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兄弟不自驾】徽州、千岛湖、三清山、婺源七日行

anson LV.4
2016-06-07 10:38 2688/17
  • 出发时间/2016-04-24

题外话

目的地选择是件有意思的事情,因人而异。一个人的话不用多说,想去哪儿去哪儿,也许寂寞孤寥,但胜在心无旁骛自由自在。多一个人就很不一样,情侣的话可以去鼓浪屿三亚之类的海边,或者丽江凤凰之类的古城,浪漫甜蜜第一。闺蜜的话目的地可以参考情侣,哪里惬意去哪里,小资文艺第一。两个大老爷们出去玩,那目的地选择就得费点心思,鼓浪屿之类就有点娘,最好带些爬山涉水之类的运动才够MAN,因此尽兴纵情第一。

先睹为快

行程安排 & 准备

上一次跟小玩到大的铁哥们(我们自嘲为“基友”)自驾是在2013年8月,那次去了张家界凤凰,痛痛快快玩了五天,十分怀念那种自由自在。今年四月中旬,我俩各自的假期终于可以又交集一周,畅想已久的再一次自驾终于可以实施。纯爷们儿说走就走有没有!
第一步就是决定去哪里,讨论持续了两三天。出发坐标河南,本来决定去西部兰州西宁青海湖,也是我俩一直想去的地方。研究了几天,发现此线路途较远,景点分散,不太适合一周时间,而且现在季节也不太好,风沙大。遂决定改去南方。对着地图看来看去也就觉得徽州一带比较合适,一是都没去过,二是徽州文化对于我们这些喜欢求(fang)知(dang)上(bu)进(ji)的热(wan)血(shi)良(bu)好(gong)青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提议之后一拍即合,呦西~~铁哥们就是这个感觉!
第二步是最复杂的一步,规划行程,上班之余几乎都用来做功课了。
首先是时间,定下4月24日出发,回程正好五一,躲开出游高峰还能省高速费,提前看了天气,嘿,正好雨刚下过。
其次是景点选择,十分烧脑,又是研究研究再研究……好几天过去了。徽州(主要是黟县歙县)景点太多了,好在离得近,如何在有限的时间串起最多的景点是个大功课。我跟“基友”在看了n篇游记,对着地图结合时间跟距离比划。路线花了快一周时间才定下来,主要景点确定为宏村千岛湖三清山婺源,其他周边景点结合时间跟距离填充,这样下来行程比较充实,时间也不浪费,也不走回头路。
具体行程:D1 郑州南阳——信阳——(到达)宏村
                  D2 宏村西递、棠越、呈坎徽州古城
                  D3 徽州古城——(淳安千岛湖
                  D4 千岛湖——三清山
                  D5 三清山——婺源
                  D6 婺源——九江
                  D7 回程(九江南阳

准备事项:首先当然是身份证跟驾照。提前在窝窝下好的所有景点的攻略;下好所有地点的高德、百度地图离线包以及几个常用的旅游APP;脉动、红牛、水、零食点心(“基友”准备好直接放车上);太阳镜、雨伞、手机、移动电源、充电器、衣服、鞋、洗漱用品(有了车东西可以多带一些,比如我俩各自多带了一双鞋专门登山);当然少不了现金跟银行卡。“基友”带了单反,我嫌沉没带,好在6sp的拍照素质还不错,决定全程只用手机照相。

Day 1 出发 & 到达宏村

虽然都在河南,但是本人在南阳,“基友”在郑州,为了省时间决定在信阳碰头。于是乎我早上五点多起床赶火车(K445 南阳-信阳 06:31-09:12,有这趟时间这么合适的火车我也是惊呆了),基友六点从郑州开车走G4京港澳高速向南出发,大概三个多小时能到信阳,于是约定10点信阳火车站碰头。中间小插曲,四月河南下雨比较多,空气潮湿,基友在许昌段遇到团雾被迫下高速,微信里我听到消息心里一凉,心想这下要至少等到中午了,幸好只是区域团雾,过了许昌重新上高速,最后只耽误了一小时。本来说好火车站碰面,时间耽搁之后眼看临近中午,怕进城拥堵,于是临时决定碰头地点改在信阳职技学院,原因有二:一是离高速口近,上下方便;二是学校附近想必吃的地方比较多,午餐好解决。于是我从火车站乘公交到职技学院,结果发现此处除了学校周围啥都没有,在校园里面闲晃了一会儿,又去食堂打探一番,11点20分终于两人碰头。在食堂吃了个经济实惠的托盘套餐,果然是大学的味道,顺便瞄了瞄美女,也算是重温了一下大学时光。

