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彩云之南]与雨同行,渣拍也能出美景

囧娃O_o (临安) LV.5
2016-06-07 10:08 832/6
  • 出发时间/2016-05-13

罗里吧嗦~~~^_^~~~

感觉这篇游记会写很久很久很久....久...
本人文采及摄影技术均欠佳,请以轻松愉悦的心情尽情吐槽吧..

“七彩云南是美轮美奂的,
我勾勒不出它的神秘地美,
我摹写不出它的淡淡地美。”

忘记从哪儿读到的文字,让我对云南这个地方开始向往。

在蚂蜂窝看着别人的游记,美景都是背着高逼格的相机记录下的,而我所有的照片都是通过我的666儿拍的,我自认没有摄影天赋,构图、画面感、色调都凭感觉。很羡慕别人拍出来的大片,所以决定今年入手一个入门级微单.......入门级....门级...级...呵呵哒

5.8婚礼完毕,5.13就出发了,向公司请了10来天的假(坑爹的私企,年假都没有,好忧桑,只好请假扣钱,那也阻挡不了我蜜月的步伐!扣吧!不就是钱麽~ 老子不在乎~  [其实心在滴血.....])

好了,屁了半天,进入正题。

年头就开始策划此次行程,这次走了随意路线,大致定了个路线,然后想了几个必去的景点就出发了,且行且变化~

我很爱蓝天,很喜欢有水的地方,喜欢阳光洒在水面。
这次行程下来,也有遗憾,没有去大理,没有去泸沽湖,最重要的是,云南开始进入雨季了,天气基本都不好...
云南~我还会来看你

总之~ 就这样随性的开始了蜜月之旅

要带啥?怎么玩儿?

行前物品:
1. 衣服类:衣服基本以夏天的为主,我们有备冲锋衣,到香格里拉的时候那个冷啊...我觉得有必要带件线衣或索性穿轻薄款羽绒服!轻薄款羽绒服!轻薄款羽绒服!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鞋子是以轻便的为主,当然,要爬雪山是肯定要带双球鞋滴;
                  墨镜、帽子、围巾披肩这些,看你心情~带着拍拍照也是极好的~
2.护肤品:面膜必带!!!!!!!太干了,真的太干太干太干了,干到丁爸爸都跟着我一起敷面膜了!总而言之就是保湿补水的东西很重要!!!
3.杂物:便携式衣架、衣夹这些就随意了,酒店里都会有些衣架的。

我们带的东西不多,两个人一个小箱子就搞定了....其实是被丁爸爸逼着拿掉了好多东西
不过要跑好几个地方,行李轻便真的大大滴好~

费用清单
1. 住宿:5.13-5.24 共11个晚上,花费总计2322RMB,都是携程上订的
2. 吃吃吃:在吃上面我们怎么会亏待自己呢,不过也有吃过几餐又贵又不好吃的....上当啊... 花费总计:2500左右RMB
3. 在路上:这12天所有的路费,包括去景点包车以及转站各地的费用:总计5800左右RMB
                  其中机票杭州-丽江:1316RMB;丽江-版纳:1200RMB(因为行程随意,没有提前订机票...所以辣么辣么贵);
                                             版纳-杭州:1374RMB
4. 玩玩玩:门票等游玩费用:总计3500RMB
5. 买买买:就是买了牦牛肉干和鲜花饼,大概几百块。

所以12天费用合计大概15000RMB的样子

我们行程安排比较随意,像最后几天在版纳,我能说我已经玩不动了么....
为了便宜订了24号晚上的机票....其实已经归心似箭

旅途中拍下的照片,每一张都舍不得删除,纠结了很久,删删减减,还是有近500张图,我也不知道在自己的渣技术拍摄下,还纠结什么鬼.....
所以,这是一篇多图的游记,用流量的小伙伴要注意了!(你现在讲还有什么用,人家都点进来了

旅行的乐趣除了当下之外,就是回来后看着自己拍下的照片,回味旅途上的人事物。

DAY 1 双廊

5.13下午五点多才到双廊,下车后先步行到了客栈,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吃晚饭!!!!!!
随意进了一家饭馆,点了饵块,发现就是米粉做出来的,但挺好吃~比乳扇好吃....

晚饭过后七点多,天还是这么亮
闲逛双廊镇,好在太阳还是眷顾了我,让我拍到了夕阳印洱海的美景

云南随处可见这些手工刺绣,很精细

藏族餐厅,几乎每次进过都会看到藏族男女歌舞~脸上挂着笑,热情洋溢

随便拍拍

DAY 2 洱海

双廊的目的当然是洱海环岛路骑行,很期待,希望能感受到心花路放的菲林

可是!!!!!!
天不让你美,你还能美么

早上,我们租了辆电瓶,美哉美哉的出发了,没骑多久就感觉天要大变......
果然,开始飘起了雨,当然,你可以说下雨多有情调,可是筒子们!我们可是开的电瓶啊.....那个冷啊...那个风哪...当时多懊悔,应该租辆小车才对....
我们太sa太天真....

