~

兜了一圈,早饭早消耗殆尽了,跟司机提出我们的觅食需求,且要求seafood之后,他开着把我们带到这里,我们选择了坐在岸边吃饭~~
相较芭东的热闹,这里人少,所以物价应该便宜点,所以这么一顿才930 th,我们俩简直有点不敢相信~

这里的海也好美~~

我再拍景,你在拍我~~

咖喱蟹肉

蔬菜沙拉

到了泰国这么能不喝当地的啤酒呢,不然这么圆满呢~~
好吧,我承认我做了回酒鬼,大白天就一个人喝了~~
度数比国内的要稍高一点,入口的口感还不错~~尝尝总不会错

酒足饭饱,可以出发了~~(司机还特地问我们吃得怎么样,我们很开心地说很好吃的时候,他也忍不住笑了~,我们表现得太明显了~~)

神仙半岛:

司机帮忙拍的照片,还不错~~

晒得通红的双脚~~我真心对不起他们哈

我一直再问他邮局,他告诉我边上的小店有明信片卖,带我过去,帮我一起挑选,小伙伴们等着收吧~~

去了邮局时间就差不多了,他很抱歉说普吉镇不能去了,不然我们就来不及回去了,所以我们就回了,绕道去了趟芭东海滩,这里真的不如卡伦卡塔美~~

时间掐的很准,17:00到了酒店,领了行李,等着接机~~
顺道再给酒店来几张特写~

送机司机还是真准时的,一辆大概9-10的人就载了我们两个就直奔机场了,还真是资源浪费啊,不过,他应该是要去机场接机的~~

说真心话还真是不喜欢普吉机场,很小,有很乱~~
接下来行李托运就不开心了~~
也怪自己事前没有准备好吧,亚航行李托运7kg内免费,我们的行李一上去都超了,让我们去买行李费,因为箱子太大没办法直接带上飞机,值机的帅哥还是挺通情达理的,虽然花姐的10kg也超了,我买了行李费,还是让花姐带上飞机了~
原本登机口应该是需要做接驳车登机的,结果我们拖着那么重的箱子下去后,告诉我们换登机口了,下楼有电梯,可是上楼没有哈,绝望之际,一高大威武的帅哥伸出了热心之手,帮花姐把箱子拎上楼了~还是好人多哈

候机厅里干什么的都有,旁边两个看上去想印度人的夫妇,做着打坐冥想,还真是高境界,那么嘈杂的环境~~
俩人做着傻等,要不是看到跟我们一起下楼又上楼的大胡子帅哥不见了,我们俩估计就错过班机了~~

飞机一到清迈,就被告知大雨~~

这是到泰国后的第几场雨呢~~

因为提前预约了接机,下了飞机,就在找写有我名字的牌牌,结果圆圆看到一个小姑娘手举着,走过简单交流后小姑娘把我们俩领到一个蹲在地上抽烟的大叔身边,给了他一张纸,我能认识的就是上面写着的150TH,差不多29rmb,网上接机订了58rmb,比较行情就是会吃亏哈~不过送机就有经验了~
因为机场离酒店比较近,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所以清迈的第一感觉就是亲民哈,即使不约接机,直接打车价格应该也不会太贵,但是因为晚上的班机还是提前预约比较靠谱~

到了酒店楼下,酒店的大叔特别热情地帮我们打伞,拿行李,绝对贴心~赞一个
前台的MM也特别好看,每天制服颜色还都不一样,跟我们说我们定的双人间没有了,帮我们免费升级了商务套间~应该就是多了沙发之类的吧,桌子上还放了些水果!

酒店楼下就是一排排的夜市小摊子,放下行李两个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觅食,虽然大晚上了,下楼后问了大堂经理,酒店出门右拐就是一个很大的周末市场,我们打着伞直奔那里去了~

周末市场卖以各类小商品为主,摊位的结构感觉就跟我们家的菜市场一样,简单紧凑,虽然很晚了,仍有几个摊主没有收摊,看到我们走过,仍期待地看着我们
越往里面走,两边是酒吧,喧闹的音乐,举着啤酒瓶的男人,躁动着~
最终我们选了一家简餐馆,点了几个菜坐下了,有一个小哥中文特别溜,我们蹩脚的英语简直是弱爆了!