十块钱的套餐,这分量

吃完饭,换我开车,立刻上路。G40沪陕高速一路畅通,大概四点半左右到达合肥。途中哥们用滴滴搜了搜,捎带了两个去合肥的学生,赚的钱正好等于信阳合肥这段儿高速费。眼看天色渐晚,看来走夜路是避免不了了,我们抓紧时间,在合肥把油箱加满,简单吃了些零食,干了两罐红牛,之后立刻又驶上高速。
夜色下开的比较慢。晚上八点整,我们终于到达宏村,跟预期时间差不多。停车的时候留意了一下,里程表显示一天跑了1000多公里,也算一个记录。客栈提前已经预定好,老板正在门口等我们。买完票之后我们跟着老板穿过夜色笼罩的宏村,走在刚下过雨的石板路上,两边民宅的白墙擦身而过,徽派水乡的气息扑面而来。

客栈很有古韵,可惜只住一晚。

晚上的月沼,手抖渣画质。 把背包行李放在客栈,app搜了一下,决定到评价很高的的得月楼吃晚饭,这家客栈面对月沼,地理位置极佳。

饭店伙计刚劈好的嫩笋,看着就有食欲,是徽州居民的主菜。

腊肉炖笋丝,腊肉不腻而且有些嚼头,带着一丝烟熏味,热腾腾配着煨透入味儿的笋丝,再来口汤,味道十分惊艳。
青菜也是当地独有,清爽和味,忘名字了。

臭鳜鱼是这里一道鼎鼎大名的徽菜,也是这家店的招牌菜,其实吃着不怎么臭,鱼肉有些韧劲,沾着汤汁进嘴再来口啤酒……甘腴满口,滋味超赞。开了一天车,此刻配着啤酒,哥俩碰杯,那滋味儿,爽!这第一顿饭让我们惊喜不已,今儿个没白过!
吃完晚饭已经九点多,我们打算村道里晃悠一圈再回去。只见来往的几乎都是成群结队的学生,一过九点半,路边的小店纷纷关门打烊,古村里也慢慢变黑安静下来。我跟哥们回到客栈,洗漱之后边抠手机看攻略边商量明天的行程。开车一天虽然不累但是很乏,很快便睡着了。

Day 2 宏村、西递、呈坎、潜口、棠越

休息了一晚,醒来哥们儿跟我又是满血满魔。早上在村外吃的早餐,点了笼包子,我俩一碗牛肉面一碗馄饨,巨贵,味道还一般般。我们开始在村里转悠。这个村子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我跟基友步子都不小,半个多小时居然转完了
村里到处都是写生的学生,南湖岸边几乎坐满了,想找一个合适拍照的地点都有些困难。

宏村口桥头500多岁的银杏树。

整个村子几乎被写生的学生大军占领,周围尽是青春年少。

很有范儿的美女。

远处漂浮的云让这个800多年历史的村子增色不少,一种云里雾里的诗意。

半圆形的月沼。其实就一水塘。

月沼周围几乎都是客栈,昨晚吃饭的馆子也在对面。

汪姓是这里的大姓。

这种应该算是镶嵌在墙里的牌坊。这里古时以修牌坊为荣,规格、朝向、题字、雕花都有讲究。

南湖,村子里最大的水域。

真的是很有诗意的画面感。

宏村转了两个多小时,前后都走遍了。临近上午十点,迎来了旅游团高峰期,村子里的主道跟祠堂里都是人挤人。
十点半,我们赶往下一个目的地,西递,大概40分钟车程。

前往西递的途中,偶遇这样的小桥流水人家。

中国最美的乡村果然在徽州

西递,隔着栏杆拍的。到了发现西递宏村门票价格一样,104,从外面看感觉里面跟宏村差不了多少,所以我们决定不再进去了。

路过灵山,可惜花期已过,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只能脑补了。

离开西递已经快到饭点儿,途经休宁,正好解决午饭。依然是app搜索到一家评价很高的店,点了大名鼎鼎的毛豆腐,烧鳝鱼,脆豆腐烧鸭掌。不可否认,很饿的胃遇到极想要吃的美食,味蕾触碰到味道,这种对撞的饱满充实让人欲罢不能。
出来玩我跟基友的观点一致,那就是一定要吃好、住好,这样才有精力玩嘛~