我们一路狂飙到挖色.中途偶尔停驻.然后不死心,又到小普陀,怕下大雨,又一路狂飙回双廊
真的没有好好驻足欣赏这片湖,更没有感受到蓝天白云,没有阳光印湖面的波光粼粼。
太匆匆...

下次一定会再来,重新感受大理的“风花雪月”。

回来翻翻照片,发现自己也记录下了洱海别样的美。

匆匆骑回双廊,没有选择去游客聚集的南诏风情岛,也没有去玉几岛,而是选择在看得到南诏风情岛的一条小路上闲荡,雨始终也没密集的下下来,经过刚刚一路狂飙,经历了速度与激情之后,对于这现下的平静也很是享受。

DAY 3 丽江古城

早上8:10坐上到丽江的车,大约2个半小时之后到达丽江古城

丽江,纯粹是为了爬玉龙雪山,但是天气状况不佳,刚开始还很担心这个行程能不能执行。
丽江古城的商业气息真的很浓郁...

中午就在客栈旁边的找了一家饭馆解决,只能用六个字评价,物不美价不廉。

有一道菜名为水性杨花——但实在味道欠佳

在雨中,开始了古城游荡记

纳西族的象形文字很有趣,墙上随处可见,外面马路上的路牌也有象形文字。

这是所住客栈的美景,住的房间有个缺点,下雨天特别吵,晚上睡不好。

因为下雨天,没有去狮子山,在经过木府的时候,丁爸爸就说,这样闲逛也挺无聊的,既然到了这儿,就进去看看吧

五六百年前的木府,就是丽江古城中的“紫禁城”。明代旅行家、地理学家徐霞客在他的《滇游日记》中就曾惊叹“宫室之丽,拟于王者”。
虽然现在的木府是重新修建过的,但还是反映了明代中原建筑的风采气质,同时保留了唐宋中原建筑古朴粗犷的流风余韵。

DAY 4 玉龙雪山

终于可以出发去雪山~~~~~
我们包了一辆车,200元一天

早上司机来带我们,说是雪山上现在都是旅行团,上去买票也要排队,可以先带我们到茶马古道骑马,然后中午上雪山。
我们就被忽悠去了,其实也就是骑个马么,最便宜的路线都要180元/人。
对于骑在自己身上这件事情,其实宝宝内心是拒绝的

整个过程唯一的感受就是,好臭呀,屁股还好痛

不过牵马的爷爷很可爱,操着一口不普通的普通话,给我们一路介绍,老爷爷每天要这样带着游客来回几十趟,像我们的路线是比较短的,长的要好几公里呢。

在经过租羽绒服、氧气瓶、买票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终于开始坐着索道往雪山上去了。

由于天气不好,索道上去的时候都是雾蒙蒙的,什么也看不到,我们只好吸吸氧,看看雾。

大约十分钟的样子就能到,海拔一下子从3000多米上升到了4000多米,虽然没有特别不适,但还是感觉脚踩棉花,闷闷的。

最高点的栈道在修,所以不能走到最高处。由于实在太冷,我俩也就没在雪地里滚滚了...老了...身体要紧啊....

好在云雾时不时的拨开,让我有机会能拍到一些美美的照片,你们随意感受一下...技术渣,莫怪~~

雪山上下来,可以再坐观光大巴到蓝月谷,还被坑坐了电瓶车。

我建议不要坐电瓶车,因为步行也能很快到达,每个点之间的距离也不长。

在看到蓝月谷的时候丁爸爸都感叹了有木有!他说好美啊.....原谅他词穷

天气好的话,肯定是能看到雪山的,可惜了~不过光看湖都觉得美哉,咔咔咔一通狂拍

DAY 5- 香格里拉

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香格里拉,一个字:冷!!

我们把衣服都穿在了身上,还是冷.....

到的那天下午去了松赞林寺,晚上逛了逛古城,龟山公园就在古城里。

我们住的客栈观景很好,老板是藏族人,叫格茸,老板娘大萍是四川人,很热情,人超级NICE。我们一到就帮忙制定好了游玩线路。

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噶丹·松赞林寺

因为是佛门重地,一进去就会有肃穆的氛围,参观佛寺必须顺时针进行,且佛堂不允许拍照,不可对佛像用手指指点点。

DAY 6 普达措

第二天,我们与同住客栈的小伙伴一起,由客栈老板的妹夫载着去普达措。

一路上与这位藏族小伙聊天,他说他与格茸的妹妹是娃娃亲,结婚是两家大人的决定,结婚前一天他才被爸爸抓回来结婚,没有任何准备。

云南由于少数民族居多,各自都保持着自己的风俗传统,互不打扰,各自安定。

天气一如既往的不好.......
公园里有大巴,有三个景点,属都湖、碧塔海和高山牧场,每个点都有步行道,若不想步行,可以直接乘坐巴士到观景台。

我们这样的小年轻,怎么可能甘心坐巴士呢,当然要步行了~ 一路的美景,一点也不想错过

我们去的时候,杜鹃还没有到满山开的程度,所以,我建议6月去香格里拉,那时候花会更美。

一路上能看到很多牛和牛粪....

