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三日行程——“完美并不美”

Hello_MissU (英国) LV.10
2016-06-07 06:26 494/4
  • 出发时间/2016-06-02

旅行小Tips

五月交完论文考完试,与朋友一起去法国玩了四天(6.2-6.5),其实算不上整四天,6月2日下午从伦敦欧洲之星到法国,去酒店放下行李后已经是下午5点,出门在香榭丽舍大街逛了逛,看了看凯旋门一天就结束了。6月3日一天都在迪士尼乐园,在网上买了1Day 2 Parks的门票,选择性的游玩,感觉也还够用。6月4日去了巴黎重要的几个景点,坐地铁很方便。6月5日下午坐欧洲之星返回英国。其实这算不上一篇特别详尽的攻略,只是给大家一些小小的建议,或者是让大家心里多一点谱,不用像我一样到了巴黎以后一脸懵逼。

几个小Tips:
1. 建议大家到巴黎之前先下载一个巴黎地铁的APP,我用的是“Paris Metro",很方便,输入起始站和终点站,路线什么的就会很清晰,这样会节省很多时间。一些重要景点的地铁站名,可以在蚂蜂窝里搜的到,提前记下来这些也有助于规划路线,节省时间。
2. 关于巴黎地铁票,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适合自己的地铁票。要注意的是巴黎地铁分5圈,有Metro和RER之分。1-2圈是小巴黎,单程票价是1.8欧,一次买10张的话会有优惠,可以几个人一起用,而且这样也可以省去每次买地铁票的时间。RER的话在2圈以内坐可以用统一的地铁票(1.8欧),如果是2圈以外的地方(如:迪士尼乐园,凡尔赛宫)就要买带有站名的地铁票,票价会高一些,我们从香榭丽舍大街到迪士尼乐园的话票价单程是7.6欧。这里要注意不要买错了导致不能出站。如果碰巧是周末,也可以选择购买 Ticket Jeunes week-end tickets,1-5圈无限次使用,票价8.35欧/天(这里好像是有规定24岁or26岁以下可购买)自助购票器还是很容易看懂的,多按几次看一看,就会明白啦。
3. 如果要去迪士尼乐园玩,但没有住在迪士尼的hotel,那么open time是9:30,studio的open time 是10:00。我们当时8点就到了,随着人流准备入园,检票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只有在迪士尼hotel里住的客人才能提前入园,然后我们就去星巴克吃早餐了,吃完早餐又逛了几家纪念品店,才熬到9:30。建议大家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去迪士尼的早上想多睡一会就多睡一会吧。
4. 迪士尼乐园有两个Park,票分很多种,我买了Ticket MINI 1 Day/2 Parks,47镑。最好在官网提前买票,打印下来,去了以后基本不用排队刷票就可进入。玩完一个园后,出来再进另一个。我们是选择性游玩,先玩的Studio,后玩的主题公园,两个园都有一些比较刺激的项目,喜欢看迪士尼动画的朋友可以在主题公园比较有乐趣。我基本不怎么看迪士尼的动画,所以共鸣没那么强烈。进入园区可以看到无数个穿着蓝色裙子的Lisa小公主,年轻真好!
5. 参观巴黎圣母院的时候,建议租一个audio guidence,5欧一个,有中文讲解的。边参观边听历史介绍,竟然还挺有乐趣。巴黎圣母院的教堂是我在欧洲参观过的教堂里印象最深的一个。虽不是基督徒,但也能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6. 去埃菲尔铁塔前,能提前买票就提前在网上买票吧,可以省去至少一个小时的排队时间。我没有提前买票,在售票处排了大概1个半小时的队,买了登顶的票。17欧一人,学生票14.5欧一人。
7. 从埃菲尔铁塔出来以后,旁边有一条林荫小道,可以拍到与铁塔的合影哦,位置还不错呢。其他角度我也不知道,时间充裕的话大家可以四处逛逛走走,肯定也会有不同的发现。 (我在游记里附的图就是在那个小道上拍的)这里要注意的是,拍照的人可能会比被拍的人辛苦一点,因为基本上人要蹲在地上弯着腰歪着头,可能会有点累。
8.之前就听说巴黎的小偷特别多,会当街抢包,所以格外警惕。大家游玩的时候也要看好自己的包。我感觉法国治安还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香榭丽舍大街上的很多店,进店的时候都会有安保人员检查包包。不过还是要小心为好。
8.最后说说住宿,因为停留时间较短,所以三晚都选择住在香榭丽舍大街上George V地铁站附近的hotel,离地铁站很近,出门很方便,去各种景点也很方便。路上我们遇到了一对自由行的夫妻,他们住在5圈的民宿,听他们说从那里到各种景点也很方便。不得不说,巴黎的地铁虽然一开始会有点摸不着头脑,坐两次后就会发现很方便。

为什么标题是完美并不美呢,因为这次行程啊,遇到了一些不可抗因素。这段时间法国发洪水,塞纳河水位上涨,卢浮宫为了保护重要的文物关闭了,6月7日以后才开放。塞纳河水位上涨的挺多,河岸两边都是拍河水的游客(心疼),塞纳河游船当然是没坐成,游船餐厅也没感受的到。大家去之前最好可以提前check一下天气,我去的这几天全是阴天,还下了下雨,巴黎的美只感受到一半呢。 剩下的美,放在未来或想象之中吧。

巴黎的美丽,大家用心和眼睛去发现和体会吧。这里就给大家看看,我这次行程中的塞纳河畔(水位上涨的好像挺多,其实我也不知道,因为我并没有看过之前塞纳河的样子),希望你们去的时候看不到这样的景象,可以坐在游船上,沿着塞纳河,欣赏两岸美景~

这个就是我说的那个“Paris Metro" APP 的路线,这个图是我当时去埃菲尔铁塔的时候截的图,Bir-Hakeim下了地铁跟着标识走大概10分钟,就到埃菲尔铁塔啦。

好想去卢浮宫里参观一下的,没想到呀没想到,只能在外面参观一下了。

卢浮宫门口有各种语言的通知,游客们都很无奈。

右下角那些白色的小东西就是巴黎地铁票啦,很袖珍。6月4日恰巧就是周六,去的景点比较多,要坐很多次地铁,所以我就买了8.35欧的1-5区无限次的地铁票。其实本来是想去凡尔赛宫的,凡尔赛宫在4区,所以这样就会很划算,不用专门买凡尔赛宫的地铁票,可是路遇的夫妻告诉我们,凡尔赛去不了,所以买这个也不是很划算啦。
右下角埃菲尔铁塔那个就是埃菲尔铁塔的登顶的门票。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07 12:26

引用 sleepingdogamu 发表于 2016-06-07 12:26:07 的回复:

回复sleepingdogamu:

2016-06-07 17:1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13 09:51

引用 tinasuying 发表于 2016-06-13 09:51: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