大名鼎鼎的毛豆腐,做得很好,咬开里面口感像是膏,很细腻,稍微带些豆腐乳的发酵味,口味略重,有点吃不惯。

烧鳝鱼是这顿午饭的亮点,是期待中的味道。新鲜的鳝鱼嫩滑细爽,香辣的汤汁粘稠入味,份量也给的挺足,用来下米饭是绝配。

这个鸭掌,入口爽脆,相比之下比较中意豆腐吸饱汤汁的味道。

清清爽爽一碗汤。这顿又是圆圆满满

吃完饭,下午第一站是潜口民宅。

从大门进去之后路两边便是几座典型的徽派民居,我记得小时候在邮票里见过。

当时的豪宅,别看门不大,里面可是深深的好几层宅院。

潜口民宅是免费参观的,不过跟博物馆一样5点就关门,我们只看了一半清代的,河对岸明代建筑群错过了了十几分钟,结果没赶上,小遗憾。
       中间顺路去了呈坎,感觉还是类似宏村,于是想试试逃票溜进去,无奈各个村口都有人把守,我俩看到一个口没人想溜进去,刚进去走了十几米就被一位醉醺醺的大叔给叫住了,出来后还一直跟我们走到大门口,我俩直后悔刚才进去之后没有立马拐进旁边的小道

进不去,只好在呈坎外面拍一拍。

离开呈坎,下一站是棠越牌坊群、鲍家花园。

很有名的牌坊群,小时候在一些影视剧里见过,其实就一百多米长的景点,花了15块叫了个小姑娘当导游,完了才发现可以蹭听……

听了解说才知道,因为下面是官道,七座牌坊故意弯曲不在一条线上,寓意不能直来直去一步登天,颇有深意。

依然有宗族文化十分浓厚的祠堂。

清懿堂,中国唯一一座女祠。门口的石雕相当精致。

偶遇韩国大妈团

在牌坊下面穿行,突然闻到浓浓的草莓味儿,几天没吃水果,嘴馋了。这里的草莓属于香气比较浓的,甜度也可以。

鲍家花园,面积不小,典型的江南园林,里面有个盆景竹雕博物馆,不让拍照,印象深的是竹雕的500罗汉,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相当震撼。

这个盆景在昆明得过金奖,好大一盆。

游人不多,这样的景致就适合静静地感受。

离开鲍家花园我们便赶往晚上的住宿地——徽州县城。
哥们儿订的这家客栈位置不错,周围景色也不赖。

客站对面

雨后的石板巷,春季徽州就是容易下雨,好在雨都不大。
晚饭在商业街随便解决,吃完饭没事儿干我俩又跑去看了一场电影,基情满满~

我大赛隆姐姐!!美翻!!!
看过电影又沿着商业街在附近溜达一大圈,之后回客栈休息。

Day 3 徽州古城 千岛湖

第二天一早出发前往徽州古城,本次自驾安徽的最后一站。
古城要票但没人查,逃票极其容易。去过了丽江凤凰,这里的古城便没什么意思,里面都是商业街跟民居,也就许国石坊有看头。

徽州古城里面的巷子。

徽州古城,斑驳的墙面诉说着往日。

许国石坊,又名大学士坊,俗称“八脚牌楼”,全国仅此一例。

厚重的沧桑感,与周围的商业街格格不入。

古城正门。我们在古城里溜达了一圈,比较了两家蟹黄壳小烧饼店,选择一家叫韩氏烧饼的店买了几袋,吐槽一下,这一路就徽州的小烧饼最便宜,一元三个,其他地方都才两个。

08年爬黄山时在屯溪老街吃过这种小烧饼,梅干菜肉馅的,十分想念的味道。当时是火炉做的,现在都改电烤箱了。不过还是那个味儿!
按照计划,吃过午饭稍作休息,我们便前往淳安千岛湖
安徽浙江一路沿新安江行驶,道路旁边是滔滔江水,对岸是连绵的山峰,一路都是风景。怪不得叫新安江山水画廊。

不冷不热的天气,江边清爽的空气,悦目的风景,这样开车才是享受。

云抱山,山环水,住在这里不知会有怎样的体验。

水面渐渐广阔起来,远处就是千岛湖了。

虽然是省道,但沿途的景色让时间过得很快。5点多就到达淳安,“基友”居然用不到200的价格定到了湖景房,着实佩服。(PS:酒店名字叫做拜登官邸酒店)
一进房间便被阳台外的景色震住了!

