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行# ---- 成都~康定~新都桥~塔公~木格措 (最划算的自驾游)3day!2000元

htao, (成都) LV.2
2016-06-07 00:49 1474/4
  • 出发时间/2016-06-03

文笔不行,话很简短,只想把好东西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勿喷!谢谢。
每年都在旅行,国内外。但是还是新手。
近段时间 老婆一直在吵吵出去玩 ,原计划 是去涠洲岛,但是看了看自己的 money。 算了,还是跟老婆做了个思想工作,不去了。
我和我老婆都是属于心血来潮这种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过了两周 老婆突然提出去川西 (新都桥)。  还是被老婆说动了。 然后就踏上了去川西的路。还是很感谢老婆。看了很多前辈的攻略。为这次行程做了很多伏笔,
我们决定自驾,本来说的是开越野车去(非SUV),老婆说开她的福克斯(1.0T)。然后综合下来,还是决定开她的福克斯, 经过这次行程过后 个人觉得 还是开越野好一些。
3天的行程分享给大家、总共花销(2000RMB)
day1
2016.6.3 星期五 早上7点出门,(为什么选择星期五,是我们想的错峰出行)
武侯立交-成雅高速。(用时1个半小时。过路费52)
加油200RMB,攻略上说加油站很少。然后我和老婆就提前把油给加了。
下成雅后走G318至天全,几乎都是山路,真的是这里的山路18弯,对于一个1.0的福克斯来说 真的是辛苦了。
然后又是天全到二郎山,又是山路又遇上堵车。一路上大车特别多。路特别窄。
堵了1个多少时后走了,我是个当过兵的男少年,脾气比较燥。 管他啥子福克斯,我就当的法拉利在开。见车超车, 胆子也大,好几次错车都吓得一身汗(奉劝大家还是遵纪守规,出事的特别多,藏娃脾气也不好。我也是侥幸)。
终于到二郎山隧道。4公里多,走过二郎山隧道温度就下来了。山这边是30多度,过来就是20多度了,
于是我换上长袖。万万没想到 到了泸定,我了个擦。温度又到了30多度,热死了,我没开空调,主要是怕费油,怕路上没有加油站,其实我错了。加油站还是有的而且很多。
过了泸定,往康定走,温度又下来了。20多度吧, 路上偶遇一个骑摩托的藏哥,我曹,还穿的羽绒服。。。。没错,是羽绒服,我在想他热不热(其实是早晚温差大)
到了康定吃饭, 在康定,其实藏人做生意的很少,其实都是什么乐山雅安成都南充人做生意。
我和老婆吃饭在康定至折多山的一个川菜馆,花销80元左右(这边肉特别便宜,牛肉,羊肉,蔬菜特别贵。)
过了康定上折多山,运气好,没遇上交通管制,上折多山。美景就出来了。(折多山的观景台都是要收费的,1个车子5元)
过了折多山往新都桥走。(不要走机场路那边)
折多山至新都桥会路过10里长廊,现在在修路,很大的灰。车也多。破灭了我认为是一望无际的公路还可以照相的想法。
到了新都桥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 就住下老婆在网上订的酒店(渝新大酒店,网上订成170左右,环境相比其他来说还算不错了,相信老婆做了对比的)。
day2
1、新都桥(早上8点去的观景台停车费10元,门票5元)
说个实话这个季节新都桥真的很坑,个人觉得是炒作,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玩了2个小时撤退。/
2、塔公。(沿途真的很美,)
到了塔公那个寺庙还要往前走, 美景就呈现出来了。
塔公玩完回康定,途径新都桥。这里就要注意了,遇上交通管制,然后没有走来时的路,走的机场路。 这个路就不用说了。太烂了。轿车通过性就不用说了,只要不心疼底盘,那就不怕。但是风景却很美。如果走来时的路会很快到康定,但是由于交通管制,没得办法 只有绕。
康定 晚上就住在新城区检查院后面的这个酒店。这个酒店就一般了,因为网上订不到酒店了。
晚上出来吃饭。就在酒店旁的一个平价饭店。88元一份牛肉汤锅(小锅),牛肉吃的想吐,吃不完。肉太多了。一锅就是肉,菜却很少、
day3
木格措、门票老婆网上订的170左右,包含了车票(买票的话是200)。 这里自己的车子是上不去的。(千万别信门口的黄牛。说带你上去)
到了木格措山顶。(途中遇景点不要半路下车,要从山顶玩到山下,山顶土豆10元一份。牛肉串2元。。。)
返程。又是9个小时。真的是开哭了。

总结: 途中很美,景点一般,开车很累。尊重民俗。爱护环境(带走垃圾)
不用担心加油站,不用担心车子,藏胞都是开五菱宏光、qq、奔奔。但是轿车还是要注意路况,
反正 我和老婆,总共花销不到2000(包含所有开支,吃住,油,及在成都出发时买的水零食等等。)
能在网上支付的就在网上支付。
对了,那边有比这边油要贵一点, 康定市内加油要办油卡,油卡不要钱,在哪里办了油卡全国通用。 加多少钱油就办多少钱卡。
就这样,明天要上班。草草的简单写了下。

上二郎山。交通管制!!!!!!!!!!!!!!!!!!!!!!!!!!!!!

大概到中午1点吧,堵到了二郎山。(G318,同时会遇到很多徒步者,骑行者。)

只有打包发照了,时间关系。
需要问的请留言

老婆自拍(雅安天全路上堵车,可能是在修成都新都桥的高速原因吧。交通管制,这段路 只能用热字形容。)

本篇游记共含1987个文字,9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07 13:26

顶,以后一定多找机会出去玩

2016-06-07 21:02

确实写不来游记,文化水品有限,看着前辈写的游记层次分明,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