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十日-闺蜜毕业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5-23

台湾

写在开始的
从小就一直对台湾有所向往,一直很期待自己会有机会去一次,所以从研一开始,就准备将毕业旅行定在台湾......

写在结尾的(提前说了,嘿嘿)
很喜欢台湾,有机会还会去第二次,第三次,第好多次......抛开政治,台湾真的是自己心目中数二的地方。这里的人,热情、大方、彬彬有礼;这里的风景,美丽、典雅、引人入胜。在这里,有风土人情,有高山峻岭,有繁华都市,有海岛风情......是旅行的必选之地......

下面对本人的旅行路线进行介绍,请原谅本人的记性,岁数大了,难免会有纰漏......嘿嘿
此路线,经过台湾帅气谢小哥(旅行达人)的指导,与闺蜜呕心沥血设计安排的,自认为还不错的路线,可供亲爱的们参考

首先:①办理台湾通行证(北京还是很方便的,仅用10天,入台证到手,RMB:50)
           ②办理入台许可证(淘宝有很多,本人选择国旅,很方便,仅用3天,电子版发到邮箱,自行彩打即可,RMB:228)
           ③换取一些台币(中国银行,记得提前预约噢,依个人需求而定啦,台湾消费水平基本跟北京没差,好在旅游景点没像国内这么宰人...本人
               换了RMB:2500 基本够)
           ④准备一个漂亮的本本,用来盖旅游纪念章
           ⑤下一些App: 订酒店:agoda(主要) 、booking 、艺龙(还可以);  高铁:台湾高铁;   台铁:网页搜即可;   台湾飞机:易飞网
            (用来定台湾省内飞机票,很划算);生活住行:生活行(用来查时刻表,天气);   地  图: Goolgle Map

其次:机票 从北京台湾有很多选择,可从香港转机(优点:钱少、可购物 缺点:耽误时间) 可直达(早买的话,基本同转机香港价钱,3小时 即可---本人所选:往返RMB:2400) 可从厦门转机 或者坐船去金门(转机机票略贵,但可厦门游行,坐船价格不知,伙伴们可尝试)

再次:开始路线了啊

Day 1 :北京--台北桃园机场--九份
怀着激动的心情,早上8点多登机了,大概不到12点到了平稳着陆。未出海关,就会看到中华电信的服务台,服务人员非常nice,办理一张12天【有5天,12天(也可能是10天,记不清了),15天】不限4G流量的电话卡(不限流量,真过瘾)RMB:100。之后在大厅服务台,办理了悠游卡(NT100工本费),此卡很方便,公交,火车,捷运等等皆可,充值也很方便,很多便利店711,都可。办完这些后,我们就乘着国光客运出发去台北车站了(此车站为台铁、高铁、捷运综合站)NT:125。
大概一个多小时,到了台北车站(此前查阅攻略说有青壮卡可办理,但是去了一问发现此活动已停了,大家就带着学生证吧,有的地方还是可以用的),直接刷了悠游卡坐上台北至瑞芳的台铁,火车人不多,座椅很舒适(台湾各种车上的博爱座,即使很多人站着,也没年轻人会去坐,很礼貌吧),途中有很多名字奇怪的车站,最喜欢的是暖暖站,对的,就是梁静茹暖暖mv里面的。到了瑞芳之后,联系九份民宿老板(热门民宿,位于九份老街的最上面,步行三分钟就会到老街,能看到九份夜景及海),他们会有车接站(如果有大箱子,建议寄存火车站或者民宿推荐的地方,如果住在九份老街里面,要提着行李爬台阶很累的)。大概20分钟。从瑞芳火车站到九份老街,关于九份,我没有《悲情九份》的记忆,有的只是《千与千寻》的片段,还是很期待九份之行。不巧的是,九份下着小雨,而且雾很大,所以只在老街逛了,并没有欣赏到夜景及海,很遗憾。但是还好啦,九份老街还是不错的,赖阿婆芋圆、臭豆腐啦...都还很不错啦,但是老街除了茶楼(阿妹茶楼很漂亮),其他的店铺都会在6-9点关门,所以大家要安排好时间。九份的夜晚像个鬼城一样,很安静,很安静......

