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成都-丽江-大理双廊-昆明-太原

LV.2
2016-06-07 09:31 227/4

旅程开始

2016年5月27日从太原武宿机场T2航站楼18:05南方航空出发飞往成都,我是在去哪儿网上定的300多,从新建南路双塔西街出发,滴滴打车顺风花了15元是拼车的半小时左右

八点左右到达成都机场,滴滴打车从机场到住的地方好像花了四五十,是在全季酒店在成都体育学校附近

第二天去了宽窄巷子和武侯祠还有锦里,是步行过去的两三公里的样子,我觉得在旅游区不要买东西太贵了,看一看然后感受一下这里的文化气息,旅游区看景也可以在周围转一转看看当地的生活。小吃都不贵,我并没有在景点吃饭,去的一个市场叫龙抄手那里的东西十几块非常好吃,全程的出行的话,两三公里我都是步行,以上都是滴滴顺风很方便。具体景点只有亲自去了才能真正感受以下为部分照片

6月5号的上午六七点钟从成都体育学校去往机场也是滴滴顺风,这次是从成都飞往丽江在去哪儿网上订的票五百多到的时候大概是上午接近中午的时候,太阳日照很强烈天特别的蓝很清澈的感觉,还有一股小风很清爽的感觉,远远的拍了一张玉龙雪山的照片,这边的土地都是红土,下了飞机打了一辆出租车丽江古镇,司机是纳西族的,一路上讲解他们在这里的生活,我好奇的盘问着她,车费是一百二去到束河古镇。这边有两个古镇向东是束河古镇向西是大研古镇,我选择了比较清净的地方。不过看来这边确实比较清静。经过2个小时车程司机到达了束河古镇的北门。

接着我来到了提前预定的客栈叫做怡水澜庭精品客栈,靠近北门当时到了给客栈打的电话出来接的,当时是在淡季所以是到店付人不多,客栈环境还可以,我住在二楼朝西的房子里面对着小院,楼上走廊有个榻榻米坐在那里眺望远山清爽的风吹着可以说风轻轻柔柔的抚摸你的脸,特别舒爽喝着茶,当然你也可以和客栈的小弟小妹聊天,他们可以来自五湖四海,当时我住的客栈小妹来自安徽,小弟来自海南。他们都是旅游到这边就爱上了这里,这里的生活很悠闲也很惬意。在这里最多的事就是发呆,聊天,喝茶,你要融入其中才会品出味道。不过还是要多做一些选择,因为还有比它家更好的客栈,如果是淡季的话可以一边逛一边选。他家是一百八十八一晚。

在这家客栈下榻后我就去溜了溜在古镇广场往北靠近远山的一家奶茶店吃了一杯冷饮,是十五块大概,之后就去吃饭了,也是在附近从奶茶店出来一路往西走有很多家餐馆,我挑了一间环境比较好的店的名字我忘了,吃的是竹筒饭,烤鱼还有一锅大米,炒水性杨花,大概花了二百多是两个人吃的,当时天气特别热又特别晒,我们吃完就回到了住的地方小憩了一会,一路上也没闲着生怕错过这些美景,去了很多不知名的地方,像梦境似得。从这道门进来,又从那道门出去。之后三点多接近四点的时候我就又出去了,朋友带着我把古镇转了一圈,晚上在一家火锅店吃的饭,是朋友请客我没有问他多钱,喝的啤酒是当地啤酒两种,风花雪月和V8,晚上的时候有篝火晚会有当地人领着跳,很热闹。地点是在四方街。从晚上八点到九点。

第二天上午没有出去逛直接退的房,在客栈院子里多看了几眼这里的一切都让人不舍,接着从北门叫了一辆滴滴去的丽江火车站花了四十多,挺远的车票是三十四用时两个小时。在车上遇到了本地的纳西族小伙,他给人们讲述了他们的文化是猎鹰文化,还有很多接着我就睡着了天气阴阴的,听他们说这个季节雨季已经到来,好在我去的时候没有下雨还是比较不错的。

到了是六点多,然后又滴滴去了预定的酒店叫做聆海假日酒店,滴滴过去八块钱,酒店三百多我觉得很不好虽然挨着洱海但是非常吵,而且外面路灯很亮睡不好。晚上的时候吃的是酒店旁边的一家傣族餐厅,味道不是很正宗花了二百多。烤鱼不错,还有一个素汤,菠萝饭太干不糯菠萝味没有入味,橄榄炒鸡块味道太重,颜色太黑,不鲜美,也是太干太油。吃了饭在洱海附近转了转,位置是在洱海的南边。5月30号上午在酒店附近吃的早饭,我吃的是玉米火腿大米,朋友吃的是米线。当地的食物就是粑粑啊,米线,饵丝饵块。我个人认为不好吃,接着就收拾东西准备去双廊。也是滴滴顺风花了四五十,路过挖色镇的时候我们一起和司机在那里吃的饭,是一个市场吃了两碗面一碗十块钱

挖色镇一路就到了双廊镇,这次没有预定是一家家看的,最后选了一个便宜的一晚一百一,因为我想着本来也要出去也可以看到洱海。这里也有古镇是双廊古镇在简单休整之后,我就去租了一辆电动车,一天是三十元。绕着洱海骑行,真的是太爽了。翻过一座山就是一个民族。这种感觉只有亲身体会才会懂。很多人都说出去几天旅游回来什么都没有了,但是在路上的这种心情和亲身体验大自然的这种感觉是终身难忘的,也许在梦里你会梦到你又回到了你向往的地方

晚上我骑着电动车在海边游玩,就看到一个渔民家于是就在这里吃了饭。吃完饭后夜已经暗下来了,我们就趁着夜色回去了。

游记写到这里有些不舍,六月一号星期三我抓紧这最后一天的时间,一大早我们骑着电动车就出去逛了,骑到有小驿站的地方我们就休息,喝了一个椰子吃几个烤串吹着海风站在高处别提有多美,真想这一刻是静止的。中午我们在挖色镇吃的凉面一碗十块,之后我们一路骑行回到住处,稍作休息就又出发了,在骑至双廊镇的出口时,我们又决定租了一辆Smart准备游玩整个洱海,全长150公里。已经下午四点了马上出发,从海西到海北经过喜洲镇,很多村庄,原以为蝴蝶泉很美可去了才知什么都没有,经过崇善寺这里是不错的,最后到达大理古镇我们只是草草转了一圈,返程回去的时候正值夕阳西下非常美,到达住处已经十点了,美好的一天就这样落幕了。。。。。

星期四一大早在观赏着日出的苍山洱海,它依旧那么迷人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客奔向它的怀抱!在此刻我想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没有做成什么事,至少我看过了祖国的山山水水,至少不会太遗憾吧,我就这样想着。我普通的不能在普通。。。。。我想着也许在某年某月我还会再回来,我这样奢望着。带着不舍与眷恋我离开了这里踏上了去往太原的返程。上午十点我坐在了大巴上(120块)经过六个小时我来到了昆明,在车上我迷迷糊糊睡着了,似梦非梦的我感觉我是属于青山绿水间的。。。。。就这样在昆明滴滴顺风从机场离开了,晚上十点在重庆机场中转(机票610)凌晨2点疲惫的我回到太原。就这样结束了。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07 13:4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13 18:50

引用 亚热带桃子 发表于 2016-06-07 13:46:03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亚热带桃子:会,假期人多。

2016-06-15 10:11

引用 农家小炒肉 发表于 2016-06-13 18:50:48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农家小炒肉:嘿嘿嘿,拍的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