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之约—成都九寨沟懒人游

笨笨宝贝 (广州) LV.7
2016-06-07 10:55 2467/12

五年之约的由来

五年前,大学的毕业旅行去厦门,某肉问我,你去旅行的目的是什么,是很想看一个地方,和谁无所谓呢,还是去哪里都无所谓,关键是和谁去?我还记得我自己的回答是后者。于是乎,我就没有再去过厦门了,而是分分合合,五年之后,我们的成都之旅。
    PS:我是一个很懒的人,也是一直都不愿意用PS后期再处理照片的人,因为在我看来,最初的拍下来的美好就是完美……记录生活,记录心情,并不是参加什么摄影比赛,后期涂涂抹抹在我看来都丢失了原本的味道~请各位看官手下留情……

说回正题,为什么会选择成都,因为我和某肉都巨爱吃(特别是某肉贼爱吃哈)……我们又特别懒,成都就非常满足我们的要求了。
    去之前还在去九寨沟还是牛背山挣扎了很久,最后,选定了路线是:广州-成都-九寨沟-成都-广州,因为我觉得旅行就是关注一个地方,好好玩,走马观花只是浪费时间

行程来了……

整个成都九寨沟行程都是我来做的……在马蜂窝做了很久功课,大致确定了以下的路线:第一天中午到成都后,先在文殊院和宽窄巷那边活动,住宿也理所当然安排在青羊区,如果看地图的话,成都地铁一号线把一环平均分成了上下两部分,我们先玩上部分(因为第三天要去九寨沟,确定在茶店子出发,当然要离车站近的地方)。第二天去熊猫基地,继续溜达成都。第三天-第五天去九寨沟咯~ 第五天回来玩下部分……还能继续在成都觅食,第六天成都休闲游,看看还想买什么去哪里,弥补前面的遗憾。去的时候没有和其他人一样,画图啊咋的,也没有写的巨详细的行程,大致方向在心中,具体怎样到了再说,期待旅行的不确定性……

Day1.4.6 广州-成都

好久木有坐飞机了,飞的前一天还发生了巨多事情,急急忙忙赶来机场,登上廊桥的一刻,过去一切都是浮云了,成都我来了……我要开心的玩6天啦

蓝天白云,天气都这么好,我实在木有理由再生气了

飞机包了餐食,很不错,要了宫保鸡丁饭,不过是粤式川菜,但是已经有去四川的feel了……我是提前了一个月买的票,所以比较便宜,来的这趟400多rmb

住的地方是新城市广场的公寓,机场下来坐机场专线2号线到人民中路二段站下,然后过马路到对面公交车站搭去八宝街的车,一下来就是住的地方了,贼方便……周边服务配套巨齐全,有M记,有小吃,有个很多人排队的豆花(因为南方人实在无法接受咸的豆花,就木有试了),有屈臣氏,有家乐福……对面还有网吧药房火锅店等……去文殊院和宽窄巷都非常近,房间也不错,具体图片可以查艺龙等预订酒店的app

行李放下,我就嚷嚷着想去文殊院。在住的楼下是一个广州,有很多小吃卖。落地四川吃的第一个小吃居然是狼牙土豆,还好味道不错,就是有个植物根茎的配料味道怪怪的,一时接受不能……

打个小车,9块钱到文殊院,说真的,就普通寺庙,没关系,我就特别喜欢发现一些有的没的,才是我的本性

这个貌似是什么灯节还是啥的,色彩不错,咔擦一下……哈哈

溜达溜达看到这个就惊呆了…… 佛教图书馆…… 涨见识了

看完文殊院就在旁边的文殊坊找吃的啦……我是误打误撞去的文殊院,误打误撞找到的美食坊…… 人不多,味道地道,而且便宜… 主推!(据说是成都本地人比较喜欢去的吃小吃的地方)
    这个蒸蒸糕还不错…… 是马蹄粉和面粉弄的貌似…… 里面可以放白糖或者豆沙,我都要了,5块钱3个……吃起来有点酸…(后来在锦里也看到了,贼贵)

我看到这个烧麦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中华小当家同款……因为和粤式点心干蒸差好远,虽然都是薄薄的皮包肉……但是挺好吃的,这笼6个 8块RMB…便宜!