Day 2 : 平溪半日游--台北
早晨起床打车去了瑞芳火车站,买了一张平溪小火车,平溪线有很多站,攻略说基本差不多,所以我们就选择直接坐车到菁桐(终点)、回程时在十分站下车游玩,火车一个小时一趟,所以游玩的时候亲们要注意时间哦。菁桐是火车的终点,可以拍拍火车轨道,还是很有味道,去的时候人不多,所以慢慢在小雨中逛,很舒服,无意间走到了一个情人桥,嘿嘿,虽然是一个人,也要走个来回!哈哈。十分站,十分幸福,十分瀑布很漂亮,但是步行也很远,所以有打算去的,要注意体力和时间哦。在十分放天灯的很多,我们也在轨道上放了一个,看着天灯越飞越远,很开心,很开心......
玩到2点,从瑞芳启程去台北,到酒店(梅楼驿站)放完行李,捷运出发去西门町商区,逛吃逛吃,然后又转去了士林夜市,接着逛吃逛吃,阿宗面线、大鸡排、奶茶......由于跟闺蜜战斗力都不强,所以逛逛吃吃就转去101大楼了,外景很美,内部也很漂亮,看着台北的夜景,心旷神怡......慢慢溜达溜达就夜深了......

Day 3 :台北--台中(台铁)--日月潭日月潭专线大巴)
早晨起床,收拾收拾就出发了,台湾梅雨季节,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不过没有怎么干扰行程。大概中午到了日月潭,在旅游中心寄存了行李,就从水社码头上了日月潭的船(这里有很多船家,价钱也很随意,所以大家自己选择就好)。船在日月潭上行驶,虽然天气不是那么晴朗,但是阴沉沉天气也有别有一番滋味,船先到玄光寺,不大,逛了一圈,看着周围的湖,很漂亮,多少照片都照不出眼中所见,心中所感受的。玄光寺有阿姆茶叶蛋,可惜自己阴差阳错的没有吃到,作为一个遗憾,以后自己一定会再去!船最后到伊达邵码头,在这里逛着,逛着,人不多,感觉很好,坐着缆车看了看日月潭,很美,这里很多人选择去文化村,因为自己时间有限,所以没有去。逛完日月潭,去游客中心取了行李去宾馆(爱之屋)办理入住,然后去骑车环湖啦,日月潭的环湖自行车道,真的很美,身临其境的感觉棒极了,建议大家都要尝试啊!

Day 4:日月潭--台中高铁站(大巴)--左营高铁站(高铁)--垦丁海洋生物馆(拼车)
提前买的高铁票,所以还是很方便的,今天的天气很好,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原本想要做垦丁快线,后来拼车的伙伴们,拼着去了垦丁海洋生物馆。途中可以一直看到大海,景色超赞,心情超美。关于还阳光,其实个人觉得这个海洋馆貌似没有大连的大,但是因为有夜宿的活动,正好还不贵,所以就选择去了,事实证明,夜宿海洋馆还是个不错的经历,夜晚的海洋生物还是不一样的,如果云层够薄,还可以在外面看到星星,加上早上醒来就可以看见鱼儿在面前游啊游,心情还是很不错的(大家也可以考虑哦,但是这个需要提前很久网上订)。

Day 5:垦丁大街
这一天,垦丁的天气简直绝了,非常的漂亮,但也非常的热,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啊。九点从海洋生物馆离开,公交及垦丁专线到了垦丁大街,办理入住,租了电瓶车,开始浪漫的垦丁之游,看了鹅銮鼻公园,帆船石,猫鼻头海岸,龙磐公园......海真的很蓝,很美......坐在南湾的沙滩上看着嬉戏的人们,坐在后壁湖的的餐馆里吃着海鲜,躺在白沙滩上看着落日......不得不叹一声,垦丁很美,台湾很赞......晚上的垦丁大街,热闹非凡,吃的,玩的,应有尽有,只要你有精力,会玩的很疯狂......我们住的脚踏车民宿,有个阳台,坐在上面吃着卤味,喝着奶茶,看着川流不息的人们和忙忙碌碌的商贩,岂能只用开心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呢,哈哈哈哈......