湖光山色,进门就惊呆了。

安顿下来在阳台上欣赏了一会景色,晚饭时间又到了。
来到了千岛湖,吃鱼是必须的。选了一家评价最高的店,步行前往,果然不负所望,绝对是这两年吃到的最好吃的鱼。

嘬田螺喝啤酒什么的我最喜欢了

鱼头汤配大拇指,味道一级棒。服务员告诉我们,这里的鱼汤不像别处的放很多白胡椒那种,因为千岛湖的鱼不腥。

就是这!道!鱼!
好吃的不要不要的,简直了!调味与火候拿捏到位,汤汁味道丰腴浓厚,用老板娘送的刚蒸好的小馒头蘸来入口,伴着细嫩的鱼肉滋味让人无比愉悦。

又是酒足饭饱,踏实的感觉。步行沿湖慢走,感受了一下千岛湖的夜色。回到酒店,哥们跟我抠着手机商量比较,最后APP定了一个两人的千岛湖一日游套餐,说笑直至睡觉。

Day 4 千岛湖 三清山

第二天起床,拉开窗帘步入阳台,欣赏千岛湖早上的静谧。
免费早餐还不错,大米粥,咸鸭蛋,小粽子小馒头,又让我们两人感叹这个房间订的值。
由于订的十点钟的团,我们退了房便车赶往集合码头。

窗外早景,静。

没有餐厅,早餐都是直接送房间,看着很有爱。

到达中心湖区码头停好车,前往游客入口。导游还没有到,等了一会,待通行的团友到齐,十点准时登船。
千岛湖几乎是这种三层的游艇。上船之后我们怕坐太低的话看景不便,每人加了35,可以2层3层任选座位,结果3层没抢到!

湖水清透干净,保护的不错。

码头边的别墅,几乎没有人住,还有很多烂尾的,据说就是为了保护水源禁止开发。

只看景不说话~

一日游是去三个岛:梅峰、渔乐、龙山。景色最好的便是梅峰,可以一览群岛。

手机拍(P)的还可以,真的是3分拍照7分P

午饭在渔乐岛解决的,此岛没有什么可看的,弄一大食堂就为了赚钱。每人55的“豪华”自助鱼餐。味道极其坑爹,比起昨晚的鱼简直可以直接倒垃圾桶。

海瑞曾在淳安当过县官,海公祠修在这个龙山岛上。

行程结束的时间大概是三点半,离开景区我们哥俩又马不停蹄踏上征途。
按照计划,我们晚上打算住宿三清山脚下,方便第二天爬山,哥们极其麻利,客栈昨晚已经定好。
开往三清山的途中又有小插曲,规划路线的时候忽然发现百度地图规划了一条近道,要比高德地图的距离要近,时间要短。于是我们便按百度的规划走,结果发现此“近道”奇烂无比,几乎全部是裂缝跟无数的坑,中间半拉路还在修,车速顶多开到40,更可气的是有一段路半幅通行,快走到头了对面开来一辆大货,牛XX的不给让,逼着我们倒了回去!没办法,硬着头皮把这段烂路走完,重新回到大路。结果导致我们到达客栈已经是晚上八点多,好在客栈里还提供饭菜,点了几个当地土菜,原汁原味农家菜。

还是鱼,这里特有的一种小鱼,有点像鲫鱼,干炸之后再烩一烩,味道没什么亮点。

这道菜,绿油油,血糊糊,堪称红配绿臭狗屁的代表作。其实就是一盘苋菜。为毛这么红的汤汁?因为野生的,血量足。味道嘛,普普通通。

徽菜经典之腊肉烧竹笋,这道菜成为了下饭主力菜,味道香咸,脆脆的笋丝平衡了腊肉的咸腻,搭配果然经典。

跟老板娘闲谈得知老板娘居然是河南老乡,果然贴心,直接没给上米问我们要不要吃面,给我们做了家乡味鸡蛋面,此次旅途中唯一的面食,这么大一盆居然快被我俩吃光了!