不过这家菜还真就不怎么样,我觉得,可能是太晚了,我本身肠胃就不好,看着那些菜真心吃不下,点了份鱼丸面,吃了一半冒出几只蚂蚁,顿时失去吃饭的性质,看着对面的花姐吃那么开心,真心羡慕哈,能吃真好~

一天下来已然没有了酒吧坐坐的想法,还是老老实实回去睡觉吧,晚安,清迈我们来了,哈哈
Day8:清迈摩托一日游(塔佩门——不知名神庙——夜间动物园——凤飞飞猪脚饭)

今天没有特别的安排,睡到自然醒那是必须滴,睁眼已经近中午,磨叽磨叽出来觅食,临出门之前订了夜间动物园的门票,今天的行程大概了然,逛逛清迈古城,晚上去个夜间动物园,当然各种好吃的那是必须要吃的,一天完美~

Tips:夜间动物园的门票最好能在网上提前预定,因为我们也是临时决定,在去哪儿没能订到票(一般能定第二天的票),关键时刻万能的TB找到了一家店,可定当日票,电子票会发到邮箱,到时候直接出示电子票即可入园。也有含接送的,我们选择的是自行前往。

看了看地图,本来是想走到清迈古城的,途径几家小店,进去兜了兜,旁边有一家租摩托的小店,看别人的攻略都说租摩托逛古城,我也心痒痒的,可花姐不会骑摩托,原本我已经放弃打算,但是想想晚上要么做tutu车去夜间动物园(一般200th左右),要么自己骑车去(一天150th),而且想想那么多路要走,我一咬牙,装得特牛逼的说我们租车吧,我带你,我会骑的(心里其实还是一直在打鼓的,想想大二那年因为学骑摩托车,把手给撞骨折了,再加修了一个半月,把姐姐的新摩托车给撞坏了,还是心有余悸的)好的是花姐也没有再多说什么,就这样我们押了护照,给了300th的定金,挑了一辆粉色的摩托车,我们上路了

此为摆拍,请注意前轮的锁,我们的小插曲就从这里开始了
泰国是靠左行驶的,一向开车比较没节制的我,初来乍到,外加后面还做了一个畏畏缩缩的花姐,我还是特老实,开得慢慢悠悠的;找好地方,google地图导航,花姐指路,我开摩托,完美搭配,而且后面经过磨合我俩越来越默契,这一天的行程也是相当顺利的~

沿着老城的外围兜了一圈(都是单行道)没找到什么吃饭的地方,突然看到一家小店,门面不是很大,也没什么客人,大概也是过了饭点了,我们就决定停车吃饭~
店里是两个老阿姨,不会英语,我们点餐纯靠比划和猜,这顿还是吃得挺开心的,好吃还便宜,都说泰国大米好,可是我来泰国之后就没觉得大米有那么好吃,觉得还不如江苏大米~

吃完就迫不及待进入一下个环节,逛古城,估计是一早太顺了,来点小插曲才精彩,我忘记除了摩托车的锁,我还用链条锁锁住了前轮,结果就这么活生生的开出去了,没走两步卡住了,我还以为是车坏了,下来一看惊呆了,链条锁卡在前轮的轱辘中间下不来了,停下车蹲在地上一阵狂捣鼓,还是不行;这时候坐在我们吃饭的小店门口喝啤酒的两个大叔过来了,问我们要不要帮忙,我狂点头,他们看看了情况,也帮我掰了半天,卡在里面的锁还是一动不动,他去旁边租摩托的地方问了下,回来跟我说他帮我借工具试试,要是弄不开愿不愿意花钱去店里修一下,我当时愿意了,只要不耽误下面行程,怎么都行,幸运的是工具借来,他使劲撬了几下,满头大汗,最后还是弄好了,我问他要多少钱,他冲我笑笑拜拜手说不用了,那个感激涕零哈~大叔,不好意思,前面吃饭的时候我还嫌弃你们挡了我窗口的风景,我还笑你们大白天没事就坐着喝啤酒,我错了~再次感谢你们~都没跟你们合个影~

