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青岛 —— 看泉、玩水之旅

米粒 LV.5
2016-06-07 10:19 1822/8
  • 出发时间/2016-05-15

去看泉、去看海、去山东浪

对海边一直比较向往,终于实现了看海的愿望。趁着学生证还能发挥余热,和好丽友订下了去山东的行程,也不算是毕业旅行,因为和好丽友约定每年出去玩一次,而今年只是恰好在毕业前。

Day 1 大明湖——趵突泉——五龙潭——芙蓉街——泉城广场 (莲花池喷泉)

早晨下车,我们直奔宾馆放行李,然后朝着大明湖前进。 坐公交车直接到大明湖南区。。大明湖南区免费,北区收费,不过景色差不多。

大明湖南区的大门,公园里有很多老头老太太们带孙子在这里玩,湖风吹着很凉爽,夏天适合消暑。

逛完大明湖,我们直奔趵突泉,实在很不凑巧,趵突泉的喷泉居然不喷涌。。心情哗的down了

不过趵突泉这里有海豹池,池子里喂养了两只海豹。。

逛完趵突泉,去了一个面馆吃饭,点了辣酱凉面,可能我们和济南人对辣有不同的理解,他们的麻辣我们吃起来就是变态辣,然后这顿饭整体来说就是辣辣辣辣辣,真的快被辣傻了。不过这家店老板超好,吃完饭我们坐那里休息好久,也没有赶我们走。。

济南也不愧是有名的泉城,马路边每隔100米就有取水台,而且是直饮水,我们还在取水台接了泉水喝,很喜欢这个城市。

吃过饭,下午我们去逛了五龙潭,济南的公园很多,景色也大差不差,有泉有水有树。五龙潭的水特别清,里面有很多锦鲤。

水很清,一片锦鲤

五龙潭东门入口有五条喷水的石龙。。

逛完五龙潭,我们去了芙蓉街。芙蓉街有点类似于西安的回民街, 既有一些卖衣服首饰的店子,还有很多小吃。我们在芙蓉街逛了店子,买了瞄纪念t恤,吃了点小吃,然后就去了一家烤鱼店吃晚餐,顺便歇脚。 这烤鱼店歇息了好久,然后晚上直奔泉城广场,去莲花台看音乐喷泉。莲花台附近有很多当地人在广场上玩,很多小孩在练习轮滑。济南的莲花池音乐喷泉很有当地特色,喷出的泉水像挥动的舞袖,极富美感,但却充满力度,泉水喷射时,方圆10米不能站人,不然会变成落汤鸡。幸好我们在高站台那里观看。

看完喷泉,我们就回宾馆休息,准备第二天去青岛

Day 2 信号山——德国总督府(迎宾馆)——基督教堂——海洋大学(鱼山校区)——五四广场

17号中午抵达青岛青岛火车站应该是近代西方国家建造的,极具西方特色。从火车站,我们直奔宾馆放行李,然后去饺子楼吃午饭,海鲜饺子特别好吃,用蟹钳的料汁拌饺子味道更赞。。

下午我们去了信号山公园,公园很一般,在山上,入口很不明显。但是可以登高望远看青岛

最上面有一个信号塔,里面有旋转椅子,在信号塔里可以看到整个青岛

青岛的建筑也很有特点,红砖绿树,交相辉映,很漂亮。在那里也可以看到海边栈桥、小青岛等。

上图中显眼的城堡就是总督府     在信号山上拍的

从信号山下来,我们去了隔壁的德国总督府,看上去很气派很豪华。早在100多年前,外国的建筑艺术就很赞,总督府就像是一座城堡。

德国总督府又叫做迎宾馆,上图是入口!

从东面看得总督府

从总督府出来,我们去了基督教堂,这三个景点都相邻不远。 教堂里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就是进去看了看。

教堂里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

在网上看说中国海洋大学是中国十大美丽校园之一,然后就怀着无限的期待去了,然而鱼山校区很一般,本来打算在学校吃饭呢,结果发现食堂小的要命,然后听学生介绍准备打的去台北商业街吃饭,结果被的哥坑死了,他把我们拉到小青岛一个大排档,海鲜难吃到死,很恶心。。所以不要相信的哥的话,我们果然还是太单纯,当时还觉得他热情,典型的被卖了还帮人家数钱。。。