三清山脚下有些冷,我们吃过晚饭便早早的睡觉休息,为第二天的爬山储备体力。

Day 5 三清山 婺源

08年爬黄山的时候就听说过三清山大名,没想到目睹真面目却是在八年之后。攻略上说爬完大概需要八个多小时,可见此山着实不小。
吃过早餐,我们跟同住客栈的也是爬山的驴友在老板娘的带领下到达东部金沙索道口,老板娘帮我们买好打折票,八点四十五坐上索道缆车,九点钟开始爬山。有了爬黄山的经验,上山之前我买了一根登山杖,事实证明是很明智的,至少老伤脆弱的膝盖没有疼,第二天小腿肚也不酸。

呦吼~~~~~~~我们要飞得更高

三清山的索道虽然没有黄山的那么长,但穿越峡谷时还是很惊险,相当刺激。

三清山的栈道是国内最长的,有些地方特别险峻。

巨蟒出山

绕后面看,分明是一柱擎天嘛

怪石不少

像不像黄山

曲折蜿蜒的栈道

山顶的土地庙,虽然简陋,但从风化痕迹看至少上百年历史。

快到三清宫的时候看到地图上标注旁边有个风雷塔,慕名前往,到了才发现——好大一座塔!

整个爬山的行程是起伏的,这只是一段台阶,类似的还有n段,天梯一样,看着就累有没有!

一线天,当时实在是累,抓着铁索把自己硬拉上去的

下山的最后一个景点,女神峰。由于当天遇到演习,索道关闭的时间提前到四点半,我们只得加快爬山的步伐,下山的时候正好三点,在车上稍微休息了一下,吃了点东西,我们便驱车赶往婺源。100多公里的路而已,谈笑中便到了。

婺源的晚餐依然是特色鱼,名字忘了,只记得辣!

吃完饭在县城里溜达,同样是旅游县,婺源比起淳安就逊色多了,也就一条小街比较热闹。这一天下来居然不觉得太累,一点不像是爬了六七个小时山,我俩在县城里晃晃悠悠直到十点多才回去,一看手机发现走了3万多步!

Day 6 婺源 九江

婺源的景点选择也着实让人头大。我们时间只有一天,婺源的景点却有十几个,李坑、江岭、晓起、汪口 、思溪延……哪个都想去。由于错过了油菜花,最后决定只去一个相对来说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没有花海也有看头的景点,精游一下。跟基友一起做了些功课,不得不承认多一个脑袋解决问题就是快,没有花费太多时间就有了结果:篁岭。立刻下单订票。
景点简介:婺源篁(huáng)岭景区,地处石耳山脉,面积15平方公里,由索道空中揽胜、村落晒秋访古、梯田花海寻芳及乡风民俗拾趣等游览区域组合而成。 篁岭属典型山居村落,民居围绕水口呈扇形梯状错落排布。
第二天一早我俩在酒店吃完不怎么样的自助餐,退了房奔赴篁岭,一路都是乡间公路,开车十分惬意。