一路前行,路过一个有特色的城墙,俩人决定半路下来逛逛,事实证明我们还是有眼光的,这地方就是塔佩门

塔佩门是古城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古城的标志。
同学们现在看到的如此空旷的城门,可是到了晚上那完全是另外一个场面,我也是半天才认出来这是白天我曾经走过的地方,诧异于他们夜市的有秩序,白天晚上完全是两个世界

正门有几个小摊贩买着手工饰品,一个阿姨自己做的银饰品真的很好看,旁边一个中国妹纸,昨天已经买过东西了,今天又来了,我们看看试试,有拍照去了,哈哈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逗留了一会儿还是决定上路了,一路上在花姐直行,左拐,右拐的指挥下,我们看到了一座庙,半路停下了,这就是自己开车的方便,任性,想停就停,哈哈

进去的时候大厅正在晚课还是什么的,我们就没进去,只在外面转了转,走进白色尖顶庙门,进门左手边有一颗古老的长得郁郁葱葱的树,中间正对着的是木制的大厅,右手边上各种形态各异的白色塔簇拥着一座金顶塔,肃然起敬

走走停停,逛逛看看,天色渐暗,也不知道到底还有多远,我们不敢怠慢,继续上路,路上看到了著名的清迈大学,据悉因为游客众多,现在已闭门谢客了

大概半个小时吧,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夜间动物园

Tips:清迈夜间动物园位于素贴山下的清迈夜间动物园占地近百亩。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亚洲第二大的夜间动物园,园中除了有各种珍奇动物外,还有风景花园、瀑布和湖泊,风景非常优美,在山顶上还可以俯视整个清迈城。
清迈夜间动物园利用肉食动物喜好夜晚活动的特性,开辟了夜间游览项目,坐上最多可搭乘24人的小车,近距离观察狮子、老虎、熊、野狼等动物,是一次难得而又刺激的经验

进园后迎接我们的就是一头大象以及它留下的巨大的便便

不怕人的鹿先生,还有傲娇的长颈鹿小姐们(门口有卖水果和蔬菜的,可以入院后喂小动物,大概30Th一捆,因为花姐怕小动物,不敢喂,我对动物的爱也多于畏惧,所以作罢,空手进去了)

进去就遇到了一群中国人,大家互相指着路找到了正门,换票入园

大象在泰国是吉祥之物,雕塑的位置也可见一般

成功换票后,找到乘坐小火车的入口,排队进去,花姐怕,死活不敢坐外面,好吧,女汉子我只能逞强坐外面保护花姐了

每车两节车厢,每车配备一个导游,中英文讲解,没到一种动物的栖息地,车都会稍作停留,导游都会打开车厢上的闪灯,供游客观赏,给时间给游客喂食动物,拍照等
里面的动物种类确实丰富,食肉动物和食草动物都有,老虎,狮子,豹,豺狼,鬣狗,斑马,鹿,长颈鹿,大象,河马,而且有些小动物你是可以近距离接触的,女汉子也有怂的时候,死活没敢伸手摸一下~

我觉得夜间动物园的节目安排还是很紧凑合理的,小火车兜了一圈下来,就是广场上的表演,表演结束有音乐喷泉加灯光秀,出园还有室内动物表演,整个结束差不多九点。

室内动物表演确实精彩,以动物的发展为主线,有故事情节的引出各种动物,穿插相当到位,小动物的钢丝秀,室内野猪,狮子,豹,老虎,陆地水下都有,能上树,能捕猎,能游泳,那叫一个精彩~

各种表演看完,我俩心满意足地谈论着刚刚狮子扑杀野猪的惊悚,老虎水中游泳的姿态,但是这些仍挡不住我们的饥饿,下午的那顿是今天唯一的进食,早就看到各种帖子里面的凤飞飞猪脚饭,评价那么高怎么能不去吃一下呢,定位好,加足油门,出发了,

因为是夜间行驶,虽然路上没什么人,可是能感觉到花姐坐在后面的紧张,再加上本身就是小车,开快了车是飘的,我也最多只敢开到60码;

大概20分钟,我们终于进入古城了,绕了一圈终于找到了——凤飞飞猪脚饭的招牌了,排队的人真叫多,点好找位子坐下,店里好几个年轻人负责上菜,我们要了经典的猪脚,大肠,要了两个鸡蛋,两份米饭

