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青海湖大环线

• 出发时间/2016-05-15

我们总说毕业遥遥无期,可转眼就要各奔东西。离毕业的时间也越来越近,在未来的日子里,再也没有一群人陪你一起闹;再也没有想唱儿歌的时候,骂你傻逼,而是立马就陪你一起唱,还一起傻笑的那些人;再也没有一群人陪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可能在很多年后,我们把这个夏天叫做那年夏天,但是那年夏天,我们曾笑得很美,很绚烂,那年夏天,我们曾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五月十五————五月二十二

本打算去成都九寨沟,看了天气,那边每天都在下雨,因为这个季节,南方很多地方都在下雨,就放弃了这条路线。后来经过茶话会讨论,我们决定(不跟团,自由行)穷游大西北开始分工做出行前的准备,有查攻略的,有看天气的,有订车的,有查宾馆的,等等。。。就在准备出发的当天下午,其中一个小伙伴家里突然有事情,她就改签到了晚上的车,我们五个先出发!  PS:本来我们是六个人的旅行,各种原因就又加入了两个,所以我们这场旅行一共是八个人!

必备物品:防晒霜,唇膏,面膜,充电宝,学生党们一定要记得带学生证,真的可以省很多钞票!!
衣服:保暖性较强的,冲锋衣 ,轻薄羽绒服。我们是五月中旬去的,天气还是有点冷,也可以带几件裙子   注:衣服的颜色一定要选亮点的,拍出来的效果特别棒!
门票:青海湖门票100。塔尔寺门票80,学生半价。莫高窟的门票是需要提前一天在网上预订的,学生票一百多。   鸣沙山月牙泉学生票60
住宿:青旅一个床铺25~30一晚,标间100~120一晚。七、八、九三个月是青海旅游高峰期,住宿费用可能会更高一些,不过可以自己带帐篷露营

DAY.1 洛阳——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

再见,大洛阳

一群人一起吃泡面,整个车厢都是泡面味道

一路上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从来没觉得泡面那么香!吃饱喝足之后,开始讨论到底包车玩还是拼车玩还是自己玩到哪算哪,我们大致算了一下这三个的花费,穷游!穷游!穷游!最后决定包车玩青海湖大环线。在火车上就开始联系小马哥(小马哥是我们之前看攻略时在攻略上认识的),电话和他聊得挺好,最后就决定包他的车(其实那时候我们心里挺忐忑的,毕竟不了解嘛,怕他带我们去一些乱七八糟的景点,还怕他中间乱收费)车联系好之后更嗨了,晚上嗨到两三点,旁边的旅客看着我们嗨,他们都笑了。。。

到西宁啦!

出站后,看到美美的天空,所有的疲惫都没有了。五月份的西宁依然有丝丝凉意,可以带一件轻薄羽绒服,或者摇粒绒衣+冲锋衣。

小马哥在出站口等着我们,第一眼见他并不关心他到底帅不帅重点在车上,是什么样的车?坐上会不会挤?舒服吗?走进看了之后,从里到外,车子打理的真的是特别干净里面的座椅是太空座椅,可以360°转,我们都是体育生,个子偏高,重点是坐上很舒服,不觉得憋屈!

小马哥接到我们,先带我们吃午饭,西宁市区一家面馆,牛肉面味道特别棒,7元一碗,重点是面吃完可以再加!

由于我们的人分两批到,小马哥就开始给我们计划出游路线,最后决定先带我们五个在西宁市转一下,然后带我们去塔尔寺,青海湖,下午他再派车到西宁火车站接上她们三个和我们汇合。

青海湖的路上风景超级美,真的是大西北的美景都在路上!雪山、草地、牦牛、山羊!

小马哥的拍照技术真的特别棒

八个人终于聚齐了。晚上住黑马河,小马哥为了给我们找便宜的宾馆,丢下了他自己的小伙伴,最后我们住到了一家青旅,上下铺,八个人一共200元。

和小马哥接触一天下来,之前所有的担心,所有的忐忑,都没有了。他用真诚和信任说明了一切,一路上一直都在照顾我们,为我们着想。在这里再次感谢小马哥!