景区来回都得坐索道进入,对原生态的保护措施可见一斑。索道不长,单程5分钟。

木雕民俗博物馆

一家专门卖歙砚的店

虽然已处江西,但因为婺源古时也属徽州,因此建筑风格依然有徽派的特点。

很喜欢这样人不多的景点。

徽派这种门头很像大理白族的“三滴水”,浮雕相当复杂精细。

原以为秋季才能见到著名的“篁岭晒秋”,没想到这个季节也能看到,可能是山中多雨潮湿的原因。

一位老妈妈正在做清明果,一种糯米做的当地的甜食。

怪屋,名副其实。里面很有意思。

这可不是照片忘旋转了……

出村的路上遇到好几棵树龄过1000年的巨树……简直是神灵。

九江的路上特地绕到清华镇廊桥——彩虹桥,只是没时间进去,门票也有点坑,远远看看足矣。

离得太远,手机拉长焦渣画质。既然是廊桥,雨天的话最有意境。

婺源九江两百公里出头,高速也就三个多小时,中途经过景德镇,我们又进市区转了一圈,晚上6点半到达九江
晚上依然是找到一家不错的饭店填饱肚子。

双椒腰花,红绿颜色的双椒配上大瓣蒜粒,让这道腰花辣得酣畅淋漓,我跟基友吃辣一般,但腰花嫩脆的口感却欲罢不能,各自吃出一头汗。

黄豆烧鲩鱼。到了水乡,此行果然天天有鱼。这道鱼做法类似千岛湖那顿,不过鲩鱼肉吃起来更为皮爽肉脆,肉质弹牙,黄豆糯烂入味,口感相当完美。

酸辣土豆丝,如此平常的菜为什么要点?因为只要三!块!钱!也是这家店的特色之一。
最后一顿晚餐了,时间果然如白驹过隙。

吃完饭绕着甘棠湖散步,湖边人不少,散步、锻炼、唱歌、跳舞、钓鱼的都有,很是热闹。

Day 7 九江出发回程

哥们儿老家也是在南阳,因此一起回去。一大早便嚷嚷着要上路,怕五一节出城高速口拥堵,结果到了高速口发现跟平时一样,这下放心了。上高速之前当然是加满油,一路上车都不多,跟平时一样,完全不像是过节的样子。两人轮换着开,中午在信阳罗山服务区把车里剩下的食物全部解决,又来几罐红牛……G70转G45转G40,六个小时七百公里,下午三点到达南阳,完美的句号。
算了下本次行程开销:交通(过路费、停车费、油钱、火车票)共计1933元;此行所住酒店客栈都由“基友”操办,每家都不错,六晚总共只花了899;门票成为了大头,宏村打过折两人188,棠越两人195,千岛湖两人410,三清山两人530,篁岭两人270,总共1593元,如果西递呈坎唐模如果都去的话那指定上两千了,想想今年春节带家人丽江大理光门票花三千多,如今国内景点票价确实伤不起;吃饭买水等总计1397元,两个大男人一天六顿饭,算下来每天两百多,可以了。特产就买了几袋小烧饼,基本上算是“穷游”。

后记

此次自驾之行本来没打算写游记,码字是件累活,此行照片多数也是手机随手拍,质量一般。不过“基友”提议写出来留个纪念,我完全赞同。没看到窝窝里游记大部分都是女生写的?看多了文艺女生的细腻文笔,也让窝里各位看官换换口味~
写游记本身也是回忆,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男人嘛,压力山大的日子如同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爱远方的我们已经不再年轻,像这样放松自在的旅行机会太珍贵了。至于下一次自驾,谁知道呢,Just The Way You Are,随心所欲最好。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07 13:26

非常详尽,文笔也不错!

2016-06-07 14:22

引用 love树皮 发表于 2016-06-07 13:26:40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love树皮:个人觉得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一般花期在三月中下旬

2016-06-07 14:38

引用 hamas 发表于 2016-06-07 14:22:47 的回复:

非常详尽,文笔也不错!

回复hamas:好语如珠!
基本满意!
友情万岁!

2016-06-07 14:48

2016-06-09 20:39

空气质量真好!

处处是美景

2016-06-09 21:10

引用 anson 的图片:

这房不到200,超值!

2016-06-09 21:11

龙山岛应该只给半小时的游览时间吧。这个台阶应该不会上去吧?

2016-06-09 21:13

引用 anson 的文字:

我2012年自驾去三清山,也是根据导航,从常山走“息紫线”到三清山,结果遇上一段5公里坎坷不平的盘山土路……

2016-06-09 21:17

要是反方向走就是下坡啦

2016-06-09 21:18

引用 anson 的文字:

现在“晒秋”四季都有,就是为了满足游客的愿望。

2016-06-09 21:19

自驾就是这么随心所欲,有个能干的好朋友太棒了!

2016-06-09 21:20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09 21:13:46 的回复:

龙山岛应该只给半小时的游览时间吧。这个台阶应该不会上去吧?

回复海风小舟:是的

2016-06-10 18:5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09 21:19:36 的回复:

现在“晒秋”四季都有,就是为了满足游客的愿望。

回复海风小舟:哈,确实

2016-06-10 18:5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13 17:51

引用 9小荷9 发表于 2016-06-13 17:51:26 的回复:

回复9小荷9:每年三月中旬最好,油菜花的季节,不过不同时节也有不同的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