酒足饭饱,开车回酒店,路上来个合影,纪念下今天赤激的一天~

Day9:清迈湄登骑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兰花园——漂流——骑大象——丛林飞跃——坐竹筏——逛夜市)
前一天定好的骑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TB订的懒猫的一日游,也是多家甄选,性价比最高,丛林飞跃19个平台,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网上自行挑选;

早上8点有车到酒店大堂接送,我先去还了前一天租的摩托,跟花姐在大厅集合,接车师傅都到了,磨叽的花姐还没到~我也是服了

第一站:兰花园
这里比我想象的干净整洁很多,最让我诧异的是卫生间,特别干净,那个阿姨是没出来一个人就进去打扫一下,服务能做成这样真是杠杠的~

花棚里整齐的花架上争奇斗艳的开着各种兰花

我想这就是养花人的态度,也正是因为干净整洁,才能有那么多美丽的蝴蝶

第二站:漂流

一路开区到了营地,换成tutu车,山路太颠了,一路抓着栏杆不敢松手,我的帽子也被风吹跑,她估计跟我一样爱上这片土地,不想走了~

传说中泰囧的拍摄地,确实美,蓝天,白云,远处高山,四周绿树环绕,细长的公路一直延伸出去,看不到尽头

颠着颠着终于到了最高处,这是要玩漂流,看别人说要带干净衣服,想着重就没准备,后来发现别人的都是肺腑之言,得听~

虽然9月份还没到雨季,河水没那么湍急,但是足以让我们湿身了,而且是由内而外彻底湿身~

把随身物品都放在tutu车上,光着脚,踩着石子路,挑了救生衣,自行抱团组队,跟着教练,抬着皮艇就下去了,岸边教练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跟我们讲解着什么时候划水,什么时候挺,脚怎么放才不会掉到水里,大家都认真地听着,生怕出现什么意外,毕竟小命要紧~
以为掉水里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中途另一个皮艇上的队友就真的掉水里了,两个教练相互叫着劲,一会儿你上前,一会儿他上前,泼着水逗我们,坡陡水急的地方一个浪过来全湿透了,到了浅滩的位置,同船的几个姑娘竟然下水漂浮去了,好吧,你们腻害,姐姐不跟你们比~(手机什么的都在tutu车上,没有拍照片)

到了下游,上了岸,各种湿哒哒的,不舒服,没带衣服后悔了,可后悔也没啥用了,只能脱下来挤挤水,接着穿上了(所以还有这个行程的小伙伴们千万要记得带干净衣服,以防万一)

第三站:骑大象喽~

简单的中餐吃完,桥的那边便是湄登大象营,路上看了大象表演,鸟叔的江南style毒害了多少中国大妈,现在又来毒害泰国大象了,另一方面说明,音乐真的是世界的~

大象们估计一天也得接待挺多游客的,一般一个行程走下来变回卸下座椅让他们休息,吃东西去~
我们坐的这头大象今年27岁,是个非常有个性的小伙子,不走寻常路,哪里路陡,哪里拿走往哪里走,一路上吓得花姐叽里呱啦乱叫;

这个行程是要小费最多的,一路上会经过好几个摊点,卖甘蔗香蕉什么的,用来喂骑着的大象,30 th一捆,我们买了一捆甘蔗,一捆香蕉,花姐不敢喂,大象的鼻子伸向我们,我就递过去一根甘蔗,他灵活的卷曲着送到自己的嘴里;
今天是阴雨天气,幸运的是前面一直都没有下午,骑大象的时候下雨了,骑大象的小哥递给我们一把大伞,我们就这么一路撑着伞,闻着便便的味道,趟着河水上坡下坡,不过好在雨是这时候下的,否则我们肯定是落汤鸡了,就在我们骑着大象过河的时候,河面上坐着竹筏的几个年轻人无奈的冲我们招招手,他们淋着水,坐在水里,享受这泰国的山水风情~(原谅我笑点低,写到这里的时候我要笑崩了~让我再乐一会儿,哈哈哈~~)

一路上没人给我们拍照,回到出发的地方,给了小哥100th的小费,让他帮我们拍了几张,挑两张能看的,所以,小费很关键~

第四站:丛林飞跃

领队把我们又带到一处棚子里,交给了几个教练,行头穿戴整齐准备出发了,让我们买了手套,说是过程中可能会用到,以免擦伤手,50 th一副,用完他们回收,这个有点过分了~下了之后一直跟我们要小费,这也是要的最多的,200th,好吧,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这个项目确实还是很刺激好玩的~

聪明的泰国人民,巧妙的运用了大自然,在森林里的各种大树上搭上木板平台,各个树之间绑上很粗的钢筋绳索,利用滑轮和安全扣,由高到低,一个平台到另一个平台,所谓的丛林飞跃便是这样了!

