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去大理

graceconrad (苏州) LV.4
2016-06-07 01:11 1124/6
  • 出发时间/2016-05-31

写在开篇:这应该算不上一篇游记,因为里面并没有记录太多的攻略,只是自己个人记录旅途的一种方式,曾经去过一些地方旅行,但都没有记录下来,从这一站开始,我希望把自己的每个旅途都分享出来,不为别的,只是想留住旅行时刻的种种记忆!
        去年因为一张照片——如果你也在双廊!我就有了去大理的计划,不知道为什么,这几个字就是触动了我,让我计划起了大理之行!时隔一年,梦想终于实现,踏上了去大理的路途!
        此次旅行时在携程上面定的自由行,更换了两家酒店,一家在大理古镇,靠近人民路,一家在喜洲,之所以没有选择双廊,只因为听说那里到处在施工,比较嘈杂,所以付款前更换了酒店,说实话,还是有点后悔的,因为一开始定的双廊的酒店更有白族的感觉,好了,接下来就按照时间顺序来说说我的这次旅行吧!
        因为飞机实在太早了,上海大理直飞的每天只有一班,6:50,所以我5月30号便去虹桥机场附近住了,离机场十分钟车程,31号一早,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大理的路程

经过3小时,顺利着陆大理,由于刚刚到,不清楚情况,让客栈安排了车子来机场接我们,费用100元,不过携程把同一天飞大理的旅客都拉进了一个群里,因此我在群里顺利找到了拼车的人,特别巧合的是,到了客栈我们才发现去的是同一家客栈,所以各自付了50元!还是比较划算的,因为当地机场打车到大理古镇差不多要120元!

D  1 客栈的名字叫栖居,特别美的一家客栈,老板和老板娘都特别的热情,院子里养了很多的多肉,还有三只泰迪,特别可爱!房间内的设施也很用心,所有卫生间用品都是品牌的,很干净,很舒心,有家的感觉
       到了大理,第一站自然是逛古城,我也不免俗套的编了一个彩辫!古镇很热闹,在古镇逛街一定要多看几家店,因为价格落差还是挺大的,多问几家不容易被宰!古镇很多扎染挂在墙上,特别好看,细看布,上面有很多的针孔

D  2 本来到大理就是想去洱海边发呆的,但是听说苍山很漂亮,满山的杜鹃花,于是乎在携程订了苍山洗马潭的套餐,准备登顶苍山,上午9:30准时有车子来接我,去了苍山先坐索道,单程索道就要40分钟,如果有恐高,估计会害怕,因为真的很高,中途还中转了一次索道,还有就是山顶真的很冷,我们上山后都租了羽绒服,50元一件,不然扛不住,我去苍山那天天气能见度一般,所以山顶雾蒙蒙,洗马潭根本看不清楚,但是下山的时候雾气逐渐散去,苍山还是非常美的。下来的途中分别去了七龙女池和天龙八部影视城。

D3 在大理逛完古城,看过苍山后,就要去我心心念念的洱海了,这次选择的酒店是喜洲颖翼轩,酒店就在洱海边上,离古镇大约10分钟的距离,酒店有人不限次数接送,方便客人外出!酒店也有桌球桌,不出去的日子可以在酒店打打桌球,吹吹海风,从大理喜洲古镇大约一个小时,可以拼车去,差不多15-20一个人

到酒店放下物品后便直接去了喜洲古镇,和大理古镇感觉差不多,只是没有那么商业,人也少很多,我在古镇租了一辆电动车,直接骑车去了海舌公园和环海西

D4来到洱海,和别人一起租了一辆电动汽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车子260元一天,晚上10点前还车,可以开150公里,可以听歌听音乐,车子操作也简单,和自动挡的车子一样操作就可以了,我们沿着洱海一路开到双廊,开到挖色!大理天气多变,回来路上部分地区下雨,部分地区天晴。

D5  这一天基本上处于瞎溜达的状态,因为不想折腾,所以没有去丽江,只在大理发呆,但是能去的地方都去了,这一天开始就随心所欲的状态,再次去了古城,吃好吃的,一直玩到晚上才回喜洲,没办法太晚了,没有车子可以拼,还好友滴滴顺风车,回去35元,回到酒店,发现漫天的星星,赶紧学习拍摄星空,第一次尝试,设备不够好,技术不够好,但是依然要记录一下,整个过程玩的很嗨!

D6-D7  来大理天气一直不错,直到第六天才下雨,看过晴天的大理,看雨天也是别有一番滋味,这样的天气我也就调整好自己,准备返程,返程当天早晨睁开眼睛看到了日出,但是因为提前收拾好了行李和相机,偷懒不想拿出来,所以没有拍,现在想想,略有遗憾

大理风景真的很不错,而且气候舒适,但是紫外线很强,所以去旅游的亲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起码防晒指数50+,大理当地的美食也特别多,有饵丝,喜洲粑粑,乳扇,酸辣鱼……吃了很多,有的叫不出名字,不过都很好吃呢,有兴趣的亲可以试试!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07 13:26

引用 dongsujuan 发表于 2016-06-07 13:26:34 的回复:

回复dongsujuan:那边天气预报不太准,我去的时候说下雨,结果每天都是晴天,建议尽早去,再晚就到雨季了

2016-06-07 13:4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13 12:51

lz是一个人去的吗 我在大理有2天多的自由行 能不能给些建议

2016-08-02 02:10

引用 graceconrad 的图片:

这家客栈名字是?

2016-09-25 20:29

这个骑电动车也能路过吗?可以留个Q 吗?也是两个女生只打算去大理呆两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