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千年镇江周末游

• 出发时间/2016-03-18

写在页首

第2次出门,为了散心,为了看不远不近,交通便利的周末游。被蜂友分享的西津渡勾走魂魄,欧吼吼,我背着包出发了。当日出行诸多不便,但是看到西津渡的那一刹那,不虚此行,暗念!

关于行程
DAY 12016.3.18 合肥-镇江,游览金山寺,晚上住西津渡
DAY 2 2016.3.19 大华面馆-老赵面馆-伯贤公园-镇江博物馆-西津渡沿路(昭关石塔-一眼千年-云台阁)-焦山-甘露寺-梦溪园-赛珍珠故居-返程

关于费用
总费用700-800之间
来回车票94.5各一张
小山楼住宿100
缪先生西餐55
交通费用50以内(镇江公交出现非常方便)
三山联票120,云台阁门票20
大华面馆16,老赵面馆16,其他饮食费用近100

关于住宿
在携程上预订小山楼的单间,结果到店,老板说,新来的员工弄错了,已经没有我预定的单间结果她们还是收下订单,当时给了楼下的单间,升级版,还有一把很古老的铜锁,好吧,有个可以安全住宿的地方就好了。老板娘临走前给了名片,建议微信预定,不太愿意走携程或者其他代订网站。大家自行考虑。

DAY1 金山寺

当日下午到的镇江,出了火车站17路直达金山寺。三山联票120,两日有效。雨后人迹较少,有点阴沉的赶脚

这长长的灯笼给我一种逍遥津的错觉

很有特色镜子,建议跟随导游停下讲述

白龙洞据说和西湖相通

DAY1 西津渡

为了找小山楼,在西津渡绕行好久,手机自带导航是不准确滴,建议高德重新搜索,最终还靠保洁阿姨指路,绕绕绕好久才到
原来,小山楼靠近西津渡西南边,我进入西津渡后往老码头方向找,反而远走越远。

第二天出门,天气甚好,留个全影

这把锁好沉,锁上门需要把钥匙交给前台才可以出门,真随身携带也不方便呀

大堂的小书桌,旁边还有桌游,电视

西津渡缪先生,披萨很出名,8点以后是夜店,可以团购,我一个人吃饭就直接点餐,价格还可以

西津渡类似的店很多

此处应该有插播,当晚发了西津渡的小视频,次日吸引一个同事拖家带口直奔西津渡,魅力可见

西津渡的晚上也很安全

此处为西津渡西侧出口 小码头,我当晚没走上去。听次日赶去玩的同事称,此长坡为云台阁的下山路线

DAY 2 奔跑的一天

雨过天晴,走在安静的西津渡青石板上,太开心,等我早餐觅食回来,已经人潮涌动,静谧不复。下次如果有机会和爱人一起,手牵着手走在这样安静祥和的老城区,感受历史的沧桑

西津渡出门往东去寻找镇江好吃的锅盖面,路上有这样的老字号,随手拍了一张

这个导航又是错的,大华在西津渡的南侧

早上八点不到,队伍满满,不知道有多少像我这样慕名赶去,真正的吃货。点了牛肉面,味道很好,价格小贵。

这间 小房间排队,交钱,老板把选好的调料放在碗里,出门去大锅前和阿姨说要哪种面,自己端走找位子。

吃完大华,发现很有名气的老赵面馆离得不远(其实走了还蛮久的)。同样人气兴旺。排了队交了钱,打包也差点被漏掉

肥肠面据说是特色,因为打包带走,再品尝口感稍微差点,但是我在意的是肥肠不干净,不会再吃第二次

我是分界线

吃完面条,坐上公交车,到伯先公园转了一圈,真如网友所言,免门票景色丝毫不逊色收费景点。往东返程,路过屠家宅,镇江商会,路南是广肇公府,这边即到镇江博物馆了

镇江博物馆在西津渡入口,到8点还是9点在门口可以领票,免费参观

在博物馆匆忙游览,很喜欢这幅对联,发一张

漂亮的英国领事馆遗址,没能买票进去参观很是遗憾

从观音一天街位置入口,看到这个我差点错过的点。有历史的沉淀,手机拍图无力体现

云台阁,呵呵
收拾下山,在小山楼结账,买了邮票,找老板代寄明信片,奔赴焦山。。。

我是分割线啦

四面环水,耗时3小时,我自己可能两小时不到就走完了

西安的碑林没机会参观,在镇江把焦山碑林好好看了下,人少光线不好,额,氛围有点,自行脑补吧

此处应有掌声响起,让我们为古代人的智慧赞一个,没有水泥的时代有这样的建筑,我大中华伟大呀,还有大炮可供参观

分割线来了

甘露寺,吼吼,不去遗憾,去了也遗憾

北固山出口左转的主干道离梦溪园很近,穿过小巷巷(没错,我在城中村穿过的时候很害怕,好在警察叔叔的标志让我觉得治安很好,安慰自己我只是抄近路而已,我没走错路。梦溪园免门票,进去走一圈很快参观完可以出门左拐上主干道坐公交了

摸索到赛珍珠故居,哎,刚过免费参观时限,外围走了一圈,感受这位女作家的品味

亲们,你们没看错,夕阳西下,我带着疑虑,抖抖瑟瑟爬上小坡去找赛珍珠故居,土路尽头正是目的地。错过参观的时间,留点遗憾,这样下次我还可以再来镇江,吃吃面,看看景,多好!

后记

1 当天出行,我Q被盗,妹妹不知情被骗了话费,在高铁上被朋友们关心的电话轰炸,心情很低落。神奇的是,西津渡有治愈效果,真的值得一试。
2 关于住宿,提前预定,真的。小山楼老板在我结账离开前还被自己朋友要求住宿的请求感到为难,周末一床难求。被我发视频吸引去的同事当天在出发时才订的西津驿栈,据说比平日贵一百块吧。再一个,说好的男女房间(非混住)当晚好像也有出现混住情况(时间久了,记得不清)。亲们,出行记得注意安全,这是自我意识。
3 老板娘说其实不要去三山,像南山、宝华山、宝塔山都挺好的。我个人而言,金山和北固山去看一下就好,但不会再去第二次,镇江有个这么漂亮的西津渡,值了,况且人家还免费呢。
4 在超市买了肴肉,回家忘放冰箱,扔了,下次有机会再去镇江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08 13:2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13 01:0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13 13:51

引用 angelxingxing 发表于 2016-06-08 13:25:41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angelxingxing:请说。

2016-06-13 13:52

引用 cavid 发表于 2016-06-13 01:00:42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cavid:我也拖了好久,发出来做个纪念

2016-06-13 13:53

引用 茜雨 发表于 2016-06-13 13:51:11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