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南昌、武汉之行

天天妈 LV.9
2016-06-07 11:13 1441/3

第一天:滕王阁、秋水广场

滕王阁
秋水广场,从滕王阁可以坐地铁去秋水广场,晚上的秋水广场有音乐喷泉,我们赶上的时间大概是八点一刻左右,时间大约半小时,非常值得一看。
住:东方豪景花园酒店,早餐不错,位置就在胜利路步行街上,门口是单行线,离地铁也不是很远

第二天:八一起义纪念馆、绳金塔、佑民寺、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

纪念馆是免费的,凭身份证进去
金塔也是免费的,外面有条美食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春节的缘故,很多店家没有开门
佑民寺,香花劵2元,地方不是很好找,在居民区里面,外面看不到
纪念塔晚上听说也有音乐喷泉,不过比秋水广场的规模小,就没有看

第三天:江汉路步行街

D3226次,南昌西-武汉,100.5元,动车比高铁还是便宜很多的
慢悠悠的吃过早餐,坐车到南昌西火车站,新修的,真的很远
武汉已经傍晚了,住的地方就在江汉路上,本打算晚上逛逛步行街,但是下小雨,走了一会儿就回去了。
住:武汉帝盛酒店,就在江汉路上,离地铁很近,下面是新世界百货商场,上面是酒店

第四天:湖北省博物馆、东湖磨山、楚河汉街

早上先去的湖北省博物馆,坐地铁去的,走了好远,后来在博物馆门口才看见,有一趟公交车从住处就到博物馆,伤心呀,博物馆免费的。
本来在百度地图上看好有一趟公交车从博物馆到东湖磨山,结果走到一问,因为修路,公交车停驶了,只能打车了,磨山很大,一进门有个游乐场,孩子很喜欢玩
磨山门口就有公交到楚河汉街,楚河汉街就是条步行街,感觉比江汉路热闹,逛完坐地铁住处了

第五天:晴川阁、归元禅寺、古德寺、古琴台、户部巷、轮渡

一早起来先去的古德寺,这个寺庙比较特殊,里面都是女尼,建筑很有东南亚的味道,去的时候很多人在诵经,很有氛围。
晴川阁,因为崔颢那句“晴川历历汉阳树”而出名,免票的,旁边就是武汉长江大桥,本想上去,结果电梯维修,上不了。
走不多远就是汉阳造,听说像北京的798,没进去,在门口照了照相。
然后去的归元禅寺,这个寺庙香火很旺,人很多,商业气氛比较重,更喜欢古德寺。
附近就是古琴台了,伯牙子期的故事。
坐车去武汉关码头坐轮渡到大华路码头,第一次坐轮渡,船是两层的,上面做人,现在是电动车的位置,船票好便宜,1.5元。
到户部巷已经是晚上了,就是小吃街,吃完坐轮渡回到江汉路。

第六天:黄鹤楼、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昌起义纪念馆、长春观

先去的辛亥革命博物馆,新修的,免费。
对面就是武昌起义纪念馆,也就是俗称的红楼,这个是以前的建筑。
出了纪念馆不远处就是黄鹤楼的南门,可惜没看到,一直走到长江大桥头的西门才进去。
出了黄鹤楼两站地就是长春观,不小,好几进院子。

第七天:武汉大学、宝通禅寺、汉口江滩

武汉大学真的很大,著名的樱花大道正在维修,里面的建筑年代久远了。
宝通禅寺外面的素菜馆味道很好。
汉口江滩上很多人放风筝。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08 13: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