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2200游广西(阳朔,南宁,崇左)

小眼 (惠州) LV.7
2016-06-07 10:43 1562/10
  • 出发时间/2016-05-16

广西就在广西隔壁,明明很近明明一直想去,可一直没有机会,这次终于有机会了,买好高铁票走起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能不去好好看看吗,我们果断第一站就走起,刚好是雨水集中时期,结果太集中了,出发前一个星期一夜之间阳朔洪水淹没全城!还能在遇龙河看海,阳朔县城已是汪洋一片!当时不停得刷新闻,一直在担心是不是又去不成了,结果睡醒一看,西街洪水居然已经褪去,太棒了可以继续计划了。除了阳朔之外还有一个很想去的地方德天瀑布位于中国广西崇左大新县硕龙乡德天村,中国越南边境处的归春河上游,瀑布气势磅礴、蔚为壮观,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Bản Giốc & Đức Thiên")相连,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年均水流量约为贵州黄果树瀑布的三倍,为中国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行程

第一天:出发广州广州阳朔阳朔西街
第二天:早上,十里画廊银子岩
              下午,兴坪古街漓江老寨山
               晚上,印象。刘三姐
第三天:早上:遇龙河
              下午晚上:西街
第四天:阳朔南宁
第五天:南宁德天跨国大瀑布南宁
第六天:南宁广州回家啦

第一天

一大早出发啦,新的旅行开始啦

高铁票都提前在网上买好了,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过,不过我很喜欢收藏车票,我都会取出来的广州坐高铁过去阳朔大概2个多小时左右,价格是117元,阳朔一下高铁就有大巴车可以坐到市区一个人20元,到了市区直接坐公车到西街,才1元一个人

到了找青旅,这家青旅在网上看了很不错,就提前订好了,真的很不错哦,尤其是他的天台,超级爱,可以看日出日落,天气好拍照棒棒的哦重点是一个晚上才45元,四人房,超级便宜,装修都很新的

放好东西啦,这时我都快饿死了,赶了一天的路在美团搜了下,发现这家好像好好吃,一个套餐才88元,赶紧走起真的好好吃,老板娘还很好聊,一直有说有笑的

吃完了,我们在西街瞎晃,看到家酒吧气氛不错,还挺多人的,就进去玩下

第二天

第二天早早起床,天气特别好一下楼,老板说有咖啡送,太棒了咖啡味道还是不错的哦,这家青旅真的很值得推荐哦,老板和老板娘都好热情哦

好啦,出发啦,太热了,看到西街好多租电动车的,果断我们不睬单车了可以讲价的,我们租了40元一天,要找充够电的哦,路上我们找了家早餐店,吃了个桂林米粉和螺蛳粉,感觉棒棒的

十里画廊我们没有仔细的走,就路过看看,主要是去银子岩,银子岩开动车居然开了半个钟才到

银子岩的门票是某宝买的,要提前买哦,因为我们买好之后在西街取实体票的,一个人46.8一张,进去会给你一部讲解机,如果没讲解,要是我自己就肯定看不出是什么了

看完已经中午了,开车回去西街,因为这样开,电也快没了,赶紧回去,然后到市区的车站,坐车去兴坪,去漓江啦,20元一个人,一下车就是兴坪古镇了,这里的感觉和西街不一样,比较古老比较安静

因为现在漓江的竹筏都是电动了,已经没有人工的了,所有我们就在岸边走走就好了,没去坐

期待已久的老寨山终于来了,这是我一直最期待的一个景点,这座山是不收门票的,很原始,山不高,却有1千1百多个阶梯,真的很陡很艰难,刚开始路还是好走的,越到后面越看不到路了,对于我这个有恐高症的人来说,这应该是我这20多年来遇到的最大的难度,手脚并用,真的是爬山,尤其是到快到时,有个3米垂直的,真心感觉我已经哭出来了,准备上山时,遇到个外国人,他刚下来,说真的好辛苦,一路上去一路遇到下来的人,都说很辛苦,可是都会说很快到了加油,很感谢这些鼓励,让我有勇气继续爬,到了山顶真心觉得这一切都是值了,太美了

最后一张图就可以看出这座山爬了多少

回来真的彻底垮了,在西街乱吃,发现一家烧烤好好吃,尤其是茄子,老板说这是用爱烤出来的茄子,超级好吃啊,就是在街头,好像是叫“骚烤”,他的茄子加了鸡蛋和肉,超级好吃,老板还送西瓜,棒棒的

晚上去看了印象刘三姐,也是在某宝买的票,160一个人,包接送,还不错的位置,他唱的山歌我是没听懂啦可是阵容还是值得看的

第三天

今天去遇龙河坐竹筏咯,有小漓江的美称,重点是人工划的,中间还有一些有落差的地方,还是很不错的,票也是在某宝买的,135一个人,在市区直接坐车去遇龙河,18一个人,回来的时候没车坐,可以包车,80一部,我们两个人又租了电动车,40一部,要讲价哦,直接在西街还就可以了

因为下午都一直下雨,我们去西街吃了饭,就在青旅喝了老板的咖啡,在露台聊天啦

晚上找了酒吧坐了下来,这家和第一晚去的不一样,很安静,小小的,可是很有味道,是家认真做民谣的店,老板还送CD,可以好好听歌的感觉,很赞

第四天

走了,出发西宁了,这家青旅(在路上)虽然很小,但是每个地方都很有爱,一个晚上才30,棒棒的,赞一个老板娘还自己酿了洛神花酒,100个赞啊

出门吃了碗桂林米粉,真的超级爱啊

第五天

在某宝报了团去德天大瀑布,一天一个人165元,来回车票加门票加中午饭,路程要4个多钟啊,挺久的,不过还是值了,真的很美路上认识了两个以色列的,很好相处的哦

第六天

吃完早餐回家啦,愉快的旅行结束啦

本篇游记共含2044个文字,10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小眼 的图片:

从哪个小瀑布上下来很刺激吧,哈哈哈

2016-06-07 11:3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07 14: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7 11:31:14 的回复:

从哪个小瀑布上下来很刺激吧,哈哈哈

回复丸子:对啊,这个算比较小的,还有大的

2016-06-08 11:21

引用 han_cl 发表于 2016-06-07 14:25:54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han_cl:哈哈哈哈,你也可以的

2016-06-08 11:21

2016-06-12 17:00

引用 ~☆落叶あ~々 发表于 2016-06-12 17:00:29 的回复:

回复~☆落叶あ~々:謝謝😜

2016-06-13 00:0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13 01:0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13 19:51

引用 猪宝宝的贝贝 发表于 2016-06-13 19:51:24 的回复:

回复猪宝宝的贝贝:不谢不谢

2016-06-14 13:30

引用 sandyzanglan 发表于 2016-06-13 01:00:41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sandyzanglan:哈哈哈哈,我也文笔不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