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天多伦多游学录~(持续更新ing)

爱上旅行 (北京) LV.4
2016-06-07 07:20 390/3

出发之前搞定visa~

其实从四月份开始就慢慢着(zhe)手(teng)来加拿大上课的事情了~
虽说是学校组织的沉浸课程,可是除去机票以外,保险、签证啥啥都要自己办理所以其实还是忙折腾人的~

那么就从磨人的签证开始说起吧~
(背景信息:我是拿着中国护照在香港办理的签证)
签证可以网络上面直接提交信息,也可以下载表格填完后直接去递交书面申请。
由于当时本宝宝还在功课期,所以我选择了在网上面填写信息,然后直接递交online申请。
2016年5月3日,我递交了完整的信息,11号官网发邮件给我说可以去递交护照,然后递交完护照后的第四天就可以拿到带有加拿大签证的护照啦~
这个就是你需要的网站了~样子长成下面这个样子~

其实需要的资料还是蛮多的,看看下面这个截图吧> <
有一部分是必须要提供的表格,你在官网下载完填完再上传即可
总的来说就是这么几大类:(貌似提供的越齐全越容易通过呢)
   1)证明身份类
         自己的护照、近六个月的相片(、学生证、港澳通行证、学生签注、成绩单)
         然后因为我是学生,资金需要父母提供,所以还需要爸爸妈妈的身份证件来证明我爸妈是我爸妈这个千古难题。。。
   2)证明资金类
        工资收入证明、银行近四个月的详细、房产车子啦。。。
   3)证明你会回国类
         公司证明、机票酒店行程。。。
   4)证明你去不是为了生猴子类
         近十年的旅游记录。。。
每一项在提交的时候都可以交word、PDF、JPG等模式,但是要注意大小不能超过4M。所以有的时候图片太多的话。需要从word文档转成PDF格式,那样子文档的大小可以缩小。要是这还不够的话,就请注意删减啦~
然后后面你还可以提交一份自我介绍什么的,但是不是硬性要求,如果真的很担心不会过的人可以写一下。要注意,需要用英文进行书写。

悲催的抵达Q_Q

幸好是直飞,安全又省事~
但是即使这样,从香港直飞多伦多也是将近16个小时的飞行。所以有条件的话,在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尽量办理靠过道的座位吧。毕竟去洗手间或是想去其他地方转一转都很方便。最好还能带一双拖鞋来缓解腿部酸痛。然后女生的话,记得带上喷雾什么的,飞机上真的蛮干的> <
为什么是悲催的抵达呢,因为我的箱子被摔坏了!导致我在机场多停留了一个半小时,期间还被骂了。
不过这里有给大家提个醒,你要是转机什么的,好像行李很容易丢,然后大家不要慌。去机场的C窗口解决即可。

各位看官看着可能觉得只是一个轮子丢了嘛,干嘛这么斤斤计较的。
但是你想想,一个后轮丢了,对于一个要拿两个死沉的箱子还人生地不熟的弱女子来说是个多么大的灾难啊> <

到寄宿家庭啦~\(≧▽≦)/~

折腾了整整一天之后真的是看到这个床就忍不住想要扑上去呢~
幸好得知家离学校还蛮近的,老奶奶看起来也超级和善。一扫行李箱的阴郁!感觉一切都明朗起来了呢~

提到家和学校的距离就不得不说说多伦多多(bian)元(tai)的交通了!这事我都到了两个周了,才慢慢开始摸清楚!

TTC和YRT到底谁是谁!

我只能从我知道的信息给大家解释啦~
简单来说,在比较偏市中心的地方多是TTC系统的,其中地铁一定是TTC系统的。但是你住的地方要是在York区,一般都是YRT系统的,VIVA是YRT系统中很典型的一个代表。你要是住在他们的交界处的话,就会非常的尴尬!(就像楼主一样!被坑!)在交界处的话,跨界就会要求再次交钱,对于买了月卡的人来说,是超级不划算的。
PRESTO是一张神奇的充值型交通卡。基本卡费6刀,剩下的你充多少用多少。就像北京的一卡通、香港的八达通,但是覆盖面没有这两张可这么广而已。PRESTO可以用在地铁上,大部分的YRT车上和超级少数的TTC车站里。因为YRT系统的车子比较新,大部分线路的车上都有拍卡器。但是TTC的车子就稍微久些,大部分都不接受拍卡这个系统。但是PRESTO的优点就是:貌似出了多伦多还能用~
你要是想知道自己做的车子是什么系统的,你可以用Google map搜索你的路线。他不是会显示你的路线嘛,你点进去,拉到最底下就能看到了~这个小秘密后期节省了不知道多少的时间和精力!