继续溜达看到GRACE姐姐吃的三大炮,电视里面的师傅出现在现场做这个,10块钱3个,很甜,红糖糖浆搭配上面的豆粉很好吃~,不喜欢甜的人可以叫少点糖……

皮影……说是驴皮做的,不敢确定……

哥们,你别这个眼神,贼贱贼贱的……哈哈哈

去完文殊院,就在附近坐公交车去宽窄巷,几个站就到了,因为是假期,人超级无敌多……我先走的时候宽巷子,回来走窄巷子……宽窄巷这种专门对游客的地方,东西都是贼贵的,而且也没啥特别特色的东西,吃的小吃居然有烧烤鱿鱼什么的……地道的东西真心很少,反而是景点周边超级多好吃的……

百闻不如一见的老建筑形式的星爸爸…… 其实就是提升了一点B格的星爸爸,里面的服务员一般……没啥感觉,城市杯子不好看…… 差评……

这是JIONG BOX 里面卖的东西还是很好玩的…… 对于我这种特别喜欢小东西的人 硬是转了又转……

吹糖~ 略屌…… 要给我,我实在无从入口,所以就不买了

熊猫屋熊猫屋!!!我进去就被各种熊猫萌翻了,因为不能拍照,这种也是偷拍,有点失焦……

消防车萌萌哒……有宽窄巷LOGO 不错!

宽窄巷附近的兔脑壳,在一个大院的门口,好吃哭了……某肉吃得超级爽,吃了又买,这家店的老板娘儿子还弄了淘宝店,拿了小名片走……嘿嘿

重点来了!!强烈推荐这家无名包子店,第一天晚上吃了它,就一直心心念念它家的凉糕,最后一天也去了。
店就在锦里对面,早上卖包子,晚上卖铁板烧,生意很好,都是本地人吃的多……晚上铁板烧(拿了最后一天去吃的图片来,因为第一天晚上很累,是无心走进去的,随便吃,发现凉糕很好吃,最后一天又去了,白天比较好拍照)

他们家卖得最好的芽菜鲜肉包子,我是不怎么喜欢吃包子的人,看到这个都忍不住买来尝,一尝就出事了!!!!!!!!!!!!!太尼玛好吃了啊…… TAT,生活在成都的人都好幸福,有这么多好吃的,而且还便宜……

看看,咬开了之后 贼多肉的,冷冷的风吹来,吃上热乎乎的包子别提多幸福了。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多肉的包子,2块钱一个,老板娘,我要5个打包!

店里的环境还算干净,东西价格好,味道更好!

担担面,广州的可以滚一边去了

我超级喜欢的甜水面……因为爱吃甜食……甜水面麻辣咸香甜,实在是我的最爱,面也很劲道,爱吃甜食的不能错过

业界良心啊,给的是红糖浆啊!超多的红糖浆才3块钱一碗。在锦里也有这个,都是给红糖水的!还要10块一碗!!!贼坑!!!!我又吐槽锦里了……

走了贼多地方才买到的公交卡,不容易……我喜欢他们附带的壳子……好方便!好拉风!卡片设计也好好看……请原谅我是卡控……
    这个公交卡单买25一个,如果普通版的,在7-11就有,20一个,别信什么红旗超市有……去了贼多店都说没有!最后还是在一个杂货店买到的。充值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电子钱包,一种是计次数的,对于我们旅行来说,要地铁要打的要公交的,而且呆的天数不多,可以选择电子钱包形式,的士不打折(需要打公交卡得提前说,司机按下表后就不能切换模式,也就不能打卡了),公交地铁有9折优惠。