我们的行程一共19个平台,有树间飞跃也有直降,花姐一直都在担心自己不行,其实说实话,我也是都点害怕的,特别是刚上去,我又是最后一个,站在上面真的是吓得有点腿抖的,可是一向强悍的我还是装得很自然,故作镇定,几个飞下来适应了也就好多了~空中飞的感觉还是很爽的,整个人置身于树林间,短短的几秒钟,真的有飞起来的感觉~

下过雨,滑轮上和钢筋上都有水,伴着铁锈,在飞的过程中,激起的锈水溅了一脸一身

三个教练拿着自拍相机一路再给我们拍照,一直还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后来才知道这是卖给我们的,拍得都太丑,抓拍技术太差,每一张能看的~
他们一般不让我们自己带手机和相机,但是不知道坚持自己带的话会不会有什么问题~掉到树林里的情况应该还都是小概率事件~

第五站:坐竹筏

给我们撑竹筏的小哥是印尼过来的,因为这里的旅游业比较火就来这里工作挣钱了,中文讲得还行,一般交流的几句会,说是来这里刚学的,中国游客真的是太多了~支撑起一个产业链了

中途也让我小试伸手,撑了一把,不过大家都不敢让我撑了,怕给整河里去~

一起坐皮艇的小伙伴们合个影~

漂到下游,我们今天一日游的行程就算是结束了,领队开车送我们回酒店~

到酒店当然是各种洗漱了,换掉湿哒哒的衣服,洗白白出去找吃的~

沿着古城外围走过去,全是小酒吧,各种外国老大爷,我们俩小女子不敢再走了,还是决定沿路返回,另一边我们找到一家不错的饭店,果断坐下来吃~(我们总是习惯于一个方向,殊不知他的另一边其实有更美的风景,一直都在,只是你没有发现~)

也许是饿了,真的觉得特好吃~

因为第二天就要回国了,酒店下面的夜市各种买买买,榴莲糖,榴莲干,芒果干,椰子干~那个可爱的小妹妹热情地招呼着我们,长得可爱就是好~我都特愿意跟她买东西~

Day10:泰国最后一天(大佛塔——Big-C超市采买——周末夜市——机场)

这是最后一天了,基本行程是上午古城转转,下午各种买买买,回酒店等送机,然后回国~

因为一天也是自由的路线,加上我已经爱上了骑摩托的赶脚,自然今天也是摩托一日游~

租上摩托,讲价不成,最终只能说是即使半天也就这个价,可以送我满箱的油,好吧,这样也不错了

第一站:大佛寺(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  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契迪龙寺属于典型兰纳(古泰族王朝)风格建筑,由主殿、小佛殿、僧房组成。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进入内部则能看到巨大的佛像。在正殿的后面则是这里最重要的景物大佛塔,塔身高达90米。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1545年清迈大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温馨贴士】
--古佛塔只有一面修有台阶,其他三面皆为斜坡,游客不能登塔。
--进入大殿时必须脱鞋,可以拍照,女性尽量避免穿短裤和背心。

主殿

主殿旁边有一个小棚子,游客可将自己的祝福语写在瓦片上,根据个人心意随意放上零钱在功德箱内;