并且,真的看到了鲜花插在牛粪上的实景...不知谁这么有情趣

可爱的小松鼠,会时不时的窜出来,我们买了瓜子,特地用来喂它的~

它窜过来,从你手上抓走一颗,然后躲得老远去吃,可警惕了

有一只很淡定,抓了瓜子也不跑,就给了我机会拍照啦~~~~

小松鼠:“这是什么, 好香~~~~~~~

长胡子的树

DAY 7 西双版纳

本想从香格里拉直飞版纳的,可机票太贵
所以还是先坐车到的丽江,然后飞的版纳

我们住在告庄西,客栈老板来接的机,版纳游玩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凡是客栈接机的,都是告诉你一个信息,就是跟着客栈的车出去游玩
我们是在淘宝上订票的时候才知道这个规矩,因为网上的低价票需要包车,可是包车司机不敢在第一天就带我们出去,因为他们司机与这些客栈老板都很熟,怕起冲突,所以就有了第一天的中缅边境行。

我对这个不成文的规矩很诧异,也觉得很可笑,一路从双廊香格里拉,都没有遇到过这样的规矩。所以我们在版纳的5天里,都没有跟着客栈老板的车出去。

DAY 8 中缅边境

中缅边境,其实就是看个国门

因为是跟团游,所以导游带我们到翡翠城,当然,机智如我们,是不会买东西的。

据说在我们来的10天前,这里发生过爆炸,到处都还残留着爆炸后的痕迹

这是两国共同出资建造的,中缅友谊大金塔,在缅甸境内

DAY 9 基诺山寨&原始森林公园

基诺山寨,基诺族是第56个少数民族,至今仍维持母系氏族,女尊男卑,可与外族通婚,不可外嫁,不管男女,都要嫁进来,壮大民族

基诺是民族自称,过去汉语多音译为“攸乐”,意为“跟在舅舅后边”,加以引伸即为“尊崇舅舅的民族”。要想娶基诺族的姑娘,搞定她舅舅就好了

挑柴=挑财,把好运和财运挑回家

砍刀布,每个基诺族的女孩子都要会织布,老一辈身上穿着的都是纯手工织的

而男孩子必须在成年后杀掉一头牛,才代表真正成年。

下午去了原始森林公园,两个景点距离很近

去公园也就是为了看看孔雀....其实小时候看的也不少,但是既然来了就不想错过啊有木有!

就看到这么一只小猴子

傣族人叫帅哥猫哆哩,叫美女骚哆哩。

越骚就是越美~

DAY 10 中科植物园

在版纳待着的这几天其实已经蛮疲惫了,玩不动了.......

所以植物园我们到下午才去

在版纳发现一款超级好喝的豆奶!回去以后马上淘宝买了一箱

很多植物,很多,满足了我的少女心~~~~~~丁爸爸最没兴趣的就是花儿,可我就是为了看花儿来的

植物园内的电瓶车只会带你匆匆飞驰过这片百花园,不会停留,要在到达园景后自己步行过去,不远,很快就能走到。

到我们要离开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我们在路边等公交,建议能够找等车的游客一起拼车回景洪,因为公交车一般出站都坐满了,很少有空位的。

这颗叫粉花山扁豆,美吧~~~~~

DAY 11 曼听公园

这次云南行的最后一站,曼听公园和勐泐大佛寺,没去野象谷,在这里也能看到大象表演

勐泐大佛寺就是在曼听公园里面,凭公园门票就可进入

出了大佛寺,就准备去看大象表演了

一路往公园深处行走,景色宜人

曼听公园里一共有三只象,一只6岁,一只15岁,一只30岁~

我跟那只最小的合了影,很乖巧的大象~

云南行的最后一站就在大象表演的余兴中结束了。

对了,这是告庄西里的一家韩国料理,味道很不错,夫妻俩就是韩国

告庄西的夜市,东西很多,但是我觉得都不怎么好吃...没有在厦门时候吃的爽啊~~

ENDDDDDDDDING

SOOOOOOO    蜜月行就结束了~

回来继续过我甜蜜的小日子

这次的遗憾,会在下次的云南行中弥补的!

引用 囧娃O_o 的图片:

这是啥植物?

2016-06-07 11:0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7 11:00:21 的回复:

回复丸子:貌似是砂糖椰子

2016-06-07 12:3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07 13:26

引用 施施妹mm 发表于 2016-06-07 13:26:38 的回复:

回复施施妹mm:我是乱来的,羡慕人家文笔好,照片也大气的游记

2016-06-07 13:41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13 13:51

引用 cynus 发表于 2016-06-13 13:51:09 的回复:

回复cynus: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