晚上去了心心念念的熊猫邮局,盖了一堆熊猫戳,里面的店员也特别热情和耐心,点100个赞

晚上吃宵夜的时候,发现筷子也卖萌,成都,我已经深深喜欢你了~

Day2 4.7 成都-熊猫基地

第二天肯定要去熊猫基地看熊猫宝宝啦~(づ。◕‿‿◕。)づ。有两种方式去,一是坐公交去,一是去武侯祠买景区直通车去,第一种是省钱模式,门票58,加上车票,估计60~62块就可以去到了。第二站去武侯祠买直通车(包门票包来回车票)一共98。我们选择了后者。去到现场后,证实我们这种方式是最快最爽的,因为除了直接有车接送外,还有个导游带你进公园,完全不需要排队,也不需要拍什么取电子票的队,直接进,进去还一直带着你看熊猫~!!其实也差不到多少,但是你却很方便!去熊猫基地看到了两个熊猫宝宝抢地盘打架!!!当时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被萌坏了,一个劲的叫……

熊猫基地是在武侯祠上下车的~所以理所当然,我们就去顺道去锦里看看……那天人超多!说真的,我对锦里的印象很差,小吃不地道而且贵,酒吧太多,以前是土豪的家,现在给你们改成了酒吧,这地方实在不适合我……速度溜达一圈就走了。

从锦里出来,一脸失望,本想去春熙路看看,就过了对面马路,坐在一个特产超市门口,打算看看攻略去哪里好,在那里一个售货阿姨很热心跟我聊天,我问她附近有啥好玩的,她说附近可以去耍都看看,就在前面。早上在熊猫基地没买到我喜欢的熊猫周边,反而在这个店遇到一个可爱的书包,就买了下来,然后我跟肉说,这是儿子……

走在去耍都的路上,路过一家小吃店,没有门面,没有招牌,却提起我的兴趣,随便点了一些,坐在一个大锅边,老板就很麻利的把你点的串串放进大锅里面煮,环境很差,但是我相信会好吃,结果出乎意料的好吃!旁边有一对上了点年纪的情侣,男生看我在拍照,就跟我聊起来了,教我放油在辣椒面上面会好吃多了。还跟我说,神马玉林串串都是浮云,这个才是成都的味道,我们在这里吃了十几年了,每个礼拜都会开车来这里吃,就是挂念这个味道。聊着聊着给我推荐太古里,待会吃完串串,我们也去了这个地方。旅行就是这样的不期而遇,我喜欢这种感觉~刚才在锦里的失望,因为一场美好的邂逅而变得满心欢喜……

搭车路过春熙路,旁边是IFS,再旁边就是远洋太古里了~ 我不禁佩服成都人的设计理念,顿时冰冷的建筑就有了萌萌的感觉~

一下车就看到高端大气上档次的MUJI!广州的再次感觉弱爆了……有CAFE,地下负一楼主要是展览,再次不忍直视广州的…… 我和肉说,我不会再去广州的MUJI了~ 肉贼开心,因为我曾经在MUJI败了很多东西…… 性价比的问题让肉觉得我巨蛋疼

我只想说,同样是太古!广州的太古汇真心再次弱爆……不说别的,人家旗舰店都是几层楼的,广州的太古汇就LV是两层楼 貌似……其他都是一个小店面……也难怪,太古里应该是大慈寺附近改造的,空间够,广州地少,很多东西也就表达不出来了……
这里的很多牌子我都在广州木有见过,又再次觉得自己是土包子……那请原谅我拍照吧……

恰逢碰上LINE在成都做展览!我怎么就这么幸运,看见LINE的Bonnie兔已经疯了……真的好开心啊,不期而遇的那种开心,在LINE店里已经疯了,看来又看,好想啥都买啊~可惜钱不多,就买了2件衣服,欢喜的不得了……幸福感什么的,在成都已经爆表……