DAY.2 黑马河——漠河盐湖——可鲁克湖——大柴旦

去茶卡的路上,风景美的不要不要的!

难遇到的“2222”公路

茶卡盐湖在修整,六月一号才可以游览,我们就去了漠河盐场。

可鲁克湖,小马哥为了帮我们砍价,差点和售票的吵起来,想起来挺愧疚的。不建议大家去,里面很多大蚊子,也没有什么好玩的,

DAY.3 大柴旦——敦煌

最美公路,这里是感觉时间过的最快的地方,还没拍过瘾一个小时就进去了,在这里总有拍不完的照片,感谢小马哥给我们拍美美哒、帅帅哒照片!

DAY.4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上午去莫高窟,可能是对敦煌莫高窟期望太高了,进去首先分别看了两个二十多分钟的电影。一个是介绍敦煌莫高窟历史文化背景的主题电影《千年莫高》,另一个是展示精美石窟艺术的球幕电影《梦幻佛宫》。看完后真正参观实窟时却有些许失望,并不是所有的洞窟都开放,每个人最多看七八个洞窟,洞窟里面拒绝拍照,很快,四个多小时就过去了。

下午去鸣沙山月牙泉,终于到了沙漠,撒欢儿的玩,爬了四座沙山,累并快乐着!PS:不用租鞋套,租了鞋套也会进沙子,所以直接光着脚爬就行,沙子挺干净的,爬完脚丫子并不脏! 由于住的是十个人一个房间的上下铺,只有公用卫生间,小马哥就把他的房间(他住标间)让给我们洗澡用,特别感谢他!

DAY.5 敦煌——嘉峪关——张掖

DAY.6 张掖——西宁

从张掖西宁路上就开始下雪,一开始是雨夹雪,到祁连山时雪下的更大,在那里真的是把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都过了,祁连大草原真的太美了! 去祁连山一定要穿厚一点,注意保暖!

21号下午五点多到西宁,和小马哥一起吃了最后一顿团圆饭,我们就让他带我们去买黑枸杞,他一个朋友卖黑枸杞,真的是买值了,东西好还不贵!把我们送到宾馆,他就离开了,这趟旅行也意味着即将结束。因为我们还想买一些酸奶和牦牛干,就在西宁多呆了一个晚上。

DAY.7 西宁——洛阳

自由逛西宁,买特产,晚上火车回洛阳。买特产的时候尽量多问问,货比三家嘛。PS:武警医院的那条路上有好多家

再见,西宁

平安到达洛阳

旅程结束了,在我们相聚的日子里,有着最珍惜的情谊,在我们年轻的岁月中,有着最真挚的相知,这份缘值得我们珍惜。再次真诚的感谢小马哥一路上照顾我们,谢谢你!

最后把小马哥手机号和微信送给亲们,小马哥手机号/微信:13195755871
                                                                           新浪微博昵称:青海敦煌旅游包车拼车-马哥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07 06:18

引用 回忆的沙漏 发表于 2016-06-07 06:18:02 的回复:

回复回忆的沙漏:假期多出去走走,挺好的。

2016-06-07 12:22

长图做的也是攻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用手机APP点开看到图片特别模糊,其它图片都特别清晰,只有五张长图攻略不清楚。。。用网页看的话所有的图片都是清晰的。到底神马原因?

2016-06-07 16:37

小马哥人确实很好的。我和老婆去也是他的车。不过那时候是小车,我们和西安的小两口一起包的他的车。推荐小马哥。

2016-06-07 20:54

真美!

2016-06-11 00:47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13 01:0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13 18:50

引用 rain_yansf 发表于 2016-06-13 01:00:38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rain_yansf:有机会会再去一次。

2016-06-14 08:35

引用 孤单and恋人 发表于 2016-06-13 18:50:46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孤单and恋人:谢谢,一开始也是没有时间写,拖了很久才写完。

2016-06-14 08:3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1 00:47: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