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浪荡记

南瓜没有芯 LV.7
2016-06-07 10:12 421/3

没有完整的去记录整个行程,抽选了一些细节只为纪念这份旅程,纪念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

九份的咖啡店

台北火车站搭火车到瑞芳,然后转客运可以上九份,不过我们人比较多就选择了包一辆车一路包揽我们今天的行程。坐火车的时候看到暖暖站,台湾的小清新才终于从细节中流入心里。

上山的途中没有别的事,就是吃。满满的人潮两侧,随便就是四五十年的老店招牌。鸡骨熬制的高汤鱼丸,满街飘香的阿兰草仔馃,香香的红糟肉圆和大陆尝不着的春卷冰淇淋,阿婆铁蛋、红糖糕、烧酒鸡麻油鸡笋子鸡数不胜数,令人垂涎欲滴。

最富盛名的,当属芋圆了。不仅嚼劲十足,还吃得到小块的芋头,加上绿豆、红豆、花豆……配料十足,铺上碎冰,真是无敌甜品。

还有这些精美的周边产品,爱不释手,只是逛了一两家就已经买了满满一袋。

到达山顶的时候俯瞰下面的山城,郁郁葱葱的一片,连着远处的太平洋,你会恍然原来碧海山岚是真实存在的景象。不过可惜没来得及见到九份的夜景,然后像歌里唱的那样,窗外的星空像你嬉笑不眠,这样的午夜我坐在九份的咖啡店,这里的街道有点改变,这里的人群喧闹整夜,望着朦胧的海岸线。

下山去十分的路上,司机小哥介绍了一处拍照的好地方,远远望去,海水呈现两个颜色,我多嘴问了句这边海有名字吗?小哥鄙夷的亏了我一句,不就太平洋咯?后来才解释这片海域是因为矿石污染才呈现两种颜色,又叫阴阳海。好了,我只想坐这儿静静。

十分火车站

十分是传说中天灯的故乡,待火车驶过后,就在铁轨上放飞天灯的愿望。承载着十分诚意的愿望,一定能实现。

老车站旁边有道铁索桥,会不觉联想到《我可能不会爱你》程又青和李大仁去的那个铁索桥,不过应该不是这儿,这边人实在是。。。太多了

火车缓缓进站的时候两侧游客都是牟足了劲捕捉照片,有点担忧安危,真是用生命在拍照啊

据说牛轧糖是这里的特色,都是手工制作,各种花式口味都有。

傍晚回程的时候小哥的车里放着闽南语歌曲,不时教我们说几句搞笑的闽南话,望着车窗外渐落的夕阳,沿路的蓝色海岸线,渐渐繁华的霓虹,一天的疲惫顿时消散。

回到台北后,就司机小哥的推荐尝了一家麻辣锅,和我们平时吃的火锅不太一样,麻辣却不油腻,推荐指数四颗星。

吃完晚饭开始闲逛,居然莫名走到忠孝东路这一段,顿时想到动力火车的那首《忠孝东路走九遍》,不过看了一下地图,忠孝东路差不多横跨10个地铁站,真要走九遍估计腿就要断了,但还是很推荐女生来这片逛逛,因为这儿简直就是购物狂的天堂呀!除了各大商场外,巷弄里集中了各种个性化小店,巷子里充满着艺文气息,逛累了便可以选一家别致的咖啡馆,闹中取静,坐在窗边的座位,静静地观察窗外的人潮,享受闲暇时光的宁静。

这只是刚逛到一半的战果,一群人逛街就是收不住手啊

一路走到诚品敦南店,看看这里的图书排行榜,会让你以最快速度对这个城市的文化和动态有所了解。店里人很多却不嘈杂,许多人就坐在过道上,静静的阅读。店里没有书香,却充满了书韵。

一行人买买买的洪荒之力直到十点左右好多店家关了门才不得不按捺下去,一看时间想想不如去吃个夜宵,搜了搜附近发现久誉盛名的林东芳离得不是很远,便打了车前去,到之后发现十点多的晚上居然还排起了长龙,不得不赞叹这家店的魅力所在。

汤底确实令人惊艳,据说是中药创造了秘密汤头,最有名的是半筋半肉面,汤头已经很棒,但加入一点独家辣酱更有风味。

故宫博物院

第二日辗转故宫博物院,看外表气势肯定是不如北京的恢宏壮观,但内在却精致无比,每一样文物都叹为观止,看每一件收藏里都承载了历史与故事,本以为简单的游览一遍两个小时绰绰有余,真正走下来差不多耗费了半天的功夫,建议在入口处租一个讲解机。

晚上听酒店前台的推荐去了当地人去的比较多的宁夏夜市,墙裂建议一定要把肚子饿的空空的再来夜市啊!要不然还没走个开头就吃饱了,后面那些好吃的只能干看着了!!!

垦丁

到达垦丁的第一天阳光大好,租了电动车一路骑行到鹅銮鼻,路上风景太赞。

鹅銮鼻公园,说是垦丁的标志性建筑,风景还可以,只不过垦丁处处都可以拗出大片来也就不觉得这里有多惊艳了,里面有个白色灯塔,有灯塔情节的人可以来逛逛。

后来几天开始断断续续的下了小雨,朋友想去海角七号的拍摄地看看,便一起租了车去恒春,生活气息浓厚的小镇下雨天人烟稀少,在路边吃了点蚵仔煎,四处晃悠。

不免俗的在阿嘉家门口买了好多明信片寄给朋友,进阿嘉家参观要收费,说是房间仍保留了电影中的所有场景,连床单也一模一样。

匆匆的行程结束,还有很多细节没来得及补充上去,还有很多遗憾没有去看,也许这就是旅行中必不可少的缺失,为了再一次的到来留下空白。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07 21:42

引用 liuyi_ 发表于 2016-06-07 21:42:02 的回复:

回复liuyi_:嗯,一定要事先查好天气呀,要不然下雨天真的满扫兴的

2016-06-08 09:0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