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峰彝情

• 出发时间/2016-06-05

马边小剧组处女作!!!

一年之前来到马边支边,就喜欢上这里的风景,空气,和这里的人,淳朴、热情。当时来的时候是冬天,没能够更好的看到这里的美景,这次再次来到这里,在最美的时候遇见最美的风景。
看,哮天犬都来了,太形象了,有没有!

很幸运这次能够遇到喜欢航拍的黄老师,接下来介绍下这次微电影创作班子。首先,肯定是导演了,不能光说他是导演,还兼司机、摄影、男一号、剧务、后勤,真是多才多艺啊,关键还长了一副帅哥脸,哈哈,猜猜黄老师多少岁!

接下来这位:陶陶,马边本地人,超级热爱摄影及航拍,也是摄影师、副导演,

化妆师、造型师:本人,哈哈,比较爱臭美,爱装逼摆造型,

女一、女二:成都专家,涉及隐私,就不详说了,

拍摄地点选择的是马边县烟峰镇彝族新寨,雨过天晴的日子,晴空万里,蓝天白云,在工业化污染严重的城市里,真的很难看见这样的天空。出发咯!

空气是如此的清晰,树叶如此的翠绿。烟峰离马边县城只有25公里的路程,但是路况不是很好,随时都有流石落下,加上昨日夜间的暴雨,今天太阳一出,我们刚出发,就遇到了流石,差点和对面车亲嘴了。这个就是落下来的“小石头”!

我们走的是去烟峰的新路,老路更是烂的一般的家用车是开不上去的,现在幸好有了新路。这个隧道让我们路上节省了很多时间。

路上弯道很多,风景也很美,随处可见小型瀑布,弯道太多,来往的又有很多货车,没有办法留下美景,只能留在心里。

路过铁索桥,一行人下车留念,可怜的力力恐高,只能靠我们搀扶着走到中间,不过说真的,这个地方没有那么恐怖,风景不错,心情很美。

9点出发,大概11点过左右就到了烟峰彝家新寨。远远的就看到很多密密麻麻的外观都一样的房子,政府在这里投资的很大一笔,打算打造成马边的旅游项目之一。

因为陶陶是本地人,于是我们有幸能够参观这里的博物馆,一般人是不能参观的,因为才新建,还没有对外开放。彝族的餐具很是考究,颜色基本就是四色,却能够通过不同的花型创造出不同的味道,感觉就像是彝族的商标。还有奴隶时期的吃饭的桌子,这个没有拍照,上面有几个孔,据说是当时和主人家吃饭,奴隶是要拴在那里一起和主人共同用餐。

博物馆旁边还有专门的塔楼,里面有彝族的各种服饰图片,站在上面,可以看到烟峰乡的全貌,很美。

这次非常感谢林姐、阿机、阿石妹妹热情提供的彝族衣服。彝族衣服确实有点不好穿,需要两人共同完成,裙摆也很长,基本上都是在腰里翻了几转。(请忽略我的洞洞鞋,太热了,又没有带皮鞋,只能将就)

最难的应该算是戴帽子了,幸好当时有本地人,大姐非常热情的帮我们穿戴,虽然不会汉话,但是能够通过她的表情看出她的热情。

我们三个换上衣服,穿戴整齐后,顿时有种阿米子的感觉。

我和雯雯穿的都应该是他们当地人结婚才穿的衣服,力力穿的应该是年轻人的衣服,腰上还别了个装饰。我们三个阿米子顿时成了焦点,几个游客拉着和我们一起合影,虽然不是本地人,还是很愿意为马边的宣传贡献一份自己微薄的能力。

中午在当地吃了顿午餐,太饿太热又太累,没有来的及拍照,老板真的很大方,炒肉端上来,全是肉,素菜都没有看到几根,一顿饭,5个晕菜,5个人,才吃了90元,味道还不错,老板一家人吃西瓜,还给我们一人来了一个,店铺名字叫什么圆点饭店,忘记了,反正离彝家新寨没有多远,现在彝家新寨里面没有卖吃的。还有就是我们去的时候没有遇到活动,遇到活动的话,这里听说会有表演,会有很多好玩的,下次有机会又来。

下午的时候,就开始我们的微电影的拍摄了,女一女二女三到位,男一号到位,摄影到位,导演到位,一切准备就绪,开拍。
第一个场景:采茶女。

终于能够体会演员的辛苦了,穿着这么厚的彝族衣服,帽子又重,脖子都不敢动,怕帽子掉下来,我的衣服还好,不怎么热,力力姐的才厚,脱下来的时候才发现可以当一件呢子大衣了。大太阳下面,我们三个也是拼了,为了烟峰乡的宣传片,热就热吧。彝族衣服有个好处,就是那个帽子,虽然热,但是相当于遮阳帽!副导演简直太敬业了!

大热天,我们这么敬业容易吗,还要时刻提着长裙,为了保护衣服和裙子,最后我是这么走出来的。这些衣服都是手工刺绣的,所以一般情况下都是参加婚礼或者过节的时候穿,因此一般都比较爱惜,处于不洗的状态。下面动作不雅,勿喷。

第二个场景:我们的男一号出场了,鼓掌,鼓掌,

来到马边采风的黄帅哥,走着走着就迷路了,于是遇到我们三个,前面的阿米子,请问去烟峰乡镇府怎么走了,谢谢。

哥哥,翻过对面的那座山就到了,不远!

副导演说,下次拍摄得整个详细的剧本了,三个阿米子陪哥哥拍张合影吧!

烟峰彝情拍摄圆满结束,
拍摄视频请点下面链接!
马边欢迎您!!!

本篇游记共含1923个文字,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07 12:26

引用 xuanmuseven 发表于 2016-06-07 12:26:07 的回复:

回复xuanmuseven:随笔而已,写的不好!

2016-06-11 21:2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13 18:50

引用 小梦yan 发表于 2016-06-13 18:50:51 的回复:

回复小梦yan:哈哈,好的,因为这个是一日游,所以感觉没有什么攻略好写的,就是开车去!接下来会写去吴哥窟的游记,请关注哦!谢谢你的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