A. 做TTC的话
    1)买token
         不论你买多少,都是2.9刀一个,但是这个token是超小一只的,所以携带需谨慎!
         正常来说,上车付钱。一次一个token,记得管司机要一个payment/ transform。这个就是类似于收据的东西,上面会有小孔代表时间,两个小时之内,你转乘另外的TTC的车,出示这个票都不用再付钱了。
         跨界的话,下车还需要再付一个token。司机会提醒你的,不同担心~ 这个时候司机会问你说需不需要YRT车的transform,如果你需要的话,千万记得拿一个!这个和上车就拿到的TTC系统的payment/ transform长得不一样!一定要拿着!不然你去做YRT 线的车,类似于VIVA等,就需要再付一遍!
          坐地铁的话,进站的时候会有机器让你投币。你在出站钱,有个红色的机器会在出站口附近,这个机器就是用来拿payment/ transform的。但是注意,这个payment/ transform是必须在这一站乘巴士用的。你要是选择自己走一站去别的地方,然后再做巴士的话,一般来说巴士司机是不会让你乘车的,需要再次投币。
     2)付现
         正常来说是3刀,上车给。
         但是你要是跨界的话,上车3刀,下车4刀。但是有好心的司机,你要是上车的时候和他说明你要跨区,他只需要交4刀,一次性交清即可~
         所有有关payment/ transform的事情都和1)是一样的~
         我不确定付现能不能坐地铁,但是有的地铁站会有一个口是人工口。就是有个人坐在那里,你就当着他的面把钱放在他面前的透明盒里即可。
     3)月卡
          TTC的月卡叫做metropass。141.5一个月,也就是说你只要坐超过40次的巴士什么的,这张卡就是划算的。从每个月的1号起开始生效~使用方法就是把卡上面的一个黄色封条撕掉。坐巴士的话出示一下,地铁的话,刷一下。超级简单~
          但是特别需要注意的就是,这个卡是不能跨界的!你要是想去York区什么的,即使有这张卡,做TTC系统的车,也需要再付4刀!
          然后这个卡不是实名制的,大家一定要保管好!在地铁站购买的话,可以让工作人员给你在卡左上角打个洞,然后就可以栓在哪里了~但是打孔之后就不能进行退还了!一定要放在安全的位置!我的就在第一天丢了,然后又花了将近1000块钱买了一张心疼死了!然后后来还发现,我回家跨界,不能用。所以现在每天走路一个小时上下学外加4站的巴士> < 让我去墙角静静去。。。

B. 坐YRT的话
    1)买票
         YRT的车范围比较大的。分1、2和3zone。你去到不同的zone(区域)价格不同。车票叫VIVA,虽然VIVA车只是其中的一部分线路~
         但是你要是不去特别北、特别偏的地方一般都是1zone。0张得1zone套票是34刀,2zone的套票是44刀。由于我还没摸透,其他zone的价钱还不太清楚。
         你要是拿着这个票坐VIVA的话,是在车下面检票的!在站台边上有个机器,你把票塞进入,它打个时间再给你吐回来。上面的那个时间是个截止时间。在这两个小时,所有的YRT的车随便坐~不要有侥幸心理上车前不检票哦!车上有时候会有警察的,被抓到无票乘车是要被罚款的!
         拿着这个票做YRT的其他车的话,车上检票,有个机器,票放进去,有个payment(收据)会从旁边的机器里吐出来。上面显示的也是截止时间,在这个时间之前,所有的YRT的车随便坐~
         但是从YRT的车转TTC的车,需要token或者3刀,大家注意一下~
     2)付现
         单程票的话就是4块。
         VIVA车下机器上买票,然后拿着票坐车即可~
         其他YRT的车,貌似可以上车付,我改天再去确认一下。
     3)月卡
          YRT的月卡看起来就是一张硬卡纸,136刀一个月,也就是说你只要坐超过34次的巴士什么的,这张卡就是划算的。从每个月的1号起开始生效~使用方法就是出示一下。比TTC还简单是不是~

美食美食!

终于到我最爱的部分啦~
这部分应该会有不定时更新~
大家要是有什么推荐的,一定要在留言里告诉我哦~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07 16:1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