Day 6:垦丁--枋寮(拼车)--花莲(台铁)
早晨拼车去枋寮火车站,一路上听着司机师傅讲着台湾的政治,很快就到了,由于提前买的车票,发车时间稍晚,所以我们决定在枋寮车站附近溜达溜达,在大众点评网上搜到了一个餐厅(尴尬,忘记名字了),还不错,很便宜,很好吃,吃到撑......接着坐着台铁就去花莲啦。到达花莲,办理完入住后,我们就骑着电瓶车去七星潭了,傍晚的七星潭很美,可以看着夕阳,听着海浪,就这样在海边呆了两个多小时,然后骑车去夜市,吃了鹅肉先生,第一家鸡腿......很好吃啦,可惜没有找到棺材板,期待下次啦...

Day 7:花莲--台北(飞机)--澎湖(飞机)
清晨起床,天气很好竟然没有雨,我们拼车去太鲁阁,清水断崖景色很美,很陶醉,太鲁阁的水,有种九寨沟的感觉......下午直接去了花莲机场,飞机到台北(机票不贵,还节约时间)从台北转机去澎湖马公机场),到了马公,打电话给民宿(爱家天堂岛纯素民宿,非常推荐),民宿的老板会来接机,到了民宿会有热情的老板娘,在认真的准备旅行路线,老板和老板娘人真的是超赞。

Day 8:澎湖
早晨起床,吃着老板娘准备的早餐,真的很好吃,因为只有一天时间,所以就没有去七美这些离岛,选择在澎湖本岛玩。骑着电瓶车,飞驰在几乎没有什么车的澎湖路上,心旷神怡,走了北线,去了澎湖大桥,到了二崁部落,回程去了南线,瞻仰了张雨生和潘安邦的故居,远眺了传说中的外婆澎湖湾,去了山水沙滩,躺在沙滩上,听着海浪声,真希望时间就这么停住了......呆了很久,启程回马公,观看花火节。九点整,心心念念的烟火就这样在眼前绽放了,十五分钟,烟火就这样近距离的在面前灿烂,心里那个美啊...

Day 9 :澎湖--台北(飞机)
早晨起来,民俗老板亲自开车带着我们去摩西分海看了日出,看着太阳从海平面慢慢升起,很美.....看过日出后,回到民宿,吃了早饭,准备出发去机场,到了机场才发现,我们记错了航班号,还好补机上了飞机,嘿嘿...很快到了松山机场,坐车去了酒店,放好行李后,出发去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和国父纪念馆,这两个纪念馆整点都有换兵仪式,很壮观。其中在中正纪念馆还经历了地震,虽然自己没有感觉到......然后去了总统府,远观了一下,启程去了淡水。总听台湾的同学说,傍晚的渔人码头很漂亮,所以一心坐了很远的车去了淡水,坐船到了渔人码头,登上了情人桥,看了日落,不枉此行,真的很漂亮...逛了一大圈,回到市区,去了诚品书店,这里真的很大,适合午后,配一杯咖啡,静静坐在这里,品味书香味道...

Day 10 :台北--北京(飞机)
不知不觉到了第十天,要回北京了,真有点舍不得。早晨起床,吃了早餐,坐着公交去了故宫博物院,台北的故宫不大,但是藏品不少,没有看到玉白菜,有点可惜,欣赏了将近三个小时,启程去了龙山寺,据同学说这里求姻缘很灵的,哈哈,所以,所以,所以......之后转到市区的升恒昌找我闺蜜,可以在这里买到机场提货,逛了一会后,我们坐着国光客运去了桃园机场,结束了我们十日台湾环岛毕业旅行...

Day N :北京
直到现在还是回味台湾的味道......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07 11:20

非常不错 收藏了

2016-06-07 13:23

樓主,看起來好像不好玩。

2016-06-08 09:54

引用 女巫弯 的图片:

2016-06-08 12:23

每天都是幸福时分!

2016-06-08 12:24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6-08 09:54:10 的回复:

樓主,看起來好像不好玩。

回复sc chen:很好玩 自己文采有限 主要为了介绍路线

2016-06-08 14:4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