晚饭后我们坐车去了五四广场,在广场上可以看到奥帆中心,由于时间太晚,我和好丽友只在奥帆中心入口转了转,没有进去。不过广场上有卖很多贝壳制品的纪念品,还有暴走的人们,在路边弹琴唱歌的歌手,还有人在表演。

Day 3  沿海线   栈桥——海军博物馆——小青岛——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

栈桥是青岛的地标了,就在火车站附近,人很多。我们早上去栈桥,海水落潮,漏出海边的石头,许多人在海边捡海螺、海星、螃蟹。栈桥常年涨潮落潮,海边的石头上粘了很多牡蛎,一直以为这些都是早被晒干的牡蛎,后来见有阿姨在这些岩石上挖牡蛎,这些牡蛎竟然是活的!!!!

早上退潮的栈桥

黄昏涨潮的栈桥

感觉很神奇,早上站着捡海螺、螃蟹的岩石晚上竟然被海水淹没了。。

我们的战利品——里面有海螺、螃蟹、寄居蟹、小海星等~~~ 特意给它们装了点沙和水草

海边还有很多落潮留下的海菜,很像紫菜,颜色不一样。

中午我们喝的紫菜蛋花儿汤貌似里面就有这种海菜,我还尝了尝,好咸,尝完了旁边的奶奶好像说这个有毒,听不太懂她的方言,害我们担心了一下下。

从栈桥出来,我们沿着海边一直逛,我们沿途还买了红珊瑚手链 、贝壳毛衣链。。

临近中午,我们去了海军博物馆,18号是全国博物馆日,海军博物馆免门票,海军博物馆其实就是三艘停在海边的三艘军舰,我们在中间那艘上逛了逛,就离开吃午饭了,午饭在美团上订的,海鲜很好吃,也很实惠。

海军博物馆

青岛  海军博物馆  鲁迅公园  都在一起。

青岛的天空超蓝  拍照棒棒哒

青岛又名琴岛。

青岛与栈桥隔海相望!

鲁迅公园和小青岛入口就在一起。 不过去小青岛要步行一段距离。

鲁迅公园这里有大片红石,很多人在这里拍照。

沿着鲁迅公园一直走经过海底世界(不过我们没有进去看) 很快就到了第一海水浴场

到了浴场我们坐在台阶上休息了好久

本来好多人在沙滩上玩

到我们去沙滩上人就很少了

海水猛的冲上来,裤腿都被冲湿了  不过很爽就是啦

把小桃红种在沙滩上,希望明年能长出一树桃花

在第一浴场玩完,就又返回了栈桥,去逛了邮电博物馆和良友书店。

盖章留戳!!!!

每个旅游城市似乎都有独立书店,虽然各不相同,但都很文艺。

Day 4   天主教堂——栈桥——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

我们住在天主教堂后面汉庭,早起去教堂看了看,就去吃早餐了。

吃过早餐就去了栈桥,再栈桥继续捡海星海螺,突然听到我前方阿姨尖叫一声,我抬眼一看,就在我前方五步远,她捡到一只海星,而我离得这么近,竟然没有发现!!!

捡了一个小时,我们就继续第二天的行程, 去了八大关和第二海水浴场。

花石楼 ——八大关比较出名的地方

就摇了摇手

他似乎还很生气

我好无奈

在海边拍照片,散着披肩发被吹成鬼。。。。

沙滩上人很少,沙比第一浴场的细,踩上去软软的,很舒服。听说旺季的时候,第二浴场还是收费的。。

从第二浴场回去,我们吃过午饭,就准备返程了, 回宾馆带行李备返程干粮,然后奔向火车站,结束行程。

另外,青岛是婚纱拍摄圣地,大街上、基督教堂、 天主教堂、八大关、鲁迅公园、海水浴场,随处可见在拍婚纱照的新人们。

最重要的是,青岛的阳光有毒,去玩了三天晒黑了三度!!  伤心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07 11:20

引用 linda_david_ 发表于 2016-06-07 11:20:11 的回复:

回复linda_david_:青岛天超蓝 挺好玩  去的话记得防晒

2016-06-10 13:45

2016-06-12 11:0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13 01:00

引用 么九de鬼魂 发表于 2016-06-13 01:00:40 的回复:

回复么九de鬼魂:趁年轻多转转吧

2016-06-13 13:22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13 21:51

引用 zhanqing 发表于 2016-06-13 21:51:20 的回复:

回复zhanqing:背景漂亮 加成好多

2016-06-13 23:5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12 11:04: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