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日记:内罗毕西北行~纳瓦莎湖(Naivasha)、纳库鲁国家公园、地狱之门国

冽水 (北京) LV.12
2016-06-07 04:02 843/10
  • 出发时间/2016-06-07

因工作派驻非洲,有生以来第一次踏足非洲大陆。特此通过游记记录非洲的点点滴滴。

一、地狱之门国家公园(Hellsgate)

公园凶巴巴的名字,得名于一千年前,公园所在地是一个大火山口,猛烈喷发导致当地马塞人部落遭到灭顶之灾。
东北门进入,很快来到一个平原,耸立一座很多人参与攀岩的石头山,不由得回想起当年去Grand Arch National Park(大拱门国家公园)的石柱

远眺“Central Tower”

中国人援建的几座巨大的地热电站,为整个纳瓦沙地区提供电力

地热也为公园带来了真正的火山矿温泉

之后是峡谷徒步探秘,刚开始的入口真是很难走,相当后悔手里拎了一瓶矿泉水。

峡谷出口是马塞人村子,买了一柄马塞人投枪,和一些首饰回家进贡。
回来路上,遇到一大家子斑马过路,停下拍照

树下一家子非洲野牛在悠闲地吃着晚餐

晚上,在大卡车之间,翻山越岭穿越东非大裂谷的北段,到家紧张的神经忽然松弛,睡了一个好觉

二、纳库鲁国家公园(Nakuru)

目的:一是逛逛著名的火烈鸟聚居地,另外考察一下我们酒店的选址。
公园主入口标志。

游客中心

刚进公园,便遇到一群瞪羚

狒狒最有即视感

开着辆破车,颠簸着赶路,希望天黑前到达酒店“Nakulu Lodge"

飞速前行

最后一抹余晖照在湖上

入住Lake Nakuru Lodge,酒店建设得比较早,经理叫摩亚,一个很好的老人。价格不菲(淡季350美元一晚)
酒店围栏外一群野牛悠闲地吃草

想知道$350怎么花地?

大落地窗外,可以看到月光照亮的草原,美极了。
忽然窗外站起个人,拿着长矛。。。。。。原来是马塞人卫士(不是防贼,主要是防止大型食肉野生动物闯入酒店)

晚餐很丰盛

清晨,打开落地窗,俯瞰晨雾中的草原

摩亚先生给找了个导游,钻进我们的破车去saffari。。。。。。

居然看见了罕见的白犀牛。。。主要因为人品

一只鬣狗远远的看见我们,溜达过来了,我们可是三个人哦,不怕挨削?

来安安静静的吃早餐

湖北岸很是荒凉,一派世界末日景象,没有游客。我下车拍照,一只猴子趁势钻进车里,跟司机打了一架,然后落荒而逃

二、纳瓦沙湖

内罗毕西北距纳瓦沙湖100公里,有两条路可达,其中最美的西边一条是旧纳瓦沙至内罗毕公路,途径东非大裂谷北段,景色优美,是内罗毕小资们周末的好去处。

一处公共湖滨,被开辟成游艇码头。跟他们一番讨价还价之后,登上小艇(3000先令一小时)

湖滨沼泽地里,孩子们在欢乐的嬉戏

湖滨豪宅

请问内罗毕去纳瓦莎是坐火车去吗?

2016-06-07 17:4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07 18:25

引用 万里独行张二狗 发表于 2016-06-07 17:40:59 的贴子:

请问内罗毕去纳瓦莎是坐火车去吗?

内罗毕距离纳瓦沙只有100公里车程,途径东非大裂谷北段,我们都是开车的。

2016-06-08 03:26

引用 suhelovely 发表于 2016-06-07 18:25:45 的贴子: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多谢提醒,我晚些时候补上详细点的说明。非洲网速很慢,上传图片只有国内速度的1/4平均,所以有时候上传了图片就弄到很晚。
我当初去这些地方时候,大多数都是自己开车,而且仅仅带了三星Note3一部旧手机,所以很多很美景只有心领神会脑补了。

2016-06-08 03:28

引用 冽水 发表于 2016-06-08 03:26:10 的回复:

回复冽水:好..谢谢。。可惜开不来车

2016-06-08 08:47

引用 万里独行张二狗 发表于 2016-06-08 08:47:33 的贴子:

好..谢谢。。可惜开不来车

内罗毕到纳瓦沙有很多小巴(Matatus),不必坐火车。我个人觉得这三个内罗毕西北方的景点值得去程度,依次是 纳库鲁、地狱之门、纳瓦沙湖

2016-06-10 00:16

引用 冽水 发表于 2016-06-10 00:16:30 的回复:

回复冽水:非常感谢,报的行程包含了纳瓦莎湖和纳库鲁,自由出2天时间准备自己从内罗毕去地狱之门骑行一圈,有些担心内罗毕自己出发会不会不太安全,另外听说现今火烈鸟都集中在博格利亚而纳瓦莎湖已经很少火烈鸟,不知道实际情况

2016-06-12 10:10

引用 万里独行张二狗 发表于 2016-06-12 10:10:56 的贴子:

几个建议:
1、纳瓦沙湖过于商业化了,周边遍布各种酒店,良莠不齐,作为主要参观景点有点不值;值得玩儿的除了湖中快艇别的还真不知道有啥值得折腾的。
2、地狱之门骑车有点太远,其实纳瓦沙湖+地狱之门一天足够了;
3、纳库鲁湖因为湖水变淡,火烈鸟少多了,但是游客不多,值得一转;

2016-06-13 05:5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13 19:51

引用 冽水 发表于 2016-06-13 05:50:50 的回复:

几个建议:

回复冽水: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