偏殿:造型和构色度特别美,里面保存各种大师舍利子

素食面是必不可少的,大佛寺入口处有拍想食堂一样的地方,有一排小店,随便找了家店,点了一碗面,25 th一碗,特别香~

面吃好继续上路,买了几张明信片,找邮局寄出,今天的任务算是完成一半了,其他地方不敢再做停留,找超市采购回国货品

因为时间原因,双龙寺,白庙黑庙都没有去成,所以,就只能买买明信片饱饱眼福,下次再来吧~

跟着google地图走了两家Big-C超市,买了各种咖喱,调料,芦荟胶之类的东西,欧莱雅一般畅销的架子上全空了,挑了瓶指甲油,面膜打折,一顿狂买,女人哈~超市里面的药店发热药膏,大盒装的更便宜,
Boots买青草膏发现全空了,转去旁边一家小店,比较发现还是普吉的比较便宜,当时因为怕东西多没敢买,失误了~

因为想着给小伙伴们买礼物,误打误撞进了周末夜市,才发现这原来是白天走过的塔佩门,晚上真是另一番景象,因为人多拥挤,警察也不得不在路口维持秩序,两边小摊贩,中间马路上各种艺人表演,狭窄的过道上挤着各种好奇的脑袋,问了好多家也没有找到能写名字的钥匙扣,从街这头走到那头,还是没有找到,时间关系最终只能放弃~

留有遗憾也挺好,给了下次出行的理由~

路上经过一个说不上名字的庙宇,逛了几家书店,最终买药此时大事~药店里全是上海阿姨,成箱成箱的买,我也是服了

今天的美照上一个

本来还有时间吃饭,可是普吉遇到的妹纸推荐的那家饭店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而且越走越偏,担心误了接机的时间,我们俩也不敢再往前走了,把花姐送到酒店,还了摩托,在酒店大堂取了行李没多久,接机的师傅来了,时间卡得刚刚好,路上聊了才知道,这个师傅是海南人,年轻的是否来泰国,在清迈几十年了,自己开了个旅游公司,在淘宝有店,因为现在自由行的越来越多,旅行色不好做,所以有时候也会接大哥平台接送机的业务,早早到了机场,俩人换了机票便开始在机场大厅摊开箱子拆包装装箱了,慢慢的各种大包小包哈~

飞机正常起飞降落,终于回到祖国的怀抱了,夜班飞机便宜,但是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补觉~哈哈

这是我们第一次自己计划,自己做攻略,自己身处异乡,虽然也碰到了很多小的意外和事故,但是我们还是幸运地走完了全程,路上我们认识了很多小伙伴,曼谷遇到的JS夫妇,虽然鸡同鸭讲但是依然坚持为我们指路的曼谷大哥,帮我们指路的小姑娘,普吉遇到的大雄夫妇和刺猬,饭店的小帅哥,清迈遇到的同行的小伙伴,韩国欧巴,租车店的老板娘,帮我们修车的帅叔叔,夜市热情指路的小女孩~

这或许就是在路上的意义,遇见不同的人和事,体验不同的风情和感受~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07 10:26

引用 但求优雅转身 发表于 2016-06-07 10:26:19 的回复:

回复但求优雅转身:这都快一年了,实在是经不住小伙伴们催总算是憋出来了,哈哈

2016-06-07 11:09

不错,期待我8月底的履行

2016-06-07 13:31

事前做好准备,玩玩还是很开僧的

2016-06-07 13:34

楼主8月份去的时候天气怎么样啊,也是打算8月份去,可是怕天气不好,下雨大风不能出海

2016-06-08 11:30

引用 镜_影 发表于 2016-06-08 11:30:30 的回复:

回复镜_影:这算是雨季了,但是我觉得都还好,下过几场雨,但是都没有大碍,基本不影响出行,出海也没有问题的

2016-06-08 11:43

接机在那家订的呢?

2016-06-08 15:23

引用 赵艳琴🍒 发表于 2016-06-08 15:23:04 的回复:

回复赵艳琴🍒:淘宝和去哪儿订的皇包车的,我觉得相对而言皇包车的比较好

2016-06-08 15:24

引用 潇湘子_lyn 发表于 2016-06-08 15:24:11 的回复:

淘宝和去哪儿订的皇包车的,我觉得相对而言皇包车的比较好

回复潇湘子_lyn:给个淘宝地址   我找的都是100多少的 好贵

2016-06-08 15:31

引用 赵艳琴🍒 发表于 2016-06-08 15:31:02 的回复:

给个淘宝地址   我找的都是100多少的 好贵

回复赵艳琴🍒:我看了下确实都涨价了呢,你去哪儿定吧,相对便宜些~

2016-06-08 22:42

给个淘宝地址   我找的都是100多少的 好贵

回复赵艳琴🍒:还不到一年涨价涨得太厉害了~

2016-06-08 22:43

普吉诺富特葡萄酒园度假酒店怎么样

2016-06-09 06:12

漂亮

2016-06-09 11:44

请问你们清迈一日游是在当地报的团吗

2016-06-09 11:45

引用 小琦子大马子 发表于 2016-06-09 06:12:19 的回复:

普吉诺富特葡萄酒园度假酒店怎么样

回复小琦子大马子:我觉得服务挺好的,我们去的时候住的那边是刚装修的,泳池健身房都有,不过位置离芭东海滩还有些距离

2016-06-09 11:47

引用 陈湘 发表于 2016-06-09 11:45:38 的回复:

请问你们清迈一日游是在当地报的团吗

回复陈湘:不是,是淘宝订的,懒猫,你搜一下就有了

2016-06-09 11:4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13 12:51

引用 zhounike 发表于 2016-06-13 12:51:39 的回复:

回复zhounike:有这想法,买个机票就走了

2016-06-13 13:09

亲,普吉岛的葡萄酒店怎么样,7月6要要出发了

2016-06-21 08: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90454944 发表于 2016-06-21 08:36: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0454944:挺好的,都是度假村一样的,服务也很好~

2016-06-21 10:15

引用 潇湘子_lyn 发表于 2016-06-21 10:15:30 的回复:

挺好的,都是度假村一样的,服务也很好~

回复潇湘子_lyn:这就放心了,带儿子婆婆度假去,谢谢

2016-06-21 10: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90454944 发表于 2016-06-21 10:16:10 的回复:

这就放心了,带儿子婆婆度假去,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90454944:一般也是提前预约好各种岛的行程,所以都还蛮方便的,

2016-06-21 10:21

引用 潇湘子_lyn 发表于 2016-06-21 10:21:39 的回复:

一般也是提前预约好各种岛的行程,所以都还蛮方便的,

回复潇湘子_lyn:一日游我都定好了

2016-06-21 10:22

如果是自由行,签证在淘宝办了,是不是还要向空间要入境表?

2016-07-07 10:32

不跟一日游,自己玩那几个岛,价格怎么样?跟一日游时间充裕吗?

2016-07-07 12:16

请问普吉一日游你们是在哪里订的?特别是皮皮岛那一日 谢谢

2016-07-07 18: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7 18:50:4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都是淘宝订的,我觉得行程还不错的

2016-07-14 16:06

引用 💦动感超人.❌ 发表于 2016-07-07 12:16:57 的回复:

回复💦动感超人.❌:自己去估计不行吧,那得自己租船去才行吧,还是报个一日游比较好

2016-07-14 16:07

引用 💦动感超人.❌ 发表于 2016-07-07 10:32:40 的回复:

如果是自由行,签证在淘宝办了,是不是还要向空间要入境表?

回复💦动感超人.❌:不用跟空姐要,出入境的地方就有,自己拿上填好就行,这个不能丢的,等你回国的时候还要用的

2016-07-14 16:09

引用 潇湘子_lyn 发表于 2016-07-14 16:07:48 的回复:

回复潇湘子_lyn:那一日游时间方面宽裕吗?

2016-07-14 17:07

引用 💦动感超人.❌ 发表于 2016-07-14 17:07:35 的回复:

那一日游时间方面宽裕吗?

回复💦动感超人.❌:我觉得皮皮岛的比较赶一些,因为我们玩了飞曳伞,都没能好好看看岛,皇帝岛的行程确实不错的,导游很也很好,船长很爱干净,船很新,所以我觉得大家感受都不错

2016-07-15 10:40

引用 潇湘子_lyn 发表于 2016-07-15 10:40:19 的回复:

回复潇湘子_lyn:跟的哪家的一日游,能发个攻略给我吗?最近看了好多游记,都乱了,也可以加微信13056317339

2016-07-15 10:46

引用 💦动感超人.❌ 发表于 2016-07-15 10:46:20 的回复:

回复💦动感超人.❌:我找下我当时订的网址,找到加你微信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