超级满足的逛完太古里已经7 8点了,就打算找吃的,本来想着去吃火锅,但是怕受不住,明天还得去九寨沟呢,还是商量一下,从九寨沟回来再吃。于是打开点评APP,一找附近评价高的,是席罐罐,果断试了下…… 味道还不错,饭上面有萝卜干,很下饭,汤也很好喝,好久木有喝汤了,顿时觉得好满足!价格也是很便宜!两个人吃到饱才50块,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晚,很多菜都没了~TAT

Day3 4.6 成都-阿坝-九寨沟

很多人推荐去到成都报一个当地团,跟团去九寨沟。去之前我已经看了很多团了,都是要早上5点开始接人~人齐了才出发,还要去牟泥沟啥的,晚上有各种羌族活动,要自费,还有购物点等等。于是我还是决定要自己去,前一天网上订票就OK啦~就是有点贵,175RMB~,8点多才从新城市广场出发,半小时就到了车站。(这也是我前期订酒店头疼的地方,要好要离车站近,事实也是很成功的,少有成就感)

下车撒尿啦~ 1块一次……贼贵…… 我只是下车看看蓝天的…… 万恶的电线影响了我的构图啊

路上很多这种披肩卖,不懂欣赏…… 还是抱着旁边的那肉取暖好了~哈哈

在车上就能看见雪山了!好激动!!!从来木有见过的孩子表示异常活跃ヾ(o◕∀◕)ノヾ

穿过镇乡,就要开始爬上了,呼呼呼,越来越雪了,持续激动\(≧▽≦)/

终于到了九寨沟,早早就在网上预订了青旅,我真是操碎心

到了九寨沟已经旁晚6点多,某肉说去吃火锅,好吧,在成都没吃,来九寨沟吃了~…… 我也是醉了……说真的,味道绝逼比广州好,天气寒,吃火锅好爽!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07 13:26

2016-06-07 19:32

引用 笨笨宝贝 的图片:

传统串串

2016-06-08 08:52

如果是自由行的话,可以提前在网上约个评价不错的师傅,直接包车让他带着去到各个景点,毕竟师傅是当地人,各方面都熟悉,而且九寨沟那边旅行路线如果不熟悉的话,在坐车的问题上能浪费很多钱,而且还玩不好。推荐个九旅集团出租车公司的刘师傅,人特别好,是我在九寨沟遇到的第二个好人,如果能早点知道他,一定会让他帮我们带路,也不至于走很多弯路子。有需要的话可以找他。

2016-06-08 10:50

人间六月初夏的九寨沟 ,九寨沟的冰雪已消融,万物复苏的季节,九寨沟被春姑娘唤醒,悄然变化着,山野的野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寨沟正式进入一年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52 ***8371+++2470

2016-06-10 15:57

九寨沟住的青年旅社怎么样?离景点近吗?

2016-06-10 16:3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13 14:50

引用 crystalmao 发表于 2016-06-07 13:26:41 的回复:

回复crystalmao:是回来之后再看图写的,因为当时没有带本本…… 拍的照也在相机多

2016-06-15 15:12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6-08 08:52:57 的回复:

传统串串

回复小欣張:太好吃了!!!!!!!!!!!!!!!  旅行还是得自己挖掘才好啊

2016-06-15 15:12

引用 噜噜碎碎念_ 发表于 2016-06-10 16:38:36 的回复:

九寨沟住的青年旅社怎么样?离景点近吗?

回复噜噜碎碎念_:超级好!我觉得比酒店都好~而且价格便宜,可以认识很多驴友的

2016-06-15 15:13

引用 笨笨宝贝 发表于 2016-06-15 15:12:19 的回复:

回复笨笨宝贝:谢谢亲,其实没写完的,后面还有一部分

2016-06-15 15:13

成都还是适合吃吃吃的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