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计划已久的邂逅———lljxlk------云南(丽江)

阿珂 LV.6
2016-06-07 10:31 233/4
  • 出发时间/2016-03-30

泸沽湖

在我看来,丽江最值得去的地方只有一个,那就是泸沽湖

没去云南以前我觉得云南一定是个交通发达的地方,没想到那就是我的想象而已.

坐上火车来丽江的时候就已经在美团上团购了酒店(29元一晚,我们住在两江古城不远处的七星街),到了丽江以后,就坐4路公交车去七星街(4路公交车有两种,一种上面放的有个牌子写着到火车站,一种没有,大家在站牌去等4路去火车的话,一定要看清楚),由于是下午六点多到的丽江,赶上下班时间,路线又长,又堵车,大概坐了一个半小时才到酒店.

来之前做了很多的攻略,看到很多网友说进丽江古城需要买古城维护费的单子,一人80块,我看的时候打算就是不去了,一个古城还收维护费,可是接下来没想到又看到很多网友说,没有维护费的单子,其他的景点也去不了,因为买票的时候需要出示维护费的单子,结果没办法,已经来到了丽江,总不能哪里也不去吧,最后两人180元买了两张单子,(我觉得收费太不合理,所以告诉大家一下,我也是买了之后才发现的一个地方,可以不买票,有个地方可以进去,在那个正门大水车旁边有个黄色的墙,很高,墙壁上面都是图案的那栋墙,在墙的旁边有个楼梯可以上山,从上面的街道下来就可以了,古城里面也有检查单子的,不过很少,只要大家看到那种穿着黄色马甲,还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出示单子的时候,宠辱不惊的扭头换一条路走就可以了.)

首先,我本人觉得丽江古镇不怎么样,一个可去可不去的景点,还有黑龙潭(离丽江古城不远,如果喜欢走路的话,走路一会就到了)就是一个大公园,我个人觉得没什么,丽江古城最热闹的是四方街,两边都是买玫瑰鲜花饼的,还有一些小吃(特别难吃),说到鲜花饼我首先推荐嘉华鲜花饼,做玫瑰饼的玫瑰花特别干净,也是最火的一家,味道也不错

束河古镇(如果去束河古镇可以坐6路公交车,我去的时候没有看到售票处,直接进的,在门外不要相信那些说你给十块钱就带你进去的话,都是骗人的)和丽江古镇不一样,束河是一个宁静,开发并不彻底一个古镇,这里也是一个村子,叫龙泉村,人很少,不比丽江那般吵吵闹闹,特别适合拍照片,感受这里的慢生活。

标题就是泸沽湖,这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我也认为它是唯一一个好的地方在丽江,去泸沽湖没有车,要么包车去,要么跟团,跟团我觉得没意思,我是在去哪儿网上找的去泸沽湖的车,130一个人,是接送来回的,去的时间定好,然后回来的时间7天之内有效,如果你们要去的可以直接在网上订,不要在住宿的地方订,在住宿的地方订你还要给他们钱,不划算 (如果去泸沽湖,最好住在里格村,因为大落水村的风景没有里格村好)

因为要赶车去泸沽湖,所以前一天晚上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老板这里,因为还要回来嘛,不想背来背去太麻烦,在大概九点钟的时候司机打来电话,让我们六点钟等他,大早上五点钟起床就去了约定的地方,坐车大概坐了五个多小时才到

一下车,就迫不及待,办完入住,拿起相机,出来游玩,这里真的很美,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下面这个湖是两个心连在一起呢,这是一种美好的祝愿吧,其实在泸沽湖游玩的话,两天正好,里格村没多大,两三个小时就可以转完,一般其他的景点都在环湖上面,走婚桥,还有想要去品尝摩梭人的食物的话,都需要骑车环湖,虽说泸沽湖是属于摩梭人的,但是实际上摩梭人几乎没有,这里一直在被开发,基本都是外地人,要想去看真正的摩梭人的话,要去格姆女神山的另一边,如果来到这里我觉得可以去看一下,来这里不只来看这个湖

对泸沽湖有了解得人,应该都听过走婚桥,走婚是摩梭人得一种婚姻模式,在日间男女很少单独相处,只会在聚会上以跳舞,唱歌,得方式来对意中人表白,男子若是对女子倾心的话,在日间会和女方约好,在半夜时分到女子的花楼,要骑马前往,不能从正门进,要从窗户爬进去,再把帽子挂在外面,告诉别人,正在约会,不能其他人打扰,在天亮之前要离开,如果在天亮之后再离开,会被视为无礼。
        走婚是情投意合的男女维持感情和生养下一代的方式,由于是母系社会,女性当家,因此生下的孩子由母家抚养,生父会在满月的时候,举办酒席,避免乱伦。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07 22:44

真美!

2016-06-09 21:5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13 18:50

引用 xyevh 发表于 2016-06-13 18:50: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